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06)

106  再一次抽签

7月25日,各小组循环赛正式结束,16支队伍,淘汰一半,各小组赛积分前两位的国家战队出线,中国战队以33分满积分的绝对优势顺利晋级八强赛。与其一起进入八强的其余7支队伍分别是美国、韩国、英国、日本、瑞士、丹麦以及德国。

瑞士电竞总局主办方为求公平、公允的原则,决定突破常规,进行第二次抽签,此番抽签将会决定之后八强、四强以及总决赛的最终对战模式,对于这样的规定,叶修等中国战队队员态度是格外淡定的,原因无他,都已经比到这份上了,管对方是哪个国家的战队,打败才是硬道理,如今还想着钻分组的空子,简直可笑至极。

抽签仪式设在隔天也就是7月26日早晨,地点是在电竞总局的大型会议室中,8支晋级的队伍将在此决定自己往后的“命运”!

当喻文州跟叶修出现在抽签仪式现场的时候,发现他们竟然是最后到场的战队代表。

“诶?都来这么早?”叶修看着已经落座的各站队代表队员,亦是一脸诧异。

“其实我们也可以来的那么早的,”喻文州仿佛有那么一刻觉得心好累,“是你非要陪苏妹子吃完早餐才肯来。”

“一日之即在于晨,不吃早饭怎么成?”叶修一脸“不赞同”地望着身边的喻文州,“亏你还是个读书人,怎么不知道健康饮食呢?”

“就你知道?”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喻文州哪里还不知道叶修的斤两,“只怕是苏妹子这么告诫你的吧?”

“瞎说什么大实话?”叶修笑眯眯的模样半点也看不出被“拆穿”的困窘。

“看你心态这么好,想必对这一次的抽签没多少负担啊。”

“难道你有?”

“我……”喻文州摸了摸鼻梁,“还真没有。”

“就这么几支队伍,我们之前预料过的强队几乎都出线了,没有什么意外或者黑马,这一届的世邀赛果然走的还是‘稳妥’的风格啊。”

“这有好处也有坏处吧?”喻文州想了想,将其余7支队伍在脑中进行了一次比较,即刻意识到其中的取舍得失。

“好处就是没有把我们打个措手不及,之前做的准备工作都没有白费,坏处就是之后每一场比赛都很难打,难度自然也要比小组赛的时候高上不止一星半点。”

“叶领队,恭喜恭喜。”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打断了叶修跟喻文州你来我往的对话,两人抬头一看,不禁乐了,来者竟然是美国队的队长史密斯。

“谢谢,诶?这位——”喻文州率先起身打着招呼,注意力直接被史密斯身边的男人吸引住了目光,这个人,似乎与生俱来有着一股强者的气息,这种气势他在叶修、王杰希等人身上都曾窥之一二。

“你好,加西亚。”

“你好。”喻文州笑着回握对方伸过来的右手,“美国战队的当家王牌选手,幸会。”

短短数语却让史密斯跟加西亚都闻之一震,虽说加西亚的名头并不低,至少在欧美地区的联盟圈内可以算的上是首屈一指,不过他们自认为在东方国家,尤其是中、韩、日等电竞圈内,加西亚还真排不上多少好名次,一来是平日双方接触略少,二来则是这些电竞强国人才济济,跟加西亚实力不相伯仲甚至更胜一筹的选手也未必没有!

“不敢当,中国战队才是高手如云,看了之前你们跟丹麦的比赛,可谓是有勇有谋。”史密斯笑得像一只狐狸,只不过这种火候在叶修跟前还是不足为惧的。

“哪里哪里,昨天主要是团队赛场景地图我们比较占优了,当然要是换成了北欧神话背景我们自然就只能说是少许了解罢了。”

听听,听听!多“谦虚”的措辞——少许了解罢了,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们还是知道的,只是知道的不多,但不影响团队赛的最终发挥结果就是了。

“真希望可以跟你们尽快交手。”叶修的话让史密斯觉得脸上招牌式的微笑迟早是要“破功”的。

“期待,期待。”叶修说话直接重新入座,剩下的就交给喻文州去“打点”就好。

送走美国队的代表,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你那场面话够可以啊,半点低调的意思都没有。”

“低调做什么?打从我们踏上这个国家开始,所有媒体都把我们传的神乎其技的,有时候要不是我自己领队,都差点信了,捧的这么高,万一一个不小心摔下来那可得伤筋动骨一百天,不卯足了一口气继续赢下去,我想不出我们还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既然无法低调所以干脆就高调到底了是吗?”

