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92)

092  全面刨析

轻扬的古典乐在周围缓缓流淌,木质的地板随着服务生的走动时不时会有些小小的“咯吱”声响,苏沐橙跟楚云秀相对而坐,舀着各自跟前的咖啡,静静地享受这难得“偷来”的时光。

“想找你太不容易了,明明咱俩房间靠这么近,却总是没有多少单独的相处机会。”

“所以——今天都补上呗。”

“沐橙,”低头喝了一口略略烫口的黑咖啡,跟其他的女孩子不一样,楚云秀一向喜欢这种带着咖啡浓郁曼妙清香味道的苦涩,总能从中品出一些不同的滋味,“那个路易丝的这种‘邀战’方式并不妥当,我不懂为什么叶修还是想要下场呢?”

“虽然在外人眼中的他毒舌、嘲讽脸、无下限、无节操,但是他却从来不会任性而为之,我觉得这一次他下不下场都无关胜负,只求心安。”

“心安?”楚云秀皱了皱眉,“他跟那个路易丝之前就认识?”

“应该不认识吧。”用银制的小勺子切下一小口的提拉米苏放进嘴里,冰冰爽爽的甜味带着可可独特的口感萦绕在口腔中,让她忍不住满足地露出洁白的牙齿。

“你别说你没看出来,那个路易丝看叶修的眼神,带着的可是非常明显的仰慕跟崇拜。”

“用这种眼神看他的女生并不少呀。”

“你不介意?”

“不呀,”苏沐橙喝了一口拿铁,许是之前吃了甜食的关系,总觉得原本还有些甜津津的咖啡如今只有让人回味无穷的涩意,这种感觉竟然让她分外着迷,“你还记得吗?他第一次退役的那年全明星。”

“诶?”苏沐橙话题的跳跃度让楚云秀微微呆愣了片刻,“怎么了?”

“那场全明星上王杰希以一种旁观者都无法注意到的‘放水’在新人挑战赛的时候输给了高英杰。”

“我知道,我记得,要不是之后你告诉我他放水了我还真看不出来。”

“我记得那件事过去好久之后果果曾经跟我说,那场比赛结束,有两个人拍手对王杰希表示无比的致敬,一个是喻文州,一个就是坐在观众席上的叶修。”

“喻文州我知道,毕竟当时我也在选手席。”

“果果对我说,那时她觉得特‘丢人’,明明是输了比赛,叶修却还站起来鼓掌并说‘打得真好’,总让其他观众觉得他是在嘲讽那时候场上的王杰希,可是之后,果果告诉我,她渐渐明白当时的叶修为什么要这么做了,当时的他是真心诚意地为王杰希鼓掌的。”

“王队是个为微草做出许多牺牲的人,他是微草的‘英雄’。”

“除了王杰希,还有一个人,那就是韩文清,韩队这一次放弃了参加世邀赛让叶修惋惜了好久,但却又不得不钦佩他,有时候我觉得很矛盾,看着韩队为了霸图这么努力,这么鞠躬尽瘁,甚至连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着,让他再拿一次总赛季冠军吧,让他可以无比圆满地退役。”

“退役?”楚云秀想了想又觉得可以理解,“是啊,有时候真不得不佩服叶修这小子,四个总赛季冠军啊,那是多少职业选手的梦。”

“对呀,叶修跟我说,在路易丝身上他看到了韩队的影子,还有一句话他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是我能懂,恐怕那个路易丝也让他看到了属于王队的付出。”

“嗯?”

“雪峰哥刚才轻声告诉过我,那个路易丝原本是在美国开始玩的荣耀,之后跟着家人移民丹麦,在那里她出道当了一名职业选手。”

“丹麦的电竞业并不像咱们这如此红红火火啊。”

“对呀,”苏沐橙再一次吃下一小口提拉米苏,“也许叶修还在她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那时候的他也是这样孑然一身地出现在我跟哥哥面前,从零开始,一步步带着嘉世夺得三连冠,创下嘉世王朝。”

“路易丝的年纪跟叶修差不多大吧?”楚云秀发现自己有些懂了,“叶修出场是为了圆那人一个梦?”

“不能这样说,其实他是想圆自己一个梦才对。”苏沐橙笑了笑,“我看过杂志上对路易丝的介绍,世邀赛之后她估计也该退役了,丹麦的电竞推动力还不强,这一次他们赛前集训是跟美国队一同进行的,但是路易丝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说过她最敬佩的选手便是叶修。”

“偶像给粉丝的福利?”

“哈哈哈……你这比喻真是神了,”苏沐橙笑得露出一颗小虎牙,整个表情宛若脱尘般栩栩生辉,“但是不单单是这样,叶修他是在不破坏大局的情况下做出这个决定的,荣耀没有国界,只有坚持,他佩服路易丝的不懈努力,跟她交手一来是为了让她退役前无憾,二来则是让自己对跟路易丝一样的职业选手致敬,叶修这个人从来就不会把话说的冠冕堂皇,他只会做自己认为应该去做的事情!而我,则会支持他想做的一切!”

