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64)

064  流派的争议

“林耐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卡尔略略惋惜,在生命值占优的情况下,竟然由于场景图的崩塌导致被迫出局,看起来还真有些冤枉啊。

“我尽力了。”泱泱回到自己座位的林耐一坐下就是好一阵的唏嘘,“但是对方的快节奏我始终抓不住,更别提让他来‘配合’我的节奏打法了。”

“这个问题有跟约翰森提到吗?”伊萨克皱着眉询问道。

“刚才交接时我跟他说了。”

“什么意思?”卡尔现在还真觉得有些懵,“那个……不是意外吗?”

“就算是意外也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我不认为对方只是运气。”林耐看着跟约翰森对峙中的孙翔,“虽然伊萨克之前也说过,中国队的实力很强,但没想到可以强到这个地步,这个孙翔在国内第十赛季被选为‘守擂之星’,这样的选手他们竟然安排在第一个就出场了,我不认为他们后头的擂台赛成员是摆在那好看的而已。”

“极地图对我们的操作限制很大,但是不代表对方就没有这样的困难,”斯文森也是跟孙翔交过手的人,“总之,你们后面的人一定要多多注意周边环境的变化,那个冰层是真的很薄。”


瑞典选手讨论间,孙翔也在苦战当中,一部分适合这张场景图的技能都在冷却当中,此刻他不是没有大爆发的高级杀伤技,只是一旦祭出就很有可能产生场景图地再一次崩坏,要是这样的话,对方尚且还有本事逃脱,而自己却真的没有转危为安的招数了。

『管他的!这又不是在追求“一挑三”,只要尽力给对方造成大面积伤害就可以了不是吗?』

孙翔在心中对自己这么说道。

想法一起,接着自然便是去做。却邪轮转扇飞出一道道肉眼可见的残影,孙翔并不打算浪费时间,直接对着飞奔而来的约翰森就是一招斗破山河,两人之间还有一些距离,有眼力的人就会发现这个距离是格外微妙的,对于流氓这种近战选手有些远,但是对于战斗法师却已经到了能够够到的界点了。

却邪直入冰层,荡出一整圈的魔法波动,约翰森见状赶紧急速避让,然而……已经迟了,冰层内的战矛漾起圈圈层层的魔法斗气,莹蓝色的波动气场瞬时弥漫散发开来,一叶之秋将武器直接从冰层中迅速抽出,带着冰凌的翻飞四溅,在这一隐一现间,用一种不容忽视的强势间接性爆发力度完完全全对上了躲避不得的约翰森。

命中!强势命中!

约翰森被顷刻间罩进绚烂刺目的魔法斗气中,裹得严严实实,生命值直接掉下8%,双方还未正式交手,一方已然败下阵势,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至少对于瑞典队的约翰森而言,确实如此,不接受任何辩驳。

却邪抽离冰层的同时,孙翔疾甩鼠标向前奔去,躲过约翰森赢面抛来的沙尘,却邪正面直刺,纷纷扬扬的沙雾中,一柄战矛瞬息而至,怒龙穿心,直剜对手心脏,约翰森适才抛沙的动作还未收回,胸前大开,正中孙翔下怀。

再次命中!

这时,突现变故,一叶之秋身后的冰层开始逐一裂开凹塌,这股趋势朝着孙翔前行的方向扩散着,愈演愈烈。情势紧急,孙翔完全是抱着绝不妥协的阵仗往前攻去的,战矛轮转,风声鹤唳,伏龙翔天再次出现,约翰森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战法的这招又岂有不理的道理?

身形微微偏转,想着绝对可以避过,不料!一击擦过的龙头突然以一种扭曲的弧度再一次发生偏转,龙回头!

在跟叶修交手之后便在正式场合极少出现的“龙回头”再一次“现身”,而这一次是在世界级比赛的舞台!

约翰森毫无任何争议地再一次被打中,与此同时,流氓的膝袭也瞬息而至,孙翔避无可避被直接击飞了出去,掉进了后头裂开的冰层之中,原本血量就已然不多的孙翔提前出局,此刻,约翰森的生命值已然不足50%!


“刚……刚才那是‘龙回头’吧?是吧是吧?”潘林激动地叫嚷着,“让我们给这位第七赛季出道的‘小将’掌声!这一次,他名至实归!”

