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45)

045  玩战术的心都脏

如若将索克萨尔跟气冲云水的装备配置放在一起比较,前者的优势还是明显的,作为蓝雨战队的“当家王牌”怎么可能怠慢了索克萨尔的“与时俱进”,而后者就不是那么好待遇了,吴雪峰退役之后,如今的气冲云水无论是在之前嘉世还是现在的呼啸都不是首屈一指的“王牌”,自然在细节方面明显要落于唐三打等一溜的账号,不过在职业选手面前,微微的装备差距似乎并不是决出胜负的关键所在,对此,现场倒也没人觉得谁亏谁赚。

竞技场的场景图有一个显而易见的特色——场子小,视野窄,地面平,基本无特殊状况发生。

身为术士的索克萨尔并不是一个主动拔得攻击头筹的好角色,与其攻不如守,这是此刻的喻文州辗转之后得到的结论,他没有跟吴雪峰直接交手的经验,更没有一些其他职业选手所具备的主观硬件条件,虽说不先出手看起来好像会落下下风,但却是了解对手的最好应对之策。

另一头,气冲云水一开场便直接开疾行往对手的方向冲了过去,气功师的近战攻击强度稳稳高于术士职业,一旦被对方拖开了距离就会显得格外被动,因此必须好好地保持两者之间的距离,宁可过近也不能够太远!

凝凝的气流波动裹着气功师虎虎生威的拳头猛然朝索克萨尔挥来,吴雪峰满面肃穆,他记得叶修在私下曾这么对自己介绍过喻文州——

『手残,但绝对不要忽视了他的能力,他甚至可以“变废为宝”,将自身的短板缺陷变成是最锋利的武器!』

“又是一个跟小队长差不多类型的选手啊,真可惜……是个手残。”

吴雪峰的喃喃私语丝毫听不出半分讥讽,过多的却是敬佩,作为一个靠手速吃饭的职业,竟然能够在这种几乎算的上是“炒鱿鱼”的根据“附体”的情况下,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这个男人不得不说可怕至极!

『他如果有手速,我们这些人都别混了。』

叶修从来不会说废话,更不会夸张修辞,他说一便是一,二就是二,因此吴雪峰虽然身居国外多年,但是对于整个国内联盟的现状了解还是不曾拖过节的,这也得“归功于”自己跟叶修多年来不曾间断过的联络。

一拳挥至跟前,索克萨尔堪堪往后一退,即使意识再好,操作跟不上的喻文州也是有心无力,明明可以彻底躲开的一拳头也只能勉强避过了三分之二,想来也是阵阵心累。

索克萨尔被动的避让让气冲云水似乎在一瞬间抓住了截取比赛走势的“钥匙”,右手掌心向外毫不拖滞地便是一招,看似绵软无力实则气势万千。

气功师这个职业在荣耀中的地位是很玄妙的,论近战比不得拳皇,但跟流氓却有的一拼,曾有吴雪峰跟叶修,如今有方锐与叶修,无论是前者跟战斗法师的默契还是后者跟散人的搭档,气功师一直处于一个异常至关重要的位置,所以早在方锐接手海无量那会,就有不少人说叶修似乎想再现嘉世三连冠的风采,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总归还是让他如了愿,拿到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

眼前这个气功师可不是方锐的海无量,而是吴雪峰啊,喻文州对这个“活在经典”里的人物自然是不会掉以轻心。索克萨尔平举法杖置于胸前,杖身紫影转瞬出现继而消失,当下,一抹不容忽视的黑色光罩顷刻出现,直接挡住了气冲云水的轰然一拳。

避不了,自然是有硬扛的方法,所幸术士的保命控场技能颇多,倒也能够缓缓喻文州的燃眉之急。

一击不成的吴雪峰,也并没有就此罢手,气冲云水拳拳袭来那是不带半点磕绊的,30秒的防御罩子说破就破,技能效果消逝那一瞬间,索克萨尔毫无半点意外地将将中上一拳,只是还没等气冲云水补上一招,便敏锐地发现自己行动迟缓了不少,往地面一看也是不免苦笑,此刻的两个贴身近战的角色都被划拨在一个六芒星的紫色魔法方阵中,一看便知道这是术士的“地牢”技能,弯曲的黑光从阵中往外衍射而出,把气冲云水整个缠绕了个彻底,虽说这个技能伤害低,但贵在吟唱快啊,而且还可以手动操作,是术士玩家最喜欢用的一招控场技能。

被束缚得扎扎实实的气冲云水在那试图突破,奈何这类的控场技能尤其难缠,除非你索性不中招,一旦中招那还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幸运的是一般吟唱时间短的技能持续时间也成正比,因此吴雪峰倒是在这一刻无比庆幸对手是喻文州了,不然换做是叶修或者是其他手速疯子,还不趁着这种被动局面冲上来把自己连击到死啊。

