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59)

059  开幕式

世邀赛的开幕式设在苏黎世的勒特兹格伦德体育场,这里主要是足球比赛场地,如今将一届电竞比赛借放在此处也可以看出瑞士电竞当局对于此次比赛的重视,这个体育场可以容纳观众近30000人。

绿茵场上,十六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看起来也是颇为壮观,四周看台上也是人山人海,各国战队的荣耀粉丝也是不输阵势,十六个国家,十六面国旗在那飘扬着,各种语言交织在一起,虽然说法不同,但是寓意却是殊途同归,他们都在为自己国内的战队加油、打气。

开幕式如期进行中,不仅仅是现场人声鼎沸,各国国内也有数以万计的荣耀迷们端坐收看,为了与时俱进,中国国内体育频道也是做了实况转播,甚至派遣了国内电竞知名主持人潘林,以及解说员李艺博亲临苏黎世现场进行直接的场内介绍——

“这真是荣耀史上的一大盛事啊,你还真别说,咱们国家队的队员穿着整齐的队服站在那儿还挺有范儿的。”潘林笑着调整了一下眼前的麦克风,“说真的,解说过那么多场荣耀比赛,我还是第一次在直播的情况下进行这种世界级赛事的主持工作,有些紧张。”

“何止啊,相信我,此刻我比你更紧张,但是也更期待咱们国家队这一次的表现。”李艺博今天一改平时普普通通的T恤便装打扮,穿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西装,别说,还挺人模人样的。

“这一回,我们邀请到了一位特别嘉宾,”潘林笑了笑,“相信我,几乎国内所有荣耀资深粉都熟知他,并且还有不少迷妹迷弟喜欢他。”

“没错没错!当初我还在霸图那会,他简直就是我的偶像啊,虽然我们彼此是不同职业的选手,可是这不影响他当时在我内心深处的高大感。”

“让我们欢迎——与叶修一起缔造嘉世王朝三连冠,国内荣耀史上气功师第一人——吴雪峰!”

“大家好,主持人好,很荣幸,参与到这么有意义的一项工作中来。”

“据说这一次国家队封闭式集训的时候老吴就有参与进来是不是?”

“对啊,当时接到他的电话很意外,毕竟这几年来我们虽说有在网络上保持联络,不过他还是第一次给我打国际长途,当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小子又拿了次总冠军估计飘了,哈哈哈……”

“作为叶修的老搭档,这一次我们很荣幸能请到你,回头请务必给我签个名。”

“哈哈哈哈哈……如今荣耀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像我这样的选手早就该埋没在历史的长流中了。”吴雪峰笑着摆摆手,示意身边的两位别太夸自己。

“对于这次咱们的战队选手,你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毕竟这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内你都有跟他们接触,所以对于本次我们参赛队员的实力你肯定有更详细更具体的客观性认知,趁这个机会给咱们国内的荣耀粉丝都介绍介绍呗。”潘林看着弹幕,飞快地总结着诸位正在收看直播的观众们的问题,挑选着其中询问最热切最多的问题进行征询。

“叶修这个人,在国内,但凡玩荣耀的基本都知道他,甚至在部分荣耀粉心中,这个人是没有短板的!作为他的‘前搭档’不得不承认他的水准甚至放在世界荣耀圈内也是可圈可点,我定居英国的这段时间,听的最多的国内选手就是他,不怕告诉你们,我在回国之前也曾经被很多英国荣耀圈内的大神级选手打探过叶修,他的强大摆在那儿,我们真的不需要去猜疑,去担心,因为,他真的足够好,足够承担起如今加注在他身上的所有褒奖。”

“那么对于国家队的其他选手呢?”

“都是精英,这一回的集训他们都在各自的实力上有着质的飞跃。”

“有那位队员给你的印象最深呢?”

“哈哈哈……那绝对是苏丫头啊。”

“啊?苏女神这一次表现很好吗?”

“天天跟老叶两个人合伙撒狗粮啊。”

“诶?”潘林八卦的好奇心被点燃了,“所以说,这两人是在一起了吗?”

“哈哈哈哈……哪有哪有,”吴雪峰笑着摆摆手,“只不过平常我们这么埋汰他们两而已。”

“作为继你之后第二个跟叶神打配合的人,你是怎么评价她的?”

“她是最适合叶修的人,防守上,攻击上,各个方面都是。”吴雪峰别有深意地笑了笑,“所以我听说第四赛季有不少人觉得她只是个花瓶,甚至觉得她之所以能爬到这个位置是因为潜规则,当时我看到这些报道简直就被气笑了,真不知道这么说一个妹子,那些人的心不会痛吗?”

“苏女神一直很努力,这一次在国内更是勇夺第十赛季总冠军。”

“当然,苏丫头什么时候让支持她的人失望过?”

