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1)

121  观战

八强赛前两场已经出了结果,中国与韩国已然进入四强,各自夺得一个席位,余下的两个名额将在美国、丹麦、日本以及瑞士战队中决出。

叶修站起身,迎向从游戏隔离室漫步出来的小姑娘,也不知是不是凑巧,隔着厚实的落地窗,洒进来的阳光仿佛在她的头顶镀了层金一般,栩栩生辉,妙不可言。

“打得不错。”男人笑嘻嘻地起身,望着迎面走来的女孩,伸手熟谙地在她的发顶揉了揉,语气温暖,行动贴心,瞬间闪瞎周边一众的单身狗,有时候狗粮总来的这么猝不及防,有时候明明带了“防晒墨镜”却依然被秀得一脸血!

“嘿嘿,真的吗?”苏沐橙开心得无论如何都压不下嘴边的弧度,类似的场景犹如不久之前她代表兴欣刚出征常规赛那会,那时候自己是怎么想的?哦,对了,只想守着这个男人,在他身边跑跑龙套,果然,这个世界很多东西总归是那么神奇,邂逅了某些特殊的人或事就会变得格外容易满足,格外容易快乐。

“啧啧啧!有时候这两个人乍眼看下去总是那么契合,”楚云秀望着两尊般配的大神,也顾不得身旁的人是谁就直接拐了一句,待发现身边的是队内的“奶爸太太”时禁不住有些无语,“……”。

张新杰习惯性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只是奇怪的是,这一回竟然不见反光?!

“这边就交给你们了。”叶修对着前排的喻文州招呼了一声,而后慢悠悠地起身带着苏沐橙往外头走。

“诶?”黄少天怪异地轻声叫唤了一声,眼下丹麦跟美国战队的比赛刚开始,怎么这两家伙走了?

“他们有其他事。”肖时钦笑了笑,自然是知道那两家伙去干什么。

“怎么?去约会吗?”黄少天一头雾水地望向肖时钦,眼睛里闪现浓浓的八卦意味。

喻文州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他们是去另一个比赛会场。”

此话一出,黄少天立马就安静了,也顺道想起了,在隔壁的比赛会场,还有另一场对决才刚刚开始。

——

叶修跟苏沐橙静悄悄地推开了第二比赛会场的入场大门,里头四支战队亦是汇聚一堂,没有谁提前离场,哪怕是已经注定淘汰出局的德国队也是依然端坐在那,毕竟如此世界级的比赛,不求最后的胜出,就算仅仅只是观摩下高手之间的过招也是受益匪浅。

屏幕上,是目前日本跟瑞士第一场擂台赛的实况直播。

“相对于日本队的稳扎稳打,瑞士战队是一支极赋生气的新兴队伍呢。”苏沐橙跟着叶修在最后排找了个空位置坐下,用一种非常轻声细语的打开模式在不打扰其余大众的前提下小声评估着。

“不尽然。”叶修笑着闻着身边甜美的少女香味,柠檬味的沐浴露,嗯!不错,改天再买一大箱!

“嗯?”苏沐橙眨巴着一对水润的大眼睛,此刻瞳眸中闪现着无比不容忽视的疑虑。

“日本队打法稳妥,但也在力求创新,算一算,荣耀在那儿也已经运营了近8年了,倘若不能开辟出新的风格跟打法,再强大的队伍都是要走下坡路的。”

“瑞士呢?”

“瑞士的电竞业起步晚,但也跟丹麦等一系列国家时间持平,不过这支队伍还是颇具亮点的,实力不差,又在自家门前打比赛,天时地利人和,有的一拼。”

“这场比赛你挺看好瑞士队的嘛。”

“我也很好看中国队啊。”

“也对。”苏沐橙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表示理解跟接受,确实是这般,叶修的眼光向来毒辣,从来不会灌人“毒奶”,一旦被他看好的战队多半是真真正正有实力跟前途的。

“有时候我蛮庆幸的,庆幸自己还有机会能走出来看看外面的荣耀世界。”叶修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听在苏沐橙耳里却是格外的想掉眼泪,她不是个感性的女生,可是每每看到如此历经沧海桑田一般的叶修心中总会抹上一道划不去的心疼,身边的这个男人,用自己一辈子最珍贵的年华来善待了他所扛负的责任,没有怨念,哪怕从高处被打落低谷,依然一步步重新走回了巅峰,大部分人都看到了他的辉煌却从未去探讨过他的阴霾过去,从嘉世到兴欣,从退役到复出再至退役,他留下了一个个光芒四射的足迹,给了几乎所有人一道高大又难以逾越的背影,她敢保证,未来的荣耀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乃至更久都会有“叶修”这个名字的烙印,刻在那顶峰最高处的名册上,让每一个人都在仰望的同时以此为目标激励自己勇往无前!

