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13)

113  再现!看不清的剑影步!

随着韦尔斯的下场,英国队第二位队员是亨利,职业剑客,一位非常特立独行的选手,喜欢吃各色各样的甜食,是个大男孩一般的阳光型boy。

“早知道黄少天第一个出场,我就不该把亨利排在第二位!”古恩在心中暗恨,顺道又一次刷新心中对叶修的感想,好感度直接负值不说,如果有一个类似某宝的评价功能,他一定毫不犹豫的写上“差评”!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毫无道理!

当然古恩心中的心思对于英国战队的其他选手都蒙在鼓里,看着亨利稳步走向隔离室,所有人心中都暗暗捏了一把汗,虽说对方选手已经是第二场比赛,但是之前的交手下来,韦尔斯并没有对其造成过多的消耗,毕竟如今的夜雨声烦还有72%的hp以及82%的mp,足够有能力面对下一个新对手。

“剑客对上剑客吗?”乔治喃喃自语,心中亦是忐忑不安,望着回来的韦尔斯,他忍不住出声询问,“怎么样?”

“被压制的厉害。”韦尔斯苦笑地坐回乔治身边,“满屏的文字泡,还有那完全不受打字影响的攻势,简直就是个神奇的人,他的手速得有多快才可以两方面面面俱到并保持着这种奇特的现象稳定的持续下来?”

“诶?”一直专注在听的古恩忍不住脱口而出,“你被压制了?”

“你没看出来?”韦尔斯一脸无语地望着自己战队的队长,他被压制得这么明显竟然未被发现?怎么可能?!

“坦白说,我也没有看出来。”乔治双手一摊,苦笑出声。

“我只觉得你采取主动的优势,而对方……在那瞎折腾,有一种虐不到你就虐你身下的树的感觉。”伊恩也是一副茫然的模样。

盖文听到这难得开口:“从头到尾,韦尔斯都没能拿出自己全部的实力,对方完全洞察到了他的动向,早他一步将可能会发生的状况全数杜绝,韦尔斯一直在被动的打,只不过看起来他比较条理分明而对手……打得过于奔放了。”

可不是!

韦尔斯赞同的点了点头,领队的说辞简直正中红星,他打得束手束脚,完全没有一点合上节拍,因此输得毋庸置疑也心悦诚服。

“他们把这么厉害的选手放在擂台赛第一个出场就不怕后续力跟不上吗?”安妮毫不在意地努了努嘴,比赛才刚开始,一开场就这么大手笔简直不知所谓。

“他们有这个资本这么做。”盖文冷冷地望着安妮,直至对方忐忑地收起了傲慢的神情才作罢,“一会团队赛你要还是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我不介意当你不存在。”

“!”全队也只有盖文敢把安妮怼地说不出话来,这个男人对她来说,宛如天神,却望尘莫及,不可得手!

“好了好了,”古恩笑着开口将尴尬的气氛冲散,“都打起精神来,才刚开场,别先乱了阵脚。”

——

“诶哟哟哟哟哟……走了一个忍者,来了一个剑客!老叶老叶你看到了没有,有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你看看我,绝对是抽到了一手的好牌不解释啊。”

比赛场中,双方还未碰上面,不过对手的名字以及职业已经随着他加载进场的那一刻被系统告之了黄少天。这位剑客中的“神级高手”,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认真态度来对待其在世邀赛擂台赛的第一次出场亮相,从前一场开始,黄少天所表现出来的气势带着不容置疑的压制感,虽然看似漫不经心却叫对手防不胜防,这是剑圣惯有的风格,与其对战,容不得半点走神,一旦被他抓到了机会,那么带来的可谓是“灭顶之灾”,甚至连翻盘的机会都不会再有!

“同职业之间的比斗是非常需要莫大的耐性跟强大的心理暗示的,”叶修突兀出口,让一群人都忍不住竖起耳朵聆听,“就好比先前战斗法师之间的比斗,孙翔打得就很平和,至少他知道不需要过于急躁,而唐昊也一样,流氓与流氓的争斗,也是同样的道理,同等职业的较量,谁控得住场子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对于少天的实力,我想不需要过于担心。”喻文州陈述道,在场所有人,估计除了叶修最了解黄少天的便是这个蓝雨的队长。

“黄少的能耐谁不清楚,我们所有人都跟他有交手过的经验,姑且不说他能力如何,单单就能把屏幕塞满文字泡的本事我看全天下都找不着第二个!”张佳乐此话一出,所有人翻前覆后的一想,不禁觉得,别说!还真是这个道理来着。

——

众所周知,中国国内荣耀圈有“五圣”——剑圣、拳皇、枪王、斗神以及魔术师。但凡与韩文清、周泽楷、叶修以及王杰希并驾齐驱,那么至少可以说明的一点便是黄少天除了战术策略之外其他方面绝对不会差!蓝雨有一个喻文州彻底的“补给”了黄少天在战略方面短板,可以说,此人的存在成就了剑圣的发迹,但没有人会笼统狭义地认定没有喻文州就没有黄少天这样片面的说法,黄少天在蓝雨的团队赛中多半扮演的是一个服从上级指挥的主攻手角色,而在个人赛,他却依然有着自己独特的考量,例如现在的他,从上一场让对手无形之中跟着自己的步调前行并让其坠落自己所布署好的陷阱中从而被树砸成悲剧来看,这个人不是不用脑子,而是有时候的的确确不需要去多费脑细胞!

