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08)

108  跟她比,你实力不够!

八强赛分组正式公布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被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其中中国跟英国之间的交锋又是其中最颇具看点的比赛之一,为了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国战队的整体实力,古恩甚至不惜请来了路易丝来帮助队友做最直观的说明阐述。

说来也是真巧,丹麦下一场八进四的比赛遇上的是美国,路易丝跟史密斯的交情在职业圈并不是秘密,甚至可以说当初带着她进入荣耀的“启蒙老师”便是史密斯,只不过最后让她真正开始产生对荣耀兴趣的时候人已经跟随家人移民去了丹麦,虽说丹麦属于电竞新起之秀,但是之前的集训却非常得到国内重视,其中跟美国、英国等队的练习赛更是很有话题性,哪怕那两场比赛丹麦都以失败告终,可是彼此交战比分差距并不大,这也是让古恩非常在意的事项之一,如若将丹麦当成一个参照物来看,美国与之比赛的结果是11:9,英国为11:8,那么适才结束的小组赛中国队对战丹麦的那个11:3就很有震慑力了。

“抱歉,让你抽时间过来跟我们一起做个复盘。”古恩笑着将一杯鲜榨的西柚汁放在路易丝跟前,这个女队长嗜爱喝鲜榨果汁,尤其是对西柚有一种近乎狂热的偏爱。

路易丝点了点头,依然面无表情,但从其松弛的动作来看,似乎在这群人跟前还挺轻松自在的。

“吃甜点吗?”哈利开心地递了一块慕斯过来,在得到对方客套的摇头之后也不做勉强,直接兴冲冲的“嗷呜”一口咬下。

“接下来的比赛丹麦准备的如何?”

“跟老对手比,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吧?”路易丝意有所指地瞄了他一眼,“对于美国队,我们了解的并不少。”

“也是,当初在世邀赛之前的集训时我们三支队伍可是妥妥地打了一次循环赛。”格罗佛善意地一笑,对于眼前这个几乎等同于“面瘫”的漂亮女人他还是颇为好感的。

“挪威跟瑞典战队的队员昨天已经各自退房回国了,目前还滞留在酒店的八支队伍之中,你们丹麦是唯一跟中国队直接交过手的,这个战队的队员各自的比赛录像我们也看了不少,但是将这些人整合在一起的比赛唯一的一场便是前天跟你们对战的场次,坦白说,我们迫切需要你的帮忙。”

路易丝示意古恩可以开始播放事前的比赛视频了,几乎所有人在视频开始之后都神情正色起来。

君莫笑的一挑三可以说是完全且彻底的碾压,千机伞的多变性以及叶修操作的神乎其技让古恩在一众人都觉得非常棘手。

“这个叶修如果在下一场还出现在擂台赛中,我甚至会觉得毫无招架之力!”韦尔斯一般在英国队中是固定的擂台赛首发选手,看着屏幕内君莫笑神出鬼没的身手以及武器的千奇百怪的变化不免有些懵。

“他不会出场。”

“他不会出场。”

一男一女的声调同时响起,几乎可以算的上是异口同声,路易丝跟盖文如此笃定的语气也让其余人顿感好奇。

“这么肯定?”古恩神情惊讶,叶修的不出场或许确实能让他们减少不少的畏惧感,当然心中的遗憾还是存在有之的。

“你们知道叶修为什么会在小组赛与我们对战中出场吗?”路易丝一脸神色深沉。

“切~我听说是某人亲自去邀战的,或许英雄难过美人关吧?”安妮见着之前盖文与路易丝之间莫名的默契感,心中不免抑郁。

“你出门没带脑子?”别看路易丝平时甚少说话,但是一旦毒舌起来也是“战斗力杠杠”。

“你!”安妮不免嗔怒,刚想反驳却下意识触上了盖文冰冷的目光,随即悄然安静了下来。

“叶修出场原因有三,第一个理由冠冕堂皇,据说是因为欣赏像我一样哪怕到了职业生涯‘暮年’还依然‘坚守岗位’的执着选手,这一条可以忽略不计,其余两个原因,一是为了用最快的速度刨析暴牧这个职业的优劣势,二是为了让他们的小将唐昊通过擂台赛进行最重要的状态调整。”

“调整?”盖文将视频进度拉到唐昊出场的时候,“你是说这个流氓打了一场调整赛?”

“对!”难得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路易丝免不得喝了一口西柚汁,润了润略略干燥的喉咙。

“我昨天在看这场比赛的时候就觉得有些怪异,被你这么一提点倒是能够解释的通了。”

“打从我向那个男人邀战开始,他就开始撒网布局了,事后我有想过,哪怕我没有提出邀战的请求,他也还是会出场的,不过可能会在擂台赛第三人的位置上出场。”

“你的意思是说,叶修的一挑三是为了给唐昊创造一个调整自身状态的条件?”乔治有些不敢相信,但是看到路易丝以及盖文认同的表情不免不得不去接受这个事实。

“那其后呢?”

