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99)

099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真是辛苦你了,感想如何?”王杰希依然还是不动如山的模样,只不过眼底闪过的微微笑意还是非常昭显他此刻不错的心情。

“你们自己不都用眼睛看了吗?”叶修甩了甩额前的碎发,嗯,长了,回头得去剪了。

“目前看来,那个路易丝出现在团队赛之后我们必须格外注意,你一下子不留余力地将她所有的优缺点都暴露了出来,有一些恐怕之前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过。”肖时钦皱了皱眉,觉得那个暴牧不注意的话团队赛绝对会吃亏。

喻文州安抚性地一笑:“多亏了叶领队,给我们都提了一个醒。”

“诶诶诶,别都不干正事啊,下一个出场了,记住了,做你自己最该做的事!”叶修招呼着唐昊让他赶紧做准备,对方也不是个笨蛋,自然点头起身往比赛隔离室走去,沿途目光一扫,发现丹麦战队选手席间以为身形略矮、肤色偏白的瘦弱男孩也同样往自家的隔离室方向走去。

当双方的角色加载完毕出现在沙漠场景中的时候,所有人都是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

“又是魔道学者,唐昊那小子行不行啊?”黄少天虽然嘴上说着听似担忧的话,可从他大咧咧的嘴角弧度来看也并没有多少“真正担忧”的成分在里头。

“跟瑞典在擂台赛比赛中,这小子好像也遇到过魔道学者吧?”叶修不怀好意地看了一眼王杰希,那眼神明晃晃地说着——就是你,没事把那家伙打成“心理阴影”。

对此,王杰希表示“这个锅,他不背,不背”!

“跟瑞典战队的伊布拉交手的时候他本身的角色就已经不是‘巅峰’状态,更何况之后虽然输了,但并不是没有发挥好吧?”

“确实是这个理。”对于上述断论,张新杰表示“完全赞同”。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吴雪峰一脸高深莫测,待发现其余人目光一致地望着他时,忍不住双手一摊,双肩一耸,“这不是每个职业选手都必须具备的心理素质吗?”

说的很好!完全没毛病!


唐三打从场景图一侧刷新出现,对方是魔道学者,这是开场前一刻加载角色时得知的情况,这就是世邀赛的“任性”之处,不仅比赛规则前一刻出台、出场名单也是比赛前一刻才能得知。

少许的风势吹袭过原本静态的沙漠,卷起层层沙尘,倒是颇有一股大战前的静谧。

唐昊操纵着角色往场景中心走去,行进的速度不快不慢,却格外有规律,待即将接近场中的时候,手中板砖蓄势待发,整个人呈现出一股随时可以作战的防御姿态。

行至过半,猛然如若天际之外一般一股亮堂且又夺目的星辰光线朝唐昊所处的位置袭来,谨慎朝后一跃,恰恰避开了光束的射程攻势,星星折线——魔道学者“招牌技能”之一,对方显然已经“近在咫尺”!

视角偏上处一抹阴影闪过,唐昊右手赫然往那处一挥,板砖直接呼啸而出,“铿”的一声,一记闷响预示这他的这一招直中目标!对方想借助视角盲点达成偷袭目的,却不料让唐昊“借势还击”,赔了夫人又折兵!

作为丹麦最年轻的选手,安东尼出道的时间仅仅只有三年,这跟其他战队选手平均5年的职业生涯来比确实年轻了不少,竞技事业对于男女选手的“待遇”是不同的,5年,对于男选手而言虽不至于过于“年轻”,但却依然有继续拼搏的无限可能,而对于女选手则已至“暮年”,这也就是为什么快要退役的路易丝会鼓励出道年份相同的本继续加油的最本质原因!

有时候这个世界上就是如此残酷,哪怕再如何去争取,总会有一些无奈的形势让人不得不去遵从,不得不去接受!

正面被板砖击中,直接会有加倍的晕眩,虽说这只是“有一定概率”,不过显然,唐昊的运气不差。晕眩3秒,不可懈怠,唐三打犹如脚底装了发射器一般急速掠步上前,对着丹东尼的魔道学者便是一拳,几乎下一刻,被揍的人从晕眩状态中迅速撤出,魔杖顺势从上往下直劈而来,气势也是分外惊人,似乎丝毫没有被之前的“弱态”所影响。

唐三打双手“唰”的一下合十,直接将对方的武器夹捏在了双掌之间,一个意图拍打,一个势必阻拦,一时间,双方犹如静止不动一般,保持着一个“短兵相交”的方式,互不相让,互不退却。