面对同为剑客的亨利,此刻的黄少天所采取的方略简单易懂——稳扎稳打,从大体而言,黄少天的优势太明显,他根本不需要太多的制造突如其来的袭击攻势,只要保持从上一场绵延下来的打法节奏就不会吃亏。而对于亨利来说,他必须打出让对手应接不暇的攻势,这一点对于如今的他确确实实困难了许多。

稳扎稳打跟剑走偏锋,一看便是前者占据了大半的优势!

与夜雨声烦手中的冰雨不同,亨利也是一个惯用重剑的剑客选手。迎面奔来的他,身形一闪,剑影步!完全依靠玩家的操作来产生数个残影技能的效果。亨利的剑影步可以制造5个剑影分身,这种技巧其实在职业选手圈内并不少,但是细心的黄少天却发现对方的5个剑影分身相隔的距离要比普通的剑影步虚影之间的距离略略大上一些。显然这种差异不仔细看并不容易发现,可正是因为这些差异的存在非常容易导致对手的攻击力度不够从而击不中目标的尴尬场面。

“诶哟哟哟哟哟……这不是剑影步吗?你会的我也会啊。”夜雨声烦见对手毫不顾忌地冲撞了过来也是不慌不乱,身形虚晃,剑影分身重重散开,跟着剑尖重劈——三段斩!剑影步跟三段斩瞬间齐出,分身挥剑移动,一时间身形交错变幻,剑影缤纷,观众只觉得一阵眼花缭乱。

“诶嘛!这小子的影分身数量增多了?”战队选手席上,方锐意外地挑眉轻问,“之前他的影分身数量好像并没有这么多吧?”

方锐的话代入感太强,使得国家队的其余众人都是一脸正色的望着比赛,多年以来,黄少天的影分身数量一直保持在6~7个的固定数值之间,而如今,都能让人看得目不暇接了,自然更是无从得知现在的正确分身数量。

黄少天的这一招是从叶修那借鉴而来的,第十赛季轮回总决赛,叶修就曾经有出过这一招,被誉为“看不清的剑影步”,剑影步施展出后马上就换用了三段斩,在三段斩的过程中似乎还有剑影分身在分出。但通过三段斩的高速移动,剑光晃动身影交错,大家只觉得有数不清的分身在眼前晃来晃去。这便是这一招最关键的内涵所在。

这么一来,相比黄少天的作为,亨利的剑影步仿若失了神采,变得不再那么夺人眼球了。对手如此玄妙的一招,亨利顿觉压力重重,那么多分身,他根本完全无法判定到底有几个而哪一个才是真的!

数量都不能正确掌握。更何况目标?甚至别说目标中还有真假?简直丧心病狂!

拿不准那就只能群攻!

拔刀斩!

没有什么比这一招更适合在此时出手了,拔刀斩出招快,范围广,剑光掠影,伤害重重,瞬间便将一众的剑影分身如数击溃,但也正是因为亨利太注重哪些虚影,乃至于被黄少天的三段斩再一次横斩、下劈、上挑。

直接命中,这招让亨利中得是满满当当,苦笑迭迭。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大意啊,被我的分身‘勾走’魂魄了吗?看剑看剑看剑!趁胜追击!小子知道我的厉害了吧?!连突刺,上挑,拔刀斩,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经连击36下了,不要着急,来重头的了!看招看招看招!幻影无形剑!”

幻影无形剑,完全靠玩家操作实现全部的连击,连击段数越高,伤害就越大。

夜雨声烦的剑路堪称完美,亨利被打得完全失去反击的机会,最后但见握着冰雨的右手手腕轻灵微收,跟着剑锋带着凛冽般的剑势直冲向对手,收招一剑!

被强力吹飞的亨利犹如破碎的娃娃直接从半空掉落,轰得地面扬起层层尘埃。同一时间,他的生命值归零,虽说在此场比赛中,亨利也让对手的生命值降至15%以下,但从生命值的消损程度来看,他依旧输得毋庸置疑。

剑圣威名,经此役名扬海外,当真名不虚传,令人叹谓!


 
评论(32)
 
热度(5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