“一人之力力挑两个半的选手,这一回的发挥估计不会有人有什么吹毛求疵吧?”李艺博亦是万般认同。

“最后跟约翰森的对战,孙翔的目的并不是胜出,而是竭尽所能地消耗对手,事实证明他是成功的!”吴雪峰笑着给予客观的评断,“这一表现给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雪峰哥说得挺好,”苏沐橙笑着摘下一边的耳机对叶修笑了笑,“孙翔这一回算是给我们开了个好头。”

孙翔出局,第二个起身的唐昊起身走向隔离比赛房间。

“加油,这个人的底牌我没摸着。”孙翔低声说了几句,唐昊点了点头,继续迈步朝前走去。

“打得不错。”叶修对回来的孙翔点了点头,后者眼睛一亮,没有什么比这个人的认可更有价值,这段时间的集训,叶修对他说的最多的便是“吐槽式的嫌弃”,想从他嘴中听到句夸赞的话还真心不容易。

“现在这个流氓选手,我没摸到什么底细,跟他交手我打得很疯。”

“知道,你应对方法很正确,在生命值等各方面属性差距过大的情况下,采取全面的‘换血’式攻击是不错的好方法。”喻文州也笑着表示理解,这一次孙翔的表现确实不错,在场国家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感同身受的。

“休息吧,接下来交给我们。”王杰希中肯地给了个说法,不褒不贬却说得格外有道理。

“知道。”孙翔点了点头,也不再多言,目光投向了赛场中的唐昊,期待队友有出彩的表现。


唐三打被刷新在比赛场中,这是两个流氓选手之间的对决,彼此二人分别代表着各自国内流氓职业中最高的水平。

“其实,曾经我对于唐昊的打法是很不屑一顾的,老林转会霸图之后,他过于正派的风格跟我完全搭不到一起。”方锐眼神虽盯着前方却看得出有一闪而过的迷离,显然是想起曾经的一段回忆。

“呼啸对于流派的改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叶修的说辞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虽然成效不大也是有目共睹的。”

众人:………………

“那是一个战队全方位转变风格所必须要走的路,战队转型跟个人选手转型是完全不同的。”王杰希仿佛嫌弃一般地瞅了瞅叶修,“它不可能全部‘换血’,必然得留下大多数的老队员来‘坐镇’,这也就是为什么呼啸在跟你们兴欣交锋的时候,牧师无法跟其他选手产生共鸣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每个职业都有不同的发展路线,唐昊的流氓打法在整个国内职业圈中是主流,这是不争的事实,只是呼啸却不是一支‘可包容性’的战队,因此遇到的挫折会比较多些。”喻文州也是一个明白人。

方锐听了又怎么会不知道,只是很多时候,人总是“念旧”的,在呼啸的最后那段日子对于他来说并不开心,甚至有些“凄苦”。

“我倒是很感谢‘呼啸转型’的作为,”叶修一脸“欠揍”的模样也是没谁了,“要不然我也不能把方锐‘连蒙带拐’地拉来兴欣。”

“说实话,连我自己都很庆幸当初‘那么单纯’是好事,不然职业生涯上的第一个总冠军估计到现在还没影没边呢。”

“照这个说法,当初我拒绝老叶简直‘人神共愤’。”

“不不不,”叶修立刻否决了张佳乐的说辞,“搞不好你来,今年就是轮回三连霸了。”

“老叶!!!!!”张佳乐“横眉冷对”,“没想到你到了国外还这么想上天。”

“这有什么?”叶修一脸“慈祥”,“我又没有水土不服,天性本就如此外放啊。”

“……”

“近战距离的相互交锋,比远程难度更大,战斗法师至少还能多少拉开点距离,两个流氓选手在极地图就会有很多需要去顾及的地方,希望唐昊不要缩手缩脚,不然很容易被对方选手带上一波节奏。”肖时钦结合如今的场地以及选手的个人因素,做出了一个逐大流的意见,很中肯。

“很多时候,选手在对战中需要的是自身的调节,旁人的意见终将只是意见而已。”

张新杰推了推镜架,话音一落,周围的人全都没有第一时间接话,只是一致地看向比赛屏幕,唐三打游刃有余的举止让他们微微放心了不少,只是现在才刚开始,不能托大比什么都重要。

“他能跟孙翔一样突破自己的桎梏吗?”苏沐橙轻轻地说着,看似好像在自言自语,其实叶修知道那是对他说的。

“不能保证,有些感觉得靠他自己来酝酿,有人会一鸣惊人,有人却只能被埋没无踪。”

“作为职业选手,唐昊的职业生涯之路也不比孙翔好上多少。”

“他得学会面对,就像当初的你,不也是顶着一切压力走到今天的吗?”

“压力有时候会成为动力。”

“我很高兴,”叶修定定地侧头看向身边的小姑娘,“很高兴你的坚强。”

“真的吗?我也是。”

『我也很庆幸自己的坚强,足够支撑着自己走到你的身边。』


 
评论(13)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