《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42)

042  气功师的大局观

何为“大局观”,就是坚持到最后,不惜代价获取最终的胜利,不因局部胜负而耽误全局胜负。不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通俗的说法就是“凡事长远考虑”,无论在任何团队中,拥有出色大局观的人必将是整个集体的重中之重,甚至可以称的上是“灵魂人物”。

对于方锐来说,兴欣从一开始就是个非常奇特的存在,在整支队伍当中,对于大局观掌控尤为出色的赫然有整整四人之多!叶修、苏沐橙自不必多浪费唇舌,另外二人便是魏琛跟乔一帆,前者是蓝雨的老队长,虽看起来不修边幅,没羞没躁,但不可否认,蓝雨的“机会主义”风格的“发源地”便在此人身上,他对战局部署的犀利并不是普通的职业选手能够与之相比较的,而后者则是一位“新秀”,说到这茬,方锐又不得不在内心对叶修进行百八十次的编排,这个“荣耀第一人”竟然具备这么精准的眼光!每每在兴欣听到乔一帆在那诉说自己当初在“挫败期”时遇上了叶修,才真正找到自己在整个联盟圈内存在的价值一事,方锐就觉得这个男人心眼是真的多!大局观不错,协作意识非常强!这是乔一帆的特色,在微草就没有被王杰希发觉吗?显然是不可能,只是微草不需要乔一帆这样的选手,所以才会对他做出一定的“舍弃”,不过金子总会发光,遇到伯乐的乔一帆也终于在第十赛季以阵鬼的职业惊艳全场,拿下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如果说乔一帆是个人物,那么发觉他的叶修又何尝不是?甚至连“舍弃”他的王杰希也是号狠角色啊。

游戏账号在载入期间,方锐盯着黑黑的屏幕思绪万千,早晨吴雪峰的话好似一记重锤锤在他的胸口,生疼生疼的,却带着火辣辣的余味跟跃跃欲试的心情!

『气功师是个非常耀眼的存在,有出色大局观的气功师更是叫人不得不去仰仗的依靠!』

当初三连冠嘉世的比赛录像方锐看得差不多都能背诵于心了,吴雪峰的气冲云水是真正意义上的“攻守兼顾”,在一叶之秋困乏的时候也是他能够果断地做出应对之策,这样的气功师被称之为“荣耀史上的气功师鼻祖”,甚至在吴雪峰退役之后有不少电竞媒体打出了“吴雪峰之后再无气冲云水”这样噱头十足的宣传标语。

不过,这也并非浪得虚名,如果说叶修是所有职业玩家心中的一竿标记,那么吴雪峰的气冲云水便是所有气功师职业玩家心头的一个梦,一个都想要去超越的梦!

场景变化结束,映入眼帘的景致叫方锐一阵微楞,得!自己跟黄少天的运气也是真的不赖,随随便便选了个“随机”竟然就“中”了一张新地图。


“这……这是……”张佳乐觉得自己这一回是彻底词穷了,眼前这个类似于神之领域竞技场的环境场景是个什么鬼?!

“这是教堂吧?”苏沐橙定定地望着视频内的场景,“荣耀这么大胆,敢用这么‘神圣’的场景图作为对战的场地?这万一磕着碰着了什么怎么办?”

“这是梵蒂冈。”叶修正了正略略松散的骨头,刚跟唐昊打完一场个人赛的他“明目张胆”地半倚在苏沐橙的身侧,美其名曰“休息”,对此以楚云秀为代表的一群人表示莫名鄙视,休息个鬼?你当初在网吧做网管通宵抢BOSS的时候怎么没找个小姑娘给你靠一靠来着?

“梵蒂冈?”喻文州有些皱眉,这……

“准确地来说,是梵蒂冈的一种改良,”叶修适时做着一些描述上的补充,随即又从半倚状重新坐正身子,开玩笑,他可不想让沐橙的肩侧被他靠得酸酸麻麻,“少天跟方锐是在南北两座教堂内刷新出现的,从教堂出去还会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教堂建筑群,不过大体跟梵蒂冈的实际布局并不一样。”

“说白了就是一张拥有数不尽的教堂建筑的场景图是吧?”王杰希表示理解get√。

“这张地图跟村落图有一个非常不容叫人忽视的特点,便是视线阻隔十分大,”喻文州略略一想便直接作出了第一时间的分析,“对于少天来说,这不是个好去处。”

“相信我,这张图对于任何职业都不是个好地方。”肖时钦悠悠发话,如此巨耸入天的建筑群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完全限制了比赛双方队员的视线观察能力的。

“这些建筑上可以允许角色游走吗?”苏沐橙不愧是远程职业的代表,一眼就发现了其中的玄妙,望着那些色彩斑斓的琉璃屋瓦,她在设想着在其上翻飞跳跃的可能性。

“可以。”叶修的话叫在场的几位远程选手眼光一亮,“所以说这是一张‘远攻职业’的天堂设定图,在教堂的外围屋片上进行潜伏式攻击是最美妙的滋味。”

“这一回荣耀是怎么一回事?”孙翔有点纳闷,“这种优劣一眼便能看穿的场景图做出来是为了什么?”