5秒的束缚时间对于机会一过即逝的职业赛场而言是难得可贵的,只是吴雪峰一开始打得太激进,喻文州应付得又过于谨慎,因此场内的局面并没有一如预料一般的高潮迭起,哪怕是在气冲云水行动被束缚的当口也是平平淡淡,只是有心的人都会发现,比赛时间流逝,对战节奏也在悄然毫无声息地慢慢演变加速着,甚至冲破了禁锢的吴雪峰非但没有停缓对战的节奏反而更加犀利起来。

“老吴打得很有想法嘛。”叶修看着也是多少能读懂吴雪峰的用意,跟喻文州这样头脑型的选手对战,时间拖得越久就越不利。

“雪峰哥的目的是想打一场‘急速战’,结果成了一场‘拉锯战’,”苏沐橙有些附和,“只是我不明白,如果纯粹拼战术的话,雪峰哥应该也有自己的考量啊。”

“这张地图就不适合运用太多的策略性战术,太单一了,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环境优势。”

“所以文州一开始的决策是正确的,按兵不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也不尽然,这幅图,对于气功师来说不先下手为强会很糟糕,因为不刻意拉近双方的对战距离,根本就无法取得真正意义上的优势。”

“其实我还是蛮替雪峰哥哀叹的,时运不济,这地图明显没得他发挥啊。”苏沐橙又一次凑在叶修耳边叽里咕噜,轻轻的热气让叶修难得感觉自己的耳朵有些烫烫的。

“这图对谁都熟,可就是太熟了所以不好去搞突袭。”叶修没好气地在苏小姑娘的脑门上一弹,示意她看比赛,别老想着“撩人”。

对此,苏姑娘表示很委屈,摸了摸略略微烫的额头,她皱了皱眉娇俏的鼻子,朝叶修抗议性的瞪了一眼,而后一门心思地盯着比赛屏幕,心下暗暗发誓一定不要再理他了,起码得坚持30……不对!3秒!

“老叶老叶,你说这场比赛这么温温和和地打下去,得多久,能长过你跟唐昊那一场吗?还有还有!你说术士这样的束缚类招数是不是很羞耻?捆绑play吗?再来再来……”

“少天,你觉得你们家队长要是你说他的索克萨尔技能羞耻会不会把你‘就地正法’?”张佳乐一脸“落井下石”的模样也是没谁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别挑拨我们蓝雨正副队长之间的革命友谊行不行?你当你们霸图F4了不起吗?可以横行霸道吗?可以为虎作伥吗?”

“为虎作伥?什么鬼?黄少天你的小学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诶?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一副“见了鬼”的既视感望着张佳乐,那一惊一乍的样子也是妥妥的,“我们当年班主任教了没几堂课就出车祸了,语文课还真是体育老师帮忙代班的。”

“你们学校真‘伟大’。”张佳乐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黄少天,顺道说出了在场所有人崩溃一般的心声。

“好说好说,”黄少天的“活宝”属性打从一开始就是技能满点的,他煞有其事地回应着张佳乐,顺道还不厌其烦地继续去“骚扰”叶修,“老叶老叶,你觉得那两个人在这么一张小小的地图上各种‘勾心斗角’有意思吗?你说……”

话还没说完,叶修也没来得及应对,反而是身边的苏沐橙唰地一下站起身来,随即直接往外头走去:“我去上厕所。”

叶修:……

黄少天:……

莫名熟悉的一幕,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

“安心吧,这一场比赛,老吴赢不了。”叶修淡淡地瞄了一眼黄少天,他就不信这个家伙会看不出来如今的比赛走势,“这张图其实很适合‘站桩’打,气功师不是散人、魔道学者或者拳皇这样攻击多变,杀伤力频繁的职业,说得恰巧一些,从开打至今,这两人就没什么大范围挪动过不是?”

“那如果你是气冲云水你会怎么打?”方锐插了个嘴,他很想知道叶修的想法。

“硬顶伤害往死里揍,气功师跟术士,哪个防御高些就不用我说了吧,顶着压力打,被控了也没关系,能解就解,不能就等,哪怕是召唤出了死亡之门也无所谓,要打得毫无美感,一头血,那才叫英雄!”

“虽然某人说的血腥了点,但以血换血的打法或许更好。”王杰希点头表示赞同。

“的确,拼输出伤害,气功师有优势。”肖时钦也给了个百分百的肯定,“直来直去或许对方脑回路特别优势的对手会很带感。”

“确实。”

众人: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评论(20)
 
热度(4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