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80)

080  都是流氓,差这么多?

挪威选手席间一片静默,这是他们比赛时候的习惯,一旦正式开赛就极少会出现大声攀谈的时候,原因很简单——领队喜欢安静,其实但凡有心之人在看过挪威跟丹麦的第一场练习赛就知道,擂台赛是这支战队的软肋,由于这支战队队员个人能力水平几乎持平,因此在擂台赛中还真没有多大的显眼之处。

小组赛首场丹麦跟挪威的最后比分是10:9,擂台赛,丹麦5:3领先,但是在团队赛中却是5:6负于挪威这支队伍的,因此从这次挪威队队员丝毫没有意外的神情来看,他们其实对于擂台赛并不抱以多大的胜出希望,果然,还是将重心放在之后的团队赛之中吗?


“如果挪威这一次想‘效仿’之前丹麦的做法就必须在擂台赛至少得跟国家队打成5:4的比分才能在团队赛中有翻盘的机会,这一点其实对于他们自身而言还是很有挑战力度的。”方士谦温和地回答这弹幕上部分场外观众的问题,“只是我个人觉得,叶修他们的个人作战能力强大不假,但是团队作战也是相当给力的。”

“所以,估计挪威的‘美梦’可能会泡汤是吗?”

“可以这么说,国家队在集训的时候有很多突破性的尝试,相信在这一次世邀赛中一定不会让所有支持他们、喜爱他们的人失望的。”

“如今在场外看着他们为之努力、拼搏有什么感慨吗?”

“自然有,有很多荣耀粉丝觉得,荣耀随着年代的流逝越来越失了曾经刚刚开始时候的那份‘血气方刚’,其实不然,至少我很羡慕现在还能在赛场上继续奋斗的他们,一款跨越十多年的游戏,一款走出国门冲向世界的游戏必然有其可取之处,有叫人流连忘返,不会觉得腻烦的过人之处,所以追随本心,再玩十年都不会够的。”

“说的真好。”

“哈哈,也许牧师都会有这么丰富词汇的本领吧?”

“像张新杰?”

“哈哈哈……”


亚历山大的退场带走的是唐昊27%的血量,如今的唐三打顶着72%的剩余生命值站在比赛场中,等待着挪威的第二个擂台赛选手出现。

“哈拉尔,挪威国内首席流氓。”肖时钦点了点手中的一张薄纸,上头明显有着关于唐昊这一次第二个对手的资料介绍。

“继续。”喻文州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是一个把流氓打成了气功师感觉的选手。”

“哦?”叶修俊眉一挑,“跟方锐倒过来的一个选手嘛。”

“诶?”一旁的方锐刚想反驳但继而又愣了一愣,想来好像也是,如果说他开创了“猥琐流”的气功师打法,那么这个哈拉尔就是一个“宗师流”的流氓,不过这也许还不足以构成让叶修如此评断的 原因,难道——“这个人也转型了?”

“没错!据说半年前从气功师转职成了流氓。”

“原因?”

“跟原来的战队俱乐部强制解约,闹的格外不愉快,后来又闪电式地跟挪威最强战队签约,不过却成了转型选手。”

“也许——转型是他最好的出路也不一定。”苏沐橙沉思了片刻得出了一个结论。

“也许……”叶修下意识地点头,“看看,真金白银总得有个展现的机会不是吗?”

“也对。”


哈拉尔出现在比赛场景图中,他是个极其认真的选手,同时,也是队内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出道8年的他早已经过了职业巅峰时期,可是却依然吊着一口气一般在职业赛场上驰骋着,原因无他,只为夺一次冠军!如果叶修知道这个人的经历就一定会将他归于跟张佳乐一类里,因为这个选手的职业生涯实在是太不走运了!

六次国内总赛季亚军不谈,甚至最近一个赛季加入了最强职业战队却也依然在总决赛败北,也许就是他的这份“运气”导致了不少战队粉丝将这一赛季战队的失利归于他的责任,想来还真的挺冤的。

擂台赛的场景图一如既往还是平原,开赛之后,所有人都盯着屏幕,毫无任何悬念的,哈拉尔打从刷新进场就开始往地图中间开始行进,而唐昊竟然早已经走出芦苇荡随即一动不动地站在一片绿幽幽的草地上,就这么大大咧咧地等着对方过来了。

“感觉唐昊并不想做什么偷袭埋伏的战术啊?”李艺博见状微微皱眉,如今的他自然也有些拿不准是什么情况了。

“不做埋伏是因为没有这个必要,”方士谦解释道,“对方是流氓,不像刺客盗贼会潜行之类的技能,所以将自己置身在空旷的场所也是有好处的。”

“眼观四路,耳听八方。”

“可以这么说。”

