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65)

065  正面交锋

“其实唐昊这个选手在自己的战队所背负的责任也不少。”李艺博看着比赛,突然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

“孙翔跟唐昊代表着的是国内荣耀联盟的‘后起力量’,这两个人打从一开始所受到的关注就不少。”潘林对于李艺博的说法也是觉得非常赞同的,“甚至不少人觉得这两个人都喜欢‘在正面上克敌制胜’。”

“这说法就有些牵强了,”吴雪峰“纠正”着说,“首先大家应该都知道,唐昊接手的‘唐三打’原先是林敬言惯用的角色ID,而林敬言之前凭借着出类拔萃的个人能力跟方锐组成的‘犯罪组合’也是分外显眼的,之后这两位一个去了霸图,一个转战兴欣,甚至后者还在某人的‘教唆’下直接转型成了气功师,之后失去‘犯罪组合’的呼啸迎来了‘大规模’的换血,虽然不得不说在第十赛季中,成绩并不乐观。”

“那你觉得唐昊这个选手实力方面如何呢?”潘林“见缝插针,连忙提出心中的问题。

“实力自然不会差啊,能入选国家队,本身就是对其实力的一种变相的肯定,叶修的眼光一向很毒辣,甚至准到会让人觉得‘有如神助’一般。他一手带起来的兴欣就是一个最有说服力的例子。”

“在国家队封闭式的集训中,我们听到不少‘小道消息’,据说唐昊是你重点关注加训的对象是不是这样?”

“诶哟,你们打哪里听来的这种消息?”吴雪峰不可思议地挑了挑眉,“咱们集训中心还出‘奸细’不成?”

“哈哈哈哈……不管是真是假,唐昊集训是确确实实的,你给咱们说说。”

“我跟叶修一致觉得这是一个‘可成长型’的选手,所以对他的要求会更加详尽些,毕竟比起他来说,其他的队员几乎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有的时候不用我们多说自己就会做得很到位了。”

“之前在开幕式那会我们就提过一嘴,唐昊这个选手‘求胜欲’是很强的,对此,你却说他有‘脱胎换骨’的转变是不是?”

“哈哈哈哈……这不正好,让你们看看他的‘转变’吗?”


冰层面上,两道身影缠斗在一起,唐昊一记勾拳直向着约翰森的下巴就是一击,只是与此同时,对方的一招耳光也几乎同时到达,一个被浮空,一个被打偏了半个身位,只是由于距离过于接近,两个人短暂分开之后再一次拧在了一起,突然有一种黑社会肉搏的既视感。

“果然是流氓,打起来招招血肉啊。”黄少天想到刚才那一记清脆的耳光似乎多多少少有些纳闷,“你们说一般流氓的这个技能在PVE中出现的概率比较高吧?我感觉在PVP中看到‘耳光’这个技能表示有些方啊。诶诶诶,那小子会不会太紧张,所以出错技能了?”

“那个约翰森是个欢脱型的选手吗?”苏沐橙对此也表示有些难以理解。

“从他刚才跟孙翔的对战中可以看出,他绝对不是‘包子第二’。”张佳乐斩钉截铁,说得毫不犹豫,兴欣战队的包子对于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是个不可磨灭的“特殊人才”,“那记耳光肯定是有深意的!”

“耳光,是一个极为拉仇恨的技能,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出这招?”

“你怎么看?”王杰希朝叶修撇了一眼,心中有个很不靠谱的想法升起,他表示需要听听“权威人士”的分析。

“没有深意,”叶修略略一想之后,难得有些怔忪,“唐昊的勾拳将其击飞的前一刻,这个人想发出的也是同样的技能攻击,只是慢了半拍,而唐三打之前的站位并不是在对手的正前方,而是一种侧转的状态,对方飞出去的同时,正好其的勾拳也打了出来,由于位置微妙的变化,以及距离突然之间的拉开,导致了勾拳没有命中,而在随即拳头松开的当口直接打上了对方的脸颊,所以那虽然是一记耳光的行为,却并不是这个技能的‘真实表现’,证据就是,唐三打的负面状态中并没有出现‘仇恨’这个标志。”

几人定睛一看,这才发现,确实!并没有!

“所以根本就不是什么‘秘密绝招’,充其量就是个‘乌龙’?”张佳乐觉得这个世界真是“残酷”,有时候有些事情的真相一旦出现,总会带着一股让人忍俊不禁的情绪感。

“跟我想的一样。”

“王大眼,你放什么‘马后炮’?”

“我需要?”

“诶?需要什么?”

“需要在你面前‘放马后炮’?”

“诶?!我说你——”

叶修刚想说什么,却被一旁的苏沐橙笑着扯了扯袖口:“领队大人,请好好看比赛。”

“沐橙,”叶修正儿八经地面向苏沐橙的侧颜,赫然发现还挺好看,“额……对!看比赛!”


