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5)

125  人嘛,讲究的是气场!

首届世邀赛半决赛,两个比赛场地两场比赛同时举行,中国跟韩国以及美国跟瑞士的对决,赛前不少人纷纷分析念叨,对于到底哪两支队伍可以晋升总决赛,几乎什么猜想都有,不过所有的揣测大多数偏向中国队将是能够顺利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之一。

叶修诸位来到比赛场,里头几乎可以说是座无虚席,哪怕是淘汰的英国、丹麦、日本等队伍的选手都在那儿自成一隅,彼此之间互不侵犯,倒也是和谐。

“这一场谁首发?”喻文州踱步至叶修身边,“对方的阵容也不见得呆板,总感觉摸不透似的。”

叶修右手撑着下颚,一脸深思,对方战队虽然人数上稍微略略少于己方的战队,但是职业的多样性也是分外棘手,甚至根本猜不透,昨天叶修反复思量了好久才确定了这一轮的出战成员名单。

将叶修递过来的名单拿在手里,上头的排序让喻文州亦是双目圆瞠,突然感觉仿佛很早之前开始,这个家伙的“排兵布阵”总是不走寻常路线。

“这你倒是想的标新立异。”

“好说好说。”

“只是你确定这样打会不会太冒险了点?”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这样的出场名单正合适。”叶修说完朝一旁苏沐橙身边的位置上一坐,一脸“就这么定了”的既视感。

“我还是第一次发现你还有这种‘创意’哇。”王杰希顺过喻文州手中的纸,其他人也都是一副好奇连连的模样观望着,一群人看到这一次的出场顺序安排也是觉得原来之前的那些名单排序都不是个事儿,真正的“标新立异”是在这呢。

“这样出场是我设想过最妥当的。”叶修翘着二郎腿瘫坐在席位上,只是他眼底明显的黑眼圈依然还是“出卖”了他其实也并非想象的那么轻松淡然。

“想了一晚上吧?”苏沐橙笑眯眯地凑过去,眼中也是一脸“我懂的”的模样。

“知道也别说出来。”状似无意地靠过去轻声“警告”,显然效果甚微,叶修的说辞依旧毫无“威信”。

“你这是防的哪一手啊,老叶?”这份出场名单连黄少天也多少猜到了些叶修的心思,“你就这么肯定对方不会‘重蹈覆辙’走那些个英国人的老路?”

“我说了,这样稳妥。”叶修笑眯眯地望着一众人,“我甚至想过最坏的结果,怕什么,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赌局,谁怂谁先输嘛。”

“行!那咱们就跟着你疯一回。”肖时钦表示赞同,目光一扫,发现其他人似乎也并没有多少反对。

“老李,没事的。”叶修拍了拍一旁李轩的肩膀,“但凡是个人物,迟早得发光。”

李轩静默半宿,最后似乎下了什么重大决心一般把心一横:“行吧,那就这么着了吧。”

——

众人坐在席间座位,不多时,裁判出来示意比赛开始,席间两道身影相继起身,望着韩国队出场的选手,中国战队一脸深沉实则心中大乐,而当其他人看到叶修派出的擂台赛第一人赫然是李轩的时候,皆是一副不解的模样,李轩对上徐智辉?阵鬼碰上了召唤师?

“中国队这一次出场首发队员竟然是李轩,这还真有些叫人捉摸不透了。”李艺博觉得哪怕自己也解说了几十场跟叶修有关的比赛了但依然还是难以捉摸这个男人的心思,“这一回叶修又是打算了什么路数?”

“他这样挺保守的。”吴羽策一脸“大彻大悟的模样,看来他已经知晓了叶修这番安排的初衷,“这场比赛也许有我们非常期待的亮点也说不定。”

“首先欢迎本次的解说嘉宾——吴羽策,都知道现在上场的这位选手跟你渊源颇深呐。”

“哈哈,能不深吗?拿了几次最佳搭档,一起并肩作战了这么多年,自然彼此了解的很呐。”

“众所周知,阵鬼这个职业在个人作战方面是真的没有多大的优势,那么面对这一次叶修首发就派上了李轩这个事儿你有什么个人的见解。”

“不愧是战术大师,心思缜密。”吴羽策也不是个喜欢转弯抹角的人,他的性格虽然谈不上耿直却也不曲曲折折,“这一次让老李上场是最合适也是最稳当的。”

“诶?”李艺博有些感觉自己是不是有些脑子不够用了,“恕我直言,我觉得这一次在如此重大的赛事上开场就走这一步有些冒险吧?哪里来的稳当了。”

“你看对方选手是个什么职业的再说话。”吴羽策笑呵呵地“提点”着李艺博,“对方可是个召唤师。”

“对呀,召唤师,”潘林依然一脸茫然,“召唤师怎么了吗?”

