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87)

087  中国vs挪威——团战(上)

30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稍纵即逝,亚当带着参加团队赛的队员从选手席间起身,双目一转,猛然错愕,中国队竟然派出的这样的配置?

周泽楷、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黄少天以及楚云秀。

竟然没有固定搭档参加?!

下意识地望了眼老神在在坐在席间的叶修,亚当心头一紧,总觉得对于自己的考量对方早已经了若指掌,看得分明且又透彻。

“团队赛拆开了‘剑与诅咒’,拆开了‘双一’,甚至没有运用上任何固定的搭配阵容,叶神这一出戏唱得叫人倍感意外啊。”李艺博话中带着些许的不解,他不明白国家队阵容那么多可搭配的无限可能性为什么叶修会一个都不用呢?哪怕跟之前一样上个“剑与诅咒”的搭配也可以啊?

“难道是这一场团队赛没有任何可挑战性的关系?”

“怎么可能,挪威队可是在擂台赛5:3负于丹麦的情况下,以6:5的结果结束了团队赛的队伍,虽说他们在总分上依然排在小组赛第三的位置上,但并不代表他们就没有战斗力吧?对此,士谦你能说说吗?”

“我觉得你们的思维定式得有些太过于传统了。”

“传统?这话怎么说?”李艺博跟潘林相互一望,纷纷从对方眼中读到了一些不大明白的情绪。

“国家队本身就是一个团体,他们之间的配合并不需要以一些噱头去包装去证明些什么?而且这样的六个人你怎么就能够断定他们的配合搭档不行?”

“是我太过狭隘了,说来也是啊。”李艺博也不是个糊涂的人,转念一想似乎也明白了过来,“那么请把屏幕还原到大屏幕,让我们拭目以待接下来的团队赛双方的较量吧!”


双方选手在依次上号登录传送加载,场内几乎所有人都将精力放在了面前投放的大屏幕上,谁也没有发现在比赛选手席的最后方,出现了两个本不该出现在此的身影。

“路易丝,没想到你竟然不去关心你们自己队伍跟瑞典的比赛跑到这边来了。”

“呵呵,堂堂美国战队队长不也一样跑来了吗?”

史密斯笑了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真是可惜,他还是没有上场。”路易丝眼光流转,似乎意有所指地将目光转至某处,选手席间,苏沐橙似乎正在侧头跟叶修说些什么,两个人从背后玩过去好比普普通通在影院内约会的小情侣,格外黏糊。

“看来,你心中的目标似乎从来不把你当一回事嘛。”史密斯笑了笑,虽说他不是个八卦之人,但是面对自己多年的知己好友倒依然还是不免善意地调侃了几句。

“美国队若想跟中国队配上,起码得到四强赛之后吧?而且这还得仰赖抽签的分组,这么早就过来‘了解’敌情不像你的风格嘛。”

“未雨绸缪不是吗?”史密斯淡然地靠着墙,喃喃轻语,“路易丝你应该知道虽然你已经追随父母移民丹麦,可是不代表我们就此断了联系,世邀赛之前美国跟丹麦也没少在一块打练习赛不是吗?”

“不知为什么中国队的存在让我很忌惮,这是实话。”

“这一次这个叶修所分配的上场名单你有什么看法?”

“首届世邀赛各站队的人员数中国队数量最多,可是我可以这么明确地告诉你他们这14个人各个都不是泛泛之辈,我记得你们自己队的加西亚不就说过吗?那支队伍起码有六人跟他实力旗鼓相当,其中还不包括那个最让人捉摸不透的叶修!”

“没错,”史密斯也不否认,他淡淡的眼光投向前方,带着一股莫名的庄重肃穆感,“加西亚的说辞让我震惊,我简直不敢相信仅仅凭借着一堆比赛录像他就做出了这样的肯定,但是当我跟他一同再次研究那些视频的时候却不得不承认还真的是这样,不仅如此,其他的队员实力也让我觉得胆颤,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连想向他们挑战的冲动都不敢有。”

“跟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内,也许是我最高兴也最担心的事情。”路易丝同一倚靠后墙,面色深沉,“虽然这样说有些义愤填膺,但是却不得不说,女人的职业生涯真的太短,我没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机会去挑战这群高手了,这一次的小组赛或许是我最后的机会!”

“路易丝……你……”

“世邀赛结束后我就要对外宣布退役了,丹麦跟你们这些电竞强国不同,荣耀真正开始流行起来不过短短5年时间,我的年纪依然不足以再继续支撑接下来的职业挑战。”

“加油。”一声鼓励的声音,不仅仅是因为好友之间的情感羁绊,还有自己对对方的钦佩。


比赛加载完毕,众人眼中出现的场景图叫人挑眉兴味。

海盗船,又见绝杀图!

