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69)

069  玩战术,他不行!

伊布拉的下场已经在瑞典战队所有队员的意料之中了,只是跟他们同一立场的战队粉丝却不得而知啊,看着自己的偶像仅仅只能算是拿到了半个人头就灰溜溜地回来了都不免有些惊诧,也亏得这些人素质还算不错,不然估计场面会失控也不一定。

沮丧的伊布拉灰头土脸地回到自己座位,难得颓丧的样子也让所有人有些难以接受,天知道曾经的他哪怕是输了比赛也不会这般没精打采。

“怎么了?”伊萨克作为队长自然需要多方面关注队员的状态,眼前的伊布拉的状态很明显非常不佳。

“输得很服气,但是却又不甘心。”毕竟还只是大孩子,伊布拉右手手肘横亘在双眼眼睑处,不重不轻地按压着不容忽视的酸楚,多久了?他有多久不曾这么毫无斗志了?

“伊布拉,你得振作!”伊萨克在他身边低语,为了怕影响其他队员的情绪,他不能大张旗鼓地来,“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要去面对,不要忘记了,你之后还有团队赛!”

有些东西点到即止,伊布拉又岂会不知道伊萨克的用意,他整理平复了下自己的心境,等将手臂从双眼处挪开的时候,一切都已然恢复了清明,他不能否认,那个王杰希对自己的打击不是一星半点而已,但是他从来就不是会服输的人,总有一天,他会超过他的!

“果然是王队的风格,打击人起来半点不带犹豫的。”喻文州眼角轻扫,自然是看到了伊布拉适才的情况,他依然完美地展露着自己淡定的模样,心中则万般大方地对场内还在比赛的王杰希送去了32个赞!

“我倒是觉得王队对那个伊布拉已经很仁慈了,”唐昊状似不满地撇撇嘴,“他跟我还有孙翔比赛的时候哪一次不是不留余力地‘血虐’我们?”

“那不同。”叶修一脸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你们两个属于‘打不死的小强’,他打起来顺手些,刚才那个伊布拉怎么说也不是咱们自己国内的选手,一个不小心万一上升到国际矛盾怎么办?”

一个比赛而已,还国际矛盾?

一群人都知道叶修那绝对是在瞎说,只是如今碍于这边是公开场合,因此也多少给他些面子。


擂台赛,瑞典已经倾巢出动,而中国战队堪堪才到第三人,这种明显的优势并没有让叶修他们觉得胜券在握,相反,越是高手对待比赛的关注力就越高。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安德森是瑞典战队擂台赛最后一名选手,也就是所谓的“守擂大将”,瑞典的这一安排其实让外界的人非常不解,按照道理说,守擂的选手必然是一个爆发性极强的职业选手,例如周泽楷、王杰希、孙翔、方锐、叶修等等,偏偏瑞典反其道而行之,上场的安德森竟然是一个元素法师!

不是说元素法师的杀伤力不够,相反,这类职业玩家在游戏副本中多半是担当DPS的角色,可想而知,是一个具有强大攻击能力的职业,但是却很少出现在擂台赛中,更别提是守擂了,原因无他,这类职业防御性太差!你攻击是强,但是高手之间还得注重保命不是吗?因此当安德森出现在极地图王杰希的对场时,中国队队员皆是一副凝重的样子。

事出反常必有妖,瑞典的这步棋下得有些飘飘渺渺,叫人摸不着头脑。

安德森手中的法杖轻挥,看着只是随意地动了动,却让王杰希目光一震,随即鼠标在桌面上瞬即便是一个弧度划过,王不留行随之也是三个连续的后跃出现,这边人才刚闪,那头原本站立的冰层面上猛然冰雾笼罩而起,周围皆是烟气淼淼,乍看之下还有点仙境的感觉。

绝对零度!

元素法师75级大技能之一,冰系法术,冻结目标长达8秒,是24职业所有冰系技能之最!犹如一个空间结界法术一般,没有魔力飞行的距离时间,倘若不留心,那绝对看起来是瞬发技能一般可怕!

之前就曾经说过,极地图再怎么“改头换面”都无法逃脱它是一张冰系地图的事实,如果说,之前的伊布拉是输在了大意以及对对手实力的不予掌握上,那么经过了伊布拉一战,安德森则是很好地看出了王杰希不俗的实力,元素法师不缺的是什么?那自然是对五大元素极其分支元素属性的技能掌握!

金、木、水、火、土以及由水元素衍生而来的冰雪系技能都是这个职业所具备的攻击招数,王杰希之前用寒冰粉来提升自身攻击力度的行为自然也让安德森“学”了去。

一时间,冰霜雪球、冰墙、暴风雪等诸如此类的招式仿佛不要钱似的使劲儿往王不留行身处之地砸去,而最叫人觉得意外的是,但凡这些技能所落地之处都会有不容小觑的冰层断裂出现,可是由于这些技能原本就是冰雪系,因此不多久竟然非常有意思地将那些裂层给“补”好了?!

