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46)

046  苦战

苏沐橙站在洗手间的墙壁大镜子跟前,任凭水流声冲过指缝,略略用带水的双手拍了拍有些干干的两边脸颊,瞬息而至的舒爽感让她格外满意,刚走出洗手间便瞧见了楚云秀也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作战室,右手双指夹着一根细长的女士香烟,慢慢吐着萦绕着的烟圈,显然是在等自己。

“云秀,”苏沐橙笑着上前,“怎么?有话跟我说?”

楚云秀把抽了一半的香烟碾进一旁垃圾箱上头的烟灰盒沙子里头,默默地笑了笑,云淡风轻,却格外叫人心静:“来谢谢你。”

“自家人跟我这么客套干什么?”

两个人朝对战室慢慢走去,临近门口的时候甚至还止住了脚步不约而同地靠在离对战室大门不远的墙壁上,显然是想单独聊聊。

“第四赛季我跟你一起出道,有不少人都在说咱们这群人是被上帝疼宠的幸运儿,‘黄金一代’这样的封号并不是谁都有这个资本受得起的。”楚云秀微微低垂着头,似乎在回忆又似乎在自语,“这几年来,我渐渐接手烟雨,一步步走下来,烟雨的表现差强人意,无功无过,这一直是我给自己定下来的目标,烟雨队内的问题太多也太杂,很多时候队员之间,战队跟投资商之间,甚至战队跟粉丝之间都存在着好多问题,李华对我不止一次说过,不要太瞻前顾后,为了战队我觉得我当初刚出道时的那股子拼劲都被磨干净了。”

“哦?原来你自己也知道啊。”

“能不知道吗?”楚云秀苦笑着,“战队高不成低不就,我也亦然,想着索性就稳稳贴贴地做好自己的事然后混到退役算了,可是这种安于现状的状态却在今天被你给打破了。”

“因为刚才那场练习赛?”

“算是吧,沐橙,我真的很谢谢你,也很谢谢叶修,那场对决我打的很开心,这种兴奋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叶修说过,你是最强的女选手,你的操作几乎没有任何问题,关键是心态,云秀,人生短短数十年,我们没有太多的青春可以去消费,这一次的世邀赛,就是我们展现实力的舞台,搏一搏,挺好的。”

“是啊,挺好的,”楚云秀目视前方,耳边好友的鼓励让她心暖,“真庆幸有你们这群朋友陪着,还有张新杰那个‘强迫主义大师’。”

“诶?”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她知道现在时机不大对,但是在八卦跟前,尤其是关于自己挚友的八卦,她承认是真的好奇的很,“这跟他有什么关系?”

“烟雨没进季后赛的那天,他还装模作样的给我发了条短信,‘痛斥’我不思进取的战斗风格。”楚云秀撇了撇嘴,但是那嘴角泛起的笑意依然让苏沐橙逮了个正着。

“其实,我挺羡慕你的,沐橙。”楚云秀的话叫苏沐橙回过神来,“叶修真的很会照顾人,确切地说是很会照顾你,战队的压力你是丝毫没有品尝过,那滋味……”

“你可别忘了,你口中那个很照顾我的人已经把兴欣的担子全压我肩上了。”苏沐橙没好气的努了努嘴,可是心中依然百花盛开,反正但凡有谁对她说叶修很照顾她,她就觉得很开心,事实嘛。

“你啊,在我面前还矫情什么?我琢磨着吧,叶修那家伙不会真的就放任你在那辛苦不管的,”楚云秀对着苏沐橙笑了笑,“他对你是真的好!”

『是啊,你这丫头或许不知道,当初第四赛季嘉世败北那会,铺天盖地的议论,编排你是花瓶,那不利的舆论走势可把叶修急的连忙QQ私下联络自己,让多陪陪他身边的小姑娘,毕竟很多时候,闺蜜之间聊起来更肆无忌惮。』

楚云秀撇撇嘴,当时叶修找到自己那诚恳的模样,让她甚至以为那些说叶神嘲讽的说法都是空穴来风的,没想到这么多年血琳琳的教训告诉她,人家根本不是不嘲讽,嘲讽还得对事对人好吗?

“我知道。”苏沐橙点了点头,望着楚云秀有些意外的目光,笑得格外温柔,“他从来就是个默默关心人的家伙,闷葫芦吧又不是,胆大者吧,也不尽然,不过无论是什么样的,只要是叶修我都喜欢。”

“大小姐,能矜持点吗?”楚云秀觉得她估计是全联盟唯一一个知道苏沐橙喜欢叶修的人,也是全联盟唯一一个知道这两个人其实还处在“发乎情止乎礼”,“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程度,外界什么“交往,同居,订婚”那全都是无凭无据、狗屁倒灶的揣测,人家这对根本就是一个比一个呆,一个比一个含蓄!

“叶修其实什么都懂,不过就是不说,我有时还真觉得他挺腹黑,心脏。”苏沐橙笑意盈盈,虽在吐槽却一副“迷妹”的模样也是让楚云秀叹为观止。

“所以呢?你打算什么时候对他开诚布公?”

