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09)

109  庆幸自己长成了他喜欢的模样

苏沐橙心情甚好地咬着冰棒梗子,蹦蹦跳跳地径自刷卡走了进去某间客房,这是之前特意问前台拿的房卡,方便彼此可以自由出入对方所下榻的房间。将带着可爱齿痕的冰棒子顺手丢进门口玄关处的纸篓里,房内昏昏暗暗的,洁白的床单,一眼就看到厚实舒软的大床上有一团不明物体拱着,静心下来仔细聆听片刻还有阵阵微小的酣睡声。

离八强赛还有两天,跟丹麦小组赛结束之后除了上回偶尔陪自己去“闹腾”了场桌球之后,这个床上的男人几乎天天跟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肖时钦以及吴雪峰“混”在一起,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比赛录像,复盘、分析、预测,看着他眼底越来越深的黑眼圈,让苏沐橙有一种难言的心疼感,若不是她固执且执拗地陪着他,督促其按时吃饭,注意休息,可能现在的他恐怕早已经累倒了也不尽然。

将厚沉厚沉的暗红色窗帘微微拉开一道口子,布帘晃动,腾起清晰可见的微尘,在肉眼能见的阳光下旋旋转转,颇像精灵般调皮淘气。室内的光线略略亮堂了一些,为了怕搅醒睡梦中的叶修,苏沐橙仅仅只是漏了一条细微的帘缝,饶是如此,也让床上的男人下意识的微微皱了皱眉头,而后也不知嘟囔了些什么,翻了个身背朝窗户继续安睡。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侧书桌上的电脑,带上耳机,拿出昨天吃剩下的半包瓜子,轻声轻气地磕着,顺道还找了一部美剧滋滋有味的看了起来。所有的动作都被她刻意压低了声响,叶修是个浅眠的人,虽然不认床,但是稍有些风吹草动就会打扰到他,如今苏沐橙的一举一动要换做平时早就把他吵醒了,之所以还在睡恐怕也是因为这段日子过于辛苦的缘故。

当叶修带着细细的睡意恍惚转醒的时候,苏沐橙正一眨不眨地看着电脑屏幕,剧中男主角神力加身勇闯龙潭虎穴,当然并非营救女主,此刻剧中的女主早已黑化,甚至还成了最终的大BOSS,这部美剧在豆瓣的评价很高,不少人都说剧情构思精妙,悬疑阵阵,陷阱颇多,看的时候几乎都不能遗漏一秒,要不然可能就错过了最具有决定性的细节。跟楚云秀爱看狗血剧的怪癖不同,苏沐橙对推理悬疑剧的执着程度连叶修看了都会叹谓三分,烧脑剧似乎对她而言仿佛是味觉惨淡时遇到的老干妈,香气扑鼻,馋涎欲滴。

“什么时候来的?”叶修挠了挠蓬乱蓬乱的短发,似乎还没有从睡意中彻底脱身,外界那个运筹帷幄,实力卓群的叶大神此刻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居家男人,身上半分圆滑世故都没有。

“不久,刚好刷完两集电视剧。”

“云秀介绍的新片?”

“才不是呢,”小姑娘略略不满地努努嘴,“之前集训那会不就告诉过你了,云秀最近一直在追一部新剧,估计到世邀赛结束都不会完结吗?”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叶修打了个呵欠,“踢踏踢踏”地走去洗漱间,中途还口齿含混地说着,“昨天睡得有些晚,总觉得有点困。”

“你昨天很晚睡吗?”

“准确的说是‘很早’,”洗漱间传来牙刷摩擦牙齿的声响,“跟王大眼他们几乎通了个宵。”

苏沐橙闻言轻咬了一下下嘴唇,她不是个只会念叨着“注意身体,多多休息”的女人,她太懂叶修,也因此更能够设身处地为他想,首届世邀赛也许可能是叶修最后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赛事了,是黯然回国还是凯旋而归,成败甚至可以说只在一念之间。

叶修洗了把脸方才觉得精神了起来,转而走出洗漱间的当口,正巧发现苏沐橙静默不语的异常模样。

“没事,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作息。”

“你回B市那会都没有调整过来吗?”小姑娘笑眯眯地关掉电脑起身来到床沿坐下,今天的她穿着国家队的队服,显得格外精神靓丽。

“突然让人放下做了十几年的事情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叶修笑地轻描淡写,但却让眼前的女孩读出了心中的不舍。

“加油吧,你还有我,我们一起。”

“嗯,加油,就像曾经那样一起。”

这是两个人的默契,6年前的苏沐橙就这样义无反顾地一头撞进了荣耀圈内,第四赛季总决赛的失利,新秀墙的挫败,旁人的议论都没有将这个看似柔弱实则坚强的女孩击垮,她小小的身躯里似乎住着一个强大的灵魂,温柔且勇敢,用着独有的方式陪着这个“荣耀第一人”披荆斩棘,从高处摔倒低谷,再从低谷重返神坛!

