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41)

141  成长

“不得不说不愧是喻文州,在如此充满童话气息的场景地图内还能游刃有余啊。”李艺博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对之前的那一波交手给予了极大程度上的肯定。

“这个场景图应该属于新地图范畴,至少我们之前并没有遇到过。”吴雪峰看着弹幕挑出了几条询问较多的问题做了回复,“派术士上阵擂台赛并不是草率的作为,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叶修他们每一次擂台赛的出场顺序基本都是在吃透了对方队员的底细之后才判断决定的,当然,没想到美国战队这一场竟然也会派出同为术士的史密斯这一点我们倒是觉得挺意外的,恩……或许还有些惊喜,哈哈哈。”

“提到术士玩家,不得不想到之前也曾来过我们直播厅的老魏了,”李艺博见弹幕中大家的兴致都挺高的,便也就着这个话题继续说道,“这个人对于术士的执着也容不得我们小觑,哪怕是退役之后也是又玩了一个术士职业的账号,迎风布阵虽然硬件条件稍稍不足索克萨尔,但是也算是术士中的翘楚了。”

“索克萨尔历经三代操纵者,硬件条件自然不会差,不过迎风布阵也不弱,技能点、装备衍生等属性方面都有在稳步提高。”

“确实,我觉得美国战队的史密斯,他手中的这个术士硬件条件……”

“不相伯仲吧,一身都是自制的装备,可别低估了他。”

“说的也是。”

——

索克萨尔法杖横举胸前,杖身上的图腾纹身泛过一阵耀眼的紫光,脚底两侧顺势蔓延而伸的弯曲黑光如同两条敏捷的灵蛇朝史密斯游去。

史密斯后撤一步半,原本以为绝对可以多开这一招束缚术,却不料那弯弯折折的光束犹如被人为可以拉开了运行的半径轨迹,竟然不偏不倚地正好撞上了他的脚边,一时间,好比藤蔓一般从脚底朝上歪绕缠起,使得他短时间内不得动弹。

喻文州的这一招束缚术跟普通的技能释放不同,魔杖在吟唱时加入了刻意的长短音,使得本该正儿八经的束缚术在祭出那一刻出现了不规则的变化,要想达到这种另类的吟唱需要操作者在角色进入吟唱时的一瞬间恰到好处地键入一个鼠标的轻微划动,这个划动弧度甚至比Z字抖动还要细小,一般人还真不能好好掌握,而这个发现是喻文州在训练时一次偶尔的条件下阴错阳差般的发现的,他通过长时间的暗暗训练,寻找这种长短音施放的绝妙时机,最终在前往苏黎世参加世邀赛之前把这一操作技巧的熟练度练至他个人的极限,这中间的努力恐怕也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被束缚术骤然禁锢住的史密斯也不是吃素的,虽说5秒的时间让他处于了下风,但是毕竟对方并不是一个输出极高的职业,也因此令他在心中划过了一丝丝的侥幸。

索克萨尔右手成爪状向上微微抬起,一时间一个暗黑色的混沌光球缓缓凝聚而成,随着毫无干扰的吟唱蓄力至满,光球腾于半空之上,浮起的球面爆出数枚暗黑色的小箭朝史密斯钉射而出。诅咒之箭是术士的招牌攻击技能,一旦蓄力到满,箭矢的数量便会翻倍,足足有26枚之多。

而此刻依然还有1秒才能脱身的史密斯自然在毫无悬念的条件下,被这一招彻底杀得差点“怀疑人生”,之前的束缚术是欠揍,随后的诅咒之箭便是“主菜”,喻文州的战术跟计划向来稳妥,不激进,不一蹴而就,这一点看来倒是跟张新杰的风格略微相似了些。

连续吃了两次大亏的史密斯并不急躁,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抹过随即灵活地跳跃着,击打出清脆的按键声响,屏幕上的术士虽然看起来要略微比对方狼狈些,但是此刻就说胜负已分未免言之过早了些。

长杖在手心翻动,三转之后直接“铿”的一声点在了地面,周身黑色的光芒直直朝喻文州掠去,巫毒术,给命中角色带来持续掉血的状态,是一个非常惹人嫌弃的技能,术士状态技能几乎是所有职业中最多的一种,负面状态的加持更是让人格外讨厌,他跟阵鬼的状态辅助又是不同的,后者多半需要通过耗费适当的mp来维持阵法的存在时间,而前者则不然,虽说吟唱时间是这个职业的“软肋”,但是倘若上手绝妙的话,那绝对是能把对方控到死的节奏啊。

没有谁比喻文州更明白巫毒术带来的巨大影响,这是一个非常腻人的状态,气血的流失实在不是怎么美妙的体验,索克萨尔侧身刚想避让,不料对方似乎毫无任何空隙般地直接又丢来一个吸血术。

这怎么可能?虽然巫毒术跟吸血术都是短时间吟唱的技能,但是并不代表就不需要吟唱时间,怎么对方这两个技能竟然可以几乎同时到达攻击对方呢?