比赛中的唐昊对于约翰森的“乌龙耳光”也表示“哭笑不得”,不管如何,经历过无数场比赛的他又怎么可能陷在“怪圈”内无法自拔,正色之后,攻势依然毫不延迟,右手成爪,朝前袭去,一看便是“锁喉”,约翰森皱眉,这个时候要是被“抓”那可就逃脱不得了,人物连忙后跃,整个角色避开爪风直接向后连续2个后跃,跳出了锁喉的攻势范畴。

对手的成功避让显然是在唐昊的预估范围之内的,他没有片刻凝滞的多余动作,直接上手就是拦山虎、双月牙、伤疤之痛的连击,拳拳到肉,完全不给约翰森再次躲避的机会。

“这……这是唐三打吧?”李艺博表示讶异。

“这是唐三打啊,谁不知道这是唐昊如今使用的账号。”潘林表示接受无能。

“他的意思是,唐昊刚才那一系列的连击攻势是不是‘唐三打’,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诉你,是,也不是!”

“诶?”这一回轮到李艺博接受无能了,“什么‘是’、‘不是’的?”

“众所周知,昔日林敬言常用的一种流氓技能三段攻击的技巧,我们给予其一个名字便叫做‘唐三打’,只是这一回唐昊使用的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唐三打’,细心的人可以看到,他在拦山虎、双月牙、伤疤之痛之前有一招锁喉,请不要忽略了它的存在。”

“什么意思?”

“唐昊的‘唐三打’是不完整的,跟林敬言随时都能祭出此连招不同的是,他必须要让对手处在一个特定的位置上,刚才,为了躲开唐昊的锁喉,约翰森有过两次连续后跃的行为,这样的应对之策的的确确能令他躲过对方的锁喉逼势,但是也同样把他带进了一个分外尴尬的境地。”

“这是他计算好的吗?”

“你觉得这种世界级的比赛会出现‘瞎猫撞上死耗子’的概率有多高?”吴雪峰笑了笑,看着其他两个人,意味分明。


被一串攻势越逼越退后的约翰森头顶慢慢开始冒汗,这个唐昊的打法跟刚才的孙翔一样,主动、激进,但是!却又完全不同!如果说孙翔的攻势带着一股子“破釜沉舟”的“壮烈感”,那么唐昊的攻击则完完全全是“运筹帷幄”的!

其实,这不能怪约翰森对于孙翔的看法有些偏颇,他遇上孙翔的时候,对方已经连斩两名选手,各方面条件都在极其落后的条件下不得不采取高频率的“杀伤性”强大的技能,而唐昊出现的时候,游戏角色所有状态都正值“巅峰”,自然用不着那么“迫不及待”,只是与生俱来的风格决定了他不会允许自己处于一个被动的窘迫大环境之下,所以乍看之下,也是同样的“主动型”选手。

唐三打双腿弯曲滑翔飞出,双膝直接朝约翰森撞去,对方双拳紧握,手臂交叉挡在身前,直直地抵住了唐昊的强力膝袭,只是攻势并没有中断,锁喉再次使出,这一次,原本直线朝前探去的手爪赫然有了一些微微弯曲的弧度,绕过对方的双手,用力一抓!直中!

被锁喉束缚住的约翰森刚想挣扎,不想双手刚搭上唐昊的手臂,就实实足足地吃下一招膝袭,而后被其猛力一按,整个身形不得不平躺在了冰面上,对方并不打算到此为止,一套霸王连拳,轰然而下,对着地上的约翰森简直就是一顿暴揍,毫无半点美感,却格外有用。

拳头不间断的落下,约翰森的生命值愈来愈少,甚至到了红血的危险处境!

唐三打的拳头杀伤性极大!虽然没有直接击打在冰面上,但是就算是间接性的伤害也是看得叫人心惊,以二人为中心,冰面层上犹如蜘蛛网般密集散开的冰裂痕迹,伴着“咔嚓咔嚓”的声响犹如一道道鼓槌敲打在每一个观战人的心头。

谁也想不到,代表着各自国内荣耀内部流氓职业“顶端”的两位高手竟然会采取最质朴且毫无花哨的形式来进行着一场对决!


“约翰森的防线在全面崩溃。”埃尔曼德脸上出现的严肃神情叫所有了解他的人都为之一愣,如此正色,可见情况比他们看起来的要严重的多,“这根本就不是对决,完全就是在‘被压制’,约翰森被彻底压制了。”

“还有转机吗?”

“不知道。”

“要是现在这个冰层裂开,两个人就会同归于尽吧?”安德森难得开口询问,一向不善言辞的他现在甚至觉得如果两个一起淘汰也不会吃亏,这种侥幸的心理是他从来没有过的!

『冰层会彻底崩塌吗?』

这是所有人都在心中关注的问题。


 
评论(12)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