“为了更好的游击战。”张新杰一语道破其间的各种原委。

“没错,在屋瓦上是远程职业的绝佳射击点,但是你们不要忘记了,这些教堂可不是只看没用的,里头是可以容纳比赛双方队员进出的。”吴雪峰有些明白过来了,“这不是图中图吗?”

“恩。”反应过来的大群人都大体同意了吴雪峰的定论,没错!就是图中图,跟之前叶修与唐昊交战的村落图一样,是可以进行场景切换的战斗地图,譬如,之前可以从村落图切换到井底图,又譬如,这里可以从教堂外切换到教堂内,这一切一换之间,便是远程跟近攻两种职业优劣的划分,好比如今,在外头的空旷建筑群之间便适合远程的操控,而一旦双方都进入某座教堂里头就瞬间成了近攻职业的“狩猎场”。

“荣耀这一次开发的战斗场景新图都很微妙,不是之前你们团队赛遇到的那种古代大院的‘绝杀图’便是这种‘图中图’,对于我们而言,这已经不再是单一的比赛场了,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去适应这些图。”

叶修的话犹如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荡着层层的涟漪,一圈大过一圈,一圈强过一圈……


方锐在自身刷新的教堂内四处观望了整整有一分多钟,待他打算从教堂唯一的正门口出去的时候便被迎面劈过来的一抹银色光芒给震退了足足有3个身位之多。

“哈哈哈哈哈哈……小方,你可真让我一顿好找,外头那些房子那么多,我一间间走过来费了不少时间呢,没想到你动作这么慢还在原地踏步!我说小方啊,你以为你是来观光的吗?你这么不走心小心一会比赛完了被老叶嘲讽你知道吗?看剑看剑看剑看剑!”

“你住嘴!”海无量拳套带风呼得便直接正面挡下了黄少天的一记下劈,“你说的话太多,我脑仁疼。”

“哈哈哈哈……这叫策略,是战术你知道吗?战术!”黄少天听后更加肆无忌惮,“小方,你乖乖受死吧!三段斩!上挑!看剑看剑看剑……”

“简直不能忍!”方锐双拳在胸前交叉,随即格挡架住黄少天的再一次下劈剑,跟着利用脚跟转身,躲过夜雨声烦又一回的一招连突刺后反手便是一记气波弹,在瞧见被对方剑身格挡之后双手搓动带出气息发动,趁着隐蔽性的优势直接一发逆流,使得海无量整个身子呈现浮空状态,稳稳摆脱了夜雨声烦密集型的攻势范畴,有惊无险地避过了有可能再一次迎头砸来的剑客袭击!

“我靠!小方,有本事躲没本事战吗?”黄少天手里的功夫不含糊,嘴上的功夫自然也不停滞,见着海无量轻轻松松地化险为夷后也不着急,照样循着自己的节奏怎么爽快怎么来。

银剑高举头顶,夜雨声烦整个角色向上产生明显的位移,一个吐息间,一下升龙斩铺天盖地地呼啸而出,朝着海无量的方向急速掠去,伴着龙鸣长啸,声势颇具浩大。

“吗的,这么狠?!”方锐操纵着海无量在有一定空间狭隘范围限制的教堂里头已然是避无可避,暗暗啧舌之后手上的行动也不含混,气念罩在升龙斩到达的前一刻堪堪祭出,一个肉眼可见的光罩瞬间出现在二人中间,勉强挡住了夜雨声烦的这一波强势侵蚀。

“诶哟,小方你可以哇。”黄少天见一击不成便一个掠步急速窜到海无量跟前,一记横斩,一记下劈再一记上挑,三段斩!

海无量敏捷侧身躲过横斩,跟着一发后跃避开下劈跟上挑,一套动作行云如水,看着甚至完全没有他一般的猥琐风格,倒是多了些气功师正派的味道。

“别躲!决一胜负吧。”黄少天半点消停的意向都没有,三段斩落空之后又来一记逆风刺,朝着海无量的正面就来势汹汹地过来了,手中银剑一划,整个技能笼罩的范围也是颇大。

海无量再次后侧翻跃而过,在即将落在剑圈范围边缘的当口猛然一个发力,直接多跃了半个身位的距离。

“诶哟,我去!竟然被识破了。”黄少天刚才也是煞费苦心,逆风刺所划剑圈完全是用玩家的操作来自主控制的,适才那一招并没把攻击距离发挥到极致,而是故意留了一手,倘若遇到个“呆”的,势必就会以为在攻击范围之外了,如若是那样,接下来突然向前一个推进,立刻就会被剑圈绞入,不死也残啊,偏偏方锐似乎能预见般跳出的距离比事先预估的还要远,这一下,使得黄少天的“计策”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这就是大局观,有预见性,有长远的考量。”叶修赞同地点了点头,看来在一场场的训练中,方锐似乎有了提升的新方向!


 
评论(7)
 
热度(4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