“这……这是海盗船吧?”李艺博有些难以置信,“这图……新的?”

“很明显是一张新的啊。”

举目汪洋间内,一艘巨大的海盗船静置海面,周围风平浪静,没有任何异常,双方队伍同时刷新出来,一个船头一个船尾,仔细一看竟然已经可以隐隐约约看到对方的身影闪动了。

“这图可以活动的范围很小啊,非但如此,一旦选手被击出船掉入海里便默认出局。”

“士谦,这应该是这一次荣耀特地为本次世邀赛而推出的新场景图吧。”

“是的。”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越是面积小,活动地不大的场景图越是考验的是战队牧师的实力。”

“哦?看来这一回是士谦的‘长项’了。”

“不敢当,”方士谦笑了笑,“不过大家有一点可以放心,荣耀在赛前也已经将自己这一次推出的各类新场景图提前告知了正在集训的各个国家战队,因此不会存在对场景图意外生疏的情况。”

“那之前的极地图我们还是能够看到瑞典的选手一开始对其有些不大熟悉。”

“你也说了是不大熟悉,并没有意外对不对?不熟悉只能说他们在训练的时候对这张地图没有更多深入的去习惯而已。”

“原来如此。”


整艘船并非新船,换言之这是一艘略显破旧的海盗船,船内的各个船舱是无法自由打开进入的,因此唯一能够进行战斗的场地只有船甲板上,摇摇欲坠的桅杆依然杵立在哪儿,上头的海盗旗早已经残缺不堪。

中国选手一开始就保持着一份合拍又极其和谐的节奏,周泽楷、王杰希以及黄少天大头,其余三人垫后,两拨人马前后大概相隔了8个身位,这是个非常靠谱的身位差,如此一来,前面若是陷入火力中后头可以马上采取支援,后方一旦被人偷袭,前方也能马上调转攻击目标进行解围,这个身位距离在荣耀被称为“黄金分拨点”,其实要做到这个距离是很容易的,但是难就难在你得长时间的保持下去,毕竟,倘若没有强大的全局意识以及熟悉精确的身位估算能力是无法做到的!

而对于中国队而言,这个“黄金分拨点”能做得如此精准得亏里头有一个“强迫症患者”——张新杰。他的身位估算能力放眼国内几乎找不到第二个了。

这张场景图决定了双方根本不可能采取任何迂回绕圈的方式进行碰撞前的战略安排,“正面就干”是其交战的最主要模式,而显然双方也是默认了这种直来直往的打斗模式的,因此从加载完毕比赛开始,所有人都目标一致地朝夹板的中心地带冲了过去,毫不犹豫,勇往直前!

比约恩作为挪威队的枪炮师率先出手,枪炮师的攻击本来就远,一记稳定炮架之后跟着便是轰然攻向周泽楷等人的炮火轰鸣,飞弹落在夹板上,溅起无数木屑,而早在比约恩举起枪炮的同一时刻,国家队已经做好了相对的措施,周泽楷飞身侧转,足尖在船身上轻点,攀岩步!继而果断又一次在空中翻跃,直接跳出了枪炮师的火力线,干净利落,不见拖沓!

同一时间,黄少天跟王杰希同时后跃,直接退后5个身位,一个手杖360度轮转,将已然袭来的炮火阻隔在外,一个执剑格挡,一样让炮火远离后方,三个人两种不同的应对方案,如此果决显然对方的这一次攻势在他们意料之中,周泽楷双枪祭出,上手便是毫不留情的飞弹扫射,目标自然是对方阵营最中心的地带,直接对上了牧师利夫,在这种相对无法快速跑动的场景图上,牧师显然是最需要“照顾”的重中之重!

亚当显然也是知道对手意图的,身影极闪,在周泽楷枪弹的密集攻击下,毅然挡在了利夫的身前,不能一开战就把牧师暴露在对手的火力线之内,这是极其冒险更是极其危险的!

双方神枪手从开战的第一个照面就直接杠在了一起,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一交手就是硝烟弥漫,战局严酷,这样单调的绝杀图对于选手本身的考验能力就非常高,试想一下,如若不能够精准地把控好对手的一举一动,一个不留神就会被带进对方的节奏内,从而失去主动攻击的机会。

对此,挪威队知道,中国队必然也非常了解!


 
评论(20)
 
热度(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