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34)

134  中国vs韩国——团队(4)

提问:魔术师到底有多强?

回答:瞅瞅中国王杰希。

对于王杰希的本身个人实力在中国国内早已经多方分析报道过了,不少电竞知名解说家更是将其当做一个“课题”在深究、探讨,其中不乏黑粉也不缺脑残粉,对此,一众战队成员除了默默观望之外倒还真是不怎么拿这些“风言风语”当回事。可是,关于这个问题却犹如一根刺一般扎在每一个职业选手的心堂上头,拔不了,剪不掉,所有人都觉得,王杰希的实力一直被誉为一个“谜”,或者可以说,那五个在国内被称为神之巅峰的男人,各个都是一团解不开的谜团。

“其实,我一直觉得,今天这一场的团队赛,是一场以王杰希为攻势中心进而衍生开来的阵型战。”吴羽策不是没看到直播弹幕上一群“王队迷妹”的疯狂叫唤声,他笑了笑,决定“众望所归”,将直播话题转到了这个男人身上。

“哦?”潘林也不是个傻的,既然直播嘉宾这么“卖面子”他自然也要好好做个“捧哏”尽力配合了,“坦白说起来,王队在世邀赛的瞩目战绝对要属之前小组赛第一场跟瑞典战队的交锋,那时的他用自己的实力向所有人展示了魔术师打法的真正精髓所在。”

“欸~话别说的那么死,”吴羽策笑了笑,“你不能如此肯定他已经将魔术师打法的精髓都展现出来了,因为我一直觉得王队的实力跟那四位一样,好比大海,完全深不可测。”

“拳皇、斗神、枪王、剑圣以及魔术师,前四者的封号是给予账号其本身的,但是最后一个却是推封给王杰希这个人的,这在某些方面其实是不同的。”

“可以这么说,魔术师打法的吊诡一直被所有选手所津津乐道,但是真正体会过魔术师打法的却是极少,王杰希本人在转型之后也基本将这种打法封印了起来,不过聪明人一看就知道,在这一次世邀赛上,叶修这个领队的第一个计划意图就是‘解封魔术师’。”

“解封魔术师?”李艺博暗忖半晌,“会不会太冒险?”

“哦?怎么会觉得冒险?”吴羽策示意对方将心里头的想法说出来。

得到吴羽策示意的李艺博也不含糊,开口解说阐述道:“众所周知,王杰希封印魔术师打法的初衷就是因为这种打法跟队员之间的配合合不上拍子,这种打法太过于变化多样……”

“我明白你的顾虑,”打断了李艺博几乎属于千篇一律的分析,吴羽策丝毫不客气地说道,“但是你不要忘记了,现在世邀赛中王杰希的队友是谁嘛,我敢断言,如果这个世界上还能有人跟的上魔术师打法,那么这个‘人’便是咱们如今眼前的这一群了。”

“我们来看看今天的团队赛阵容,周泽楷、苏沐橙、黄少天的能力完全不用质疑,他们一个枪王,一个剑圣,剩下那个是斗神叶修一手带起来的联盟首席枪炮师,作战意识、个人操作技巧完全不需要去担心,张新杰就更加不用我多介绍吧?至于最后一个是斗神一叶之秋账号的新主人,孙翔虽是小将,但实力可不小,再加上在本次世邀赛前被一众前辈各种‘鞭挞’,他的长足进步简直有目共睹,这样的配置怎会跟魔术师打法脱节呢?”

“说的也是,或许真是我多虑了。”李艺博笑了笑,觉得自己之前的担心仿佛真的有些杞人忧天了。

——

王杰希乘着灭绝星尘在各种来回的继续躲避跳跃,韩国对的“收网”计划怎么可能会让他们忽略跟怠慢?林哲翰的崩拳搭着张力伊的偷袭左右夹击迎面袭来,这两个人还真是“光明磊落”,哪怕是摆明了“群攻”也依然毫不客气地从正面侵上,除此之外,已然来到王不留行身后侧的吴宇彬、吴宇轩以及朴浩宇三人,顶着孙翔、周泽楷跟黄少天的多方攻势,纷纷在同一刻妄图出手,而目标极为一致——王不留行!