叮当——咖啡勺碰触光洁的咖啡杯壁,发出悦耳的轻轻声响,楚云秀一脸深意地望着对着自己笑着的好友,头一次,她觉得也许她一直以来认为被叶修“宠”成小公主的这个女孩其实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无忧,苏沐橙的心思细腻,如果说叶修的中心是荣耀,那么苏沐橙的世界则是叶修,确切地说是“打荣耀的叶修”。

“林敬言退役的那个时候,我陪了他好久,我们就这么并肩坐在上林苑外头的院子里,吹着晚风,数着星星,好久几乎一句话都没有说过,最后我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那一天,他不说我也知道他的难受,职业选手的生涯太短太短,可是他们想做的事却很多很多,叶修对任何努力过的人都无比尊重,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不遗余力地去跟他们一起完成目标!所以这一次,那个路易丝所下的‘邀战书’他是一定会接受的。”

“那可不尽然,”楚云秀撇撇嘴,“你不同意他就不会去。”

“问题是我不会不同意呀,这种可能完全是0。”

“少天他们都说老叶惯着你,我看你也同样惯着他。”

“多好。”

“所以呀,你跟我说你们还没有在一起,我简直觉得不可理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确实在一起呀,一起拿最佳搭档,一起加入兴欣,一起拿总冠军,一起参加世邀赛。”

“你知道我说‘一起’不是这个!”

“来,碰杯,咖啡代酒预祝我们下一场比赛旗开得胜。”

“罢了罢了,你开心就好。”


夜幕夕沉,跟方士谦一同吃完“践行酒”之后回到下榻酒店,一群人都是一股别外的意犹未尽之感,尤其是张新杰,跟前辈之间的交流宛如打开了一扇他从未触及到的新大门,里头的各种经验、技术犹如星星之火一般燎燃了他整一片的草原,可以说在牧师的操纵上他有了更加不同的见地。

众人走向电梯,随着电梯门缓缓上阖,谁也没有发现大厅的柱子后头坐着一男一女,赫然是路易丝以及美国队队长史密斯。

“所以,你就这么对你的偶像下了‘战书’?”

“这不是‘战书’,只是‘请求’。”

“你那冰山脸哪里像是在‘请求’?”

“……”路易丝略略尴尬地挪了挪臀部,“那你说我该怎么做?”

“……”史密斯微微叹气,“算了,对方也不见得是一个喜欢场面派头的人。”


一夜好眠的苏沐橙随同叶修来到喻文州房间,房内其他队员早已就位,硕大的电脑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是丹麦跟挪威的比赛——小组赛第一场!

“挪威虽说在团队赛中险胜,但是可以看到的是,没有路易丝下场的团队赛,丹麦打的依然是非常可圈可点。”

“发现没?两场小组团队赛,这个路易丝都不曾在团队赛中出现!”

“保存实力?”张新杰半分猜测半分肯定,“我们之前有看过他们其他的比赛,路易丝在团队赛中的不可缺乏性是非常明显的。”

“你的意思是他们藏拙?”

“可以这样说,”镜片光闪,一切尽在不言中,“丹麦的团队赛有路易丝的加入会让这支队伍变成另一番光景。”

“我们要注意的是这三个人,汉斯、皮特跟马丁。神枪手、流氓跟刺客,明显是一个分外针对牧师的阵容安排,新杰必须要小心。”喻文州原子笔一画,三个名字被彻底勾了出来。

“虽说我会下场打擂台赛,但是团队赛我不会参与,”叶修懒懒地抬头看了眼其他人,“但是我有90%以上的可能性,这个路易丝会继续出现在团队赛的名单中。”

“她不打算留下遗憾吗?”

“显然,这一次我们跟丹麦一起出线的可能性并不小,但是如果瑞典跟挪威的比赛也是大差距比分的话,丹麦想出线就不是非常稳妥的可能了。”

“所以他们为求保险,会在跟我们交手的时候拿出最好的配置阵容,争取夺得更多的积分数,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既然已经开始了,就没道理退缩,这一次的出场名单安排已经拟定。”

“擂台赛:叶修、唐昊、孙翔、楚云秀以及张佳乐。团队战: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李轩、张新杰跟苏沐橙。”喻文州笑着公布了下一场比赛的出场人员,“其实叶领队,你可以在擂台赛中尝试下一挑五的可能。”

“小喻啊,别人喝猪脑汤补的是脑,我看着你喝猪脑汤补的却是满脑子的猪。”

“叶领队,你说的真对,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

“………………”

“哈哈哈哈哈……老叶你输了,哈哈哈哈……队长干得漂亮!哈哈哈……”


 
评论(44)
 
热度(6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