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86)

086  好说好说

虽然叶修这话说得不伦不类,但是在场的其他人却觉得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在国内,说起拳法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有“拳皇”之誉的韩文清,曾经,霸图跟嘉世之间的你来我往亦是韩文清和叶修之间的打打杀杀,如果说叶修心中惦念的是荣耀,是享受荣耀的一种过程的话,那么韩文清更多的则是责任,他身上的担子很沉,很重,霸图虽然已经拿过总赛季冠军,而他本人也当选过MVP,可是这些对于如今的霸图而言是远远不够的!迄今,叶修依然还记得那一天,天蓝,云白,可是他手中的手机却毫不缘由地觉得特别滚烫,特别难以握在手心——

“老韩,世邀赛,国家队有13个名额,我想到了你。”

“我不参加,霸图有新杰去就够了。”

“你开什么玩笑?!韩文清,你知道你拒绝了什么吗?难道你不想去外头看看?”

“目前为止,只想把精力放在霸图身上了。”

“你——”

“连你都退役了,我还远吗?”

“……”

“世邀赛去不成,你们集训什么的我可以帮一把手,你不也为这个事去我家老头子跟前咋呼过了吗?”

“诶哟,你都知道了。”

“哼!幼稚。”

“好说好说。”


“他没来是挺可惜的,但那也是他自己选的路不是吗?”苏沐橙的话在此刻将神游天际的叶修拉了回来,看了眼比赛,发现方锐已然应该轻松拿下了对手。

“有时候连我都不得不叹服这些人,一个为了战队放弃自己远征的梦想,一个为了战队不惜上演一场‘年度大戏’输给自己队内的新人。”

“荣耀可不是让你一味采摘幸福果实的地方,荣耀是需要你付出同等代价的乐土不是吗?”

“对啊,”叶修笑着望着方锐微笑返回选手席,接下来双方照惯例有30分钟的休憩时间,“相比他们我发觉我要幸运的多。”

“四次总冠军,其中三次连冠,四次MVP,从头至尾人生赢家呀。”

“确实,”叶修长臂一伸,随性地搭在了苏沐橙身后的椅背上,远远看去,好像把小姑娘整个人圈在自己怀里一样,这两人哪怕是看比赛都在无形之中秀了回恩爱,发了次狗粮,“感觉只差个‘迎娶荣耀女神’的‘支线任务’,一旦完成,万事大吉了。”

“什么?”苏沐橙原本还在听方锐跟王杰希分析适才的擂台赛,隐隐约约听到了些词语便直接转过身来。

“没事,”叶修揉了揉她的发顶,这是十多年来他一直“戒不掉”的习惯,“一些无关紧要的感慨罢了。”

“老叶,我说你们两个不要在旮旯里说悄悄话了,我们正在说着刚才那场比赛呢。”黄少天嗓门也不小,直接招呼叶修跟苏沐橙过去商量。

“有什么好分析的,就像用眼看到的那样,对方打得太冒进,方锐处理的挺好的。”叶修舒适地翘着二郎腿,丝毫不见挪一挪位置。

“虽然对方打得有些激进,但是还是看得出技术水准不错。”方锐中肯地说道,“而且这是一个非常追求自身高暴击伤害攻击力度的拳法家,跟韩队的风格看起来差不多,其实差距极大。”

“那个叫做艾文拳法家还嫩了些,不过拳法家这个职业决定了他们在攻击时候讲究快、猛的特质,倘若不这样打就会觉得整个攻击节奏被可以拉慢,甚至无法跟上自身高度爆发力的特点。”

“一开始他瞅准了我技能上的劣势展开的攻势非常到位,不过感觉这个选手在比赛的时候心态不稳定,很容易浮躁,就像……”

“就像原先的我一样。”唐昊一语中的,看来他虽然性情高傲却也非常有自知之明。

“在跟他交手的时候,发现他技能的衔接有些卡顿,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卡顿?”张新杰有些兴趣地开口询问,“怎么说?”

“诶?”方锐也是没料到这个方面的事会让张新杰有了兴致,“就是在拳法家大技能出招的时候彼此之间并不连贯,似乎有意无意的有半秒左右的停顿时间。”

“每次都是这样吗?”镜片一闪,张新杰继续深问。

“至少在大技能方面确确实实是这样的。”

“老叶,难道这个——”

“老吴,那个艾文在上一场对丹麦的比赛中出现在团队赛还是擂台赛?”