“召唤师对上阵鬼,可不会讨得多少好果子吃,”吴羽策一脸信心满满,“对方这个召唤师也并非之前英国王牌选手盖文一般走的是献祭流的路线,正儿八经的精灵流,老李对上胜算会高上不少。”

“那倒真是觉得奇怪了,为什么之前在对英国的盖文进行擂台赛较量的时候没有考虑派上李轩呢?”

“那个不同,老李在上一场放在团队赛更加镇得住,毕竟那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肯定盖文绝对是会出战团队赛的。”

“趁着比赛还没正式开始,能跟我们说一说阵鬼对上召唤师有什么优势吗?”

“召唤师宠物近不了身啊,”吴羽策笑了笑,“阵鬼的鬼阵可不单单只是对选手有效,老李如果布阵布的精妙对方甚至连一点摸着他衣角的可能都不见得会有。”

“说来也是,鬼阵一摆,万物勿黏。”

“就是这个理。”

“被你们这么一说确确实实是这样的,”李艺博想了想,“诶?那叶修怎么就能够这么肯定对方派的擂台赛第一名选手就是那位召唤师呢?”

“不是也没事啊,看着吧,擂台赛守擂的不是肖时钦就是楚云秀。”

“这算是保底的买卖,稳赚不亏啊。”

“哪怕亏了也没事,团队赛他们应该有更大的仰仗才是。”

“那我们必须得拭目以待一下了。”

“哈哈,人嘛,凡事讲究一个气场!你们看,今儿个老李是不是特别拉风大气上档次?”吴羽策隔着屏幕都能琢磨到李轩浓浓的战意,这样的他已经多久没有见过了?

“感觉今天李轩突然还真有不少存在感啊,”李艺博感慨万千,“说实话之前王杰希、叶修、苏沐橙、黄少天、周泽楷哪怕是孙翔、唐昊都光芒万丈,反观他的确暗淡了不少。”

“所以今天一役指不定就是他的‘扬名赛’啊。”吴羽策笑了笑,“其实我倒是觉得让老李这么胸有成竹的打第一棒,他们一定还有其他我们所没看出来的考量。”

“哦?”和潘林相视一望,“那咱们确确实实得睁大了眼睛好好看看了。”

“哈哈哈,是啊是啊。”

——

比赛场景加载完毕,双方选手刷新入场,入目的场景恢弘得叫所有人都有些木讷。

“这个……”林哲翰觉得眼前的场景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亭台楼阁无一不是巧夺天工,带着一股子浓稠得化不开的底蕴。

“啧!这中国队也太狗屎运了吧?这又是一张他们那儿的场景图。”朴浩宇一脸郁闷。

“其实,哪怕是他们自己也占不得多大的好处吧?”张力伊一脸镇静,“又不是真枪实弹的野外狙击战,这种大环境下的比斗看做是普通的建筑物群就可以了嘛。”

“说得有道理,场景图方面我们都是一样的,没有谁优谁劣。”

听到林哲翰跟张力伊的分析,其余几人才将心里头的郁结稍稍缓和了下来,想来也是,同为亚洲东方国家,在建筑方面的认知还真是大同小异,没什么谁占谁的便宜一说。

“所以……”一枚弱弱的声音在韩国选手席间轻轻响起,“这到底是什么场景图?”

众人:……

“我说宇轩啊,你没文化别说出来啊,多丢人,”吴宇彬一副看不起自家双胞胎的模样,简直嫌弃到世界尽头,“这一看就是B市天安门。”

“诶?”

“去你y的,”朴浩宇觉得自己简直不能忍,他没好气地照着吴宇彬的后脑勺就是一拍,“人家那叫故宫!”

“浩宇哥你下手这么黑,很容易失去我的。”

“我什么时候拥有过你了?”

“……”

吴宇彬觉得自己如今的脑海里回荡着的完全是那首华国歌谣:小白菜哟~真可怜哟~,菜里没有半滴油,每天只啃窝窝头。

“故宫是B市最出类拔萃的园林建筑群,里头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我们是不是该庆幸这个场景只是截取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这种套房式的场景,很适合偷袭以及躲藏。”

“你说对方会不会知道我们会让智辉第一个出场才……”

“这种假设是不存在的。”林哲翰睇了一眼张力伊,“正式决定徐智辉上场是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交报名表的那一刻才拍板的,对方再怎么神也不可能得到这一手的提前资料。”

“那我只能说他们的远见能力叫人叹服。”

“不要多想了,一步步来,箭在弦上哪有不射的道理。”

“也是。”


 
评论(19)
 
热度(4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