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45)

145  女流氓

“连续在同一个地方栽两次跟头,该说是我们不小心,还是中国队过分心大?”虽然之前也看过路易丝、盖文等一众好友在叶修的“诡计多端”下兵败垂成,但是那时候的自己充其量只是个围观的吃瓜群众,如今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的史密斯再也忍不住双眉紧合,一脸憋屈,明明是如此低级的小谋略,可偏偏就能收到这般事半功倍的效果,换做谁都会有一种阴沟里翻船的既视感吧。

“有时候就是这样看似不起眼的小心眼却能让对手慌了阵脚,这种就叫做什么来着?小人物大智慧!”已经被淘汰下场的米勒这一刻丝毫没有半点隐瞒,与其说他是输给了对方,不如说他是输给了自己——无法在比赛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就是他被唐昊淘汰出局的关键所在!

“琼斯应该不会再中计。”加西亚望着场中已然将唐三打踢出局的流氓,心中一片庆幸,亏得没让对方一挑二,若不然局势将会更加不利。

“静观其变,我们……”一阵欢呼声打断了史密斯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循声望去,中国战队选手席间起身的人让他刚刚放下一半的心又再度提了起来,黄少天!他们竟然在这个时候派了黄少天出场!

“黄少天竟然不是团队赛的队员?”加西亚的呢喃几乎让所有的美国战队选手心中浮现出一抹不淡定的情绪,中国队这一场的团队赛阵容到底是怎样的似乎越发显得扑朔迷离起来。

——

“对方跟你一样都是流氓职业的选手,交手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唐昊回归座位,刚坐下,一旁的王杰希率先开口询问。

正了正神色,唐昊脑海中翻腾着适才关于比赛的片段:“跟我打法风格很类似的选手,还是个女选手。”

没错,美国战队的琼斯,是个彻彻底底的女汉子,所操纵的职业是流氓,是荣耀职业圈内鲜少的女性流氓玩家。

“跟沐橙、云秀完全相反的选手。”叶修兴味地望着眼前满屏的文字泡,虽说黄少天的嘴皮子跟他的脸皮子有一样的“功效”,但是依然可以从那些成片成片的垃圾话中“提炼”出他想知道的信息。

「诶哟诶哟,这不是个女版唐昊么?妹子你这么凶残你男朋友造吗?这流氓的板砖飞的这么利落平日里没少这么干吧?」

「看招看招看招,剑来了!三段斩,横劈,竖劈,斜劈,劈劈劈劈劈劈!你不是吧?想抛沙,我转,哈哈哈哈……抛背面了吧?背面抛沙子有(哔——)用?」

「诶诶诶,姑娘,你看起来就像一只大大的母老虎,不对,纸老虎,不对,纸做的母老虎,你这架势挺猛的,但是还是苏妹子比较“凶”才对。」

「头槌!你一个妹子竟然用头槌,这么血腥的动作你做起来完全没有美感好不好,妹子你这样不行的,这脑门我看着都是生疼生疼的!」

「你这时候出个勾拳是为什么?难道是其他大技能都冷却了吗?欺负我躲不过你这一招吗?小心了,我要来了!拔刀斩!你有本事刚才给我吃板砖,没本事吃我一记拔刀斩吗?」

「看剑看剑看剑!」

「别跑别跑别跑!」

「……」

——

“所以,让少天打个人赛真的需谨慎,”苏沐橙有一种不想承认认识场内那个唠叨剑圣大人的冲动,“这满屏的文字泡都影响我们观战了!”

“你就当作现场解说算了,少天的文字泡还是有不少信息可以供我们交流讨论的。”叶修嘴角微抽,现在后悔把黄少天派出场打擂台赛还来得及么?把他抓回来还能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吗?

“与其说对方这个叫做琼斯的女选手打法跟唐昊类似,不如直接细化说跟曾经的唐昊比较类似吧?”喻文州望着场内明显开始大爆手速,攻势也愈发激进的流氓,一脸笑意,“连少天三成的话唠属性技能都hold不住,看来心态确实还是嫩了些。”

“这不会也是你的用意初衷吧?”张佳乐觉得不是自己高估了叶修,只是现在回想起来,这个家伙每每走的每一步路都是极具深意的。”

“我没这么神,少天这种‘文字泡’攻击法不是一向都是公认的蓝雨秘密武器么?”姿态放松,整个人犹如一只寻找舒适坐姿角度的巨型犬,叶修一副“与我无关”的神情,乍看之下多多少少还真像那么一回事。

“确实,”王杰希难得接着叶修的话埋汰吐槽,“蓝雨的这种语言类攻势当真映证了我国文字博大精深的深刻含义。”

“别这么说,这话当着我面也就算了,在少天跟前说出来指不定他要骄傲成什么样子了。”喻文州绝对不是省油的灯,慢条斯理又不失语言魅力的“回怼”恐怕也只有其他几位心脏大师才驾驭的住吧?