“让我们把画面切到中国观众席上,发现不少荣耀粉丝做了横幅跟彩旗啊,当然还有咱们必不可少的五星红旗,这一刻,突然觉得作为一名国人的荣耀感喷喷喷地就出来了。”

“哟,与时俱进啊,这横幅都是英文的。”李艺博望向看台也是感触颇深,“只是原谅我英语只懂皮毛,还真没看懂。”

“什么英文,你看清楚点,”吴雪峰有些无语地接口,“‘qiang zhe wu di,zhong guo jia you’,那明明是拼音好吗?”

“诶?”

国内的观众在听到这一段解说的时候明显得感觉甚至连画面都微微抖动了一下,想必摄影工作人员也没忍住想笑出声来吧?

“果然,思维定式害死人啊。”潘林觉得自己忍的好辛苦,可是他真的不能跟弹幕上的各路人马一样笑出来,毕竟自己跟李艺博之间的合作那么久了,总得给个面子不是?

“咳咳!让我们忘记刚才那一幕,将镜头拉近些,看看咱们国家队的各位大神。”李艺博决定自行“救场”把话题带开。

镜头里,中国队14个人整齐地站成两排,与其他国家的战队不同的是,叶修竟然并没有站在最前列,也没有站在最后头,而是暗搓搓地跟苏沐橙站在中间,若不是他的领队服装跟国家队的其他成员队服不同还真不能马上找到他。

“这小子还是这么‘特立独行’啊。”吴雪峰笑着摇了摇头,“虽然猜中了他一定会跟着苏丫头,但是没想到他竟然这么‘低调’?”

“发现没有,其他战队的部分选手都下意识地将目光投向我们国家队的成员,我甚至从他们的眼中读出了浓浓的战意。”

“国内的电竞水平在国际上都是极负盛名的,”吴雪峰表示心中有着些些的自豪感,“之前我就说过,哪怕在英国都有不少人喜欢咱们国内的选手。”

“感觉镜头画面里,喻队、王队跟叶神在窃窃私语中啊,这是在进行一会比赛时候的战略部署吗?”

“有可能,那趁着这个机会我们来略略介绍下瑞典这个队伍。”

“来,我们请摄影师将镜头切近对准下瑞典这个队伍,站在队伍最前面的是瑞典的队长伊萨克,据说是个非常沉稳型的选手。”

“沉稳型的这类选手几乎在各个战队内都存在,并且具有非常可观的领导才能。”

“接着可以看到的是乌斯,卡尔,这两位在荣耀圈内也非常有存在感,‘双神枪’的阵型便是他们所创的。”

“提到神枪手就不得说一说咱们国内的神级选手周泽楷了。”

“对了,老吴,你能给个比较吗?这两位跟周泽楷有什么区别?”

“打法风格是完全不同的,乌斯跟卡尔简直就是‘一守一攻’的最常见类阵型,小周的话,个人觉得是真的很强,华丽的强,看他的比赛甚至有种视觉上的享受。”

“让我们接着看,接着的几位选手分别是安德森、斯文森、伊布拉、埃尔曼德、笛卡尔、约翰森、以及林耐。诶?!我发现他们的成员要比咱们国家队少啊。”

“这一次我们国家队参赛的选手是最多的,有13人。”吴雪峰做了一个明显的概述,“不得不说这一次,我们的队伍阵容强大的可怕,在美国、英国、丹麦等国家的电竞杂志上,一致宣称我们这一次的队伍为‘梦之队’。”

“名至实归啊,不过如此高度的赞扬加身,会不会给咱们国家队队员带来压力?”

“就那种自恋感极其膨胀的人会有压力?”吴雪峰觉得提出这种假设的潘林简直无法直视,“你问问小李,就咱们国家队如今这个阵容,哪个不是在舆论的浪尖上存活到现在的?”

潘林:……

“咳咳!”李艺博觉得自己有种“扳回一城”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他笑着隔着吴雪峰拍了拍另一头的潘林,“小潘啊,咱们也做了不少国内解说场次了,你说那群‘怪物’里头谁会care这个?”

“说的好有道理,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反驳。”潘林苦笑地摇了摇头,“的确,他们的心态普遍都很沉着冷静。”

“或许唐昊会有些顾虑吧?”李艺博说话间,镜头正好对准队伍后方的唐昊,此刻的他正在跟孙翔说些什么。

“曾经吧,现在的他一定会有让你们‘脱胎换骨’的感觉的。”吴雪峰神秘一笑,暂时卖了一个关子。

“那今天一会出场名单是如何安排的,你知道吗?”

“这个还真不了解。”吴雪峰表示不清楚,“我想现在也只有叶修一个人知道待会的出场安排吧?”

“希望中国队首战告捷。”

“相信他们!”

“是的!相信他们!”

“诶,开幕式结束了,现在各战队成员将被安排去往苏黎世新建的电竞中心大楼进行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队的首场表现,不要离开,我们一会再见!”


 
评论(11)
 
热度(6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