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6)

126  “盲打”

“你怎么就确定对方会将召唤师职业选手放在擂台赛?”将这个疑惑搁置到现在依然想不通的苏沐橙也是洒脱,直接问不就行了?

“不确定,”叶修丝毫未见隐瞒,对自己的小姑娘他从来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但是对方将召唤师放在擂台赛要远比放在团队赛有效。”

“嗯?”另一侧的吴雪峰转念一想,的确,“也是,团队赛如果我们上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阵型,召唤师直接就废了,对比之前的英国战队就可窥见一二。”

“嗯,”肖时钦听到这也是探着头说道,“盖文这样神级召唤师在那个阵型前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有了前车之鉴他们若还是把召唤师放在团队赛里头那就是极其不明智的。”

“可是,为什么你可以如此确定对方的召唤师会是擂台赛的首发呢?”苏沐橙皱了皱眉,“他完全可以跟盖文一样,守擂啊。”

“守擂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的估计是他在前三棒就会出场,只是没料到这么‘默契’,直接放第一棒,恰好撞上了我特意安排的老李手上了。”

“阵鬼对上召唤师,在荣耀的赛事回顾上,输赢向来是对半分的吧?”黄少天也是兴致勃勃地回了一嘴,“老叶老叶,你就这么肯定老李的优势大?”

“不信我的‘铁口直算’?我什么时候‘算’错过?”叶修故似不满地说道,“你往下看着就是了。”

所有人都默契地选择噤声,总觉得叶修话中有话,带着一股运筹帷幄的自信感,望着屏幕上正在慢慢前进的逢山鬼泣,各个都行为一致地保持静默,拭目以待。

——

比赛倒计时归零,正式拉开帷幕,打从一开始,徐智辉就没想要隐藏自己的极限实力,4只小精灵,属性各异却置位精准,从小精灵的布署特质上来看,这确实是个适合打召唤师职业的选手,心思缜密,虽说4只召唤兽的数量并不多,但是他的布阵依然千变万化,甚至细细一看,几乎每隔3~4分钟便会变化一次阵型,其目的显然是为了不被对手偷袭得手。

偷袭?是的!就是偷袭!

召唤师的职业技能决定了这个职业跟“偷袭”二字是彻底绝缘的,召唤师无法偷袭对手,尤其是在个人赛中的召唤师只能明刀明枪着来,这是他的优势同时也是他的短板,而比起召唤师来说,阵鬼显然要略略方便一些,此刻的李轩正弓着背悄悄地在一处处房屋内穿梭着,他没有选择过明路而是这般大费周章就是为了不让自己第一时间暴露在对手跟前,一旦被对方的召唤兽宝宝黏上,他可不具备在短时间一击必杀的能力,阵鬼与召唤师一样,主辅助,重控场,这是两个都喜欢“磨”的职业,因此这场比赛,显而易见地拼的就是一个耐性,谁先急躁起来谁就离失败不远了。

这是中国战队在擂台赛头一次开战就开始“慢条斯理”的一场交锋,跟以往直接快刀斩乱麻不同的是,李轩的这一次前进真心不迅捷,甚至可以说是拖沓!

先前就曾说过,故宫房屋数目不少,哪怕这次的场景只取一小部分,初步估算下来也有上百间,李轩并没有选择迂回扩大自己的路线轨迹范围,他的大方向依然还是直线行走的,也因此开场8分钟之后双方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靠近,几乎在这一刻,场外的每个人都下意识地放慢了彼此之间的呼吸,揣着一颗极其期待的心等着战事的一触即燃!

悉悉索索的声音不高不低,仔细一听还极具规律性,不用想绝对是徐智辉的小精灵前进的脚步声,只是这种碎碎步一般的声响并没有引起大多数人的注意,可是此刻在李轩的耳里,这股声音却被无限制的放大化,近在咫尺,清晰无比。

严格意义上来说,荣耀选手之间的战斗,尤其是高手之间的过招是极其战火轰鸣的,因此如果想用“安静”来形容比赛战役就会显得非常不切实际,哪怕是如今,再如何静谧的主环境下依然不会少了声效的加成。

逢山鬼泣手握太刀,一脸正色,每一个上帝视角的观战者都知道他在等待,等一个能够让他一出手就能抓住主动权的契机。

召唤师缓缓走近,小精灵四下张望,保持着时刻的戒备,顷刻间,比赛场内,好像突然之间屏蔽了所有外来因素的干扰,变得寂寥无声。

一步,李轩蓄势待发,徐智辉防守姿态到位;两步,双方各自朝中心交战点各挪小半个身位,准备神挡杀神,佛挡弑佛;三步,近了,据目测最多12个身位;四步、五步、六步,彼此放低了呼吸,缓和了心跳的频率;七步、八步、九步、十步!双方进入彼此攻击范畴区,徐智辉率先出手。

魔界之花!