哈拉尔迅速出现在地图中间,却不想对方竟然就这么杵在那,不觉神色一沉,没有埋伏才是最大的埋伏。

空城计,对于中国人来说,简直熟到不行,三国时期诸葛孔明以一出空城妙计喝退司马懿,成为一段佳话,这一计被誉为“三十六计”中的一道抹灭不去的亮色,而现在,唐昊就这么大开大合地站在那,神色悠闲自然,甚至连一个防备的姿势都没有,光凭这一点就已经让哈拉尔有了不止一星半点的心思了。

两支战队,两名流氓就在这一刻相视而立,一个泰然自若,一个有些踌躇不已,哈拉尔打从一开始就在思量到底是上前还是原地不动,从唐昊的表现来看,对方是半点不想主动出击了,为什么?是因为不想离开那片地方吗?为什么不想离开?是因为那一处地方有什么陷阱吗?

心中犹如九曲回肠一般绕了一圈又一圈,期间哈拉尔甚至绕着唐昊整整走了一大圈,可是饶是他处在唐昊后方位置的盲区也不见对方有半分挪动,如是一来,他似乎更加“断定”这里头一定有什么埋伏了。

可是!一个流氓怎么可能会有布下陷阱的能力?随着时间的流逝,哈拉尔越来越觉得自己似乎被带进了一个怪区,有些出不来了。


“这同样都是流氓,怎么反应差这么多?”苏沐橙有些不解地问了问叶修,自从加入国家队之后,她习惯了在比赛的时候时不时跟身边的这个男人探讨探讨,这一回唐昊的“不作为”让她很不解,可是对方的“战战兢兢”也令她有点迷茫了。

“越是这般不在乎,对方就越会多长个心眼,不是有句俗语叫做‘聪明反被聪明误’吗?”叶修食指拍着椅子的扶手,“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唐昊那小子到底有没有阴招,我也说不准啊。”

“……”


荣耀里,但凡任何陷阱类技能存在都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从开场到接触再到如今,哈拉尔跟唐昊已经足足“对视”了很久了,再如何隐蔽的招式也已经过了时限,因此哈拉尔直接一个跃步,瞬间欺上到达对手跟前,左手板砖,右手沙,两手协调一致,先后紧凑地直接就对上了。

唐昊右手一档,将哈拉尔的板砖格了出去,随即脚跟偏转,整个人竟然绕到了对方的右后侧,妥妥地将一把的沙子给躲了个干净。

哈拉尔一惊,他完全没想到对方竟然在面对如此静距离的攻击的时候反应会如此之快,人都有一些特性,譬如说对骤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突发状况会有一点五秒左右的闪神,也正是因为如此,哈拉尔之前的板砖跟抛沙特地是拉近了距离之后才祭出的两大技能,却不料对方就这么轻描淡写地避过了。

闪至哈拉尔身侧的唐昊,直接屈膝猛然提出,膝袭!随即便见对方整个人仿若失去平衡一般向前倒去,要糟!这不仅仅让场外的选手如此认为,甚至连哈拉尔本人也是如此觉得,右手朝前快一步撑在地面,刚想借势朝前跃出却不了脖颈处一紧,跟着整个人被一股后劲力道朝后空方向抛出,跟着扎扎实实地吃下一招强力膝袭,哈拉尔整个人完全飞至半空,没有受力面!没有受力点!整个人处于浮空状态,没有半点招架之力!

唐昊一直以来最擅长的便是“痛打落水狗”,对方既然已经被自己牢牢控住,就不会让其再有半点喘息的机会,半空中的哈拉尔在一连串的勾拳、膝袭、板砖、抛沙、肘击等攻势下,血条愈来愈少。

必须挣扎出来,不然肯定会被连招连到死的!这是哈拉尔心中最为明白的事情!

唐昊一拳挥至,不想却让对方一把抓住!借助一臂之力的支撑度,哈拉尔直接扭转身子,在空中直接完成一次显而易见的侧空翻,进而在唐昊左前方2个身位的距离重新落地!

浮空,破!

脚踩平原的哈拉尔终于有了一股“归属感”,右手成掌果断向前推出,带着风声鹤唳的掌风,还真的颇有一番架势,只是这明明是气功师的招式用在流氓身上还真带着莫名的喜感。

一掌挥来,一拳迎上,双方互不想让,颇有一副武林高手比斗的架势,只是流氓毕竟是流氓,时不时飞出的板砖、抛沙总有些破坏氛围的感觉。


“把流氓玩成气功师,这个哈拉尔还蛮有意思的?”王杰希双手交叉胸前,怡然自得地模样倒颇有些贵族气势,“这也算是风格上的一次突破吧?”

“你很看好那个哈拉尔?”

“我只看好我们队。”

“果然——跟老叶久了,都学会护短了。”

“……”


 
评论(23)
 
热度(4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