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82)

082  枪与杖

挪威擂台赛出赛第三人——乔斯坦,神枪手。

其实,乔斯坦在其国家队的地位是比较尴尬的,毕竟,他的职业跟领队亚当重合了,因此很难会在团队赛中出场,或许有人会问,瑞典战队不是也有两名神枪手吗?其实这是不同的,因为瑞典的团队赛战术就是建立在双枪的基础之上的,可换成挪威战队,很明显,他们并没有类似的搭配阵营。

乔斯坦出现在平原地图的时候,孙翔早已经在中心地域等待了,跟之前唐昊所作出的应对方式雷同,孙翔也并没有任何埋伏的意向,果然在这张空旷的场景图中,以不变应万变就是最好的方法。


“对于孙翔这个选手来说,神枪手的存在是极其特殊的。”方士谦的“神来之笔”让潘林跟李艺博一阵失神,随即有了些或多或少的理解。

“因为周泽楷吗?”

“可以这么说,周泽楷的神枪手不仅在国内甚至在国外也被人广为熟知,”方士谦继续往下说着,“一枪穿云被誉为‘枪王’不是没有道理的。”

“那么熟知神枪手打法的孙翔在这一场比赛中应该也是占尽了优势的吧?”

“不好这么武断地下评判,”李艺博驳回了潘林的假设,“每一个选手的风格都是不可复制的,这个叫做乔斯坦的挪威选手并不一定就是‘纸糊的老虎——不堪一击’啊。”

“优势劣势虽然还不能妄言,但是有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神枪手对于孙翔来说还是很熟悉的。”

“不得不说,孙翔这小子的起点是真的很高,跟斗神、枪王对战且合作过的他自然走得也要比普通的职业选手显眼,有时候我还真有些羡慕嫉妒恨呢。”李艺博故作感慨地叹了口气。

“哈哈哈哈……”


孙翔神情肃穆,一叶之秋在看到乔斯坦出现的那一刻便直接开打了。这是必然的,神枪手并非气功师、流氓这一类的近战型职业,其攻击的距离明显要比战斗法师远上一些,孙翔直接主动采取贴身攻势也是无可厚非的。

赛场上,却邪银光凌厉,硕硕威武,乔斯坦在见到对方朝自己攻来的那一刻便已经举枪开始攻击,目的自然是减缓孙翔的进攻速度,不过如今看起来成效并不大。

几乎一大半的枪弹都被轮转的却邪打飞了出去,少量沾上孙翔的都构不成太多的威胁了。

望着愈发靠近的孙翔,乔斯坦双眉紧皱,右手握抢,不由分手地瞄准一叶之秋的头部便是一发巴雷特狙击,出膛的子弹要比普通的技能招数快上好几倍,近距离的头部攻击对于孙翔来说的确是又突然又危险!

肯定命中!

乔斯坦在心中如此说道,从子弹的轨迹,以及对手所处的距离可以推断,应该是躲不过了!

巴雷特狙击,一旦击中头部就会有双倍伤害的隐藏效果,更有可能触发穿透buff,孙翔一旦被命中,那么开赛之后所建立起来的微弱优势就会被消耗殆尽,局势必将逆转!


“会中吗?”苏沐橙难得担忧地发问。

“不会。”

诶?所有人都被这一声略显不同的否定给震了一下,而此刻比赛场上,一叶之秋面对飞驰而来的子弹竟然不慌不忙地朝右侧一个无比利落地右空翻,跟着子弹擦着他的耳垂直接掠过,带着浓浓的热流,消散在空气中。

真的躲过了?!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黄少天有些兴奋地直喊,“竟然真被那小子避过了,可以啊,这临场能力简直了!”

“怎么这么肯定会避过?”叶修笑着看向适才出声的周泽楷,“说实话,刚才那一击我都没敢肯定他一定可以避过。”

“练过。”

练过?什么意思?

此刻所有队员都无比希望江波涛可以在场。

“你是说,刚才那种情况之前在轮回战队你有让他练过?”肖时钦有些不大肯定地猜测道。

“嗯。”

“对于乔斯坦这个选手你有什么看法?”王杰希转首也看向周泽楷。

“还行。”

“还行?”黄少天觉得这话自己算是听懂了,“你是说那小子的技术还行的意思对吗?那跟你比起来呢?”

“我赢。”

“小周啊,你就不能多说一个字吗?”

“知道了。”

“……”

众人os:得!真多了一个字,刚才2个,现在起码说了三个字了。

“他拍广告的时候台词不是说的很溜吗?”叶修一脸无奈地看着苏沐橙苦笑。

“据说那也是压缩精简过的版本。”

“诶?是嘛。”


乔斯坦对于巴雷特狙击的期望有多高那么现在失望就有多深,竟然在这样的情况下都能躲过,可见对手的临场反应能力有多好,而此刻的孙翔更加接近了。

枪膛咔嚓咔嚓地一响,又是一发巴雷特狙击。

“怎么可能?”李轩有些诧异,“那一招不是应该还在冷却吗?”

