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9)

129  专“产”女神的职业

荣耀职业圈女选手金贵,跟男选手的比例甚至可以说是1:10也绝不夸张,估计在某些战队没有女选手也尤为不可,例如,蓝雨。不过本届世邀赛却有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例如,枪炮师。虽说各站队也有男选手玩这个职业,但是为人所熟知的枪炮师选手还真全都是妹子,例如,苏沐橙、安妮以及如今韩国战队的张荷拉。

张荷拉这个选手在之前的电竞杂志上也颇有报道,女选手颜值榜第四,实力榜排第六,也算是个不错的定位。与苏沐橙跟安妮略有不同的是,这个女选手只出战擂台赛,不沾团队赛,足见她的风格也是强悍十足,要知道,擂台赛是个人赛的一种衍生赛,突出的是个人的作战能力。

华正恩的下场,韩国选手席间起身出战的下一位选手便是作为枪炮师的张荷拉,妖娆的身姿从一干人身边经过,举步清雅,镇定自若,看得出,她是个极具自信心的选手。

“在国家战队选手张佳乐斩落对手华正恩之后,对方派遣的下一位出战选手代表是枪炮师——张荷拉。”李艺博低头看了眼跟前的资料,笑着打趣,“据说这个张荷拉在韩国也是个女神级的人物。”

“哦?论起女神,咱们国家队也不会输,苏沐橙的地位这几年下来几乎无人撼动。”吴羽策稍作停顿,继续阐述道,“感觉枪炮师还真是个专‘产’女神的职业。”

“哈哈哈哈哈……可不是嘛。”潘林听此一说亦是忍俊不禁。

“这年头美女妹子都爱选择这种冲撞元素尤为突出的职业,柔柔的妹子搭一个重型版的枪炮师,别说还挺养眼。”

“张荷拉既然被誉为韩国国内的职业圈女神,那么必然有其过人之处,要不请吴羽策大神给咱们介绍下。”

“诶哟,别喊我大神,怪膈应的,哈哈哈,”吴羽策爽朗地开怀大笑,“张荷拉虽然跟苏沐橙一样同属枪炮师,但是打法风格却是极其不一样的,如果是一直关注苏沐橙这个选手的话,就会了解,这个美女可并不是只是容貌走俏那么简单,叶修一手带出来的宝贝,走得是最难达到的策应型攻击路线风格,先前咱们国家队上演的那一拨阵型对战就是以其强大的大局观为侧重点所拉开的火力线,相比之下,张荷拉的风格单一了不少,纯粹注重攻击,之所以将她一直放置在擂台赛,其实应该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个选手的配合意识或许跟不上团队赛的节奏。”

“看来,还是苏女神更胜一筹啊。”

“可不是,先前对战英国战队的女枪炮师选手安妮就非常给力,打法干脆利落,毫不拖滞,让我们这群观战的大老爷们亦是看得分外过瘾。”

“真是可惜了,如果苏沐橙也出战擂台赛的话……”

“这种假设不存在的。”

“也对也对。”

——

走了一个神枪手,来了一位枪炮师,张佳乐觉得自己今天是跟枪系类职业直接杠上了,虽然他这个弹药专家也不枉多让。不远处,传来沉沉的脚步声,搭着枪炮武器的金属摩擦鸣响,别说还挺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既视感。

打从张荷拉的枪炮师人设刷新加载进入场景的那一瞬间,几乎所有人都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其中叶修、苏沐橙以及方锐的感触尤为深刻。

“我怎么总觉得这号的模样那么亲切呢?”方锐喃喃自语着,毕竟不是什么大事儿,自然也就没想着要跟叶修分享他的“发现”。

“这……是短发版的老板娘吗?”叶修的话音传来,让原本还在脑中反复抓取回忆的方锐顿觉茅塞顿开,屏幕上,不同于沐雨橙风的轻扬温婉,这个张荷拉的账号人设一身红艳艳的贴身马甲,细长的黑色高跟长靴,一头利索短发,酷气十足的护目镜,莫名感觉“男友力很max”是怎么回事?

“你应该说,这是短发版的逐烟霞。”苏沐橙“好心”纠正道,顺便得到叶大神赞许眼光一枚,这一幕让刚才还一脸兴奋地转过来想说些什么的方锐不禁语塞,思前想后之后决定重新坐好,现在谁找那对男女说话谁就是脑子进水的单身狗一枚。

其实,有这种感慨的又何尝仅仅只是叶修等人,远在国内正收看直播的陈果、唐柔等人在看到张荷拉的枪炮师出场的那一刻也是一阵感慨。

“原来,还有短发版的逐烟霞。”唐柔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清茶,一直以来略略紧张的神经得到了放松。

“什么眼光?!”陈果看着弹幕上不少神之领域的兴欣公会玩家留言,虽然心中认同确实挺像,但也不得不一脸傲娇,“我的逐烟霞是独一无二的。”

“嗯,老板娘说的没错。”已然回来的老魏第一个站出来响应号召,顺道从口袋中摸出皱巴巴的烟盒,还是回家好,看个比赛哪能不来根烟?

“你给我出去抽!!!”河东狮吼,众人却习以为常,结果自然是老魏败走吸烟区,其中的辛酸泪简直堪称“谁解其中味”。

——

女枪炮师武器前举杠在右侧肩头,上手就是稳定炮架让张佳乐也是觉得“新鲜”,跟枪炮师的接触多半是在团队赛中,苏沐橙的循序渐进式打法也没给他留下多少美妙的回忆,只是眼前这妹子一上来就打算放大招,是吃定了他会“坐以待毙”吗?

