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32)

132  中国vs韩国——团战(2)

双方之间以吴宇轩的一招拔刀斩拉开序幕,韩国战队采取“先发制人”的战略也并不是没有道理,这张绝杀图周围说白了视线光线都并非最佳,一个不小心就会偏离了大部队的攻击轨道,宇宙嘛,原本就是神秘度爆棚,在这里一个不小心就会陷进黑洞的深渊,而这场比赛,一旦被黑洞吞噬就将直接被判出局。

吴宇轩的拔刀斩看似目标直指苏沐橙跟王杰希,其实只要稍加留心便会发现张新杰才是他的主要目标,跟黄少天一样,他擅于使用光剑,拔刀斩画弧直直劈向前方,苏沐橙跟王杰希仿佛说好了一般一左一右闪身避过,这么一来倒是将队伍阵后方的石不转给妥妥地暴露在视线范围之内了。剑气凌厉直冲张新杰,乍看之下,这一击仿佛只得硬吃下来的份。

见到目的竟然如此轻易就快要达成的吴宇轩亦是一脸嘚瑟,果然,对方输出职业过于闪耀,导致牧师表现一直以来平平无奇的现象并非偶然,而是确实如此嘛。

石不转白袍轻动,手中的契约书保持这翻开的状态,脚尖略略往后撤了小半步,对方的拔刀斩赫然在其前方1个身位的短距离上消失了踪影——技能到达极限范围。

这怎么可能?吴宇轩有些不明觉厉,想着刚才对方牧师仅仅只是微微后撤了些许,怎么就刚刚恰恰好久退出了拔刀斩的攻击范围呢?

既然心中有疑虑,那自然就要追求真正的答案。

长剑出鞘,吴宇轩欺身竟然直接略过了孙翔跟周泽楷,这是想直接杠上牧师的节奏吗?其实也不是无法理解他的这一做法跟战术,一直以来,从小组赛开始张新杰的存在感都是非常稳固在一个相当低调的临界线上的,这也不能怪他,DPS的过于给力,牧师肩上的胆子自然会小上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叶修会下意识地去让王杰希、周泽楷、苏沐橙等人有一个相当空白的休憩时段而不考虑张新杰的缘故,牧师的表现不亮眼却非常可圈可点,将这样看起来矛盾的两个因素结合到石不转的身上,却是丝毫没有违和感。

吴宇轩的剑客是铁了心地要“招待”一发石不转,光剑犹如灵蛇过境,速度极快,拔刀斩之后又是一记三段斩,这一次他不再扭捏地用其他人当做他目标的“挡箭牌”,直接横冲直撞刺向石不转,横斩、下劈、上挑,三招近身技能,张新杰步伐轻盈,似乎一点也不在乎对方如此强势的攻击,虽然牧师移动速度比不得其他职业,但是此刻的石不转每一次精准的脚步轻移却总能够避开对方有意识地挑衅跟干扰。

继拔刀斩之后三段斩也同样落空,这一刻,不论是吴宇轩本人,还是其他场内场外的选手都已然得出一个认知,刚才那一招面对拔刀斩之后的“后撤”也不是偶然,中国战队的这个牧师能够在任何环境下以最有效且最合适的应对方式去面对一切来自对手的攻击,他的每一个走位都不是随意为之而已,除却可以让自身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给予前方队员一定的辅助之外,能够避开对手的“招待”也在他的规划之内,从未出现过任何偏差。

连击不成的吴宇轩刚打算再继续,身后一道剑风将至,他不得不转身应对,从而失去了再次招呼牧师的机会,黄少天,剑客自然需要剑圣来“教育”了,这两人斗在一块,似乎让不少观战的人看出了些微的相似感。

——

“黄少天直击吴宇轩,双剑客之间的比斗,看起来还是精彩纷呈的很。”

“我倒是觉得,之前张新杰的应对举措也格外吸引我,”吴羽策回忆刚才近3分钟属于石不转的片段,“他的走位意识简直堪比神技。”

“诶?这怎么说?”

“每一次的挪步不会多不会少,不会近不会远,都在刚刚好的完美点,这可不是任何一个牧师所能够具备的,”喝水,微笑,吴羽策继续解说阐述,“此外,请不要忽略如今的场景环境影响,在这种犹如‘凌空’的大环境影响下,对于身位格的判断难上加难,在比赛这么激烈的局势下,要保持稳妥的心不受一切外界事务的干扰,其中的玄机可不是寥寥数语就能说得清的。”

“牧师不需要激进,但一定要有时刻注意全场变故的能力,在这方面,我觉得张新杰跟当年的方士谦一样令人眼前一亮。”

“嗯,这也是国内牧师阵营中可以‘称神’的选手,其实我一直觉得没有什么职业是比牧师更适合张新杰的。”

“哈哈哈……从他平日以来的生活态度,我一直觉得像他这样的‘老学究’就不该会选择电竞这么新潮的职业。”

“不过,事实证明,他进入职业圈是正确的选择,”吴羽策笑得直摇头,“说起来,这也是个起步点挺高的职业选手。”

“出道第一年就以正式队员的身份取得总决赛的冠军且荣获最佳新人称谓的,在国内除了他也没有第二人了吧?”

