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63)

063  孙翔的执着

擂台赛对个人的作战能力要求是非常高的,本次世邀赛撇掉了个人赛,而加重了擂台赛就是从一个侧面变相地增涨了对参赛选手的比赛难度,上一场比赛,孙翔以33%的生命值拼掉了斯文森,这一场对战100%全状态的林耐不能说毫无胜算,但优势也的确是几乎没有。

林耐是一个重剑剑客,这一点跟蓝雨小将卢瀚文很像,只是装备上的类似却不代表风格上也雷同,国家队不论是叶修还是其他人对于这个选手的评论依然还是“稳重”,只是这种稳重却也只是“稳”跟“重”而已。

“剑客是一个讲究主动攻击的职业,但是这个林耐的打法风格却走的是一种‘另类的防守’路线,”只要一旦涉及到“剑客”,黄少天显然就是最有发言权的,而每每到了这种时刻,国家队几乎没有人会去计较他的“唠嗑”,甚至有时候还会希望他多说一些,“他的每一场对外公开的比赛我都看过,这种打法在我们国内联盟圈内是非常罕见的。”

“有什么优劣势?”唐昊估计是在场所有人中最迫切想知道的,毕竟一旦孙翔67%的血量拼不下这个对手,那么下一个迎战林耐的人就是他了。

“剑客很多连招讲究速度,如果速度跟不上,那么攻势的杀伤力就会减弱,因此他等同于失去了一击必杀的可能性了。”

“诶?为什么他会做这样的取舍?这可是个人赛啊。”

“因为瑞典这支队伍的团队作战意识需要他做出这样的改变,这种打法有一个非常显著的优点,就是在一定规模的团战战局上,他能够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黏住对方的一个主力选手。”

“若是这样的话,他自己的队伍也将失去一个战力不是吗?”

“战队不求速攻,只求拖延战,那么对于攻击强度上的要求就不会高到哪里去。”叶修换了个坐姿,盯着屏幕上已经对上的孙翔跟林耐,一脸寻常,丝毫没有任何的情绪外露。

“客观评价下,孙翔这一局的发展走势呗?”苏沐橙歪着脑袋瓜子凑过来“寻求叶大神解答”。

“不是在听老吴的现场直播吗?还用的着我?”

叶修话音刚落,苏妹子立马端正态度,收起微笑,表示非常严肃:“有你在,其他人的解说我都不关心啊。”

“你这么说,老吴会很伤心的。”

“who care?”学着叶修的模样耸了耸肩,不得不说苏沐橙将某人的“特质”学了个七七八八。

“不会输的。”笑过之后,叶修直接切入正题,用着只有两个人才听得到的声音温温吞吞地说道,“他不会容许自己的首场比赛止步到此为止的。”

“也对。”


像是在映证叶修的观点,场景图内,面对林耐“撩完就跑”的战术,孙翔不但没有毛躁,反而多了一些气定神闲,一叶之秋的却邪在空中轮出各种诡异夺目的影像,对上林耐手中的那把巨型重剑似乎没有半点退却的意思,两个人一个在不停地往前攻,另一个则被动地向后退,期间,林耐的上挑、连突刺、三段斩几乎全部都被孙翔格挡了下来,从开战至今,林耐丝毫没有取得半点便宜!

“伊萨克,林耐这样磨下去会不会有问题啊?”选手席上,斯文森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你在说什么呢?斯文森,”卡尔毕竟经验不高,此刻他依然还是没有发现什么蹊跷,“林耐本来就不是个主攻型剑客,适当的避让是他的打法啊。”

“看下去。”伊萨克不吱声,望着正酣的战事额间眉头紧锁,心中虽说有着一些期许,但是看来情况真的有些不容乐观。

“伊萨克,”诶尔德曼是瑞典全队观察力最细致的人,在关键时刻掌握比赛双方的走势是非常关键的,“林耐反击不了。”

“怎么可能?”卡尔惊呼的声音不止惊动了自己战队的其他队员甚至连另一边的中国战队选手也略略听到了一些。

“卡尔,镇定。”乌斯有时候不得不说这个队员年龄小,某些时刻真有些沉不住气,外人都以为“双神枪”是团队赛的需要,殊不知,让乌斯跟卡尔打配合也是为了在某些时刻可以第一时间适当的加以引导他。

“对不起。”卡尔也发觉自己太冲动了,病恹恹地道了歉,随即一语不发,一脸凝重地望着比赛中的林耐。

加油啊!

