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36)

136  胆颤的回望

8月2日上午的时间悄然一逝,两场半决赛先后告罄,美国与中国战队成为最后的赢家,其中,美国跟瑞士的那一场比赛可谓受尽瞩目,原因无他,大比分的结果,短时间内的结束使得美国战队在媒体眼中犹如一块香馍馍格外诱人,连东道主都斩于马下不得不说是最好的宣传造势,一时间,铺天盖地的全是有关美国战队的各种报道,使得其夺冠的呼声空前高涨,这些发展尤其是在瑞士领队托尔接受采访之后变得更加愈演愈烈。

「这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有进军总决赛并夺得冠军的诸多条件,全员游戏技术在线,游戏策略也让我们每一名队员眼前一亮。」

“我觉得这个托尔就是一个‘托儿’,这总决赛前给美国战队一口毒奶也是心机颇深,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嘛。”

一群人在酒店大堂下车,刷着手里头的手机,望着APP上更新的即时新闻,听着黄少天时不时说出口的唠叨跟吐槽,倒也可以打发不少的时间。

“从比赛结束到现在堪堪过不了多久吧,这些媒体也挺讲究工作效率的。”楚云秀对此撇撇嘴,对这个她表示绝对服气,水土不服就服你!

“虽然不能尽信,但是那场美国跟瑞士的半决赛我们还是需要仔细看看的。”喻文州话语刚落,便直接伸手去触碰电梯的按钮,一群人在大厅的电梯门口等待其的下落。

“我这有世邀赛前集训时,美国队跟英国、丹麦的练习赛视频,有兴趣吗?”

“诶?可以啊,老吴,从哪儿弄来的?”

“刚才上大巴前,丹麦队长路易丝给我的。”吴雪峰甩了甩手上的U盘,笑得满脸菊花朵朵宛若盛开。

“嗯,大家回头休息会,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咱们晚上集合一个,把这几场都看了。”叶修下意识地瞄了一眼手腕上的机械表,才打完半决赛,说不累那都是逞强的话,他不是一个喜欢“高压政策”的人,在他眼里,劳逸结合才是真正维持好巅峰状态的一项最可靠的作为。

——

寂静的比赛会场,没有本该有的喧嚣,大多数的观众都已经离场,选手席上,林哲翰等人都没有着急着离开,每个人的表情不说凝重却也沉甸甸的,比赛还是输了,甚至输得有些憋屈。

“错估了对方的能力,不应该中了王杰希的圈套。”张力伊后仰地靠在椅背上,一脸无奈又深沉的模样,他们不是没有输过比赛,错失过机会,每一次的挫败都是他们下一次成功的踏板。

南相美秀气地喝了一口水,抿着嘴唇,脑中回顾着刚才比赛的画面,心惊地发现打从王杰希对自己出手之后,她简直可以说丝毫没有反转的余地,被控得死死的。

“这一波,咱们也输的不冤,只是没抢下多少个人头。”朴浩宇抹了一把脸,没有了早些时候的其意风发,倒多了些稳重诚恳。

“大意失荆州啊。”吴宇彬一副苦笑的模样也是代入感极强。

“能不要装出一副很有文化水平的模样吗?”作为一母同胎的兄弟,吴宇轩自然知道这个家伙的水分,“‘大意失荆州’这个典故用在这里合适吗?”

“嗯,也是,之前的‘天安门’梗我能听着笑一年。”徐智辉也是“苦中作乐”,试图缓和缓和如今的氛围。

“走吧,”林哲翰率先起身朝出口走去,“哪怕止步于此了也依旧还得继续忙碌下去,回头再看看今天的比赛视频,我们能从中得到不少进步。”

——

半决赛隔天的清晨,酒店外街道上的人群车辆穿梭不息,对于他们而言,这仅仅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日,史密斯站在客房阳台上观望着,阳光并不大,甚至整个天都有一种阴霾的感觉,让人总在心中划过些许淡淡的触动。

房门口传来滴滴两下声响,随即加西亚的身影出现在打开的门口方向,一身淡灰色的纯色T恤跟同色系的麻布裤,使得原本就不矮的他看起来更加身形拔长。

“看来你昨天睡得很安稳,一早就起来了。”

“还行,”史密斯转头望着自己队内的王牌大将,啧啧地摇头感慨,“就你这模样走出去一定得被那群脑残粉扑倒吃干抹净吧。”

加西亚俊眉一挑,对这个队长的“吐槽埋汰”倒是适应力十足,他慢条斯理地踱进来,一副闲庭漫步的样子也是老神在在:“怎么?昨天睡前还自己先复了一会盘?”

