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90)

090  我等你

果然,今天不是个好天气,当国家队先后一起步出比赛会场的时候,透过前台大厅的落地窗发现外头简直跟“世界末日”一般大雨倾盆,风声呼啸,雨点跟不要钱一般往地上砸,噼噼啪啪一看就知道得下好久,也幸亏主办方给每一支战队都配置了专属的大巴车,方便各支队伍在下榻酒店跟比赛会场相互来回,倒也省了不少烦人的事。

挪威队在输掉比赛的当口就直接闪身离开了,叶修一群人一向擅长“磨磨蹭蹭”,楞是比赛结束后又过了20分钟才出现在前台大厅,此刻除去几支今天的获胜队伍之外倒还真的碰不到其他队伍了。

“小组赛第二场总成绩都出来了,我们跟美国、韩国、英国队伍继续保持11分的满分优势,暂居小组赛第一,此外刚才得到消息,丹麦11:9战胜瑞典。”喻文州利索地转着手心处的原子笔,看着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的比赛场次跟结果,顺道也告知了其他队员一声。

“瑞典队看来打得不错,发挥出了该有的水准了?”黄少天笑了笑,也不怪他这么说,毕竟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由于中国战队的战术完全克制住了瑞典队的发挥,因此导致的结果就是瑞典队从始至终都不能彻底发挥自身该有的实力!

“丹麦的出场名单有吗?”张新杰推了推镜架,表示自己还是比较关心下一场对手的成分居多。

“跟与挪威队比赛的时候不同的是,丹麦的王牌选手路易丝这一次并没有出现在擂台赛的名单上,因此在擂台赛中,丹麦队伍打得挺吃紧,最后是5:4的小比分拿下的,不过团队赛似乎也不尽如人意,依然是6:5的小差距结束比赛。”

“嗯?那个路易丝不会连团队赛都没参加吧?”叶修兴味地一笑,随口说道。

“还真被你说中了,”喻文州也是微笑以对,“那个路易丝在今天第二次比赛没有出场。”

“相对的,我这边得来的消息是,美国队队长史密斯也没有出现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名单上。”吴雪峰皱了皱眉,总觉得这里头是不是有些事被他们遗漏了。

“他们两个会出现就奇怪了,”叶修右手食指下意识地摸了摸鼻梁一侧,“在团队赛比赛的时候,那两个人在我们的比赛会场。”

“诶?”

所有人都有些吃惊,随即仿若都明白了过来。

“这算是——刺探敌情?”

“丹麦我还能理解,这美国队过来会不会有些莫名其妙?”

“谈不上吧,可能之后我们在八强、四强或者决赛的时候会遇到他们也不一定。”虽然在谈着比赛相关的话题,但是叶修似乎没有丝毫的压力。

“我觉得你这是奶了一口毒奶的节奏啊。”方锐撇撇嘴,总觉得叶修这话说得还挺能忽悠人的。

“什么对手都无所谓,赢了就好。”孙翔难得如此“霸气”地来上这么一句,倒是让其余的人听着都挺受用的。

“车来了。”吴雪峰示意大家上车,“我跟工作人员打听了下,据说这种阵雨一般得下一个下午,咱们先回酒店再说。”

“也好,回头趁着吃饭的时候我们可以随便聊聊,不过今天的比赛说实在话真的没有太多可说的。”

“你这话要是让那个挪威领队知道了会不会气到哭出来。”

“他不会知道的,”叶修耸了耸肩,“他不懂中文。”

说的好有道理,竟然无从反对。


叶修一群人出现在酒店餐厅的时候,周遭原先有些闹腾的氛围猛然静滞了下来,这种“惯性”已经让叶修他们习以为常了,开始还会有些好奇,这段时间下来基本已经“无所畏惧”,该干嘛干嘛,丝毫不会有半点忸怩。

拨了满满一盘子饺子,叶修回到苏沐橙身边坐下。

“有你爱吃的饺子,我就多拿了些。”

“好呀,”苏沐橙笑着接过叶修递过去的筷子,“诶?你从哪儿找来的醋跟辣椒酱?”

“问那边的厨师要的。”叶修也异常习惯地捞起一个饺子往酱料里头一蘸,“我问过了,饺子是虾仁馅儿的。”

“你们两个倒是动作快,一盘饺子你们两个这么你吃一口,我喂一口的也不怕闪瞎了单身狗的眼?”端着一份番茄炒蛋盖浇饭的楚云秀兴冲冲地跑回来,也顺道打断了刚才还在窃窃私语的叶修跟苏沐橙的对话。

“就吃个饭,哪里来这么多的挑挑拣拣,我跟沐橙都不是挑食的人,逮到一样能吃的填饱了肚子就可以。”叶修一边说还一边不忘给苏沐橙碗里放上一颗圆滚滚的白胖饺子。

“诶诶?怎么有饺子的?我刚去没看到啊。”黄少天随后跟来一脸惊讶,“老叶你不会让大厨给你开小灶了吧?”

