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高手】再战荣耀(075)

075  这年头女神也分“山寨版”

电竞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这个圈有个非常“另类”的现象,就是女选手是相对格外贫瘠的,尤其是有资格参加世邀赛的女选手更是少之又少,像之前的瑞典队,直接就是没有女选手,虽然并不能以偏概全,但是像苏沐橙这样既有颜值又有技术的女性职业选手走到哪里都会受到不少人的推崇,别的不说,世邀赛第一天之后各国选手算是彻彻底底在全世界荣耀爱好者面前露了把脸了,甚至苏黎世当地的电竞杂质还连夜出了一刊“特别版”,里头将各国家的领队、队长乃至队员都做了一定程度的剖析,最重要的一点!此次还特地将前来参加世邀赛的女选手做了两个排行榜——颜值、能力值排行榜!

“我一直以为老外跟我们的审美观是不同的,就像我们看黑人一般都觉得一个模子印出来一样。”方锐手上捏着这一期新的电竞杂志,苏黎世当地版,虽说他们对英语也算是半个“文盲”,但是按照黄少天的说辞就是这刊物具有收藏价值,指不定以后能升值,因此一大早,这几个家伙就跑去请工作人员帮忙买了14本!

“啧啧啧啧!说真的,我觉得审美观确实不一样啊,你们瞧,他们竟然在颜值排行榜里头将丹麦那位路易丝排在了首位!苏妹子都屈居亚军好吗?云秀在第五的位置!虽然,我算了算,这一回参赛的女选手估计不足10人!”黄少天迅速翻着手中的杂志,嚯嚯嚯作响的声音伴着他独特的“话唠”属性,显得相得益彰!

“或许他们就喜欢看这种‘膀大圆粗’的呢?”孙翔嘀嘀咕咕地寒碜了一句,他也觉得若真比起模样来,自己队伍里头的两女生似乎更漂亮些。

“老叶老叶,你觉得呢?嗯?老叶你已经盯着这个路易丝快20分钟了,你不会春心大动吧?”黄少天“惊为天人”的话让所有人都转向了此刻的叶修,发现现在的他确实是将杂志翻到了关于介绍路易丝的那一页,右手食指敲打着跟前的实木圆桌,似乎在想些什么?

“这个人怎么了吗?”苏沐橙听到黄少天的话也不生气,反而一副兴致盎然的模样凑近看了看,随即好奇地询问。

“原来女神真的还分正版、港版、山寨版的啊。”叶修一脸“原来如此”的既视感让所有人都闻之一噎,什么鬼!?

“所以你现在看的这位……”

“妥妥的山寨版啊,这年头晋级女神原来只是第一步,女神还得分档次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老叶心里除了苏妹子是‘出水芙蓉天然去雕’之外,其余的女生估计差不多都属于山寨版,哦不是不是!云秀可能可以算得上是个A货!”

“黄少天,你形容词是不是太‘丰富’了?”楚云秀故作愤慨的模样转头瞥向黄少天,眼神一路掠过,直直跳过其中某位正在正儿八经看杂志的男人。

“诶,不对啊,老叶,你竟然觉得苏妹子最美那你没事盯着这个路易丝看这么久做什么?”

“我文化不高,看文速度比较慢,我在看关于那人的介绍不行吗?”叶修老神在在的模样让所有人发现头一回有人还会以“文化水平低”作为炫耀的理由跟借口的。

“这个路易丝便是之前我们曾经提到过的暴奶吧?”喻文州也顺手翻到那一页,看了个大概之后也基本知道为什么叶修会如此注意她的原因了。

“是啊,”叶修点了点头,“暴奶跟纯奶是不同的概念,这已经可以算是DPS型的输出选手了。小张,你给大伙说说暴奶。”

“牧师的技能点有两条加法,前期为了适应练级往往绝大部分会选择纯奶的加点方式,所以暴奶在还未成长起来的时候简直就是鸡肋一般的存在,”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手指下意识地拍打着放置在膝盖处的杂志页面,一脸淡漠,“但是一旦踏入高级别的行列之后,暴奶的作用就明显增加了,首先玩这种打法的玩家非常少,基本上大多数人都没有跟暴奶交过手的经验,就好比大部分人也没有跟真正散人对战的经验是一样的,另外,暴奶有两个非常明显的技能特征,一个是会‘抽蓝’,就是俗称的MP汲取,另一个是控场,它跟阵鬼不同,其所谓意义上的控场是指减速,暴奶是可以无限制地一直让对手减速的。”

“那个控场减速技能应该也会耗费自己不少的MP吧?”李轩皱了皱眉,在比赛中,一旦被对手减速,而且是无限减速的话,处境自然是格外危险的。

“这种可持续运行buff的技能自然需要耗费大量的MP来维持,但是暴奶这个职业是能将汲取对手MP总量的50%转换成自己的MP值的,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就有了减缓自身MP流逝尴尬的局面。”

“有对策了?”楚云秀“随大流”一般地将杂志翻到同一页,页面上,一个犹如公主般的女子跃然纸上,墨色的长卷发,娇俏的睫毛,碧蓝的双瞳,光洁白嫩的肌肤,哪怕有一些小雀斑都无法否认这个女生长得极美!