被孙翔步步紧逼的林耐自然是无从得知发生在外头的事情,这时的他无比怨念自己怎么就选择了一把重剑作为武器呢?虽说剑客是皮甲类职业,可是武器的重量也变相地决定了选手在敏捷度、灵敏度等属性上的不足。两个近战选手按照道理来说交手起来至少不会出现一面倒的尴尬局面,除非彼此实力相差实在太多,可是,如今他觉得自己在对手的攻击下毫无还手之力,甚至偶尔抓住片刻即逝机会的自己每一次发起的微弱攻势在对方的化解下总是有些绵绵无力。

孙翔完全不敢怠慢,手速一直维持在200+左右,既然对方不是个主动出击的人,那么他就驱使对方不得不迎战,却邪横挑天击,擦着重剑的剑缘猛然速移,随着对手一记轻巧的后跃,双方之间的近距离再一次被迫拉开,这一回孙翔并不着急着欺身上前,反而大范围弧度地甩出一招圆舞棍,对方显然是没想到这个时候孙翔竟然会用这一招,可观的伤害加成间接地证实了他将适才的那一下吃得扎扎实实,重剑护住胸口,整个身形试图再多拉开些位置,却不想这一回的孙翔又怎么可能如其所愿?

一段刺杀迎然而上,没有半刻迟疑,随即一招魔法波动化身为龙,竟然在如此接近的位置打出一招伏龙翔天,这种威力是无法让选手忽视的!二人身边的冰层随着伏龙翔天的大规模爆发产生犹如蜘蛛网一般密集的裂痕,孙翔也不恋战,轻飘飘地一个往后三连翻,直接跃出了中心地带,而林耐由于后跃技能依然还在冷却当中,因此不得不被迫留在了原地。

哗啦啦的冰层有如孙翔所预料的那般系数裂的粉碎,林耐的游戏角色甚至还没有再做任何尝试便被迫跌入冰水里头,早已经降到79%的的生命值以一种拔尖摧枯地走势刷刷刷地掉到谷底,0%,林耐淘汰!

赛场上一阵安静,随即轰然而至的嗡嗡议论声让所有人都万般惊讶,中国选手!用了68%的血量连斩瑞典两名大将,在一定程度上实在是叫人难以置信。

“额……伏龙翔天的威力有这么大吗?”潘林还没有从突如其来的变故中回过神来,只能求助一旁的吴雪峰跟李艺博。

“物理跟魔法的二段攻击,威力自然极大。”李艺博说得很保守,但乍听之下也找不出错的地方。

“对手是重剑选手,面对伏龙翔天第一发的突刺攻击,会下意识地在最短的时间去挡,两方武器的碰撞所带来的周遭破坏力是不可以忽视的,只是当时的冰层表面并没有马上裂开,随后一记魔法攻击,恰当好处地触发了这个断层的零界点,自然就会有我们刚才所见的强大破坏力。”

“一直觉得孙翔并不是一个‘头脑型’的选手,感觉他以前的对战风格更多的是靠着一股拼劲跟原始的本能应变能力,如今看来我是不是对于这个选手的认知是有一定误解的?”

“这是每一个神级选手成熟起来的必经之路,在世邀赛前夕的集训中,叶修更是潜移默化地其激发他的这种状态生成,事实证明,他是成功的!”

“感觉瑞典的这位选手输的挺冤。”

“怎么可能?”吴雪峰似笑非笑地瞅了潘林一眼,“冰层哪怕不碎他也不会赢的,从头到尾比赛节奏都在孙翔手里,哪怕用磨,他也照样击杀得了对方,只是如果用这种中规中矩的方法显得损失会比较大而已。”

“损失?”

“当然,你以为这是游戏里头的野外PK吗?没红没蓝嗑点药就成,你没发现如今的一叶之秋虽然还只有32%的血量,但是蓝却还有61%吗?”

“诶?”

“孙翔的目标从来就不是其他人。”李艺博在这一刻堪堪出口,“他的目标从来就是叶修吧?”

“这是他的执着,用一次次经验的累积去实现打败那个男人的最终目的。”

“他能做到吗?”

“电子竞技本来就是残酷的,孙翔的巅峰,叶修可能已经状态下滑了,这种无声的较量并没有什么可比性。”吴雪峰笑了笑,示意话题有些扯远了,“就今天孙翔的表现来看,至少我可以给他打个90分吧。”

“90吗?我以为起码得有95的表现了。”

“哼,换做是叶修他最多打个75。”

“诶?为什么?”

“跟对方磨来磨去这么久,早干嘛去了?”

“!!!!”


“真的吗?雪峰哥说你最多给今天的孙翔打个75分?”苏沐橙笑着问道。

“差不多,”叶修也同样笑着看着身侧的小姑娘,“不过相信他会做的更好的。”

“也是。”


 
评论(13)
 
热度(4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