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39)

139  王见王,后见后,各自的队长对对碰!

当世邀赛最后一天亦是总决赛当天来临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有一种白驹过隙,恍然如梦的感觉,从B市的集训到今天虽然不过堪堪一个多月左右的时间但是其中对于他们每一个人而言却是格外与众不同,这种感触就好似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开启了一扇名为“上帝”的窗户,里头着无比未知的期待跟冒险,更有着让自己印象深刻的历练。

“总决赛了啊,别说我没好好提醒你们,打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到如今,你们也都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高手了,这一场比赛拿出该有的实力就是最大的胜利。”叶修难得没有出口便是“槽话”,如今他们这群人离目标还有一步之遥,说不兴奋是骗人的,只是适当的“打压”才是硬道理,别阴沟里翻船了就行。

“看不出你也有紧张的时候。”苏沐橙果然是最了解叶修的人,虽说此刻这个男人一脸常态,但是她却从能够“读解”出其中的不一样。

许是没有料小姑娘的一语中的,叶修稍稍顿了顿倒也一副“接受事实”的既视感:“总决赛了,换谁不紧张?”

“我们会赢的。”苏沐橙睁着大眼睛一副先知的模样,“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说过的话吗?我还想陪你再拿一个冠军,世界冠军。”

“野心不小嘛。”揉着跟印象中一样无比柔顺的发丝,叶修竟然发现之前那微微的不确定已经荡然无存了,如今的他心如止水,倒也是剔透通明。

“胜利从来都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依旧记得你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在荣耀,努力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因为在这个世界中几乎人人都在不懈努力着,我挺庆幸可以在你的身边玩荣耀,打比赛,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没有遇到你我就不会玩荣耀了?答案是否定的,但是我敢肯定至少我玩的不会这么6。”

“沐橙……”

“突然听我说的这么‘哲理’是不是有点不适应?”

“不,挺好的。”

“是嘛?”

“是呀。”

——

总决赛的比赛会场是苏黎世电竞总局特地选取的场地,在这里可以容纳2000多名职业选手跟3万5千名现场观众,足见是真正意义上的盛况空前,如今,电竞这个词汇越发世人所熟识,剥开它看似神秘的面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其当做是一种奋斗的目标,那些诸如“玩物丧志”、“打游戏没出息没前途”的话也是愈来愈少,相对的,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争先恐后地去参与它,观摩它甚至崇拜它。

离比赛还有45分钟,各战队纷纷到场,除去已然回国的几支战队之外,这场比赛,尚在苏黎世的队伍都纷纷到场,未曾缺席,当看到一张张原先只存在网络、电视报道中的脸孔真实出现在自己跟前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各个兴致勃勃,态度格外激动,那些竞技队员在他们眼中犹如偶像明星,是他们推崇的对象。

「近看盖文真的很帅啊,怪不得有那么多女性脑残粉,换我要是长了这么一张脸……」

「楼上的兄弟,大白天的做什么梦?」

「我倒是觉得相较之下,更喜欢东方人的脸孔,那个中国队的颜值都挺高的,一看就是实力跟外貌成正比的队伍。」

「也对,能打进总决赛的队伍怎么也不是小虾米,我还是挺好看他们的,准确地来说,打从世邀赛开幕我就挺看好中国战队的。」

「我比较觉得这一次美国队的胜出机会比较大,没见之前瑞士战队的领队说他们有夺取总冠军的能力吗?」

「谁不知道托尔那小子就是一个“毒奶”,他之前还说他们战队绝对能晋级总决赛呢,结果咧?」

「相比之下,作为电竞新秀战队,瑞士这一次的表现真心算的上是很不错了,也给咱们瑞士长脸了。」

「美国战队不错啊,之前团队赛在最短时间内结束比赛,虽然那张场景图个人认为很坑爹,但是他们战术战略反应都挺不错的。」

「不过四强赛中国对战韩国的比分跟美国对战瑞士的比赛最终分值是一样的吧?只不过时间长短差异罢了。」

「时间长短就是实力的表现,差距就在那里好不好?」

「楼上是美国队的脑残粉吧?」

「你的意思是你是中国队的脑残粉喽?」

「并不是,我比较喜欢丹麦,路易丝简直就是大美女。」

「楼上的真是够了,这是电竞比赛,不会因为你是个美人就有特别待遇的好吗?」

「比起路易丝,我还是比较喜欢苏沐橙啊,可惜名花有主喽。」

「哈哈……苏女神在我们国内就很受欢迎的好吗?若不是她身边随时随地杵着一个叶大神,要不然……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必胜!中国队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楼上的这个是来拉仇恨的吧?你真的是我们中国队的粉丝吗?拜托不要给咱大神们招黑可以吗?」