“双重控制。”叶修一语中的,“重置了某一个冷却中的技能。”

“所以说,之所以能够再打一发出来,那是因为巴雷特狙击的冷却被重置了?”苏沐橙刚放下的心又被提了起来。

“放心。”

似乎是在验证周泽楷的说辞,一叶之秋这一回更加简单粗暴,却邪360度急速轮转,直接硬生生地将那一发子弹给改了轨迹,偏了!

子弹再一次擦着孙翔的脸颊侧飞过。

乔斯坦的两发巴雷特狙击无一命中,全部打空!

“所以说,这种二段式的巴雷特狙击你之前也跟他练过?”

“嗯。”

“你没事跟他练这个做什么?按照你们轮回的比赛战术,你们两个不是应该练配合的吗?”楚云秀一脸不解。

“因为……”周泽楷一脸木然,感觉整个人都放空了一般,“好玩。”

“噗!”黄少天一口盐汽水直接喷了出来,幸亏此刻的他跟前并没有人,不然绝对是免费“洗头”的待遇,“咳咳咳咳咳咳咳!你们轮回战队的训练这么‘感性’的?”

“嗯——”周泽楷愣愣地盯着黄少天看了好久,“开心。”

“靠靠靠靠靠!你跟孙翔这么玩很开心?你的生活这么单调幼稚的吗?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

苏沐橙看着黄少天跟周泽楷在一头“聊”的起劲,不禁有些怪异,整个身子歪向一旁的叶修,窃窃私语:“有没有觉得一个话最多跟一个话最少的在一起聊的很开心这样的场面很诡异?”

“也许少天能够激发出自己的新技能——跟江波涛一样能够懂得小周的内心世界呢?”

“这技能有什么用?”

“额……至少他有了可以聊天的伴儿。”

“嗯——”苏沐橙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好像还真像这么一回事,我发现面对少天的话唠属性,周泽楷竟然可以泰然自若哇。”

“也许——他的脸部表情‘不允许’他做出‘厌烦’的样子。”叶修煞有其事的模样也是没谁了。

“周泽楷又不是面瘫。”

“但也差不多啊。”

“也对。”


不论国家队选手席间的聊天如何乱七八糟,至少赛场上的孙翔依然还是全力以赴的。

一叶之秋在躲过两次巴雷特狙击之后便已然顺利地掌握了近战的最佳距离,却邪翻飞,飞舞出无数杖花,格挡着数不清的子弹,而后一招天击,在乔斯坦顺利躲开后,又是一记龙牙,战矛直刺,丝毫没有给对手片刻的适应时间,打从一开始,孙翔就大爆了手速,将二人之间的战斗节奏一再拉快,最好的防守就是攻击,这一点,孙翔体现地淋漓尽致!

却邪甩动,弧度猛然超过180度,圆舞棍!直扫乔斯坦,对方一个躲闪不及,稳稳吃下这一发,被迫倒地。

乔斯坦慌忙侧翻,躲过孙翔进一步的攻势,却不想对方速度极快,躲过之后又被直接拍回地面,强龙压!

接二连三地倒地,让乔斯坦也渐渐有了丝丝的狼狈跟疲态,神枪手虽有体术技能,但不代表就可以有直面战斗法师的本事,当然!周泽楷那是一个例外!

战矛急速旋转,带动魔法波动引起阵阵气流,随着夹杂在气流中的魔法效力急速朝乔斯坦挥去,没有半分多余的行为,目的也更是一目了然!

面对着尖锐矛尖的乔斯坦自然是想避开,身形一侧偏转,岂料孙翔也不是傻瓜,直接战矛略歪,依然命中!

风卷流云来得又快又准,乔斯坦扛得也是七七八八,这一轮的伤害值不容忽视!


“神枪手本身就不是一个防御性高的职业,它注重的是爆发性以及攻击性,一旦被贴身攻打自然是会有或多或少的被动的,虽说有体术技能,但是跟擅长近战的战斗法师比还是会吃亏不少。”

“打从一开始你就让孙翔快节奏地来就是想给对手打个措手不及吗?”喻文州问向叶修。

“不快打,难道还慢动作来?”叶修笑着回答道,顺便又无可避免地收到了若干白眼。

“战斗法师短期爆发力是极强的,平原场景图本来就适合快节奏的攻击方式,慢慢来谁都讨不得好处,对方自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比对方更快就是孙翔最需要做的事情。”

“这一场枪与杖的较量,在某位心脏大师的提点下,后者取得了突破性的胜利嘛。”

“好说好说。”


 
评论(40)
 
热度(5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