“怎么没有?”吴羽策笑着直接“打脸”李艺博,“还有于峰跟唐柔啊,这你都忘记了?你是想让百花跟兴欣轰了直播厅吗?”

“!!!”

“突然发现好像什么事兴欣都得插一腿啊,之前说到乔一帆,现在又提到了唐柔。”

“也是,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张新杰的存在是这一次国家战队出征每一场团队赛最坚固的后方依靠。”

“也许,也该给他一个名号,你们说叫‘奶爸’怎么样?”

“哈哈哈……相信我,他要是知道你这么说,指不定就是给你一口毒奶伺候。”

“……”

——

吴宇轩对张新杰的“特殊招待”并没有成功,换句话就是“阴谋没有得逞”!非但没有达到事先想要的目的,反而“成功”地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力,满屏的文字泡充斥在他的眼前,与其的出现成正比的便是来自夜雨声烦丝毫没有半点拖沓的攻击。

“哈哈哈哈哈哈……哪里来的狂妄小子,一上场就直接不要命地冲到我们大部队中间,我告诉你,要不是之前苏妹子他们不屑顾着你,你现在早就被捅成马蜂窝了,既然来了,那也别走了,我陪你耍耍,总不能让你‘无功而返’是不是?”

其实对于吴宇轩而言,对于黄少天的研究一直是尤为深刻的,甚至在某些技巧方面,他都效仿剑圣,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众人觉得二人极为相似的缘故之一,不过倘若一味地模仿自然无法得到最长足的进步,虽说是第一次跟自己的偶像如此一对一的交手,但是对于吴宇轩而言,更多的不是畏惧而是跃跃欲试,两人交手不到一分多钟,便已经前后技能相触不下几十次,黄少天的快打虽说比不上叶修散人连击那般变态,但是无论从动作、速度以及各式伪连,无一不是尽善尽美,虽然文字泡照样彪得老高,但是夜雨声烦的一招一式却是半分空闲都不曾给对手抓住,机会主义者自然不可能让别人对其有机可乘。

既然张新杰的“危机”已让黄少天破除,那么其他四人便没有什么后顾之忧,这边周泽楷跟孙翔还未曾发力,另一头王不留行却已经犹如脱缰的骏马直冲对方而去,怎么都没想到,中国队率先主动出手的赫然是王杰希!

灭绝星尘360度翻转,星光四溢,璀璨争辉,魔道学者的一簇普通攻击被精妙的窜连在了一起,直接将对方的其余5人给彻底打散了开来。

上场就是如此诡异多端且凌厉强悍的招式,明明别人运用起来只是略略眼花缭乱了一些,怎么到了王杰希手里去好似逼格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变得格外棘手,扫把舞,不具备技能的加成,可在此时此刻,却分外简单粗暴地直接撕扯开了对方原本团结紧簇的防御线,所谓一招便能翻江倒海,说得便是如此吧。

王不留行的率先出手彻底打乱了韩国队的攻击进程,原本想“看住”张新杰的计划在黄少天的强势介入之后宣告“流产”,如今刚想牵制苏沐橙的意图被王杰希的先发制人给毫不客气地掐断,“胎死腹中”。

林哲翰跟张力伊见状双双出手袭向王不留行,如今他们也大致看出了些名堂,姑且先不管三角火力战线联防是不是会在下一刻铺开阵势,总之现在绝对不能让魔术师控住场内的比赛节奏。

林哲翰想到这一点,手上的动作越发犀利,望着跟他一样黏身上前缠住王不留行的张力伊,林哲翰此时也清楚对方的想法或许跟自己如出一撤,只不过,相对于表象,他的心中划过更加不祥的预感。

如果……如果三角火力战线联防跟魔术师打法相互配合起来的话……

一股寒意从背脊升起,所以,之前跟英国战队的交锋只是最“原始”形态的阵型攻势吗?那么本来就格外扎手的阵营安排如今再配合魔术师的打法以及剑圣的从旁“辅助”。

会吗?

林哲翰在心中思量着,真的会跟他想的那样吗?


 
评论(19)
 
热度(4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