“我想再等等。”

“沐橙,女人的青春有限。”

“我知道,我是说再等等,等我再陪他拿一个冠军!”

“你——”

“所以……”苏沐橙对着好友微笑,“你要加油哦,云秀,拿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来,为了自己也为了我的幸福。”

“行了行了。”楚云秀装作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跟着转身推开了一旁对战室的门,只是唇边的笑意代表着她此刻的心情——为密友出分力,做个助攻什么的,她很喜欢,真的!


两人先后短暂的离席又一同回来的举动并没有引起其他人多少的注意力,喻文州跟吴雪峰也都各自回到了自己的观众席位上,如今屏幕内显示的赫然是李轩跟肖时钦的对决。

生灵灭以一种略微诡异的行进模式朝地图的下方走去,他被刷在对战场景图的北侧,与之相对应的自然是出现在南侧的逢山鬼泣。

阵鬼跟机械师,又是落在一处竹林内,这一波似乎对于李轩的发挥有着一定的局限性,毕竟机械师攻击的多变性实在是无法叫人不去在意的。

生灵灭直接疾行奔跑,在林内的寸寸枝干上亦步亦趋,荡荡漾漾,不选择走平路而选择如此大费周章也是有迹可循的,鬼阵一般都铺设在地面上,在高处可以有效地避免踩中陷阱同时也可以更大范围地获取身边的各种情况,杜绝被偷袭。

跟肖时钦反道而行之的李轩则直接就这么皇而堂之地往林子中间走去,估摸快到中点的时候便直接开始吟唱起来,待远远发现一路跳跃而来的生灵灭时也不惊慌,手中动作丝毫没有倦态,一波波的鬼阵开始铺天开地地“就位”,炎阵、冰阵、瘟阵、灰阵、暗阵……每一个阵之间的时间也是经过精准的掐算的,鬼连环,上手便是鬼连环想来也是证明了李轩严阵以待的决心。

等到二人之间的距离堪堪不过8个身位时,肖时钦一跃而下,双足恰恰在鬼阵边缘立定,此时,双方,一个在阵内,一个在阵外,都没有冒然出手,仿若都在各自酝酿着什么。

跟阵鬼对招不求快,但求稳,肖时钦是深知这一点的,阵鬼其实并不适合个人赛,团队合作似乎更能发挥效用,只不过像李轩这样的高手却往往并不局限在这么肤浅的盖论上,不论是谁,哪怕一对一地对上山李轩的逢山鬼泣也从来不敢托大,控场太强大,就算没有一击必杀的招式,被磨也会磨到苟延残喘,最终一命呜呼的。

生灵灭双手在两侧低垂微张,两个冬瓜一样的玩意儿转着螺旋桨就直接朝逢山鬼泣飞来,到其头顶只有也不怠慢,两家伙肚皮一开,一溜的炸弹排着队伍的往下丢,机械空投,一个50级的中长距离攻击技能,由于其所在半空的位置较高,而此刻四下又没有垫脚的东西,因此李轩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它飞过“万水千山”,直接朝自个儿头顶上方“横行霸道”,炸弹往下丢,地面的人自然是得躲啊,好在鬼阵铺的范围也确实广了些,因此逢山鬼泣的活动范围也称不上小,虽然躲的狼狈,但是效果显著,自然就不会叫人去在意过程是否“艰辛”不是?

两个人一个在阵外不进,一个在阵内不出,这么僵持着,似乎不讨便宜的依然还是逢山鬼泣,要知道,鬼阵的持续时间有限,铺开了,没人来,过段时间不也就没有了吗?因此李轩心下权衡了一番,果断决定出手,四轮天舞直接发起猛攻,朝着阵边的生灵灭起手就是一记月光斩,这是阵鬼最常用的招数之一,银光划出极大的半圆,在一定程度上让生灵灭简直可以时候是无法全身而退!最要命的是,一旦命中,会有致盲的效果。

肖时钦自然是不敢怠慢,双手在键盘上一抹,左手灵动般的不停跳跃,匆忙间,甚至差一点踩中了靠自己最近的暗阵当中,没来由地叫他惊出了些微的薄汗,有鬼阵在,还真是一场头疼啊。

逢山鬼泣看到生灵灭躲的仓促,自然不会放任其站稳脚跟,逢山鬼泣反手沿着月光斩的方向倒飞出一个更大的圆弧,生灵灭无奈被击中,瞬间整个身子就飞了出去,吹飞效果!逢山鬼泣一个虚晃,甚至不惜整个人掠出鬼阵之中,绕至生灵灭前方,一个膝袭,竟然直接叫吹飞出去的生灵灭“砰”的一下踢入了鬼连环的阵内,一时间,各种buff效果让生灵灭是吃了个干净,开场5分钟,李轩拔得主动优势位置,肖时钦不得不陷入一波苦战当中。


 
评论(5)
 
热度(4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