百花缭乱疾走,跟前的炮口随着他的不断走位而来回变化,这么明晃晃的“摆拍式”攻击法,意图过于明显,稳定炮架之后直接就是一发反坦克炮,三发连击,冲击力跟爆炸强度自然震慑人心,张佳乐足尖微点地面,频率极小的走动,鼠标以一种极为扭曲地划动方式产生小幅度的变化——Z字抖动,神级高手的“招牌技巧”,虽说多用于野外PK跟副本打怪,但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运用也是相得益彰,效果绝妙。

轰轰轰~

三声炮火雷鸣响亮,激起地面的石板泛起碎末般的尘烟,张佳乐右手猛然一挥,一枚手雷眨眼之间就丢了出去,张荷拉炮口微挪,在手雷接近面门的前一刻,就是一发BBQ,只是……这一次她估算错误,炮火跟手雷相互抵触,轰然一声直接在枪炮师的头顶炸开,一时间一抹浓烟四起蔓延,渐渐将她的视线360度无死角地遮了个严严实实,烟雾弹!

张佳乐的这一枚烟雾弹投得甚是妙不可言,仿若算到了对方的应对态度,稳定炮架之后的张荷拉在短时间内不能轻易移动,这一枚烟雾弹的“造访”就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绝对躲不掉的,而打算用“硬打”的方式也称的上是“不是办法的办法”,原本想将手雷的伤害威力降至最小,却不料对方根本不走寻常路,丢过来的是一枚状态类手雷,因此导致的结果就比较尴尬了。

烟雾掩护下,稳定炮架的负面状态尚存,张佳乐借着这个机会直接欺身上前,爆炎弹、感电式手雷、爆缩式手雷、爆炎式手雷……这种“倾其家产”的投放式看起来杂乱不一,却是此时此刻最佳的攻击方法,对方目前处于受困阶段,无法进行反击,百花式的打法其目的便是趁着光影效果的掩护来一波厮杀,虽然法力值消耗大,但胜在效果明显,这不?张荷拉的生命线直接跌至50%以下,跟百花缭乱目前的hp数值基本持平!

——

“这个枪炮师是不是走位意识很差啊?”开赛前肖时钦对于张荷拉的分析也是做过不少,只是这一回她的表现似乎更像是映证他心中的想法,“上手用稳定炮架,会不会太武断了?”

“那你觉得该用什么?”叶修挑了挑眉,示意对方继续说。

“额……”肖时钦脑筋一转,竟然发现自己是一片茫然,这种场景图,尤其是无法攀上屋檐的场景图,似乎对于枪炮师来说会不会太不利了?

苏沐橙笑了笑,接口道:“如果是我,起手会用近战攻击。”

“枪炮师可不是机械师跟神枪手,它可没有体术技能。”

“没有又不代表不能,”苏沐橙笑颜不改,面对李轩的询问叙述也是不见迟疑,“这种场景你就没法把战线拉的太长,周围廊柱、墙壁、小巷多不胜举,只要一个侧身就直接可以借助环境的特征条件做好隐蔽,因此干脆近身攻击让对手受身滚地或者浮空或许会更好些。”

“话虽是这么说,但是也很冒险吧?”楚云秀托腮想了许久,“张佳乐的手雷状态加成太多,不好打。”

“但是之前的乱雷技能已经丢出去了,此时他的百花式打法并不是完整状态呀。”

“她不用近身作战的缘由是因为她不合适。”喻文州的说法哪怕是苏沐橙都有些诧异,她惊讶地望向对方片刻后又转回来看着叶修,从身边这个男人脸上读出了相同的看法之后不免用眼睛做着无声的询问。

“咳咳!”许是苏妹子的眼神太过“赤裸裸”,叶修右手握拳煞有其事地放在嘴前故作沉稳地咳嗽了几声,“她的打法跟你的不同,要知道走策应全局观类型的枪炮师几乎很少,你不要让自己的打法给造成一种误解,以为现在的枪炮师都是这样的行不行?”

“诶?”叶修的话醍醐灌顶,令苏沐橙拉回自己的思量,她目光严肃地重新投向赛场上的张荷拉,此刻对方已经从状态中解脱出来,连续三个后跃翻空,对着百花缭乱便是一顿格林机枪扫射,张佳乐似乎也不想一味躲避,竟然迎着炮火的攻袭直接采取激进的态度,双方似乎以血换血一般,谁也没有占到半点便宜。

“看出来了没?”叶修在苏沐橙耳边低语解说,“那个枪炮师的打法有些类似于狂剑士。”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这也是她只在擂台赛出现的原因。”

“但若是这样吃力不讨好,擂台赛也不会有多少便宜占吧?”

“她这种风格的打法才是枪炮师的主流,虽说得不到多少好处,但是倘若对手的心理素质不强,很有可能就被震慑住了。”

“能够参加世邀赛的人哪有这么脆弱?”

“嗯哼,怎么没有?之前那个安妮不就是这么不堪一击吗?”

“……”叶修的说法苏沐橙表示,无言以对,因为对方说的好有道理,没办法反驳啊。


 
评论(16)
 
热度(4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