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70)

070  中场休息,擂台赛的“复盘”

世邀赛开赛第一天,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队对战瑞典,擂台赛结束,中国队5:2取得比分颇大的优势,所有国内的荣耀粉丝都在欢呼,而各国的华侨群体中的荣耀粉也是欢欣鼓舞,虽说他们可能不能在国内的荣耀服务器中玩游戏,甚至有些中国籍贯的选手还入驻了国外的职业战队,但是当他们看到这一场场的擂台赛依然心中难以平复。

『一直知道国内的荣耀战斗力很强,却没想到可以如此强悍!』

『孙翔、唐昊、王杰希,那简直就是给咱们国家长脸!』

『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我觉得,哪怕是上过场,比过赛的那三位国家队队员都还留有余力跟底牌似的。』

『听说之前国家队的队员汇聚在一起有为时2周左右的集训,好奇他们都做了些什么训练项目?』

『这一次中国队的强势有目共睹,不得不说,叶修作为领队真的很“振人心”啊,他只要坐在那,我就觉得我们不会输!』

『不知道这一次叶修会不会上场啊?期待君莫笑,期待叶修!』

『好奇接下来团队赛国家队的阵容!』

『赌一根辣条,这一回叶神的出场名单一定不会是最佳阵容,一定保存了实力!』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一直都是这样的,心眼多啊。』

『……』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擂台赛结束,王杰希已经归队,据说离之后的团队赛有30分钟的休息时间,我们看到瑞典战队的队长伊萨克正在跟他的队员们窃窃私语,看来是在做团队赛的战前部署,摄像大哥帮忙把镜头拉近一些,我们看下中国队,我们看到中国队领队叶修也……诶!?”

镜头里头,国家队队员并没有聚在一起,相反的,有人凑在一块纯瞎侃,有人闭目养神,有人在看平板,还有人在……玩打地鼠?!什么鬼啊!

“哈哈哈,这很奇怪吗?”吴雪峰在一旁笑道,“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减压’方式不是吗?”

“可是——”潘林欲言又止。

“国家战队有五个策略级选手,他们不可能还会‘临时抱佛脚’做什么开赛前战术部署,这有什么意义?别人我不知道,但是叶修从来就不会这么干,他不打无准备的比赛,所以现在这30分钟对他们而言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就好像考试前半小时,你能看进去多少知识点?掌握多少重点内容?”

“这点跟霸图很像,我也不知道其他国家的战队是如何的,但是至少在我们国内,但凡进常规赛的战队都不会毫无准备地就来打比赛了。”李艺博感同身受,“霸图更是这样,我在队里的那会也是,比赛前基本就是让选手们各做各事,各干各活,把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说的也是,”二人的说辞打消了潘林的顾虑,说实话,他虽然解说了那么多场比赛,但是赛前战队的情况却是第一次见到,因此自然有些忧虑,如今被吴雪峰跟李艺博这么一解释倒是真的放宽了心,“那要不咱们趁现在聊一聊刚才的擂台赛如何?顺道做个‘复盘’?”

“咱们的复盘可比不得人家战队队内的复盘,纯粹让大伙都听一听,但是不会说的很专业,到时候可别吹毛求疵啊。”李艺博笑道。

“自然自然。”潘林也是个“人精”当然知道其中的九曲十八弯,“擂台赛表现最亮眼的那绝对是王杰希,不过在他之前,孙翔跟唐昊的实力也叫咱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孙翔这个选手的发挥其实还是很稳当的,”李艺博中肯地点出,“他的短板在于自身水平的无限制拔高,导致跟战队有一些‘脱节’。”

“年少气盛,之前无论是孙翔跟唐昊都对于胜利的渴求太过于在意了,然后在他们尝到了被一次次‘捶打’的经历之后,自然会慢慢稳下原本浮动急躁的心境,开始变得融合跟沉静起来。”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我真的非常好奇国家队在集训是到底是如何去贯彻始终,让这些‘天之骄子’更上一层楼的。”

“哈哈哈哈哈……不可说不可说,”吴雪峰摆摆手,“但是我可以非常实在地告诉每一个人,叶修的训练计划非常面面俱到,哪怕是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这样的人都觉得毫无瑕疵。”

“真是……你就爱这么吊人胃口啊,老吴。”李艺博苦笑地摇了摇头,表示无可奈何。

“打从一开始,训练的项目就非常具有针对性,我们不是只有一份训练项目计划表,而是有十三份!也就是说是针对每一位参赛的国家队队员来制定的,另外,叶修本人则会亲自下场做陪练,相信我,这其中的辛酸不是你们想听到的。”

“光鲜亮丽的光环下必然是汗水跟泪水的融合啊,虽然老吴不说,但是我总觉得如今不论是孙翔还是唐昊都已经有种被‘虐’习惯的既视感了。”

“哦?”吴雪峰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他挑眉笑着,“看他们刚才在场中的表现就略知一二了吧?”