众人os:所以说,我们哪里是在夸他?

——

三角三段斩,向来是黄少天的拿手好戏,三段斩砍出的那一瞬间灵活变相,改变第二剑的攻击轨迹,而后再一个掠到弧度的折身,完全返回之前的位置,让对手无法躲让,最终被绞入剑影之下。

这一招祭出,琼斯更是满脸惊愕,原来对手之前根本没有用尽全力吗?这种剑招搭着满屏文字泡的作战风格真的让她在刚开始的时候刹那间闪神,虽说关于黄少天的话唠式作战策略早已经略有耳闻,但是观战时候的冲击力哪有现在来的大?那些迎面而来的密密麻麻的方块字,她看不懂却总是忍不住想去看,如此一来,自然在对战力度上有了一定的影响,哪怕之后她瞬间调整过来也无济于事。

冰雨擦着流氓的利爪逼近,轻松又无比从容地挑开对方的一记板砖,琼斯不容许自己坐以待毙,板砖不成,左腿已然弯曲袭上,膝袭,她必须要拉开跟剑客之间的距离,若不然很有可能再次被拖进剑阵霍霍之中,难以脱身。

左手直弯格挡住对方的膝袭,黄少天借着惯性还是略略朝后挪移了3个身位格,这个距离让琼斯心下一紧,暗叫“不好”,事实似乎也正是印证了她的揣测,回鞘的冰雨银光飒飒,一道剑圈涌出,随即直直朝着琼斯的面门就冲了过去。

流氓谨慎走位,掐算好剑圈的临界范围刚想松口气,却见对方一个推进,瞬间整个人被彻底绞进了剑圈内,光芒灼灼,依稀可以看到被扯进攻势之内的琼斯在那苦苦挣扎。

逆风刺的陷阱一般而言极少有职业选手会中招,琼斯并不是刚出道的小将,怎么可能会着了这条道?

场内多数观战的职业选手都在苦思冥想,片刻后又纷纷无奈苦笑,之前成片成片的文字泡早已经让琼斯的神经一崩再崩,这种情况下,过于紧绷并不是好事,虽然之后她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可是铺天盖地的疲倦感还是存在且不容忽视的,而黄少天偏偏就是抓住了这一个微乎其微的机会,杠出了这一出“圈套”,依然是看似平平无奇的小伎俩,却总是让对手在不知不觉中中了招。

“这不能怪她,”加西亚略略叹气,“机会主义者果然名不虚传,哪怕是换了我,估计也会在那么一刻忘记了逆风刺的‘小伎俩’,进了黄少天铺开的弥天大网。”

“琼斯打得太紧张了。”这种紧张感对于泰勒而言,简直可以说是感同身受,“恕我直言,擂台赛,我们这几个人都打得太过于紧张了,反观对手,打得游刃有余,哪怕处于劣势也是牢牢紧抓着自己的节奏。”

“他们打出了自己一贯拥有跟具备的特色,而我们似乎有些被他们压制了。”

“不是‘有些’,”史密斯叹了口气,有时候不得不表示服气,“我们是‘基本’处于被压制的状态。”

“虽说也拼掉了对方的几位队员,但是擂台赛的总体趋势对我们而言还是不利的。”米勒对史密斯的分析做了一定的补充,“手脚放不开,着的道太多,吃的亏也太大。”

选手席间一片静默,没有人在此刻继续开口,所有人都端注着大屏幕,直至琼斯一如预期地被打出场,看了一眼几乎还有67%左右生命值的黄少天,每一个人都将目光投注在擂台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约翰逊身上。

“任重道远啊,兄弟。”泰勒起身抱了一把约翰逊,跟着出拳在他的右肩处轻轻击上,“加油!”

“嗯。”

看着约翰逊跟下场琼斯擦肩而过,每一个美国战队的成员的内心皆是起伏不定,望向中国战队选手席的目光更是复杂深邃,跟他们凝沉的气氛完全不同的是,此刻的叶修等人依旧还是一如既往的放松,彼此之间也会时不时的攀谈几句。

“真羡慕他们,打从小组赛首场开始,我就没见过叶修那个男人紧张的模样。”史密斯在加西亚身侧轻声感慨,“这就是实力的制高点么?”

“总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加西亚定定地望进史密斯的瞳眸中,带着“不成功便成仁”的雄心壮志。

史密斯微微一愣,片刻后扯出今天最诚挚跟轻松的一抹弧度:“对,我们也可以!”


 
评论(21)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