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77)

077  开战!

跟挪威对战的当天,清晨的苏黎世竟然难得的显得阴霾,感受到周遭略显闷热的气候,有些智商的人都知道这估计快要下一场雷阵雨了。

“比赛的时候下点雨也不错,至少会感觉沁凉不少。”苏沐橙笑嘻嘻地透过酒店大堂的落地窗凝望这外头越发阴沉的天气。

“也许,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想要为挪威队那个阿米尔‘送一程’。”张佳乐的话提醒了几天前在相同地方的那一次“邂逅”,直接对着王杰希“下战书”的人在国内基本是不存在的,至于国外嘛,目前看来也就只有那小子了。

“明明约战了,你还把王队分在团队赛里头,你是算准了要让那小子的希望落空?”肖时钦看到叶修递给他们的比赛出场名单之后一脸无语,“你这么‘打击’人家真的好吗?”

“有什么不好?”叶修笑得春暖花开,百花齐放,“再说了,你怎么就不会认为对方可能也在团队赛中出场呢?”

“我觉得老叶说的没错,那个阿米尔在团队赛出场的概率很高。”黄少天跑过来一把搭在肖时钦的肩膀上,“哥两好”的模样也是没谁了,“他们在跟丹麦比赛的时候,擂台赛失利,因此多少会在这一次比赛中‘取长补短’不是吗?”

“说的倒也是,那场跟丹麦的比赛,感觉挪威队某些选手从开场到结束都是懵的。”

“不要去揣测对方如何了,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

“这一次唐昊打头阵,孙翔接上,不要输了气势。”张新杰淡定地望着一旁的唐昊跟孙翔,没来由的,两人突然觉得有些怂,那是一种被狮子盯上的感觉,关键是对方一个牧师为什么他们要觉得“害怕”?

“是!”异口同声,口号响亮,望着连自己都很无语的孙翔跟唐昊,其他人表示“别是吓出毛病来了”吧?

“我估计擂台赛我跟苏妹子出场的几率不大啊。”张佳乐瞥了一眼擂台赛的名单:唐昊、孙翔、方锐、张佳乐以及苏沐橙,感觉有些不尽兴。

“那还不好吗?咱们这一趴可以省心不少。”苏沐橙笑眯眯地接口,丝毫不介意自己这回会不会坐冷板凳。

“所以能‘偷懒’就很开心?”叶修瞅着小姑娘甜甜蜜蜜的微笑,也是心情大好,果然,天气会影响心情什么都是屁话,心情的好坏取决于某些人好吗?

“对呀。”

“那个安妮,你不用太放在心上,我们也看过比赛,也就那样的水准了。”

“哪个安妮?”

“……”

“哦,上次电梯口那个?”

“安妮知道你连她名字都不知道她会哭的。”

“哭是女人的‘利器’。”

“至少我不会留情。”

“真的吗?”

“嗯……”

“那下回我也对着你掉金豆豆。”

“……”

“好啦,开玩笑的。”

“下回这么‘惊悚’的话少说,幸亏今天我不上场,不然会影响我比赛的发挥的。”

“知道啦。”


世邀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安排在7月21日,当中国队踩点到场的时候,挪威战队的队员显然已经在那很久了。

“叶领队果然是个心大的,这么晚才到场。”亚当笑着上前,故作熟谙地打趣道。

“很晚吗?”叶修假装吃惊地看了眼手腕上的机械表,“没有啊,我们很准时准点不是吗?”

“我只是说比赛之前提前到场熟悉下赛场环境还是有必要的。”

“不会啊,这不就是之前我们跟瑞典对战的地方吗?还需要熟悉什么?”叶修笑得犹如一只奸诈狡猾的红狐狸,双眼微眯,却带着一股子“上位者”的既视感跟魄力。

“这种无所谓的态度一会比赛的时候可不要输的太惨了。”亚当笑不及眼底,脸上笼罩的阴晦让中国队的其他队员都有些皱眉,表示略略反感。

“你这锅我们可不背,你来这么早,裁判不在,机子也不会开了给你做赛前的临时抱佛脚训练,纯粹就是来浪费主办方空调费的行为有什么值得四处说的,怎么?你们下榻的酒店客房空调坏了?”

“你——”

“行了行了,比赛就要有比赛的架势,老在那关心其他国家队伍做什么?这边聘请你来做‘保姆’了?”

“……”

“快开始了,加油!”叶修煞有其事地拍了拍亚当的左肩膀,一脸长辈关怀晚辈的模式也是让所有人都看之无语。

“你……”

不再理会他人的“各种招惹”,叶修更是不管亚当脸色如何阴沉直接转头就走——唠嗑时间结束,接下来就该比赛了不是?