秒针整整朝后挪了15格,论力量,显然流氓或许更加占据优势,双手齐力朝上横档挑空,安东尼被硬生生逼退3个半的身位。

对手一退,自己自然没有停滞不前的道理,唐昊一向就不是个喜欢“软磨硬泡”的中庸份子,右脚一迈,直接跨过之前拉开的距离,再一次近距离贴上黏上了对方,飞爪闪着银光,伴着杀气腾腾的迅猛划空而来,安东尼心下一惊,手杖横档身前,精准无比地掐断了飞爪的运行轨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但凡细心些的观众都会发现世邀赛出战的唐昊,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潜移默化一般的进步,褪去了曾经傲气凛然的外衣,如今的他虽说风格依然,却从中带着叫人无法用言语去形容的睿智,每一招每一式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唐三打的每一步都独具个人风格!而这一点不是谁都可以去效仿且做到的!

沙子做的场地是格外柔软的,在上头奔跑、跳跃都需要拿捏好自身的脚下力度,跟一般硬实的平地不同的是,你必须要注意一些极其微弱的细节,这一点,唐昊做得很到位!

脚踩软绵的沙尘,唐三打跃步上前,板砖再次飞出,直砸面门,与此同时,安东尼又怎么会是省油的灯,魔道学者双脚脚跟猛擦地面,整个人倏然往后平退,额前碎发被板砖之后袭来的猎爪扯下数根,不得不说此刻唐昊的攻击力度似乎比开赛前更加强韧了起来,事实表明——他,打顺手了!


“唐昊这个选手,韩队有什么评价?”李艺博觉得今天自己这个直播做得真是中规中矩,韩文清的存在感强大地叫他完全是放不开手脚。

“可塑性很强。”

“那对于他这一场比赛的表现能给咱们具体说说吗?”

“在国内,新生力的代表人物不用我多说大家首当其冲想到的便是唐昊跟孙翔吧?虽然在他们身上或多或少还存在着稚嫩,但通过这一次在B市的集训打磨,我觉得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这一场比赛与其说他是跟对方的较量,不如说是他自己跟自己的较量或许更加贴切一些。”

“诶?”对于韩文清的说法潘林表示有些不大明白,下意识地看了看另一头的李艺博,用眼神示意他接茬。

“咳咳!”李艺博微微一想,脑中灵光闪现,似乎略略明白了韩文清之前的评断,“韩队的意思是说在这场比赛中他在进行自我的调整?”

“嗯。”

“这怎么可能?”潘林有些忍不住叫出声来,可等到他迎向韩文清略有深意的随意一瞥之后又很怂地歇了火。


“他的调整是必然的,世邀赛比赛的频率说不上高密度,但是给选手的调整时间并不长,上两次的比赛唐昊急需将自己的实力非常客观地放置在一个平台上进行自我调整,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契机。”叶修食指轻轻拍点着膝盖,一脸莫测地说道,“这也是我之前给他的‘任务’,不用计较输赢,先超越自己。”

“你也真够心大的,在这么重大的场合竟然敢这么‘铤而走险’?”喻文州笑意不改,眼中的光芒却昭示着对于叶修的做法他是认可的。

“这也是你之前一定要拿下一挑三的又一个原因?”张新杰镜框一推,直戳重点,“如今擂台赛负担不大,那小子就可以心无旁贷地进行针对自身的调整,哪怕输了这一局,还有其他人对吧?”

“当然,对我来说,将你们所有人的状态都维持在巅峰状态是重中之重,利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让你们各自找到需要注意的自我细节是我最初的计划。”

“唐昊的确是个比较特殊的例子,他必须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才能将不足弥补,不过说也真巧,让魔道学者跟他交手确实再好不过。”

“走出自己的阴影,跌倒了就爬起来继续走,这是每一个喜欢荣耀的人都必须具备的。”

“显然你的这一次‘冒险’是值得的。”肖时钦下巴微扬,朝比赛场内的视频努了努嘴,“那小子确实让我们刮目相看了一次,看似波澜不惊的比赛,其中暗藏玄机,内含汹涌嘛。”

“我有些同情丹麦战队这位魔道学者了,成了唐昊的‘试金石’。”

“你就这么肯定他能够做到?”苏沐橙笑着轻轻开口问道,“你就不怕他一个冲动不管不顾了?”

“他又不是傻子,是不是对他自己有利还需要我们这群外人一个劲地去提醒他?”叶修一脸嫌弃,“王大眼给他的影响太深沉,如果不靠着自己的实力走出来,他只会成为沧海一粟,掀不起任何浪花的,而他,就不是个允许自己默默无闻的人。”

“恭喜你,至少你这一次赌对了。”

“沐橙,趁着年轻,还有机会,就得拼一拼,相信自己,相信队友,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评论(16)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