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71)

071  中国vs瑞典——团战(上)

如果说擂台赛考究的是选手个人能力的体现,那么团队赛是在其基础之上更加磨练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其实,能入驻国家队的队员不论是个独立作战还是团队合作应该都是上上层次的,只是秉着“精益求精”的原则,叶修对于这13个人的要求自然要比其他人要高上不少。

“其实我很期待这一次我们国家队员出战团队赛的名单啊。”潘林感觉自己的好奇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点,他觉得虽然不久之后答案便会揭晓,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问一问。

“哈哈哈哈……就那么几个人,换汤不换药,有什么好去折腾的?”吴雪峰笑了笑,示意对方的想法有些过于充满“求知欲”了。

“其实——我也挺好奇的。”李艺博呐呐地接口说道,“我很好奇在这么豪华的阵容之下,叶修将如何决定首轮比赛团队战的队员出场名单。”

“其实因为擂台赛在我国选手王杰希出场之后已经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对方5个人头数,因此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参与本次擂台赛的其他两位战队选手,他们分别是方锐以及周泽楷。”

“嗯?”李艺博皱了皱眉,对于吴雪峰的这个“交代”表示有些无从理解,“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本次团队战的名单里头将不会出现参加擂台赛选手的名字。”

“诶?那岂不是说王杰希、方锐、周泽楷、唐昊以及孙翔都不会在本次比赛中有再次出场的可能?”

“是的。”

“为什么?”李艺博感觉有些不大明白叶修的想法了,“这几个人,在各自的战队中几乎都是团队战出场的‘常客’,怎么会放弃让他们再次出场的可能?”

“很简单啊,国家队人才济济,总要给其他队员机会不是?”

“……”

“……”

“哈哈哈哈……”吴雪峰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阴谋论’,叶修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选手有最好状态的发挥!”

“最好状态的发挥?”

“我有些迷糊了。”

“不管是任何选手,在比赛中参加了擂台赛的角逐之后难免在团队战中的状态将无法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巅峰值’上,哪怕是如叶修他自己也是会有这么尴尬的境况的,作为国人几乎每一个人都听过‘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句典故,这话用在这里甚妙。”

“可是在国内的比赛中,这些人不也……”

“我说你这人是不是今天出门没带脑子?”吴雪峰忍不住“刺了刺”李艺博,“在国内自己的战队里头,选手阵容能做到像国家队那么华丽吗?不能!既然不能,那自然大部分的皇牌选手会兼顾个人赛跟团队赛了啊。”

“额……”

“而且,长点心的人都会发现,这一次中国出战的国家队选手堪称‘集国内所有战队之精华’,这在某个方面也让叶修在拟定出战名单时不用那么顾前顾后,因为不是我自夸,这队伍里头,你随便拉个人出去就能撑起一个战队了吧?”

“说的也是。”

潘林也明白了这里头的门路,他观望了一会,发现在中国队选手席上赫然站起了六道身影——李轩、张新杰、张佳乐、苏沐橙、黄少天以及喻文州。

“这个阵容……”

“这个阵容非常保守吧?”

“这个阵容有这个阵容的优势,这没什么好担心的。”吴雪峰笑了笑,“这并不是消极对战,但我依然还是想说,没有一个傻子会在小组赛就直接让队伍的最佳阵营出场的,这种世界级的比赛,很多时候,在保留实力的基础上勇夺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也是。”

“好!”潘林清了清嗓子,继而继续开口播报,“中国队跟瑞典队,D小组第一场比赛团队赛即将开始,我们将关注点重回到比赛现场,此刻双方选手已经开始角色加载了。”

“世邀赛在团队赛的体制上有做什么调整没?”

“有!有一个很明显的调整,”吴雪峰正色道,“本次团队赛直接6V6的阵容进行比赛,将不再有‘第六人’的说法。”

“上去直接6个人全出战吗?”

“对!”

“这倒是跟国内的团队赛规则有些不一样。”

“是的。”

“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安德森望着中国队消失在比赛隔离间的六个人,一脸深思,这个阵容跟他们之间设想的完全不同!一开始,他们就知道中国队是不可能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就直接派出队内最豪华的阵容出赛的,可是!

望了望坐在中国队选手席的那几名选手,周泽楷——在,王杰希——在,孙翔——在,方锐——在,这四大主力竟然都不在这一次的团队战作战名单里头,那个叶修的胆子这么大吗?

这怎么也是世界级的比赛,就仅仅派了一个张佳乐,一个黄少天出去便打算拿下本轮比赛的胜利吗?

