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0)

120  中国vs英国——团战(5)

英国战队如今最“得闲”的看样子就只有盖文一个人了,这样的现状不仅令观看的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连他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一般而言,每个战队的主力选手一定是会被对方换着法儿的各种招待的,怎么这种“定论”到了中国队这就不成立了呢?

看着身前替自己承担了大部分火力的安妮,女枪炮师此刻甚至可以说是千疮百孔,开场不过4分多钟,就已然掉下50%的生命线足以说明对方的攻势杀伤力简直大的惊人!

手中法杖微动,身边临危待命的六只小精灵倾巢出动,目标!苏沐橙!

必须牵制住苏沐橙,不然这个阵型根本散不开,哪怕将周泽楷跟孙翔隔的再远也是无济于事,他们不能贸然进行一对一的单打独斗,因为说起个人作战能力对方几乎可以说是“碾压”自己这边的所有人!

盖文目光深邃,手中摊开的契约书柔光微闪,鞭挞!为了争分夺秒,他别无选择,如果此刻自己还“躲”在后方的话,这场战斗指不定当下就结束了!被抽打的召唤兽跟打了鸡血一般朝苏沐橙冲了过去,哪怕是顶着周泽楷疯狂的枪弹阻拦也没有换过目标,足见盖文的决心下得有多坚定!

众所周知,召唤兽不比选手本身,若要让他们乖乖听从命令是需要操纵者强大的分析意识以及过人的精力跟手速的,毕竟对于这些召唤兽而言,仇恨值这个东西是分外重要的存在,而周泽楷一如既往的强势倘若不小心很可能就会夺得召唤兽的仇恨值继而让盖文的计划宣告无疾而终,可是如今,面对如此猛烈的干扰,这六只召唤兽竟然依然目标未变,如此强大的指挥技巧并不是任何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选手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他需要召唤师本身几乎维持住一个不可小觑的最佳状态,同样,这种做法,对于选手的损耗能力亦是不可忽视的。

盖文的“疯狂”让英国战队其他队员甚至有些自责跟难受,如果他们可以再强大一点,如果他们可以不用打得这么被动,那么兴许盖文就不需要做出如此接近残酷的操作!

就在这般恍惚的那一瞬,英国战队的战力猛然间提升了不少,甚至隐隐有了一些急欲突破禁锢的趋势。对于这样的发展,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着急有人淡然。

——

“喂喂喂喂喂喂!真的不要紧吗?苏妹子会不会有危险?那六只小精灵可不是闹着玩的?”黄少天转头询问叶修,发现他依然老神在在,丝毫不急,“你都不担心吗?万一它们冲到苏妹子身边一个精灵献祭,那么包括张新杰在内的后方队员就全完蛋了!”

“担心什么?”叶修翘着二郎腿,拿着喝了一半的矿泉水水瓶,面对黄少天的质疑依然温温吞吞,好像这样的“变故”依然在他的掌控范围之内一般。

“苏妹子啊,那六只召唤兽一旦黏上她,三角火力战线联防不就崩了吗?”

“少天,安静,”喻文州见叶修一点想解惑的意愿都没有就知道这个男人“劣根性”又发作了,“我们叶领队谁都不管也不会不顾苏沐橙。”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他现在不在比赛场啊。”黄少天嘟嘟囔囔的,看得出,他挺着急的,之前那么好的趋势万一就这么被夺走了,那简直要吐血三升啊!

“快了。”叶修没发话,他身边的吴雪峰倒是插了一句嘴。

“什么快了?老吴你快说!”

黄少天一边将注意力都转到吴雪峰身上,一边重新坐正了身子观看比赛,就担心错过一点什么精彩的镜头。

——

六只小精灵跌跌撞撞地冲向敌后阵营的苏沐橙,一路上由于周泽楷跟苏沐橙的群攻照料,多多少少损耗了不少生命值。

近了!还有5个身位!

盖文刚想略略松口气,却猛然双目圆瞠,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召唤兽全数钻进了对方阵鬼的圈套里头!

李轩!

由于三角火力战线联防实在太过出挑,导致几乎所有人都快忘记了中国队还有这么一个场上选手!

其实,任何一位实战经验丰富的选手都不会发生“漏看”这样的基本错误,英国战队包括盖文在内的每一位选手都几乎遗漏了这一名中国队的选手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李轩本人。

打从上场开始,李轩就一直保持在一个相对靠后的位置上,这个位置非常玄妙,由于跟牧师张新杰的站位实在过于相似,因此几乎所有人的注意点都集中在了石不转的身上,双方交战之后更是如此,方锐还好,因为他的特立独行,跟古恩进行的是一场几乎一对一的交锋,因此多多少少还颇有些看点,但是李轩的定位在这段时间是非常特别的,因为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存在,苏沐橙、周泽楷以及孙翔三人大包大揽几乎占据了场内场外所有人的焦点,再加上李轩本人刻意的模糊自身的存在,因此这个阵鬼好比“隐形人”一般无人问津。

这套战术依然是之前叶修所贯彻始终的——潜移默化。

比赛前,叶修用这一招让对手猝不及防,擂台赛黄少天用这一招让韦尔斯被砸树下,如今,李轩同样用这一招,将盖文所能召唤出来的精灵军团困在鬼阵当中,三步战略步骤,从头到尾穿插于本场八强赛的始末,叫人在一切明朗之后都是一副心惊的感触。