“你们应该看过他们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擂台赛第四人跟第五人从来没有出场过。”路易丝有些苦恼地揉了揉额角,“很不走运,我们也只接触了前三人而已,他们队伍中每个人的个人战力都非常强大。”

“都是从国内豪强俱乐部挑选出来的精英,自认战力不会过低。”格罗佛略有所思,“不过,我们也是如此不是吗?把国内各支战队的王牌选手聚在一起组合成一支队伍,有利有弊,队员间的磨合会是个大问题对吧?”

“我不知道你们英国队会不会有队员之间配合搭不上节奏,”路易丝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此刻正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安妮,“但是中国队的磨合显然非常好。”

“哦?”艾斯是典型的策应型选手,全局观意识在英国队内属于上层,他感兴趣地发问道,“你是说他们之间的配合很有默契。”

“嗯,”路易丝也不隐瞒,“团队赛中,他们的想法、节奏、目标出奇的一致,配合甚至毫无漏洞可言。”

“那个‘剑与诅咒’是最佳搭档这一点我们都知道,其他人……”“啪!”的一声,盖文手中的原子笔尾端直指画面中在石柱间跳跃攻击的苏沐橙,“这个枪炮师是比赛的重中之重。”

“嗯——”古恩盯着屏幕中苏沐橙的每一个动作在心中揣测分析,不想越看越是心惊,他一脸复杂地望了一眼艾斯,同样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了惊讶,这个女孩的策应能力恐怕要远远凌驾于绝大部分选手。

“苏沐橙的打法风格独树一帜,至少在我所认知的职业选手范畴内找不到跟她差不多风格的人,艾斯虽然也是策应型的高手,但是与这个女人所持有的风格还是不一样的。”

“你不会是在给你的失败寻找合适的借口吧?”安妮有些讥讽地说道,“同样是枪炮师,我自认为明显比那个苏沐橙更有实力!”

路易丝闻言一脸似笑非笑地望着安妮,在对方越来越尴尬的神情中悠然转口,完全不计较任何礼仪问题地直戳安妮脊梁骨:“跟她比,你实力不够!完全不够!”

“你!”安妮甚至有些恼羞成怒,随即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手下败将!”

“虽然丹麦在练习赛输给你们英国队,但是我路易丝可没输给你安妮,要知道在团队赛你可是在开场1分钟后就直接被我送出场的!”

“我!”

“我怀疑你肯定没有好好看过中国队与我们的团队赛吧?”路易丝一脸胸有成竹的明嘲暗讽,“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却不得不面对,在团队赛,那个苏沐橙从头到尾把我控的很死,这一点给你十年估计也达不到如此水准!”

“你胡说八道!”

“需要胡说八道吗?”路易丝讥讽模式马力全开,“有眼睛的人都看着,需要我信口雌黄?”

确实,安妮望着眼前电脑上播放的中国和丹麦的团队赛,苏沐橙的枪炮师至始至终都没有给路易丝太多喘息的机会,她对比赛的掌控能力简直让人叹谓,安妮不是个笨蛋,私下里她也不得不承认苏沐橙的强大,可是!脑海中浮现出一张漂亮的脸蛋,女人的妒忌心几乎要将她逼疯。

“让这么有公主病的人上场比赛,你们会失去很多先机。”路易丝毫不留情地说道,“不过——环顾了下房内其他的队员,“似乎除了让她上场你们别无选择。”

古恩闻言苦笑了一下,跟中国队的较量,缺少远程职业真的不行,安妮虽然脾气骄纵但是如果发挥好的话或许他们还有抢得主动权的机会,如果她不上场,那么他们会更被动也未尝不知。

“那个苏沐橙,压制的住吗?”乔治眼中划过一抹忧虑,他的直觉告诉自己,不压制住苏沐橙可能他们会很吃亏。

“对付枪炮师最直接且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同样的职业去黏,”盖文若有所思地阐述着,“但是不是我妄自菲薄,哪怕放眼我们国内全联盟,能跟这个女人相提并论的枪炮师可能……”

“安妮的技术在国内首屈一指,”亨利顺手拿过一旁的湿纸巾擦了擦手上遗留的蛋糕碎屑,“如果她不要头脑发热的话,或许能在短时间内拖住她。”

“什么叫短时间内,”安妮大声辩驳道,“我一定可以把她从头压制到尾的。”

众人默,显然觉得这个时候去反驳她有些动摇军心,因此都把溢到喉咙口的词汇重新咽了回去。

“总之采取什么策略是你们自己的问题,该说的我都说了,”路易丝将杯中的剩余西柚汁一饮而尽,“告辞。”

古恩等众人起身相送,被路易丝摆手拒绝,房门被打开并再度阖上,一屋英国战队的队员望着电脑里播放的比赛录像看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久久不曾有人率先打破僵局……


 
评论(29)
 
热度(5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