“我瞅瞅。”吴雪峰拿过身边的文件夹,略略翻找了下,“出现在团队赛。”

“看来这一回,挪威对于团队赛的重视程度更胜上一次嘛。”叶修无比轻松地说着笑,似乎对于接下来的团队赛丝毫没有半分的担心。

“什么意思?”虽说接下来李轩并不参加团队赛,但是依然还是分外关注的。

“拳法家技能之间的习惯性卡顿是为了在团队赛中配合队员的输出所养成的下意识习惯。”喻文州给出了明确的解释,“不过一般来说老练的神级选手不会出现这样让对手察觉到的卡顿,可见那个艾文应该是一位小将,至少出道时间并不长。”


正如喻文州所说的那样,艾文颓丧地走回选手席,一脸耷拉,那场擂台赛,在自己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方打得狼狈退场是他始料未及的,也许是一直以来的职业道路走得太顺风顺水的缘故,导致了他在潜意识中有些自命清高,自以为是了。

“看来你也发现了,这个世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利夫……”盖文有些欲言又止,眼神轻转,与之前的盖尔对了个正着,两人相视苦笑,自是心有戚戚。

“这支队伍跟我们以前的对手完全不一样,荣耀是在中国发迹起来的,因此他们对于这个游戏的熟悉程度早已经远远凌驾于其他国家之上,谁都不能反驳,在中国,荣耀几乎成了‘全民化’的游戏,拥有着无数忠诚的追随者,而那支队伍,汇聚了几乎所有中国国内最顶尖的选手,他们每一个人的实力都可怕得让我们难以想象,因此输给他们也用不着自我否定,我们要做的是让自己经过这一场比赛更加强大起来。”

“利夫……”

听着这个在队内一直默默扮演着聆听角色的人在自己跟前如此详细的分析,艾文有些讶异,但更多的却是感动,原来自己心中的沮丧还是有人关注到了。

“不要埋首在过去,已经比完的就别再去想了,我们……是要往前看的。”

是啊,要往前看的。


擂台赛的失利让亚当深眉紧锁,双手环胸,手指在手肘处不断地打着节拍,果然还是太自大了吗?为了确保团队赛的胜出,把主力几乎都放在了团队名单里出战果然很冒险啊。

想着中国战队刚才出场的那几个人,亚当更是头疼,虽说擂台赛中有方锐有孙翔,甚至连张佳乐跟苏沐橙都位列其中,虽然后两人并没有出场,但是他不认为叶修会重复使用选手出战,看了看自己这方的团队赛人员,亚当再一次在心中预估了对方的出场阵容,竟然发现他根本就捉摸不准叶修的心思。

起身,走向一旁的中国战队选手席,亚当再一次让自己冷静下来,笑着伸手:“叶领队,恭喜。”

“好说好说。”叶修象征性地握了握对方的手而后立即松开,一副“多大点事儿”的平静心态让跟前的亚当简直有种吐血的冲动。

“团队赛还望多多指教。”

“好说好说。”

“不知叶领队在团队赛是否会下场比赛?”

“不会啊,你放心吧,我一把老骨头了,也该让这些年轻人闯闯了。”

“是吗?那真是可惜了。”

“好说好说。”

“那团队赛我们一起加油。”

“好说好说。”

“……”


“这两人都挺能演嘛。”黄少天在一旁“看戏”,“不得不说老叶的垃圾话词汇量还真蛮丰富的。”

“你说对方现在过来是个什么心态?”

“估计就只是想来刷个脸吧?”方锐表示“理解无能”,“这个挪威队的领队真是虚伪,不想笑就不要笑嘛。”

“话不能这么说,人嘛,有时候就得懂些礼数,黑着一张脸会让人以为‘输不起’的。”

“老叶还跟那人墨迹什么呢,快开赛了吧,来点战前总动员呗。”

送走了皮笑肉不笑的亚当,叶修状似无奈地转过身来:“你们几个说话埋汰的声音能不能别这么大嗓门,对方听不懂是真的,可是没见他身边的翻译人员一脸纠结的模样吗?”

“他不翻译出来不就行了,这不是大事吧?”

“出门在外,我们要注意自身形象,怎么也得搞好人际交往嘛。”

“这话如果是队长说的我倒是觉得有几分诚信度,从你嘴里说出来那简直就是‘废话’。”黄少天努了努嘴,而后说道,“团队赛你有什么事需要关照咱们的?”

“多大的人了,还跟没断奶似的需要我来关照?”

“你——”

“不过,有一点,我不说你们都应该有心理准备,挪威队的主力在团队比赛名单里头,你们必须要有非常稳定的场内比赛发挥才行。”

“放心啦,老叶。”

叶修望了眼一众人,而后点了点头继续坐回选手席:“都愣着干嘛?该比赛的比赛,该观战的观战,都散了吧。”

众人os:我了个去!你当是领导视察工作,完事之后就自动解散的吗?


 
评论(15)
 
热度(5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