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8)

128  又一场“似曾相识”的碰撞

“老李这波比赛打得6666666666,我感觉他是可以一挑三的。”黄少天虎牙必露,一脸兴奋,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没有什么是比打赢比赛更令人在意跟开心的事了。

“醒醒,”叶修故作无奈地叹气,“你还真以为世邀赛是普通的比赛?”

“怎么?只许你一挑三就不许咱们其他人一挑三吗?”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不得不说,黄少天的“求胜欲”一直是很强烈的,无论是对于赛事还是对于“打倒叶修”这个事,他一直就是“鞠躬尽瘁,乐此不疲”。

“对上召唤师,他有优势。”喻文州话中带着叫所有人都不得不去考量的事实,这一次的擂台赛出场对于中国战队来说多少带着一些“讨巧”,召唤师一直是他们比较头疼的职业之一,当初把这种打法教给李轩也多半是冲着这个职业去的,而在上一场对英国队盖文中没有暴露此打法的原因有二,一是楚云秀跟肖时钦的合力“打击”,虽说召唤师并不适合单打独斗,可是擂台赛对战盖文本来就占有一定的优势,此外作为阵鬼的李轩也并没有安排在个人赛中出场,二嘛,则是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突出以及活跃,这种头一次在世邀赛亮相的阵型对于“吃螃蟹”的英国队来说太过于突然,完全没有给予他们过多时间的适应跟反扑的机会,因此才使得李轩的这张底牌被彻彻底底地保留了下来。

之前就曾不止一次地提到,跟韩国队的出场阵容安排让叶修等一干心脏大师们头疼了很久,前者更是放弃了大量的睡眠休憩时间,深究缘由,便是在思考韩国队这个叫做徐智辉的召唤师出场安排的预估。

其实,韩国队这一次是首次尝试将徐智辉从团队赛中剔除而编入擂台赛,之所以放在首发多半是想打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不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国队从来就不会在战术上吃亏,这不?李轩终于有了“发光发热”的机会,而对手也挺“配合”,直接拿召唤师来做他了“闪耀全世界”的一波助力,不得不叹谓,这波“辅助”也是相当成功。

徐智辉的下场让两波人心情是迥异的,相较于中国队的轻松自在,韩国战队那一方却是无比沉默,开场的失利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危机感”。

“对不住。”徐智辉苦笑着走回来,对其他选手亦是一脸抱歉,原本想对方一个“下马威”,结果却是将自己逼到了被动的境地。

“这不怨你,”林哲翰揉了揉鼻梁上侧两端的穴位,“是我们过于‘小心’反倒让对方钻了空子。”

“是啊,本想让智辉带一波,所以才另辟蹊径地把召唤师放在首发,没想到对方不仅没中招还来一个见招拆招,一样不走寻常路。”张力伊拍了拍徐智辉的肩膀,“没事,接下来还有咱们呢。”

“嗯。”

——

也许正是映证了之前叶修、喻文州等人的说辞,将对方召唤师选手淘汰出局的李轩在面对神枪手职业的华正恩之后,之前的打法显得不足为惧了,没法子!远程职业,根本不需要近身就能攻击,换句话说哪怕隔着鬼阵,对方照样能够用手枪轰到你,所以在打掉对方35%的hp之后,李轩仿佛在众人的意料之中一般离开了赛场,被迫出局。

“打得很好,把召唤师淘汰的那一场格外精彩,”叶修起身迎接对方,说出来的话亦是不偏不倚,没有安慰也没有胡吹,“不过之后那场有些畏畏缩缩了,被压制了。”

“我知道,”李轩笑了笑,“新打法上手有些缓不过来,其实第二场用我以前的打法或许更好一些。”

“嗯,之前就告诉过你,听声辩位这个打法更加适用于对招近战职业。”喻文州点了点头,对于李轩的自我客观分析也是表示赞同。

“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不确定’就是那个召唤师,你把他打下来就是最大的成功。”张新杰镜架一推,正色评判,这个人一直就是这样,无论是队对手还是队友,他从来不会感情用事。

“确实,”王杰希双手环胸,这是他看比赛的时候最喜欢进入的一个动作模式,“召唤师的出局让之后的擂台赛打起来会容易很多。”

“对呀,”此刻的苏沐橙心情极好,她笑着说,“李队这一波打得挺麻溜,干脆利落,那个召唤师遇上你可是半点水平都没发挥出来。”

其他人心下了然,苏女神此刻“凤心大悦”,原因也是粗暴简单——苏沐秋的战术被运用的恰到好处!

“那个神枪手……”吴雪峰虽然耳朵从没漏听其他人的攀谈,但是双眼可是一眨不眨地紧盯赛场实况,“实力如何?”

