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47)

047  肖大神

场内的胶着战发展有些出乎旁观者的意料之外,说真的,谁都不会想到肖时钦会如此简单地就被李轩“丢”进鬼阵中,这完全跟他平常的人设不相符合啊。

“肖队打得这么‘惊心动魄’没问题吗?还是他有什么妙计了?难道是将计就计?这不像啊,一般只有老叶这种没操守的人才会这么干吧?从开始就那么小心翼翼了,现在这么容易就被打发了,这不大像啊,还是说这里头有什么隐情?队长队长,你们都是玩战术的,你给我分析分析呗。”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又开始“瞎BBBBBBBBBB”的某位自家队员,看着四周都是一脸幸灾乐祸的揶揄表情心中也跟“哔——”了狗一样,感慨万千啊:“少天,你看个比赛这么‘情绪化’会有损‘剑圣’的美誉的。”

“靠靠靠靠靠靠靠!队长你说的是真的吗?啊呀那不行不行不行!我得端正下形象,是不是要高冷点还是酷拽点?队长队长你说我要走‘禁欲’路线还是‘霸道’路线?”

“这两种路线都不适合你,少天。”苏沐橙在一旁听得都快笑出眼泪来了,又因为还在看比赛,无法大声笑出声来,只得埋在叶修怀里,小声地笑着,感觉真是不爽气,“你该走呆萌路线才对。”

“呆萌?呆萌不是指女孩子的吗?靠靠靠靠靠靠靠!苏妹子你这么编排我枉费我平常那么关照你,有没有老爷们能管管了?”

“闭嘴吧,黄少,都看比赛呢,这话题都被你扯到爪哇国去了。”叶修觉得“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没见肖队跟老李在那‘搏命’吗?你能不能把你的三观正一正,把注意方向改一改?”

“也对也对,队长,关于我‘转型’的问题我们私下再论,再论。”

喻文州表示内心就跟一万只草泥马从马勒戈壁草原飞奔而过的场景是如出一辙的,他眼色复杂地望着黄少天,看着他又一次专注在比赛中,猛然觉得心里头一紧,这个蓝雨副队是不是脑子不好使啊,还是情商特别低?

“不用担心,这家伙只是在除去荣耀以外的事情方面比较蠢而已,不影响正常的生活作息。”

张新杰的“关怀之语”让喻文州瞬间石化,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石不转,韩队他老人家造吗?造吗?


任凭围观众人如何稀里哗啦,比赛中的肖时钦跟李轩还是像模像样的,生灵灭在重重鬼阵中已经被折腾来折腾去很久了,生命值的百分比也是一个劲地往下落,只是再怎么铺设周密的鬼阵总会有一丝丝控场薄弱的当口,这一点,肖时钦清楚,李轩那就更清楚了。

暗阵的消散跟炎阵的再起之间有一秒的间隔,这要换做是普通人,这一秒也没什么意义,但是换做是肖时钦那就不能相提并论了。当生灵灭的视线瞬间恢复清明的前一刻,肖时钦已然出招,空气压缩机,释放气压直接攻向李轩的逢山鬼泣,带着吹飞效果的这一技能将对方直直地吹出了鬼阵中,而下一,秒,由于没有李轩的在场操控,周围的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鬼阵渐渐过了时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一消失了踪迹。

一招定乾坤!

肖时钦仅是用了一招便打破了李轩的鬼连环!

是李轩的失误吗?自然不是,单鬼的情况下,想要用鬼阵把肖时钦这样的人物从头控到尾那绝对是不可能的!机械师那招空气压缩机说白了就不是个什么高伤大招,可是却在这种关键时刻成为一记“利招”,让身陷桎梏的生灵灭摆脱了尴尬的境地。

肖时钦的那一招,李轩不知道吗?当然不可能,他是预料到了,可是那一招的可怕之处便在于,哪怕对手想到了却也防不了!

肖时钦破局的那一刻,李轩必须要身处在鬼阵之内,吟唱需要时间是关键,此外不能离目标太远也是原因,这种身处地的限制就只能眼睁睁地让对手抓住空隙,导致全盘皆崩。


“他是计划好的。”王杰希的话一出,其他人也全都一脸淡然,似乎在心里也非常肯定,肖时钦挣扎出困境是迟早的事情。

“这个不能怪老李。”叶修出口解说,“阵鬼不适合单打独斗是事实,没有其他队友的帮助跟配合,鬼阵铺得再宽也会有无法去弥补的空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比赛,老李上手就是一发鬼连环是最好也是最正确的选择,至少开场就有控到生灵灭就是不错的结果。”

“个人赛,阵鬼的能力还是比不上其他职业,这也是无奈的事,有得有失,在团队赛地位举足轻重,自然在个人赛就会处境尴尬些。”

