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07)

107  我的出场费是很贵的!

小组赛之后例行的休赛期依然还是4天,对于中国队的选手而言,这段时间多半用来养精蓄锐,修身养性。

丹麦一战让外界其他国家见识到了中国队宛若藤蔓般盘亘错枝的玄妙战术,也因此,关于一篇中国战队的队员详细介绍被洋洋洒洒地刊登了出来,顺道也让“四大战术大师”的名号在国际的舞台上彻底打响,虽然叶修的最终战术并没有被完全彻底地挖掘出来,但是他跟苏沐橙对路易丝的全方位压制依然还是被神乎其技地夸了个天花乱坠,对此,中国电竞总局及时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将一些过分夸大其词的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否决,虽然这一次的招待会国家战队队员包括领队无人参加,但是为表重视,还是让吴雪峰代为出席了一下。经验老道的吴雪峰对付媒体可谓驾轻就熟,他格外诚恳地否定了外界不切实际的报道并以一种分外祥和的姿态告知所有关注世邀赛的人们,如今的中国战队队员包括领队都在进行最后的状态调整,希望媒体不要再夸夸其谈,这对于他们不是件好事,反而会有些过多的心理负担。

招待会结束之后,对于中国战队的“过分关注”被渐渐打消了下去,甚至国内有不少荣耀粉丝都免不得担心国家战队的队员是不是会给自己太多的心理压力,对此叶修在微博上大手一挥,告知世人“压力,不存在的!”

确实,作为电竞强国的中国有着最为丰富的荣耀比赛经验,整整十多年经久不衰的荣耀赛程让无数高手现身在世人面前,而小组赛三场比赛大比分的成绩胜出更是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战队的实力,对此,叶修他们揣着平和的心态在积极备战着,对于外界的任何褒贬不一的报道都置若罔闻,看也不看一眼。


苏沐橙一身橙色背带短裤,嫩绿色的T恤,足蹬白色帆布鞋,由于天气炎热,原本披散及腰的长发被精致地挽成一个花苞头置于发顶,娇俏可爱,青春靓丽!此刻的她正在叶修房中,吃着冰激凌,顺便还不忘跟叶修念叨着之前跟丹麦团队赛的事宜。

“压制得很漂亮,基本没什么需要我补充诟病的。”叶修暂停了比赛画面,食指跟拇指下意识地捏了捏鼻梁外侧的穴位提神。

“看了一下午的比赛视频,来吃口冰淇淋。”小姑娘舀了一大勺冰淇淋就往叶修嘴里送,殷勤的模样简直可以算得上是“体贴入微”。

甜滋滋的冰淇淋入口即化,叶修笑着望着正一小口一小口满足吞咽冰淇淋的小姑娘,一脸深意:“你对这个路易丝打得这么气势十足的,把他当第二个刘皓了?”

“诶?”没料到叶修会如此一说的苏沐橙差点没叫入口的冰淇淋呛到,她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好一会,最终还是忍不住在对方笑意盈盈的注视下败下阵来,“这么明显?”

哪怕是小小的嘟囔声也让叶修听得真切,他忍不住再一次揉了揉一直爱不释手的脑袋,顺道还情不自禁地捏了捏头顶可爱的“花苞”,感觉手感也是一流的好。

“不明显,因为你在压制路易丝的时候并没有忘记时刻策应场内的局势,所以我想也就只有我察觉到了一些。”

叶修的说辞让苏沐橙暗暗松了一口气,随即又给自己塞了一小勺冰淇淋,美其名曰——压惊。

“我不喜欢她过于自信的态度,可能她以为自己魅力足够强大到让你下场迎战的地步吧?”

轻描淡写,但措辞却是“刀光剑影”,让叶修下意识地觉得如果自己“接招”的措辞不能让小姑娘满意的话可能后果会不太好。

“我的出场费是很贵的,一般人请不动。”

苏沐橙一直觉得叶修的笑容格外的清澈干净,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暖总会让她烦躁的心情瞬间抚顺并缓和下来,小心眼的她还发现只有在自己跟前的叶修才会笑得这么毫无杂质,没有任何“人工添加防腐剂”的感觉,对此,苏大小姐是格外满意的。

“这一次你的计策除去咱们几个当事人之外估计很少有人会猜得透。”

“前两次唐昊的表现让我发现了他状态的不稳定性,所以正好借着路易丝的邀战机会给他打下一个相对轻松的战局,让他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把自己调整到最佳。”

“是啊,顺便还对外博了一个‘致敬所有努力着的荣耀选手’的美誉,你这把心灵鸡汤煮得还真是不错。”

“路易丝的职业虽然少见,但是并不怎么棘手,她之所以在挪威跟瑞典的比赛中有傲人的发挥完全取决于对方对她的不了解,所以我自己亲自把她的优劣尽可能展现给你们看了之后,你们心中的‘犹豫跟畏惧’自然就荡然无存了。”

“一箭三雕,”苏沐橙含着甜甜的冰淇淋,心情格外好,“我喜欢你这个战术。”

“谢谢了,大小姐。”

“好说好说。”

听着自己惯用的“口头禅”从小姑娘的嘴里吐出来,叶修觉得有种“搬石砸脚”的感触,不过这种心情仿佛并不糟糕,甚至还有些幸福。

“走吧,看了这么久的比赛视频,咱们出去走走。”叶修关了电脑之后起身建议,“有没有兴趣去打几局桌球?”