六只小精灵的“全军覆没”让适才刚有了一些逆袭趋势的英国战队再度陷进了逃脱不了的窘境当中,盖文试图让召唤兽们脱困,可是每一步似乎都让对方的阵鬼预料到一般,全部做了无用功。

在头顶战火喧嚣的大环境下,盖文的小精灵个数已然由之前的6只减少到了只剩3只!跟擂台赛不同,此刻的盖文完全被对手封印住了,甚至连献祭流召唤师最拿手的精灵献祭技能都成了泡影。

三只精灵的献祭,那简直就是过家家,没有强大的杀伤力,哪怕现在它们只只都处于中国队的阵容核心地带也是无济于事。

——

“既然召唤兽被打下来3只,为什么盖文不接着召唤其他的战力上场呢?”李艺博看着越发陷入进退两难局面的盖文,忍不住让导播给了个特写,屏幕上,一脸毫无表情的召唤师似乎有了一丝丝急促的焦虑。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老魏悠哉哉地给予解说,“他的最佳状态已经过去了,根本没法再度召唤多余的召唤兽,虽然可以勉强为之,但是召出来简直就是白搭,还不如好好沉下心思将最后三只配合好才是最好的选择。”

“诶?最佳状态?”

“职业选手的状态有高有低,起伏不定,一般而言,男选手的巅峰状态越年轻越好,这个状态指的是整体状态,而我现在说的是一场比赛下来选手的个人调整状态,在世邀赛这样的大环境下,看了这么多场国家队的出战列表名单,难道你们没发现其中有一项几乎不成文的定律吗?”

“什么?”老魏这般说辞不仅是李艺博连潘林都觉得有些不得其解。

“笨!难道没发现一般而言,但凡安排在擂台赛出场的选手都极少会再出现在团队赛中吗?除去这场比赛的盖文,也就只有一个之前瑞典战队的伊布拉吧。”

“别说,还真是。”李艺博翻了翻之前三场小组赛的出场队员名单,随即又有些不解,“但是在国内的赛季比赛中,兼顾个人跟团体赛的现象是很普通的不是吗?”

“那是消耗问题。”老魏摆了摆手,示意听他说下去,“世邀赛出战的选手几乎个个代表的是他们彼此国内的最佳水平,跟这样的选手打比赛,你还真以为很轻松吗?虽然之前咱们国家队三场比赛几乎都是大比分领先,但是这不代表他们的消耗就是低的,高手对招,一有懈怠搞不好就被对方翻了盘,抱憾终身!”

“所以说,这一场比赛,盖文在擂台赛出场之后几乎没有片刻休息的继续上场团队赛,对他的消耗是非常巨大的。”

“能不巨大?”老魏轻哼了一声,“当初第十赛季总决赛,叶修那小子最后打完下来手都哆嗦了,连奖杯都差点没拿稳当,你说这消耗大不大?”

“所以说,电竞也是一种残酷的竞争,虽然很多人说电竞比足球、跑步、体操等运动消耗要来的小,但是我倒是觉得,任何比赛都是一场消耗,对于选手来说每一次的上场都是一种挑战。”

“叶修算准了盖文那小子会察觉到他可能将孙翔放在团队名单从而让黄少天出战擂台赛的计划,因此盖文在擂台赛出场并没有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是这样吗?”

“你以为楚云秀在擂台赛做守擂是运气吗?”

“现在想想,叶修的心思在这一次世邀赛上再一次让我们刷新了世界观。”

“哼!”老魏摸了摸夹在耳上的香烟,故作埋汰道,“那小子的心思比娘们的还深。”

“所以说,盖文在团队赛中没法发挥出他最好状态的实力是因为在擂台赛上的大量消耗吗?”

“还有苏丫头引诱他的那一次手速爆发。”老魏话音刚落,李艺博跟潘林相互一望,心下了然,确实,刚才那六只小精灵为了接近苏沐橙且不让周泽楷拉走召唤兽的仇恨值,盖文的手速、意识跟关注力都达到了空前的巅峰值水准,这种状态是不可能长时间维持住的,这也从侧面“封”住了献祭流召唤师的“绝技”,既然群攻的献祭技能几乎躲不开,那么就彻底压下来丝毫不给对方出手的机会!

这一招,釜底抽薪,效果却格外不错!

——

八强赛,中国跟英国战队的团队赛在开场后第22分36秒结束,期间,安妮成为第一个被苏沐橙轰出场的选手,跟着李轩在跟盖文的较量中以微弱的差距成为第二位被淘汰的队员,之后方锐在古恩与盖文的合力绞杀下出局,中国队在落后一个人头的环境下,依靠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极端可守可攻的巨大优势,扑杀掉对方的牧师——乔治,彻头彻尾地占据有利位置,并通过孙翔、周泽楷的猛烈进攻以及苏沐橙恰到好处的完美配合,直接淘汰了盖文、古恩以及格罗佛。最后孙翔跟艾斯以“同归于尽”的方式为本场比赛划上了句点。

中国队以11:7的比分晋级四强赛,英国战队止步八强!


 
评论(21)
 
热度(5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