“不差,”李轩想了想,最终极其中肯地说,“没有小周那般变态,但也绝对属于高手,走位意识特别强,除了一开始不小心沾了我几处鬼阵之后,基本就不再中招,赛场上的自我调适能力极其稳定。”

“怕什么,对战神枪手,张四亚经验老道的很。”叶修别有深意地瞄了一眼一旁的周泽楷,却不料对方竟然还无比诚心诚意地给了个反应。

“嗯。”

“……”

众人: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周泽楷绝对是那种可以把聊天聊到没话说的“中坚分子”。

——

确实,这对于此刻刷新加载进场的张佳乐而言,又是一场“似曾相识”的碰撞!

若说之前黄少天的“似曾相识”是因为场景图的雷同以及对手职业的相似,那么对于张佳乐来说,这四个字的明确指向就显得比较单一——神枪手!

集训的时候,叶修曾有意识地让张佳乐跟周泽楷有过好几次的切磋,虽说各有胜负,但如果是明确统计的话,张佳乐的胜率就略显单薄了一些,所以就表面意义上来说周泽楷是张佳乐的“劲敌”也不为过,注意,是“表面意义”,至少在张佳乐自身的头脑里,他对于自己的实力是非常清晰且明确的,作为百花式打法的创始人,他的风格最明确的短板就是续航,比赛中的张佳乐在某种程度上是必须将mp的每一点都发挥在刀刃上的人,其间容不得他有太多的预估偏差。

穿梭在故宫场景图内的各个相同房间中,路线是之前在观战那会就已经摸透的,这张场景图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特点,那就是——屋顶不容许选手肆意攀爬!

你想上屋顶?行!可一旦选手跳上瓦檐就会被系统强制加入两个负面状态的buff——气血流失以及降速。

这两个劣汰buff几乎是所有职业的“苦主”,因此在华正恩于上一场企图跳上屋顶而“中招”之后,几乎接下来所有的选手都不会轻易去如此尝试了。对此设定,叶修给出的解释也是非常“到位”——历史文物禁止攀爬!

当然,场景图的此番用意自然是有利有弊,利在于对方无法从高处伏击自己,弊在于自己无法从高处伏击对方!

开赛2分03秒,双方在场景中心位置赫然爆发了意料之中的碰撞,趁着对手的枪弹还未发射而来的前一刻,百花缭乱起手便掷出去一枚燃烧弹,落地生花,火势冲天,撩撩弹火将二人分别隔至两端,而华正恩更是在第一时间内被切断了前进的轨迹,只得暂且被搁置在火势的一侧,暂且无法举步上前。

不过,虽说火势汹汹,铺天盖地,华正恩所处的位置被限制住了,可这不代表他的攻势也被困住了节奏,子弹近三百六十度的纷飞乱舞,其中,一部分被湮没于火舌之中,一部分透过漫天的火帘直飞向对方,张佳乐借着一旁的房屋廊柱游走偏锋,精准格挡,子弹尽数没入建筑墙内,发出“噗噗噗”的闷响。

随着华正恩手中武器咔嚓咔嚓的两记节奏轻快的置换声,神枪手手中的双枪逮中躲闪不及的张佳乐,无惧火势的阻挡,硬是打出了一发巴雷特狙击,这一招险中求胜,带着莫名的破釜沉舟。

子弹拔尖摧枯,气势惊人,张佳乐侧翻后跃,堪堪避过,却不等他松口气,依然身中数弹,暴射。

原来之前的巴雷特狙击是“饵”,真正的招数是之后接踵而来的暴射,一时间,百花缭乱身上血花飞溅,倒是多了些许的“凄凉”感。

虽说第一次交手张佳乐吃了个闷亏,可是对方也并没有多少甜头能吃,弹匣替换,猎寻瞄准,看似普通的子弹射击其实在击中对方之后所结起的冰凌足以证明这是一招冰弹,华正恩悉数中招,整个人瞬间毫无异议地进入了冰冻的状态,记住!是完全冰冻的状态!

一击得手,张佳乐倏然穿越火线,跃步向前,手中弹药翻飞,各种状态、攻击技能齐出,随着人为翻起的战火狼烟,使得华正恩整个人被硝烟吞没,生命值更是哗哗哗地往下掉,弹药专家70级技能乱雷,绝对名副其实,杀伤力硕大。

也许是拜周泽楷不遗余力的“对练”所赐,此刻在张佳乐眼中,对方虽说是神枪手,但感觉总会差了那么一点点,原因不明,他也懒得去揣摩思量,在他心里,打赢就好,哪来那么多“加戏”?

华正恩的神枪手比之一枪穿云,少了厚实的一笔,风格并不华丽多变,多多少少逃不过一个“默守陈规”,因此,与他交手张佳乐的压力小了不止一星半点,甚至可以说是留有余力的!

一番较量,胜负已定,多半再也不能翻出什么浪花。


 
评论(14)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