「就是就是,叶神多低调的一个人啊,从来不会赛前口出狂言的,怎么总有些乱七八糟的人“乱入加戏”啊。」

「……」

——

“咱们来看一下啊,自从咱们开通了国际弹幕总频道,发现不少国外喜欢荣耀的朋友都非常积极地过来跟大家一同观看比赛,瞬间觉得咱们这直播间的逼格都提高了不少。”潘林笑着拿起手中的白纸,顿了顿,继续说道,“观众朋友们,这里是苏黎世时间早上8点15分,大概在40分钟之后,将拉开本次世邀赛总决赛的比赛帷幕!这里是潘林。”

“大家好,我是李艺博。”

“大家好,我是吴雪峰。”

“哈哈哈……老吴咱们又见面了,正所谓有始有终,世邀赛开幕式跟小组赛都是找的你做的直播嘉宾,如今总决赛依然还是请来你的助阵。”

“我一直以为我是来救场的,不是因为你们这波比赛找不到解说嘉宾的缘故吗?”

“瞧你说的,套用叶修的话就是,瞎说什么大实话?!”

“哈哈哈……我就知道。”

“关于本次总决赛,老吴你有什么看法没?”

“保持最平常的心态,心境很重要。”

“觉得咱们能赢得比赛吗?”

“这波毒奶我不出,”吴雪峰笑地意味深长,“这种赛前做预测的事我不会做,我可不是球王贝利,喜欢四处做‘先知’。”

“你跟在国家队成员身边可以说是寸步不离,那自然对他们如今的实力多半是最为了解的,八强赛上,国家队首次开始在团队赛中打出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阵型,这个阵型估计会在之后渐渐开始风靡整个荣耀圈甚至这种打法会走上国际化吧?”

“这个阵型是不可能推广开来的,因为局限条件太多,”吴雪峰摆摆手,“没有苏沐橙同等级的策应远程高手,这个阵型是没办法拉开的。”

“换句话说,哪怕是我们国内的战队都无法去复制实现这个阵型?”

“可以实现,只要战队具备苏沐橙、周泽楷这样实力卓绝的队员就可以,尤其是前者,策应选手非常重要,而据我所知,哪怕是国内也没有多少可以跟苏丫头比肩的策应者吧?”

“诶?那兴欣可以啊。”李艺博两眼一亮,觉得自己抓到了重点。

“这就好比当初的王杰希,没人跟的上他的魔术师打法,还不是得转变风格?”

“你是说……”

“现在的兴欣,哪怕就是叶修还在,也没法短时间撑起这个阵型,这个阵型太过于华丽了,也就只有国家队这般的配置才可以吧。”

吴雪峰的话犹如一记钟鸣,让李潘二人闭了口,消了音。

——

“准备了,总决赛第一场,开个好头啊。”叶修笑着对一旁的人说道,“我看好你。”

“压力山大啊。”那人起身,笑着揉捏了几下鼻梁,一副无奈的赶鸭子上架的模样。

“得了,你们蓝雨谁不好学,偏偏去学那个郑轩,还不如学黄少天呢。”

“就是就是,”黄少天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出镜”难免会叨念两句,“我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人物好吗?”

“行了,少天。”喻文州略略无奈地制止住了这个家伙的“长篇大论”,“我就是这么感慨一下,你需要那么多意见?”

“……”

“诶哟,这美国队跟咱们还挺默契的。”

张佳乐的一句话让其余人都下意识地望了眼一旁的美国战队选手席,里头起身的人赫然是队长史密斯!

“是挺默契的,两队首发队员皆是术士不谈,还都是彼此的队长。”

“这算不算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你这‘词汇量’可真够丰富多彩。”

“难道不是吗?”黄少天瞅了瞅对方,发现他们在看到自己战队出战的选手是喻文州的时候也是一脸“见了鬼”的模样,不觉心情大好,“哈哈哈哈……我记得我们在这世邀赛的比赛上,自从小组赛之后但凡擂太赛的首发都会叫别人有股难以置信的感觉?你们看到他们没有?看到队长上场了,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就奇了怪了,只许他们上术士就不准咱们派术士吗?我们队长的实力可比魏老大厉害多了。”

“你这话要让老魏听到或许会跳起来大骂三声,跟着跑去吃一大盆回锅肉压压惊吧?”方锐好笑地睇了一眼兴致正高的黄少天,他可是清楚的很,眼前这个剑圣大人对于魏琛的敬佩还是异常深刻的,毕竟当年将他推进职业选手圈的人不正是老魏嘛。


 
评论(19)
 
热度(5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