——

吴宇彬在擂台赛第一场结束的空闲时刻起身想去外头的饮料贩卖机上捣鼓些喝的,出了席位往外头走的时候,目光没来由地被两个颜值颇高的男女吸引了全数的目光。

诶?东方人?亚洲?不是自己国家的,也不可能是日本队的,那么——

当两人中的男人回望了一眼他探究的视线,顺道添上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吴宇彬感觉猛然间自己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双眼睛瞪得跟一对牛眼一般。

这……这是叶修吧?那么……

下意识地再多看了一眼男人身边的女生,娇俏而又温暖,清灵又不失优雅。

苏沐橙!

吴宇彬骤然一脸得不愿意相信,中国队……不是应该在隔壁场比赛吗?诶?不对!

下意识地抬起左手腕,这时间他们跟英国队的比赛应该已经结束了,领队跟策应高手同时出现在另一个会场,看来他们已经出线进入了四强。

僵直地转身往回走,吴宇彬忘记了自己想出去买口喝的的初衷,直接同手同脚的回到了韩国队的席位。

“怎么了?哥?”吴宇轩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双胞胎是韩国战队中年龄最小的小将,一个战法一个剑客。

“诶?”吴宇彬迷茫地坐回位置,又迷茫地转头看向在跟自己说话的弟弟,接着依旧迷茫的呆愣在那。

“怎么回事?”自家队员“智障”的表现自然没有逃过队长的注意,林哲翰虽然面无表情,却给人一股不怒而威的模样,这个人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有股子“韩国版韩文清”的感觉。

“叶……叶修。”吴宇彬在林哲翰的“催化”下渐渐缓过神来,咋呼了半天终于吐出了三个字,其中一个字还是重复的!

“叶修怎么了?”吴宇轩更加迷惘,怎么自家双胞胎哥哥跑出去买个饮料回来就不正常了呢?不对!饮料呢?不愧是一母同胎的兄弟,吴宇轩下意识地猛然转过头,动作幅度之大让其他韩国队成员都纷纷收回停驻在比赛屏幕上的视线望了过来。

握草!叶修!活的!

“诶?”华正恩也循着视线回望了一眼,回头虽然不像双胞胎那么大惊小怪也仅仅只是故作镇静。

“果然……”南相美朝后瞅了瞅,转身后跟一旁的张荷拉说道,“一个叶修或许还可能低调,但是多了一个苏沐橙根本就是走哪儿闪哪儿的趋势了。”

“那两个人出现在这里,看来英国输了。”

“我还以为盖文的召唤师会多少给他们造成些阻碍呢。”华正恩一脸“无趣”,但是知道他心思的队友都知道这小子也就是嘴上不饶人罢了。

“一个人怎么可能力挽狂澜,盖文的献祭流又不是无敌的。”林哲翰没有跟其他人一般往后观望,只是心中对于叶修跟苏沐橙的到来多多少少是分外注意的。

当然此时跟韩国队一样反应的还有其他三支队伍,除却正在比赛的日本跟瑞士两队,已经止步八强的德国队亦是在那交头接耳,叶修,这个名字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一道高山峻岭,叫人想忽视都难!

“回头要好好复盘下中国跟英国的比赛。”林哲翰朝身边的张力伊如是说道,“英国队的实力倘若分组走运的话完全是可以晋级四强的实力。”

“好。”张力伊温和地笑了笑,作为林哲翰的副手,他可不像表面看起来那般无害温雅,“你在担心。”

林哲翰闻言一愣,随即轻吐了一口浊气:“你看出来了?确实——这种感觉很久没有了。”

“我以为你应该打从世邀赛开始就有了跟他们交手的觉悟了。”

“下一场比赛就是跟他们,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那群孩子可没你这么紧张,各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呢。”张力伊看着正在兴冲冲低声说些什么的吴宇彬等人,亦是满脸笑意。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是好事。”

“你会不会把他们想得太神了?”

“可能吗?”林哲翰没来由地瞄了一眼张力伊,最后仿佛想通了什么一般,暗暗叹了口气,“10年前……”

“10年前?”张力伊一脸困顿,这个队长很少突然这么感性,还好似转移了话题。

“对,10年前,那时候的我还只是中国荣耀第一区的一名名不见经传的小玩家。”

“从来没听你说起过这个。”

“哼!那时候荣耀才在中国本土开区。”

“所以你去那儿玩了一年的荣耀,而后才回来?”

“嗯,当时五圣名号还不健全,枪王、剑圣、魔术师都未曾出现,可是斗神跟拳皇却已经初具雏形。”林哲翰似乎陷于回忆当中,半响才苦笑出声,“那时,韩文清跟叶修的那场交手简直震慑了我这个还是新手的菜鸟,那场战役,让我彻底放弃了玩了大半年的职业,正逢荣耀在国内开始运营,我毫不犹豫地回来重新创建了账号,这一次我选择了拳法家。”

“为什么不是战斗法师?”

“嘿嘿,也许觉得那时候韩文清的硬朗跟对胜利的执着更适合我吧?”

“确实,你跟他是同一类人。”

“也对。”


 
评论(21)
 
热度(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