“头一次发现老叶的嘲讽技能简直‘世界无敌’啊。”黄少天看完刚才那一幕也是心生唏嘘,“感觉自己话多有什么用,说一串字都比不得他云淡风轻地来上几句的效果好嘛。”

“……”

众人os:你知道就好,所以你敢不敢以后废话别那么多?

“我将这一轮的出场名单再报一下,擂台赛:唐昊、孙翔、方锐、张佳乐跟沐橙,团队赛: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楚云秀、张新杰以及肖时钦,这一次团队赛我们出三位‘战术大师’,此外擂台赛唐昊打先锋,不要输喽。”叶修端着一张列表发话,“这一次跟瑞典的比赛不同,尤其是团队赛,为求保险,我们还是下了‘血本’的。”

“真是‘难为’你了,老叶,还下血本。”吴雪峰觉得叶修的说辞乍听之下丝毫没有问题,可是细细一琢磨就有些失了味道。

“诶?老吴,你怎么还在这?不是该去直播大厅做比赛解说直播吗?”

“今天不是我做嘉宾。”吴雪峰没好气地回了一嘴,敢情这小子打从一开始就没发现自己吗?“据说今天请的是一位国内选手。”

“诶?老韩吗?”

“不是,”张新杰镜片光环一闪,“适才韩队还发朋友圈了,上头的定位是Q市。”

“哟,老韩也发朋友圈了?”叶修一边埋汰一边不自觉地把手机一掏,大爆手速一般直接打开微信,而后——

『老韩:预祝旗开得胜!』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就这么几个字,还有一票人点赞,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叶修非常“嫌弃”地将手机重新放回兜里,“这家伙怎么也该配个图什么的不是吗?”

“下回我会将你的‘意见’转告给他,叶领队。”

“好说好说。”

“所以……”孙翔有些微弱地自言自语,“这一次的解说嘉宾到底是谁啊?”

众人:……!!!


“全国的荣耀迷们大家好,现在苏黎世时间是早晨8点,而国内已经是下午14点左右了,感觉应该说下午好了,哈哈哈……这是潘林,很高兴再度为你直播,接下来举行的是世邀赛D小组第二场中国vs挪威队伍的比赛!”

“首先,我们再一次恭喜中国队小组赛首场胜利,大比分战胜瑞典战队,目前小组赛积分榜排第一位!”李艺博笑着接口,“那么,这一次,大家应该也通过直播平台看到了坐在我跟小潘中间的这位大神级选手,让我们欢迎‘治疗之神’方士谦!”

“大家好,两位主持人好,很高兴能够受邀来这边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工作。”有人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是这话却在方士谦身上并没有体现出来,似乎他退役之后就处于“冻龄”阶段一般并没有渐渐变老的趋势。

“这一次跟挪威的对战,方大神有什么自我的见解可以跟全国的荣耀粉丝们说一说的吗?”

“叫我‘士谦’就好,跟你比起来,我估计出道还得慢上你一拍呢。”

“哈哈哈,士谦客气了。”李艺博也不客气,方士谦的平易近人在圈内是出了名的,自然他也不扭捏。

“之前答应过叶修跟国家队的队员做过几次练习赛的训练,个人觉得这是目前国内最强的精英配置队伍了。”方士谦的说法犹如“定海神针”一般让所有人心中都更加多了一份安心。

“说起来,当初我一知道这一次国家队的阵容就觉得有种闪瞎钛金狗眼的感觉。”潘林一副回忆的模样,“后来听说这是叶修叶大神所决定的名单,当时我就觉得果然是大神级别的选手,挑出来的人个个都能震慑一片的感觉。”

“其实也不尽然啊,毕竟之前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前网上也有不少猜测,基本也都中了个七七八八。”方士谦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模样让直播弹幕上涌现出了一大片送花的女粉丝,“不过,跟着他们一起训练的那段日子,我还是觉得叶修不愧是叶修,他走的每一步棋都是有着一定的思量跟道理的。”

“好的,现在我们已经拿到了本轮中国队出场队员的名单,让我们来看下大屏幕,擂台赛跟团队赛的成员列表都已经出来了,发现好多粉丝都雀跃了啊。”

“团队赛出了王杰希、黄少天跟周泽楷三员猛将,又有楚云秀、肖时钦打配合,辅助依然是雷打不动的张新杰,这个出场配置也是华丽的很啊。”

“这一次没有‘搭档’出战啊,感觉这一次是不是更加注重个人战力?”

“不能这么说,”方士谦摆摆手,“高手之间注重的是默契跟配合,而这些人的配合一定会让你们再一次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

“好了,中国vs挪威的比赛即将开战!让我们屏息等待——等待他们再添胜绩!”


 
评论(29)
 
热度(5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