五个人,却明晃晃又不失任何迂迂绕绕地直接朝王杰希出手,四处几乎毫无任何躲让的空隙,这种全方位群击的“待遇”让所有人都不免为场上的这一变故狠狠地倒抽了一口气,这一手下去,王不留行不死也得下大半管的血啊。

韩国选手席间几乎所有观战的选手都忍不住发出鼓掌声,这一战略虽然“牺牲”颇大,但是结果绝对还是“赚”的,如果可以将王杰希直接打出局,那么胜利的曙光会直接照耀韩国战队。

“我觉得,他们是不是高兴得有点早了?”肖时钦循着掌声视线轻瞥,话语间有着一股“看好戏”的味道。

“自信点,把‘我觉得’三个字去掉。”叶修环胸静坐,这种依然镇定的模样看在其他战队的眼中都是一副“打肿脸充胖子”的既视感。

“这一下,王杰希躲不过的。”史密斯自然也没有忽视中国战队选手席间众人的神情,“五个人,怎么躲?”

“路易丝,你怎么看?”加西亚没有直接回复史密斯的说辞,反倒是转过头来询问了一嘴身后丹麦战队的队员。

“乍看之下,难以逃脱升天。”打从朴浩宇等人朝林哲翰、张力伊方向前进的时候,路易丝已然已经猜出了对方的战术想法,韩国队也是个心大的主儿,就是这么把目标明晃晃地暴露在众人跟前,如今他们即可群击王不留行的当下,明明是妥妥注定的局势,可为什么她的心里总觉得遗漏了些什么呢?

“你也有这个想法吧?”加西亚说完这句话便转回头去,嘴角轻扬,看来哪怕是韩国队自己都没有发现这个战略的“漏洞”在哪里呢。

相较于美国、丹麦选手讨论的含蓄性,英国战队那边要来的粗暴简单的多,古恩听到盖文的分析一脸诧异:“你是说他们这个看起来百分百成功的战术计划存在漏洞?”

“嗯。”点了点头,盖文朝前努了努嘴,示意他仔细观战。

“这种形势下,他还能逃脱吗?”

——

古恩的疑虑自然也是其他战队选手心中的念想。

崩拳、偷袭、裂空掌、龙牙以及升龙斩!

五个人、五个技能,倾其之力,破势锋芒!

当一切在大多数眼里已经成为定局的那一刻,一声巨大的声响从天而至,紧接着五人上方,一道强势耀眼的射线骤然倾斜倒下,跟着伴随着六道小光柱好比游龙惊凤,将王杰希等六人全数罩了个满满当当,当然,由于队伍的关系,王不留行具有“豁免权”,卫星射线,苏沐橙支援准时“驾到就位”!

光柱扫荡把韩国队五人全部招呼了个遍,进而彻底打断了他们的技能,王不留行暂时脱离危机。

不过,这也仅仅只是暂时而已。

卫星射线的光柱效果让韩国战队的五人皆在短时间内有了几秒的视线失焦,但是顶着枪炮师的这一波攻势他们依然还是不会放弃对王杰希的“围剿”,正当他们试图卷土重来的时候,震耳欲聋的炮声震得所有人都是耳边一搐,苏沐橙再度发力,一个打火机从左手击出,咔啦一声落在了王不留行的脚侧,跟着火势顷刻燃起,飞弹从天而降,将被围在中心的王杰希彻彻底底地笼于硝烟漫漫中,这是一记类似张佳乐百花式掩护的打法,苏沐橙的拿手战略,秉着自家队员“免疫伤害”的这一优势,利用炮火的遮挡,将对手的目标彻底“保护”在炮火尘埃之下,让韩国战队的队员失去目标的捕捉,从而导致合击的失败。

借助沐雨橙风的掩护,王不留行脱离被围攻的既定命运,苏沐橙手指轻触键盘,鼠标连续三下微晃,抖枪!一串子弹密集直逼围聚在一起的五人,跟着又是一道密集的火力线被搭起,一枪穿云的配合顷刻而至,交织的攻势之下,却邪跟灭绝星尘几乎同时飞转而起,一个星星射线大面积扫荡周身,一个豪龙破军直冲对方而去,这个时候,林哲翰要还是没明白过来他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原来,早在韩国队摆出要强杀王杰希的那一刻开始,中国战队就铺好了既定的路线——将计就计,诱敌深入!

这是叶修最常用的战术之一,这一招让他在第十赛季几乎所向披靡,次次打脸一众看客,兴许一开始在大家眼中,王不留行是韩国战队妄图撕开战势,攀登胜利的踏脚石,可是在经历了如此一众几乎逆袭的变故之后,所有人都看明白了,这分明就是将计就计,诱敌深入的一个饵,在如此焦灼的赛场上,中国队大胆的让王杰希“孤军深入”,诱使对方为了缉拿他而抱团作战,从而给了三角火力战线联防一个一网打尽的绝妙机会!

大胆、心细、不慌、不乱,这群人让原本以为胜利在望的人都各个被迫打脸,那酸爽,恐怕只有直播间的李艺博跟潘林最深有体会吧。


 
评论(19)
 
热度(4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