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43)

143  左手画圆,右手画方

泰勒不愧是职业选手,虽说一开始确确实实着了道,但是手速差的战术却并非可持久性的布署,因此他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对战心态,渐渐地也开始适应起方锐的打法节奏了。

只不过,双方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尤其是方锐这一善于抓住对方痛脚一击再击的人又怎么可能就让之前泰勒的短时间“失常”付诸流水?

海无量双脚悍然蹬地,整个人好比脱离了地球引力的展翅孤鸿,瞬息万变之间,身形晃荡叫人拿不准方向,推掌、毽踢、抓取、摔举一气呵成,使得刚刚摆脱“甜品蛋糕”带来的不利buff的泰勒这一次直接“飞”进了不远处的一大杯珍珠奶茶里头,哐啷一声,奶茶飞溅,亏得方锐有先见之明,躲得那叫一个精准恰当,若不然直接跟着泰勒一同中招,成了一对“难兄难弟”。

负载+3%,持续时间25秒,这是珍珠奶茶的“威力”,除了让方锐喜笑颜开之外更是让泰勒欲哭无泪。

这些萌宠萌宠的甜品设施竟然如此“心黑”,简直不忍直视。

“我想,我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大想碰甜点了。”哈利此话一出让英国战队席位上的所有人都是一脸“惊悚”,这还是那个嗜甜如命的男人吗?天知道当初为了让他少碰点零食,战队教练没少挖空心思,可是效果甚微,没想到今天也就看了那么一场半的比赛而已,就让他萌生了这样的念头,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泰勒被压制的很惨烈啊。”古恩在盖文身侧感慨,“这个方锐可不好应付,打法就像是一条抓不住手的泥鳅,滑溜得很。”

所有人听完一片静默,在中英两队的团队赛中,古恩是跟方锐直面打过交道的人,因此自然有绝对的发言权,那一场比赛他被方锐几乎毫无悬念的黏住了,半刻脱身的机会都没有,甚至跟大部队的作战彻底脱节。

“这个人的手速有这么快吗?”韦尔斯有些奇怪,“我怎么觉得泰勒完全就好像是被杰克戏耍的汤姆一样呢?”

“不是手速快,而是之前的比赛节奏慢的缘故。”路易丝的声音不高不低,正好让坐在丹麦战队周遭的英国、美国两队成员都能听得到,“中国战队之前那个跟史密斯交手的术士手速并不快。”

史密斯将她的话放在脑中翻来覆去的一想,而后一片心惊,由于那是一场同职业术士之间的较量,因此对方的手速他还真没有太下心思去琢磨,之后泰勒跟喻文州的交手,也仅仅只是感觉打得很“精细”,甚至让观众有种慢工出细活的绝妙感,没想到这并不仅仅只是对手的固定打法而已,他们又一次被思维定式下了套了吗?

“中招了,”加西亚的话熄灭了史密斯心中最后的一丝不确定的侥幸,“喻文州的手速不快,甚至这样的选手竟然会出战世邀赛我原本还因此有些不明觉厉,现在看来,果然不可以小看任何一个选手,他有本事代表国家出战,就说明过人之处绝对存在。”

“什……什么意思?”

加西亚望了一眼面色沉重的史密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喻文州的打法让泰勒产生了一种毫无根据的盲从感,让他以为那种比赛的节奏是正常双方交手的默认形式,却没想到,对方原本手速操作并不快,因此两人之间的你来我往就要比一般正常的比赛进程缓上很多。”

“但……但是泰勒调整过来了啊。”

“效果甚微啊。”路易丝也是个耿直girl,直接一锤子轰的史密斯毫无反驳的理由。

“这么低水平的战术竟然让我们全都忽略没注意到。”

加西亚望着比赛实况直播中泰勒的各种被动应对,一脸沉思:“调整心态之后的泰勒按照道理应该有机会反扑才对啊,怎么还是这么毫无招架?”

“对方打法很特别。”盖文掠过丹麦选手席对着另一头的加西亚一个眼神凝视,“他的左右手出招很值得研究。”

“嗯?”

闻言的加西亚沉下心神仔细地望着海无量的一招一式,片刻后甚至一脸大惊失色:“这……”

“你也看出来了吧?”盖文将目光再一次投注到方锐操作的气功师身上,眼中闪过叫人难以忽略的光华,“他的左右手释放的技能虽然有先有后,但是时间空隙并不长。”

“黄金右手……”

“什么?”加西亚的喃喃自语,音调含糊不清但还是让一侧的史密斯听到了一些。

“之前我听过在中国国内,这个方锐有一个称誉叫做‘黄金右手’,”加西亚双目不离比赛屏幕,嘴上也没闲着,“据说这个选手右手操作能力极强,强到有时候过于放飞自我之后令左手难以跟上。”

“这不是什么好事吧?”