酒店的书桌上,比赛的视频被暂停在某个节点处,上头赫然是中国跟韩国队的团队赛中王不留行的脸部特写,灭绝星辰在屏幕内的角落闪着淡然的星光,使得整张画面神秘又雍容。

“嗯,看了看,”从冰箱内取出一杯纸制软包装鲜奶,史密斯示意老友随意之后便坐回一旁的床边沙发,“本想今天跟大伙一起看的,但是昨天还是没忍住。”

“看来我得收回之前的话,”加西亚好笑地瞅了瞅史密斯的脸,“原来你这黑眼圈不是与生俱来的,那上头的是眼袋而并非卧蚕。”

“嘿~我说你小子还挺感觉不错的嘛。”史密斯仰头灌了自己一大口的牛奶,咕嘟咕嘟地喝完后毫不顾忌形象地打了个饱嗝。

加西亚一脸嫌弃地望着好友,这个家伙跟自己在国内虽然并非从属于同一个战队俱乐部,但是彼此之间的了解可不比同队的队友要少:“怎么了?很棘手?”

“……”史密斯没有回复,只是面无表情地继续将最后的大半罐牛奶喝完而后将捏成纸片状的包装盒被他精准地抛进一旁的垃圾桶里头。

半晌。

“你自己看不就知道了。”

加西亚双手十指交叉放于腹前,整个人异常松散地靠在桌边的电脑椅上,右腿置在左腿上头,一脸深意地对着史密斯看了好久,最终才慢悠悠地开口说道:“你不会以为我昨天回房之后就是睡觉吧?”

“想也知道你不是个沉得住气的人,”史密斯食指跟拇指分握于两侧的额角,轻轻地揉捏着转圈,虽说这一趟来苏黎世参加世邀赛他只是担起了队长的职务,可是总觉得要承担的事情比普通的出战队员要多的多,“如今外头媒体对咱们普遍一致地空前看好,可是这并不是好事。”

“爬得越高,摔得就越重,这是普遍的道理,换谁谁都懂。”

“中国跟韩国队的结果虽然比分差距不像我们这边那么夸张,但是你我都清楚,韩国队的实力绝对不是瑞士这样的新秀战队可以与之比肩的。”

“那场四分之一决赛让你看完后心态这么不稳?”

“不要说你很镇定。”史密斯牵强一笑,看着好友明显怔忪半刻的模样之后更是摇了摇头。

加西亚也不藏私,眼角下意识地又撇了一眼跟前的手提,随即开口:“虽然不想给你造成太多太大的压力,但是那群家伙明显还没用尽全力。”

“!”史密斯下意识地猛然站起,一脸地难以置信,“什么?!”

好吧,他承认,那场比赛让他再一次目睹了中国战队的浑厚战力,那种好似任何阻拦在他们眼中都迟早会被灰飞烟灭的既视感以及大局在手的坚定自信心,这一切都让他从昨天开始就反复在脑中翻来覆去地打开一个又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可是!这并不代表他就能接受如今加西亚的说辞!还有实力?那群怪物一般的人竟然还有没有祭出的底牌吗?

“一开始我就觉得很奇怪,那个阵型为什么会在八强赛的时候就出现,要知道,哪怕不用上那个他们也是有能力拿下跟英国队的那场比赛的胜利的不是吗?”加西亚正色地继续阐述道,“之后在跟韩国队的争锋中,那个阵型加入了另一个元素,那就是魔术师的配合作战,使其更加变得牢不可摧跟势如破竹,哪怕之后韩国队花了大把的牺牲代价淘汰掉了孙翔,可是你看,三角火力战线联防有没有被破局?”

史密斯在脑中循着加西亚的描述进行了回望,结果得到了一个叫他难以接受的胆颤事实:“没有……黄少天顶上了孙翔的位置。”

“这个阵型打从一开始就把它的缺口暴露在了我们所有人的面前——苏沐橙。”

“苏沐橙?”

“就是苏沐橙!只要苏沐橙离场,三角火力战线联防就彻底土崩瓦解,但是!只要苏沐橙还在,这个阵型就存在着多变性,多样化的特质。”

“你是说,除了枪炮师之外,另外两个阵眼任何人都可以担起?”史密斯被自己心中的想法给震慑住了,背后的冷汗甚至让他在开了冷气的房内有了一股莫名的颤搐,一股打心眼里冒腾起来的寒意令其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事实证明就是这样,孙翔的出局并没有对他们的攻势产生过多的阻力,所以我觉得这个阵型的特点极具包容性,只要策应型的选手不离场,那么就不会对它的存在产生任何的影响,当然还有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

“除了苏沐橙,你有本事将其他的DPS都淘汰出局。”

史密斯原本还存在希望的目光瞬间黯淡下来,没好气地直接开怼:“你开什么玩笑,那群人,随便哪一个就得让我们头痛半天!”

“是啊,”加西亚双眼放空,也不知道在看着哪边,“之前就说过,那支队伍单单实力比我高或者跟我不相伯仲的就有6人之多。”

“……”

一室寂静,两个人坐在屋内,半晌都没有发话,对于他们而言,看中国队的比赛视频就好比要经历一场胆颤的回望,明明一心想寻求这支队伍的短板,却总会让自己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面对更加尴尬的局面,宛如一盘无解的棋局,到最后总发现会让自己只剩下一心一意的苍茫。


 
评论(15)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