“没必要在其他国家战队跟前放低姿态,咱们有让别人仰视的资本不是吗?”叶修刚想去掏裤子口袋里头的香烟,待看到墙壁上的禁烟标志不禁手上动作一顿,这年头,怎么到哪儿都觉得会碰上“隐形老板娘”似的,抽根烟都不能随心所欲。


说好了早上10点开始进行第二轮抽签,工作人员几乎是踩着点进来的,现场除去公证人员跟进行抽签的工作人员之外就只有8强战队的各自代表,除此此,外媒体一律被挡在了外头,不让其入内。

抽签进行两次,首先确定四个种子队伍即小组赛第一出线队伍的分组,换句话说,在进入四强之前,这四支队伍相互之间是不可能碰到的。

规则一出,美国、日本、韩国队的战队代表皆有一股暂时松了口气的感觉,至少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他们与中国队的碰撞几率已然为零。

史密斯心情矛盾地沉思着,这股欢喜跟失落互相抵触的情绪身边的加西亚怎么可能觉察不到?

“只要赢下去,怎么也能跟他们遇到的。”

一轮抽签作罢,四支种子队伍被分别划分到了四个小组区域之内。其后是小组赛第二名的战队进行抽签,当英国队的名字被划在中国所在的小组内时,其他两支未曾抽签的战队代表都暗暗缓了缓神情。

“八强赛,以英国队作为对手,这算不算缘分?”喻文州笑着望着已然尘埃落定的抽签结果,一脸期待。

“不错!”叶修下意识地想了想,“那个之前在电梯口对沐橙叫嚣的女枪炮师是在英国队的吧?”

“你是说安妮?”

“哦,对!好像是这么叫来着。”

“没错,”喻文州一脸笑意,“你不会打算让苏妹子借着这个机会好好拿那个人练练手吧?”

“想法不错,我同意把它列入考虑范畴之内。”

“英国战队的领队皆王牌选手——盖文。”喻文州轻拍着刚到手的分组列表,“献祭流的召唤师。”

“挺不错的,”叶修晃悠悠地走出会议室,纤长的手指夹着刚点燃的香烟,老神在在,不见半点紧张,“准备工作充沛了自然就没什么好顾虑的。”

“因为在跟丹麦的比赛中你的惊艳表现,不少战队都在想是不是在之后的比赛中你会继续上场。”

“能被关注就说明我有被关注的价值!”

“所以——你——”

“如今战队每一个人的状态都维持的很好,最不稳定的选手也都相应调整过来了,下一场我不会出场。”

“真是遗憾……”

“有本事这话你说的时候别面带笑意啊!”

“那不行,”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在一旁“胡诌”,“我这是最真挚的情感流露。”

“还有三场比赛,怎么也得把底牌都露一露了。”

“好。”

叶修的话犹如一记重锤,让喻文州收起了玩笑的神情,想到之前集训时候拼命磨合出来的成果,他心中难免有些激动,“蛰伏”了整整一个小组赛赛期,如今是时候拿出真本事了吗?


叶修跟喻文州带着抽签的最终结果往下榻的酒店赶去,另一头,一脸严肃的盖文跟古恩也同样拿着新的分组表开始跟战队其他队员汇合,与中国战队平平常常的态度不同,这一次的他们一脸凝重,八强赛就遇上这么一座大山,对于英国战队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表现欠佳,跟日本战队在总积分上相差1分,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差距导致的竟然会是这样的一个局面。”古恩免不得一声叹气。

“还没比,输赢还不确定。”盖文虽然满面正色,但仔细一看还是可以从中品出跃跃欲试的味道,“跟他们比一场,不虚此行。”

这就是高手心中的一份执念,路易丝会为了能跟叶修一较长短不惜人“任性”邀战,如今盖文心中,任何事情都比不得跟高手过招的事情更具吸引力,他在自己的国家荣耀圈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只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个名号放在世界的大环境下是不够看的!

“趁这几天,好好研磨下中国战队的比赛。”

“嗯,”古恩点了点头,“这一次比赛安妮派不派下场?”

“上一场比赛让她坐了一回冷板凳,理应学乖有所收敛了,这一次把她算上,跟中国队比赛,没有枪炮师的远程协作我们会更吃亏,尤其对方还有一个神级枪炮师选手!”

“你是说苏沐橙?”

“跟丹麦的那场小组赛别说你昨天回房后没有翻出来看!”

“在我心里路易丝的实力是可圈可点的,没想到会在擂台赛跟团队赛中都被压制地这么凄凉。”

“姑且不说叶修的实力,那个苏沐橙放在哪个国家都是个耀眼的选手,让安妮跟她碰碰头,让她也多少有个自我评估的认知!”

“你说的对,”古恩无奈地叹了口气,“若不是队内只有一个枪炮师,我真不想让那位小公主上战场。”

“尽全力,古恩,我们会赢的!”

“嗯,会赢的。”


 
评论(24)
 
热度(5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