“桌球?”苏沐橙眼睛一亮,“好呀。”

房门被轻轻带上,两个人相携走向一旁的电梯,下榻的酒店原本就有桌球室方便入住的客人有个不错的好去处打发时间,此刻正值午休时间,桌球场的人还当真不多,两个人由于是特殊身份的宾客,因此酒店方面有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桌球包厢,让他们不用跟一群其他人挤在大厅内打球。

苏沐橙的桌球是叶修教的,那一段时间对她来说格外辛苦,苏沐秋刚刚离世,虽然表面不显,但是那时候的她将自己逼得格外紧,无论是课业还是其他,总之就是让自己无休止得如同一只陀螺在不停地旋转着,仿佛不想让自己停下来。

最终率先看不下去的自然是一直关注着她的叶修,趁着一个难得的双休假日,叶修向队里请了假拉着苏沐橙不由分说地跑去游乐场疯了整整一个下午,到了傍晚时分甚至还意犹未尽地跑去打了好几局桌球,当时第一次接触桌球的苏沐橙简直就是个小白,一开始甚至连球杆都拿不标准,叶修手把手地耐性教会了她,顺道还趁着她兴致不错的当口果断陪着一直打到夜深人静。

“好久没有摸桌球了,感觉自己会不会已经把学会都还给你了。”苏沐橙选了一根趁手的球杆,用桌边的枪粉擦着杆头。

“你有多久没碰这玩意,我不也是如此,这很公平啊。”

“哪里公平了,你可是‘老手’了。”

“拿黄少天的话来说,我一个出场费老贵老贵的人陪你免费打桌球你还嫌东嫌西?”

“我没有呀,你觉得不服气?”

“没有,陪你,我甘之如饴。”

叶修含笑的话语让苏沐橙略略“戈登”了片刻,随即羞红着装作不解其意地低头继续摩挲着球杆,叶修见状也不着急,有时候不说破不道破也挺好的,没什么必要太过逼着她太紧。

开局,秉着“女士优先”的原则,叶修示意苏沐橙先来,球杆在手心里微微转动了大半个来回,随即身子标准地伏趴在桌面,左脚踩实,右脚微微朝上轻轻踮起,左手白皙的手指间球杆摆得端正,右手握着球杆下摆三分之一处,轻轻往前一推,打开球之后,连中2球,待到第三球时,许是力度拿捏出现些微的偏差,总之白球擦着彩球移了数厘,在球洞前几许的位置慢慢停格了下来。

“手生了。”小姑娘一脸遗憾地努了努嘴,果冻般的唇嘟嘟地带着叫人浅酌的念头,叶修双目暗沉,等再次正视时已然回复了之前的清明。

嘴角轻扬,亲昵地弹了弹苏沐橙光洁的额头,看到对方圆溜溜的眼睛倏然瞪大,顿觉玩心大起,刚想再故伎重演,不想对方头一歪,好吧,计划破产!

将枪粉放回原处,叶修绕着桌台缓缓挪动了几步,而后选择了一点站定,此刻苏沐橙的眼中,这个男人身材颀长,玉树临风,即使之后俯低了姿态也完全无损他完美的形象,双目深邃,手架撑起,看在她眼中,宛若谪仙,无可挑剔。

放置在台面上的手肘微微曲起,轻轻使力,手中的球杆仿若通了灵性一般朝前迅速轻推,白球顷刻间撞向桌面上的3号球,而后接着惯性的弹力撞向桌壁继而又再次反弹回来,在桌心区域停了下来,而另一端被白球冲撞之后的彩球匡然入袋,瞬间击落一球。

那脆耳的入袋摩擦声,宛如羽毛划过心头,痒痒的带着温馨的味道。

叶神一出手,所有剩下的球仿若丧失抵抗力的玩偶,一个个心甘情愿地奔进了网袋,果然,“出场费昂贵的男人”总该有些“资本”炫耀才是。

“跟你打桌球完全就是找虐。”苏沐橙故作委屈巴巴地模样大大“取悦”的叶修,小姑娘眼中透出的崇拜跟依赖让他觉得万般满足。

“那时候的你好像是拉紧了弦的弓,不是弦断就是箭落,我看着比谁都急,后来还是老吴告诉我带你出去找个事情当做缺口来发泄发泄,兴许就会好上很多。”

“所以你才会带我去游乐场还教我打桌球?”

“我是个粗人,书没念多少,唯一会的就是打游戏,想来想去也只能找到这么个法子,若不是老吴提的醒,或许那一会我会直接绑着你玩荣耀,带你在游戏里大杀四方了。”

“这样也挺好的。”

苏沐橙笑着说完,继而俯低身子,新开的局,依然还是她先来,球杆稍稍一推,白球横出,彩球尽落,嗯,不错,落球那一会,她觉得自己的心万般踏实,也许是因为球近袋了,也许是因为他在身边。


 
评论(19)
 
热度(5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