喻文州躲过了一招却不料正好让自己撞上下一记状态类咒术,对方如此高频率无空隙的技能释放让他也是略显诧异,不过这份奇怪并未维持多久,几乎下一秒便已经想得通透。

史密斯的这两个技能,前者确实是通过人物吟唱而发出的,可是后一个明显是前者的一种吟唱“借调”,这是一种极具高端的术士操作技巧,当先后打出的两个技能的吟唱时间长短以及吟唱咒语相类似的时候可以通过手速的提升,将这两种吟唱时间进行“复制化”,触发吟唱cd清零的状态,当然这种状态出现的条件极为苛刻,至少在国内很少会出现,原因有三,一是喻文州自身手速的条件辖制导致了无法触发这种情况,二是之前老魏或许在职业巅峰期可以,只是那时候荣耀中的术士并未曾经过系统改良,因此并没有这种好康的事情发生,三是如今国内联盟职业圈再无第二位选手术士玩得比喻文州还要溜,而这种概率事件的发生几乎只有2%的可能性,因此就愈发没有遇到过了。

这种阴差阳错之下,也使得史密斯在打出这一次的技能吟唱时间清除的时候让喻文州都有了些许的困惑,也幸得他博学多知才没有导致自己进入一个死胡同,从而无法及时作出应有的应对反应。

顶着吸血术造成的不利buff,喻文州果断地放弃了原本想要出手生命陷落跟死灵纠缠这两个技能的打算,灭神的诅咒紫光翻飞,天空中紫电闪烁,杖顶犹如一枚接收器一般疯狂地汲取着闪电的霹雳,史密斯又岂会让喻文州计划得以顺利实施,手中光球即出,击魂术,一个强力的打断技能,许是他运气确实不好,喻文州在被击中的前一刻,六星光牢依然吟唱成功,荣耀第一禁足技能,无法解除,效果时长9秒,史密斯被彻底禁锢在了牢笼里。

圈禁成功后的索克萨尔,丝毫没有懈怠双手微张朝前,吟唱声魏然起伏,六星光牢中的史密斯双目圆瞠自然也知道对方的打算。

死亡之门!

他就这么正大光明的吟唱起死亡之门,而反观史密斯却只能眼睁睁地望着死亡之门在六星光牢消逝的前一刻被彻底成功召唤升起,门内黑气凝聚出的触手将其拉扯进了门内。

整场擂台赛,双方彼此反复交手,堪堪不过5分多钟,结束使得索克萨尔自然也没得到多少有利的状态局面——hp只剩下22%,只是胜利的天平还是妥妥地倾向了中国战队。

——

“表现简直亮瞎我的钛金狗眼,”队长的胜利最高兴的莫过于某位唠叨的剑圣大人,“看看最后那个六星光牢跟死亡之门,简直神技,诶诶诶,老叶你说说,是不是?是不是?对方手速比队长快有什么用,还不是让队长虐的惨惨的,果然是队长,团队赛、个人赛都不在话下,不过荣耀也真是够了,在这么甜品环绕的场地上大开杀戒简直就是伤风败俗……”

“那招关于束缚术释放的操作确实两眼。”张新杰推了推镜架,这个动作似乎伴随着他每一回的“出场念白”,“那一刻他的手速是不是有了些许的提升?”

“确实,”叶修望了一眼数据线的分析列图,上头,有那么1秒的时间,喻文州的手速似乎快要接近400了,“所以说,这段时间他可没荒废了练习啊。”

“是呀,”苏沐橙笑了笑,眼底的佩服万般明显,“喻队一直都是这样的,他的成长一步一挪,看似漫不经心,但水滴石穿,时间一久,自然会让人有一股眼前一亮的惊艳感。”

“对方也打得不错,要知道虽然我们都知道荣耀第四年,系统改良了部分职业的技能,其中术士的技能也有存在触发式清除吟唱cd的概率但却从未亲眼见过,那个史密斯倒是让我们都长了长眼。”肖时钦望着擂台赛第二场比赛的直播屏幕,残血的索克萨尔毫无意外的淘汰出局,他的对手是狂剑士泰勒,此刻还有差不多89%的hp。

“好了,该你上了,方大大。”

“滚!”

“不要爆粗!方大大。打出你应有的价值来,要知道你可是兴欣战队最贵的选手。”

往前走的方锐脚步一个趔趄,与迎面回来的喻文州击掌“交班”,随即转过头了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叶修,马蛋蛋的,这个“薪水梗”难道得陪着他直到退役才会完吗?!


 
评论(17)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