“大致吧。”叶修将杂志一合,随即接着说道,“毕竟丹麦并不是我们下一场的对手。”

“三天之后跟挪威的比赛是重中之重,”王杰希正色道,“对这个战队我们也有大量地观摩过他们的比赛视频,昨天更是还看了一场他们跟瑞典战队友谊赛的视频录像,现在大伙都说说吧,对于这个战队的初步认知。”

“我们已经跟瑞典交过手了,对于这支队伍的了解程度也多少掌握了一些,以瑞典战队为参照物,就不难可以预估得到挪威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

“如果他们不藏拙的话,那么这支队伍的能力跟瑞典战队应该不相伯仲。”肖时钦略略叙述着,“瑞典最难啃的地方在于‘磨’,可是偏偏我们在上一场比赛中抓住了他们的命门,让他们连一丝丝的自身风格都没能发挥出来,因此才有种‘兵败如山’的错觉,其实如果在团队赛中放任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打法路线,我们也会陷入一番苦战的,虽然结果还是不会改变分毫。”

“挪威队整体实力非常平均,因此这是一支‘每个人都是王牌选手’的战队,因为在他们的队伍里,没有谁强谁弱,基本都是大相径庭的实力选手。”

“挪威队的战斗法师阿米尔在跟瑞典队伊布拉的个人比赛中,两人一度陷入苦战,王队,你给大伙说说你的看法。”

“魔道学者对上战斗法师,基本上双方都讨不得半点便宜,职业上也没有哪一方有明显的优势,”王杰希想了会说道,“但是从双方胶着的战势来看,伊布拉更占优一些。”

“虽说这个伊布拉的魔术师打法有些不伦不类,但是不得不说已经算的上是个高手了。”

“所以,王大眼,你在跟他交手的时候有‘放水’吗?”

王杰希杏眉一挑:“不要质疑我的职业素质可以吗?”

“所以,你到底有没有‘放水’?”张佳乐也好奇地“凑”了上去,在场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很好奇。

“那么短的时间内解决他,还放水,你们当我是神?”

“对啊。”这异口同声的口径也是没谁了,哪怕是王杰希也是微微愣了好一会儿。

“这个阿米尔打法大开大合,倒是跟我以前很像。”孙翔难得插上一句,“我不是说风格,而是说性情。”

“知道知道。”叶修摆了摆手表示理解,“这个阿米尔还是个挺爱‘惹是生非’的家伙。”

想着昨天比赛完后在餐厅就餐,瑞典跟挪威队的“互动”叶修又岂能错过,只是他“装”的挺好,所有人都没发现罢了。

“我倒是挺在意那个叫亚当的神枪手的。”苏沐橙的话不仅让叶修侧目,甚至连周泽楷都难得抬头望向她,“这个神枪手只在团队赛中出场了一下,而且还不是主要输出,我总觉得他在保存实力,你们回想一下,在跟瑞典队友谊赛的比赛视频中,这个人也没有出场对不对?”

“嗯?”

“但是你们看今天的杂志报道,这个人是挪威队的领队哇。”

“所以,你觉得他很有可能跟老叶一样,是一个‘潜伏’在暗处的强大对手?”黄少天右手托腮,噼里啪啦宛如倒豆子一般地说着,“所有参加世邀赛的国家队伍中,即是选手又是领队的人只有三人,分别是咱们这的老叶、英国队的盖文,还有一个便是这个挪威队的亚当了,我们也看过亚当之前的比赛,发现他打得有些……”

“漫不经心。”

“对对对对,就是漫不经心,”黄少天对喻文州的这个词汇表示肯定,“好像没有多少对手能提起他的兴致一般,明明可以很快结束的比赛,他偏偏喜欢像‘猫抓老鼠’一样逗弄好久。”

“这个亚当的实力估计连挪威队的队员自己都探不到底。”

“所以,叶领队,你有什么好法子吗?”

“用不着为了个别人打破咱们一贯有的出场安排,”叶修对此表示‘不是什么大事’,“这个人实力到底怎样几天后的比赛中就能见真章了,而且照目前的趋势来看,他出场团队赛的可能超过95%。”

“所以?”

“所以——”叶修一本正经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请务必努力教他怎么做人,哦不是!是怎么玩好神枪手。”

“……”

“哦。”

“不错!我就喜欢你这么听话的队员!”

众人os:我要是周泽楷绝对“一刮子”上去,不带半点犹豫的!


 
评论(30)
 
热度(6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