谁也不会想到,召出的四个小精灵只是障眼法,徐智辉的第一波招数竟然是召唤出了魔界之花!无法移动的召唤兽,但对攻击范围内的目标具有非常不容小觑的干扰力,一旦轻视了它那绝对是要吃苦头的。

徐智辉的这一起手干脆、利落,几乎无人事先能够想到他的计划。

『如此一来,主动权应该抓在手里了吧?』

几乎所有韩国战队的观战选手都在心中松了口气,这一招先发制人又出其不意,想来哪怕是叶修、王杰希、周泽楷这般的高手应该也只能退出身位,以保暂时的平安才对。

正当所有人都在预料李轩的“后撤”时,被召唤出来的魔界之花仿佛被什么巨大的重力压制着,变得有些沉重跟颓靡,而感觉自己身上重力的陡然增涨的还有一人,那便是处于魔界之花身侧的徐智辉。

灰阵?阵鬼的法阵之一,只是为什么?这是什么时候放置的?

——

“灰阵是徐智辉召唤魔界之花的时候放置的,之前老李在蓄势待发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吟唱。”叶修适时地告知了其他所有人,也顺道解除了他们心中的疑惑。

“他难道预估到了对方会出手?”方锐想了想,总觉得这种可能性是不是太小了,毕竟当时已经有四只小精灵在场了,对方竟然试图再次召唤新的召唤兽,这种行动一般人想不到吧?

“魔界之花是意外收获,老李的目标原本就是那四只小精灵,”叶修朝前努了努嘴,“灰阵的目的一开始就是为了限制那四小只的活动,没想到还顺道坑了一把魔界之花。”

“老李在屋内为什么能够知道对方已经靠近?”黄少天皱了皱眉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玄妙,“不对,他那个角度的确可以看到召唤师的,可是没法正确估计吧?魔界之花出现的位置不是老李的视线死角吗?”

屏幕上,逢山鬼泣并没有直接大咧咧地出现在徐智辉的跟前,反而从屋内的侧门直接开始绕道而行,硬是慢慢去到了召唤师的后头。

这样也可以?

所有人都觉得有些大开眼界,这还是阵鬼吗?怎么瞅着不是个刺客就是个盗贼呢?

几乎所有人都在低声交谈,除去中国战队选手席间的某二人,一个是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而另一个则是放任自己陷进了一波沉思中,这样的画面太熟悉了!

徐智辉并不是个简单的角色,作为召唤师对周遭环境的分析跟适应能力是非常强悍的,就算不小心误入了灰阵之后他也并不慌张,毕竟哪怕如今自己犹如被对方禁锢了一般,可他也打心里明白,由于魔界之花的震慑,对手也是不可能冒然出手贴身近战的。

暗自吐气,手上操作也不耽搁,灰阵虽然对于自身跟召唤兽有着较大意义程度上的限制但还达不到致命,四只小精灵亦步亦趋地往边缘地带挪步走动,渐渐地在现下不受干扰的情况下亦是快要脱离灰阵的束缚,只是,前脚刚刚摆脱桎梏,后脚即将挪移出阵,却不料地面又是一道银白色的圆形阵型光芒亮起。

不好!

徐智辉暗暗叫苦,也正跟自己预料的那样,上一秒似乎要回归自由的4只小精灵下一秒又跌近了黑暗当中。

暗阵!

对方根本就不在他所处的视线范围内,为什么能够轻而易举地抓住自己的行动跟意图并恰到好处地采取应对方案呢?

徐智辉苦思冥想,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那个阵鬼好似在他的身上装上了雷达感应器一般,一举一动都被无限透明化。

其实,正如所有人所好奇的那样,绕至他身后的李轩是无法看到他的全盘举动的,那四只小精灵的行动也是如此,藏于隐蔽房间窗下的逢山鬼泣明明在无法看到对方行动的前提下竟然可以如此精准地采取“主动”,这一点引起了其他观战选手的一片哗然。

“队长!他是怎么做到的?”吴宇彬是第一个将心中的疑惑说出口的韩国选手,他不明白为什么在明明隐藏自身看不到对手的情况下可以如此应战?

李轩的这一手堪称“盲打”也不为过。


 
评论(19)
 
热度(4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