“喂喂喂!这算不算作弊啊!”黄少天指着前方的比赛实况转播一脸无语,“这样他使劲儿砸还不怕被这张图‘绝杀’出场,简直就是比老叶还不要脸。”

“早知道是这图,我之前就该让云秀也上去搏一搏的。”叶修一脸可惜的模样,看在其他人眼中,怎么就这么欠揍呢?

“元素法师的技能决定了他是不会畏惧这张场景图的环境所带来的影响的,因为他可以人为地去避免这些环境崩坏的现状。”楚云秀难得在看比赛的时候开口,她有些担心的皱着眉,“感觉王队会面对一个棘手的敌人!”

“你怎么看?”肖时钦似乎也认同楚云秀的说辞,自然也是有些许的担忧。

“怕什么?!”叶修努努嘴,“只有傻蛋才会被场景地图的外界环境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王杰希又不是个新手,他有他的考量。”


对战场上,安德森将所有的冰系法术顷出就必然会有一个技能冷却时间,王杰希看到他已然无法再有其他冰雪系法术可以召唤使用之后,灭绝星辰直接朝前横扫,竟然在一瞬间就格挡住了安德森的暗夜飞影!状似无意间的作为却叫安德森一愣,他自诩为在他一系列的冰系技能召唤招呼之后对方是如何也不会想到他会另辟蹊径使用暗系法术的,只要让对手强制转身180度,那么他就可以处于一个死角的位置,倘若成功就可以完美地控住场上的比赛节奏,可是,如今他千算万算,都没有算出对方竟然轻描淡写地将他的这一“战术”给破了!

这是巧合吗?

安德森不敢托大,他不觉得对方的运气可以逆天到这种地步,所以刚才那看似平淡无奇的横扫格挡必定是有意为之的,这个对手,果然强得有些可怕!

思索间,王不留行手中的灭绝星辰再次“发招”,急速轮转的同时,卷起冰层表面铺开的雪屑,那是刚才安德森的技能所造成的微妙环境变化!

没错,因为冰雪技能的缘故,原本光滑的冰层上头被盖上了非常薄薄的一层雪屑,伴着王杰希的动作,这些雪屑如同被赋予了生命一般以一种肉眼可见的方式缓缓升空,渐渐的,安德森惊恐地发现对方的身形越来越模糊了!

他肯定没有离开!

安德森心中一万个肯定,自己之所以看不到对方的身影的唯一原因就是那些被对方“利用”起来的雪屑,虽然一小撮的雪屑根本毫无用处,但是如今胜在量多啊,对方竟然巧妙地利用了他自己刚才所造成的细小环境改变因素,变废为宝,因为密集的雪屑在彼此之间的半空中缓缓消散蒸发的缘故,导致双方之间犹如隔着一道朦朦胧胧的雾墙,这一现状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安德森抓不到王杰希的具体所处位置了。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道雾墙的出现应当是“无差别”的“攻击”的吧?安德森看不到对方,难道王杰希就看得到安德森了吗?

答案是——当然知道。

安德森的那道暗夜飞影出招的方位早已让王杰希牢牢记下,虽说元素法师也有移动的可能,但是!要知道这个职业的“尿性”——攻击种类多,移动速度慢,防御低。

如今哪怕他有移动,也不过堪堪一星半点,这种距离的“误差”在高手眼中那完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安德森这一次完全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试想,如果之前他没有将冰雪技能一劲儿全用了,怎么可能让王杰希抓住环境中的微妙改变而彻头彻尾地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呢?


“玩战术,他不行!”叶修轻轻松松地飘过一句话,却叫在场的其他队员都感同身受,叶修口中的他明显指的是“安德森”。

心脏啊,绝对的心脏!

要知道,王杰希虽然不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但是他的定位也跟这四人异曲同工,如今叶修退役,四大战术大师的空缺很明显就是给了他的,运用环境的微小因素,将这些细节扩大化,这便是王杰希这一场比赛所用的战略部署,偏偏对方还真“吃”他这一套。

“跟伊布拉比赛的时候,他使用寒冰粉的用意有两个,”张新杰总结道,“一是为了加重自己的攻击力度,让对方在短时间内所受的伤害值最大化,二是为了给下一个进场的对手一个‘误导’,以为在极地图用冰雪系技能会事半功倍,从而引诱对方将这类技能祭出,进而让环境如他所愿地有了最‘微妙’的改变。那把寒冰粉撒得简直够‘心机’的!”

众人盯着比赛实况,表面淡然,内心却异常激动,头一次觉得真正的高手就该是这样,在逆境中寻找契机,在困难中抓住逆转,一如王杰希,一如……叶修!


 
评论(18)
 
热度(6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