其实,也许叶修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在苏沐橙的心中有着一丝小小的庆幸——庆幸自己长成了他喜欢的模样。那种陪着他一起在荣耀赛场拼搏的时刻比任何时候都快乐,苏沐橙喜欢的荣耀是有着叶修存在的荣耀,而她就是那个一如既往的“小龙套”,总会在不经意间迸发出“主角”的光芒!


当八强赛来临的那一刻,众人才纷纷觉得原来一切是真的,他们已经赢下了三场小组赛,如今跻身八强,离那个最高的目标又更近了一部。

比赛的清晨散发这暖热暖热的味道,7月底的苏黎世似乎已然步入了一年之中最炎热的时段。

跟平常一样用完早餐的国家队队员在酒店大厅集合等待专属巴士前来接送,趁着空隙喻文州将这一次比赛的出场名单公布了出来,从众人诧异的神情中似乎读出了一些兴致勃勃。

“这出赛名单挺好的,老叶你早该这么排啊。”张佳乐觉得自己连坐两场冷板凳都有些按捺不住了。

“加油。”唐昊上前拍了拍似乎神游天际的孙翔,看到对方缓过神来后才轻笑说道,“这一天你不是盼望很久了吗?”

是啊,孙翔心思跳跃着,打从集训开始他就在期待这一天,让所有人都看看他训练的成果。

“据说——今天他们请来了老魏做现场直播嘉宾。”

“诶哟我去,那家伙还能免费出国了?”叶修叼着烟,一脸惊讶地望着提供消息的吴雪峰,“上回找老韩已经把我雷了一把了,这一次直接找那个无节操、无下限、不要好、嘲讽脸的老魏,那群人都是怎么想的?”

“我怎么觉得你刚才那些‘三字经’一般的形容词说的是你自己来着?”黄少天轻哼出声,“魏老大他……好吧……他的确像你说的那样,但你跟他半斤八两好不好?”

“胡说!”叶修正气凌然,“我跟他完全不一样!”

众人os:这人简直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至少颜值方面,他完全跟我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够了!不要以为你入了苏妹子的眼就对自己的这张老脸自信满满了,我告诉你,人家苏妹子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你在我们眼里那就是‘没脸没皮’的好吗?!好吗?!好吗!?”

熟悉的对话方式让其他人也是一阵心安,刚才还有一些些的紧张全都不见了踪影,看着正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黄少天扯淡的叶修,几乎所有人都不得不佩服他的细心,这个男人总是为大局着想着。


八强赛的会场要比小组赛那会的场地大上一些,看着会场内不仅有英国战队的选手,甚至还有美国与丹麦战队的人员,对此饶是叶修都有些奇怪。

“咳咳!”吴雪峰觉得该是自己出场的时候了,“八强赛四场比赛分两个时段比,我们跟英国队比完然后是美国跟丹麦的对决,于此同时其他四个国家在另一个场地开打。”

“诶?”叶修有些纳闷地回答,“怎么还有先后顺序来着?”

“这样不是挺好的,打完比赛我们还能有机会看看美国跟丹麦的对决。”喻文州笑得胸有成竹,仿佛直接预示着这场比赛他们一定可以晋级四强一般。

“我看主办方这么办的原因估计只有一个!”叶修右手摩挲着下巴断然肯定地说道。

“是什么?”

“应该是——这个大小的比赛场地只有两个,数量不够吧。”

众人听后一脸语塞,原本还以为某个心脏的人会说出什么建树性话的他们在心中又一次鄙视了一下自己,这都被眼前这个不要脸的男人忽悠多少回了,怎么永远还是学不乖来着?!

“叶领队,你好。”古恩笑着再次现身。

“好久不见,没想到你还在啊。”叶修这话一出己方都是一脸想笑又不敢笑的模样,而古恩那一头则是腮帮子抽搐,差点一巴掌把这人呼在墙上,叫他连抠都抠不下来。

“你还是这么会开玩笑。”

“我也这么觉得,毕竟我一直走‘亲民’路线。”

如果现在有后期特效,古恩觉得自己的脑门上肯定贴了不下三个“井”字图形,他在心中反复告诫自己“吸气呼气,呼气放屁”,要不然还真怕自己真的将之前的设想付诸于行动。

“今天比赛还请多多指教。”

“行了行了,大家都这么熟了,没必要学小日本那么讲究赛前礼仪,咱们比赛第一,友谊第二,务必拿出真才实料,好好比上一场!”

比赛第一,友谊第二?!

中国战队众人将这话反复咀嚼回味N次,最后不得不承认——这话没毛病,正确的很呐!


 
评论(28)
 
热度(5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