“说什么呢?我去的时候还剩二十来颗饺子我就都顺来了。”叶修接口道,“估计这玩意其他国家战队的人也比较喜欢吧?”

“还真别说,我刚经过韩国队的桌子,有不少人捧的都是饺子。”吴雪峰笑嘻嘻地坐下,“方士谦明天早上的班机回国,问我们有没有时间聚一聚?”

“他跟你说的?”王杰希舀了一勺蛋炒饭吞下后才问出口。

“不是,”吴雪峰略略尴尬的挠了挠头,“我提议的,毕竟也算是朋友了。”

“可以啊,”叶修点了点头,“我跟沐橙参加,你们要是不想的晚饭就自己解决。”

“都去吧,”喻文州夹了一筷子酱牛肉,咀嚼了好久才吞下,“是前辈,我们也想听听下午比赛他的看法。”

“方士谦被称为‘治疗之神’不是没有道理的,在集训的时候跟他接触的也比较多,或许对咱们有帮助。”张新杰难得在吃饭的时候插上一嘴,不过也是在他细嚼慢咽之后才说的话。

“估计得下很久的雨,回头你去问问酒店工作人员附近有没有方便聚餐,环境又比较不错的餐厅。”叶修对喻文州提议了一声,也顺道得到了对方的点头应允。

“那下午呢?都各自活动吗?”

“基本就是这样了,保持联络顺畅,手机记得调到正常音量,不要静音。”

“那回头我可就回房睡了啊,”张佳乐扒拉着自个儿眼前盖浇饭,“习惯性午睡会。”

“你这毛病估计也是到了霸图才有的吧?”

“诶?”张佳乐有些奇怪,直接看向叶修问道,“你怎么知道?”

“毕竟小张这种近乎变态的‘规矩人生’很容易影响到周围人的。”

“但你真别说,午间休息会,下午的训练确实效率高了不少。”

“哦?真的吗?”叶修若有所思的想了想,随即望向身边正在埋头吃饺子的小姑娘,“你要不要下午也休息会,保持精神?”

“好呀。”

众人:……


一群人正沉下心思各自在一起就餐,待差不多都吃得七七八八的时候,一队人浩浩荡荡地走了过来。

最先发现的是黄少天,用右手的胳膊肘轻轻碰了碰一旁的喻文州,示意他也看向来者——丹麦队!

“你们好,恭喜你们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取得胜利。”虽然带着明显的怪异音调,但是中规中矩娴熟的中文发音从一个漂亮的北欧姑娘口中说出来还是叫人挺意外的。

“谢谢,”喻文州笑着起身,顺道夸奖了一句,“路易丝队长的中国话竟然讲得这么标准啊。”

“一直想去中国走走看看,所以当初选的语种科目里头加了中文这一科。”

“也顺道恭喜你们在小组赛第二场取得胜利。”

“客气了,不过相比第一场我们还是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路易丝笑着跟喻文州握了握手,而后径自走到了 叶修身边,“叶领队。”

“诶?”叶修此刻嘴里头还嚼着大半个饺子,见对方竟然走了过来也是意外,要知道整张圆桌,他跟苏沐橙坐在最里头,要想跑过来跟自己说话就得比较费劲地越过好几个人才行。

“一直很仰慕你的操作,希望有一个可以跟你同台竞技的机会。”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有些意外,已然吃完饭的人就不用多说,哪怕是连还在慢条斯理喝汤的张新杰都被吸引过了注意力而放下了喝到一半的骨头汤。

“恐怕……”叶修咽下口中的饺子刚想说些什么,却不料让这个站在身后侧的女子给打断了。

“我希望你可以考虑下。”路易丝眼中闪过的失望让叶修看得有些奇怪,这个人,自己并不认识吧?

“战队出场名单会有比较精确周密计划性的安排,而我并不打算在小组赛出场。”

叶修这话虽然说得有些直白但却并非没有道理,打从一开始叶修就并没有打算在这一次的世邀赛有下场的计划。

“丹麦是个电竞刚刚兴起的国家,但是之前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我就开始触及荣耀,最仰慕的选手便是你,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你放弃原本的战斗法师而改玩了散人,但是我希望可以在我有限的职业生涯中跟你在正式的舞台上比上一次。”

叶修放下手中的筷子,缓缓起身,他没有说话,只是略略皱眉地看向路易丝,眼神犀利,带着一抹不容忽视的打量。

“虽然这样或许很‘自私’,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考虑下,我在擂台赛的第一场比赛中等你。”路易丝说完朝其他人点头示意了下便转身带着队友离开了。

周围一片肃静,其他国家战队的选手频频抛来打量的目光,叶修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继续坐下用餐,而国家队其他人也似乎都并没有在意刚才的小插曲,一切如旧,没有半点异样。


 
评论(28)
 
热度(5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