“你在担心?”约翰森虽然分心跟安德森说着话,但是很明显他大部分的关注点还是在比赛上的,画面中,场景地图已经加载完毕,双方队员已经分别在南北点刷新出现了。

“这个阵容……”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会觉得这个阵容跟我们之前设想的不大一样。”

“约翰森,你不觉得这个阵容很诡异吗?”

“你想太多了,安德森,”约翰森现在只得这么安慰自己的队友,同时也似乎在潜意识地安慰着自己,“要相信伊萨克他们。”

“是的!”安德森正了正自己的坐姿,随即全身心投入到观战的模式中,“要相信他们。”


相对于擂台赛出现的极地图让所有人都叹为观止,这一次的场景图简直可以称的上是“毫无新意”——热带雨林。这是一张早期就存在在荣耀里头的场景图,论夸张了说就是这是一张“老图”。

喻文州等人刷新在南方,看到四周熟悉到仿若快要刻入骨髓的场景图之后不免在心中大定,虽说这张图双方都讨不到好处,但是至少不会出现比较让人无法及时反应过来的“突发状况”。

荣耀早期的场景图特点非常简单纯粹——多变性弱,突发环境因素为零,场景图构架相对稳固。

说白了就是,它不会是一张绝杀图,里头的环境大部分都是固定的,更不会出现环境气候的变化,此外,这种图不会有全方位的崩塌效果出现,“地基”还是比较稳当的。

开始朝地图中间行进的中国队没有像所有看客想的那样抱团前进,相反,沐雨橙风跟夜雨声烦两个账号竟然在所有人讶异的目光中骤然跳上了左右两边的茂密树桠上,借着层层叶子的掩护,赫然掩去这两人的大概方位位置。而剩下的四个人,李轩和张佳乐在前,喻文州跟张新杰列后,典型的四方形推进阵容。

此刻,哪怕是观众都无法看到苏沐橙与黄少天的身影,只能从上帝视角看到地图中属于二人的两个点在跟着自己的其他队员稳定朝场景图的中心地带游走。

而另一边,瑞典战队的队员也用几乎一样的速度朝中心点走来,双方碰头是迟早的事了!

抱团前进,这在热带雨林这样的场景图内是最为常用的一种阵容,而瑞典队没有像中国队那般另辟蹊径,打从刷新载入这里之后,队员之间就非常有默契地聚拢在一起,虽说抱团有可能会让对方一锅端了,但是却也是最及时可以救援到彼此队友的一个阵容!

时间一分一秒地推移,每一个人心中都扑腾扑腾地跳个不停,所有人都矛盾地一边希望双方赶紧碰头算了,一边又不住地祈祷自己喜欢的国家战队可以有更多一点的时间准备!

当中国队李轩跟张佳乐的身影出现在瑞典战队队员的视线当中之后,乌斯跟卡尔默契地彼此各朝左右两侧掠去,跟着一串的飞弹铺射而来,嗒嗒嗒嗒嗒嗒的子弹声伴着嗖嗖的身形掠位声,一上来就是犀利无比,由两侧分别射击出来的子弹无形间交织在一起,将张佳乐跟李轩两个人彻彻底底地网在了他们火力战线之内,一时间子弹击中角色所带来的血花四溅的情形深深地刺激到了瑞典看台上所有人的感官神经,令他们从擂台赛的失利阴影之下渐渐走了出来!

团队赛开场,瑞典战队取得异常明显的优势!

这种优势伴着战队粉丝的欢呼鼓掌声,几乎响彻整个比赛会场,而另一头,中国队的粉丝队伍中也难免会出现担忧的神色,一开战就这么直直入入地掉进对方的火力战线之内,中国队会不会太过于自大从而导致失误了啊?

所有人几乎屏息凝视,双眼看着战斗场景那绝对是一眨不眨,生怕错过了任何精彩的逆转画面。

嗒嗒嗒嗒嗒嗒……

双神枪联手的威力果然不容小觑,子弹交织的进攻网里头,张佳乐跟李轩只能被动地躲闪着,丝毫进不得,同样也退不了。

伊萨克见对方进攻主力已然被困,立即放出机械空投,试图给看似杂乱无章的战斗形势再添乱一笔。

两个冬瓜一般模样的机械玩意转着螺旋桨当当当当地飞向张佳乐跟李轩的方向,一旦到达目的地,这家伙的肚皮一开,炸弹便会直接排着队伍往下丢。

不能让他得逞啊!

所有中国战队的粉丝见状都在心中忍不住大喊,双手不禁握拳,担忧的神色一览无遗。


 
评论(24)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