喻文州皱着眉似乎也在试图站在李轩的立场上考量着,结果发现无论怎么去尝试都会被对手洞察而后完全应对,也是无奈,对方是肖时钦,在整个联盟内,这个人的经历跟能力都叫人津津乐道。

雷霆并没有跟一些老牌战队一样的有出色的代表性个人作战能力,说实话,雷霆除了一个肖时钦真的没有太多具有显著风格的选手,但是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在季后赛也有一席之地就不得不说肖时钦的能力了,叶修曾经说过,肖时钦适合雷霆,因为雷霆可以完全体现他的战术理念,这一点其他战队未必可以做到,前嘉世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哪怕当时有肖时钦,孙翔这样的人坐镇依然还是在挑战赛内继续沉浮。

“战术大师的名号不是白得来的,他走的弯路要远远多于我们。”张新杰也同样意识到这些,霸图、蓝雨甚至从前的嘉世哪一个不是老牌的强队,因此叶修、喻文州乃至他在任何方面的发挥都能得到最大的空间跟迎合,唯独肖时钦,他是不同的,出道雷霆的肖时钦,接手已有颓势的嘉世的肖时钦,他的成长跟成熟有着一个接近于缓慢的过程,可以说,他是从“草根”成长起来的“大神”级选手,他拥有的韧劲跟拼搏一直都叫任何人都钦佩不已的。

“他跟我一样,一步步往上爬着,这一路走来也同样不曾风调雨顺过啊。”

叶修这话说的很轻,轻到连一侧的吴雪峰都毫无反应,想来是并没有听到,只是话音刚落,不多时,一只温温的小手轻轻覆上他的左手,许是之前的冰矿泉水拿的时间久了,那双手带着叫人格外舒服的凉爽以及暖暖的心安,左手翻掌向上,一瞬间,两只一大一小的手呈现十指相扣的模样,也亏得其他人都仔细地看着比赛,因此倒是谁也没注意到叶修嘴角显而易见的弧度以及苏沐橙有些粉红的双颊。


挣脱困境之后的生灵灭,直接选择近身攻击,体术技能那是一招一招不留余力,机械师虽说并不特别擅长近战能力,但是在跟个人战斗能力相对薄弱的阵鬼过招还是有些优势的,此刻的肖时钦没有别的目的,他觉得不让对手再次有铺开鬼阵的机会便是掌握这场比赛的胜机所在,别看肖时钦平常一副儒雅文绉绉的样子,在比赛的时候那简直就是“腹黑”加体,怎么阴险怎么来,要不然在第十赛季的时候也不会想出“让喻文州无法正常打字指挥作战”这样“毫无人性”的战略部署,当然了,这一招在后来被兴欣学以致用,也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尝到了“苦果”,据说雷霆兴欣一战之后,黄少天还专门向叶修发出贺电,那幸灾乐祸的样子,要是让肖时钦知道怎么也得一口盐汽水喷出来了事。

推进器加速自身移动速度,虽然只是暂时的却也让逢山鬼泣一时间难以逃脱,机械拳跟钻臂冲击是机械师最喜欢用的两个体术技能,肖时钦的生灵灭便更是如此,跟周泽楷一样,肖时钦对于自身并不擅长的方面也下了不少的功夫去锻炼提升,因此对于机械师固有的体术技能也是了如指掌。逢山鬼泣在应对生灵灭的近距离攻势也不是全无章法的,手中的四轮天舞几乎将对手的拳术尽数接下,虽然看上去被动的很,但实质性的伤害并不大,阵鬼的月光斩出招轨迹很宽,逢山鬼泣硬扛下一招机械拳后直接发力,试图用月光斩去逼退生灵灭的近身纠缠,奈何肖时钦也不是个“软茬”,生灵灭非但没有退,根本就是再一次拉近距离,甚至在下一秒直接打断了逢山鬼泣满月斩的发招蓄力,为了打断这一招不惜背上一个致盲的buff。

“诶?他看不见了不是吗?看不见也能打断满月斩吗?”张佳乐有些惊诧,“难道他清除了致盲的负面状态?”

“并没有。”王杰希双手抱胸,“近距离的攻击导致的结果就是目标在视线内存在的范围非常大,致盲的情况下,只要拖住逢山鬼泣后退的可能,他就有近乎百分百打中目标的概率,更何况,肖时钦的观察尤为细致,致盲前也早已经摸清了老李退后的各种可能角度,因此打断满月斩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战术大师嘛,自然高瞻远瞩。”叶修挑挑眉,怎么觉得,坐着牵着沐橙的小手看看比赛,顺便分析分析战局,这体验很不错呢?值得保持下去!!


 
评论(7)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