“是啊,哪怕是唐昊最终被伊布拉淘汰出局,他还是非常冷静沉着,这样的唐昊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伊布拉这个选手非常有意思,他的打法风格跟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有着很多明眼人一看就看得到的共同点。”

“没错,据瑞典国内荣耀粉丝阐述,伊布拉自称自己的打法风格是在魔术师路线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

“但是对我们而言并不是这样,拿叶修的话来说,就是‘正品’跟‘山寨’的区别。”

“诶?这是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瑞典战队的‘磨功’了得,伊布拉则是这一战术得以实现的关键所在,他所谓的‘改良’仅仅只是将魔术师这一打法的节奏感变缓一些,却不知这么一来反倒让这种打法变得不伦不类了起来。”

“不伦不类?”

“是啊,魔术师打法的开创者就是王杰希,如果魔术师打法的节奏感可以变缓那么当初他为什么还要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去改变自己的打法风格呢?要知道微草战队整体水平是跟不上这个打法的,那如果他像伊布拉一样把这种风格变慢不就可以使战队跟的上节拍了吗?问题是他并没有这么做不是吗?”

“因为把攻击步调变弱的魔术师打法便失去了初衷,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魔术师了对吗?”

李艺博的大胆猜测却正中红心,吴雪峰点了点头:“快、狠、准是魔术师打法的风格,诡异、多变是魔术师打法的精髓所在,将这种节拍打乱、变得慢慢悠悠,这就不再是魔术师,而只是个马戏团小丑而已了。”

“所以这不得不说王杰希为了战队,为了荣耀,为了胜利所做的努力跟牺牲是无比巨大的。”

“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刚才擂台赛对战伊布拉跟安德森的时候,王杰希似乎重拾了魔术师的打法,这代不代表国家队的其他成员将在团队赛中会无比无条件地去配合这样的战术风格?”

“他打的是擂台赛,说白了就是一种变相的个人赛,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用魔术师打法并不奇怪吧?”吴雪峰打着太极,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老猫,让一旁的潘林跟李艺博感觉心中堵得慌。

“我觉得国家队的实力是可以跟得上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的,当然这也是我的一种揣测,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会给我们无比满意的答卷。”李艺博缓了缓心中的好奇感做着官方的应对回答。

“很多人都赞赏擂台赛中王杰希的表现,但是我却比较看重之前出场的孙翔跟唐昊,他们的表现说明之前的集训没有白费,他们做的很好。”

“老吴,对于孙翔比赛中的应对你给个评价呗。”

“战术虽然还在浅薄期,但却已经成型,其实我跟叶修他们对于孙翔的要求并不是让他成为一名‘策略性高手’,只是想让他学会在比赛中习惯性地去代入思考罢了,很高兴,他做的很好。”

“为什么说不要求他成为一名战略型选手呢?”

“孙翔的打法风格如果考量的太多太久就会失了味儿,就好比你做菜炖骨头汤一样,骨头炖久了就烂了,那凝聚在骨肉里头的味道就散了,孙翔不适合步步为营的比赛模式,我们要的就是在无限完美保留他‘敢拼敢进’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思量,不是对战思量,是‘退路思量’。”

“退路思量?”

“是啊,比赛的时候你冲的太猛,结果中了敌人的圈套无法全身而退那不是很无奈?”

“也是,意思就是让他学会瞻前顾后对不对?”

“不是‘他’,是‘他们’,”吴雪峰微微一笑,“唐昊那小子也是这德性不是?”

“那这两人有什么区别吗?”

“相比之下,孙翔还好‘教’些,毕竟他的职业生涯一路几乎都是让叶修那小子‘虐’过来的,但是唐昊不同,受到最大的挫折也就是之前全明星赛那会,因此,我们需要将这两位小将的心态磨合好。”

“显然,你们是成功的。”

“哈哈,是啊。”

“好的,现在我们看到双方选手再次各就各位,每一个人仿佛在稍作休息之后重新投入到了比赛的氛围中,差不多到了团队赛开始的时候了,让我们预祝中国队加油!”

“加油!”


 
评论(16)
 
热度(5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