“但是你现在仔细看,这个人的左右手操控角色交战哪里有违和感?”

史密斯听完心下一搐,继而紧锁双眉目光灼灼地望向场中海无量的一举一动,片刻后,甚至逼出一身的冷汗:“这……”

“他竟然将自身左右手的差距协调一致了!”

——

对于如今的方锐来说,他可是犹如曾经教导过小龙女学会左右手互搏术的周伯通一般的存在,左手画圆,右手画方,两只手各在其位,各司其职,这是他一直以来私下努力勤练的结果,以前的他由于左手的“能力欠缺”导致“严重拖累”了右手的发挥余地,毕竟作为职业选手来说,两只手的协调发展一致才是重中之重,为此,他甚至不得不刻意放缓右手的操作能力,这一次得知自己入选世邀赛国家队之后,左手能力的提升成了他心中的一大决定,在叶修等人的帮助下,方锐的左手操作能力愈来愈得到提高,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他在如今这场个人擂台赛中得以将其彻底发挥出来,付出总有回报,这个“投资”在方锐心中稳赚不赔!

泰勒觉得自从自己跌进那块巨型蛋糕的怀抱之后身上的负面状态就没有中断过!

对方总能在自己挥剑攻击前有如神助一般避让成功,这种预判能力在其心里甚至连队中的顶级高手加西亚都未必能够做得到。

方锐右手一招气波弹横出,逼得泰勒不得不侧身再次躲让,这种无法拔得主动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可是偏偏对方就是如此狡猾多端,步伐跟招式之间猥琐得叫人发指。

此情此景叫众人颇为叹服,不得不在心中承认在这一次的首届世邀赛中,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扬名,苏沐橙等人的三角火力战线联防扬名,顺道!方锐的猥琐流打法也随之扬名!

泰勒的出局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接着上场的米勒在加西亚跟史密斯的耳提面命下自然是留了个心眼,虽说同样是剑系类的职业选手,但是这张场景图对于剑客而言相对好上一些,之前泰勒临场出局前的一波不要命的换血节奏也是让方锐打得极其辛苦,因此这一回,在米勒的剑光微闪下倒还真是没有占到更多的便宜,用剩下的37%生命值直接拼掉对手52%的hp后“光荣退场”,中国选手席后头的看台上,一群中国战队的粉丝掌声划一,相比之前喻文州退场时的掌声不枉多让,他们给予了战队选手最无限大的支持跟鼓舞,随着方锐的身影出现在游戏隔离室的门口,原本坐在席间的某人赫然起身,中国队擂台赛第三位选手——唐昊!

——

“方锐打的确实不错,漂亮!”李艺博望着直播屏幕里头回归大部队方锐,导播还特地给了他一个正面的大特写,从其一脸轻松满意的神情来看,不难感触到心情的不错。

吴雪峰此刻也是格外高兴,毕竟集训时,方锐跟他没少做过一对一的加训,此刻看到方锐之后出场的是唐昊更是满怀期待,这两个人是他接触最多的战队选手。

“是啊,不愧是方锐,第二场跟泰勒的赛末点打得特别强悍,狂剑士不要命地打法非但没有让他慌了阵脚甚至让他借力打力,运用强大的全局意识做出最直接也是最完美的应对措施。”

“黄金右手果然名不虚传。”

“哈哈……现在可不仅仅只是右手而已了,黄金左手也诞生了吧?”

“说的极是,说的极是。”

“叶修是一个很善于掌控全局的人,他的战术运用并不只是针对单一的某场比赛而言的发挥布署,但凡有心的人就会看得出来,这其中是有承上启下的贯穿感的。”端起身前的茶水杯子,吴雪峰用嘴轻轻吹了吹,待上头的茶叶杆子飘到另一头之后方才嗦着嘴喝了几口,“他将无数个看似平凡无奇的小计谋穿插在一起,好比香辣串串一般直接捣鼓下锅,出来的效果跟滋味绝对超过一切想象中的那般完美。”

“这个比喻不错,”李艺博感同身受,随即应景地揉了揉肚子,一脸无奈地打趣,“可惜这边是苏黎世不是在中国,若不然咱们解说完了还能去吃一桌串串。”

“哈哈哈,是啊,别说,口水都出来了。”

“就是就是。”


 
评论(15)
 
热度(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