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49)

149  中国vs美国——团战(3)

“老大,要加油!”

苏黎世早上十点,中国北京时间十六点,即下午四点,兴欣网吧二楼的训练室,早已经提前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总赛季结束之后,虽说还在夏休期,可是兴欣的队员倒好,几乎一个个都没回去,拿他们的话说,在哪都一样,就想好好打荣耀,安文逸等人将第十赛季的冠军奖金寄回家,家里头的亲人瞅着自家孩子越发出息起来,尤其是连颇具知名度的电视上都有他们的身影跟采访,更是卯足了劲地支持他们在电竞的圈子里头好好闯一闯,这不?此刻的他们都端坐在一起,聚集在早前陈果特别购买回来的超大投影帷幕跟前,看着世邀赛总决赛的现场直播。

“包子,你安心吧,你家老大从来就不会打没准备的仗。”老魏瞅着老板娘今天难得没心思顾及他有没有抽烟,便直接带着“虎口夺食”般的勇气扒拉出一支烟,而后……战战兢兢地点上了。

“沐沐真厉害。”

看着直播赛事里头在加西亚的百般干扰下还能驾驭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苏沐橙,陈果突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感慨出声,这个妹子从出道开始就成了她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之一,一路走来,她看着她点滴的进步,跟着竟然还有幸和她还有叶修、唐柔等人一起组建起一支叫做兴欣的战队,里头的担子、努力、挫折都不是常人可以想得到的。

“沐沐一直都很厉害。”唐柔想起之前跟苏沐橙的私下里的一场竞技场对决,头一次让她领略到了枪炮师的可怕,对于这个职业,唐柔并不陌生,毕竟之前她也曾经用逐烟霞的号玩过不少日子,只是从来不知道,在荣耀里头,原来还能够用自己手中的游戏角色创造出如此多的新鲜感跟归属感。

「这一次,我要跟他再拿一次冠军。」

这是临行前,苏沐橙对她说的话,唐柔记得那时候的她美得让所有一切都黯然失色,想到这的唐柔不禁双眼紧盯前方,手中的拳头更是越拽越紧。

要加油啊,你们!

——

加西亚的攻势对于苏沐橙而言确实不是件好事,她亦深知再被这么纠缠下去,迟早自己将会分身乏术,无暇顾及另一头的阵型策应。而这一点,不仅苏沐橙自己知道,作为他的对手加西亚也是深有同感的,只是让他有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明知事态的发展对自己毫无有利的方向却依旧还是一副陈然镇定的模样?

长剑悠然一晃,连突刺直出,擦着吞日的炮身直逼苏沐橙的面门,苏沐橙见状不得不移步避让,只是这一让却是硬生生地拖慢了近2秒策应的节奏,而被困着的罗德里格斯等人都不是善茬,瞅准机会便想冲出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压制。

轰轰轰——

一记反坦克炮瞬息而至,直接掐断了几人前行的步伐。

哒哒哒——

BBQ紧跟其上,丝毫不见突兀地顶上,使得原本望向冲出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几人不得不再一次返身撤回。

“这不可能!”原本笑着松了一口气的史密斯失态地猛然起身,而后一脸惨白地在周围几人的注目之下泱泱坐回座椅。

场内,原本也预估队友可以破局而出的加西亚也经不住骇然一惊,看到苏沐橙身侧直接替位补上缺口的君莫笑,心下更是一紧,脑中之前那抹不详的预感越发清晰可见。

比赛会场,除去中国战队的选手之外,所有人几乎都被眼前的这一变故震得满脸惊愕。

君莫笑顶替了沐雨橙风的位置成了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主要控场策应!

加西亚的分心让苏沐橙彻底抓住了契机,吞日直接强行上挑,一记拔击将加西亚的剑客妥妥地抽上了半空,顺势又是一发BBQ,密集的枪弹把他彻底且稳当地送进了身后王不留行的攻击范畴。

危机彻底解除之后的苏沐橙返身对着另一端的罗德里格斯等人炮口直直端起,夺目的能量球随着蓄力的时常越来越亮堂,而离他不远处的美国战队众人,明知对方的意图却难以脱身,君莫笑的控场策应能力较之沐雨橙风更胜一筹,此刻,能够千变万化的千机伞虽然无法使出枪炮师的所有高级技能,但是胜在他可以使用24个职业几乎所有的低阶技能啊,散人快打、连击在这一刻好比切开的芝士瞬间爆浆,刷刷刷地将除却加西亚的剩余五个人尽数丢回了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包围圈,其中连带之前已经成功脱身的牧师威尔逊也无法幸免于难。

——

短暂的变故,导致全场的哗然。

其实,美国队的计划并不是没有成效,让加西亚看紧苏沐橙,使其无法分身乏术全场策应,只是,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团队赛中国战队的最终出战阵容里头多了一个叶修。

叶修是谁?

他是手把手把苏沐橙带成一个明晃晃的策应大师的神级人物,千机伞的多变性决定了他随时随地可以替代苏沐橙成为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阵眼”,再往明路上来说,哪怕你逮住了苏沐橙,花了大把大把的精力也不见得能够打乱对方的基调。

直播间内迎来了端战的静默,李艺博跟潘林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想到先前吴雪峰的那个问题——为什么叶修会选择出战总决赛的团队赛?

此刻,这个战术大师的用意可以说是清清楚楚地摆在了一干人的眼前。

“叶修的出场是算准了对方会朝苏沐橙下手吧?”潘林呆愣了片刻,看着刷屏似的弹幕,一溜儿的“打脸.jpg”,不禁感觉自己果然是个抖M,竟然还习惯上了这种滋味?

李艺博见状不得不庆幸自己之前没有托大,要不然他这一回跟潘林估计又得是一对“难兄难弟”了:“果真,称他为‘叶神’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从小组赛跟丹麦的那一场团队赛就可以看出,苏沐橙的重要性开始得到慢慢的体现,其后力压英国队,克制韩国队,这三场比赛让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一个点,那就是,中国战队的团队赛必须严防死守苏沐橙!”

“老吴啊,我看这个认知不仅是其他国家队,连我们自己也是感同身受的。”

“这也是为什么总决赛叶修会亲自出战的原因,美国队将攻击重点放在苏沐橙身上的概率高达98%,这是叶修等人商议出来的结果,因此为求万无一失,就可能要有一个人,可以在苏沐橙无法面面俱到顾及整场的时候顶替沐雨橙风成为正个赛事的战线攻击中心,而这个人就是叶修,当然,也只有叶修可以做得到。”

吴雪峰说得极为轻描淡写,但是话语中还是让不少长心眼的人看到了其中的各种战术策略,叶修他完全预测到了对手的每一步棋。

“不过,说来你们或许会觉得不大相信,总决赛的团队赛出场名额早在世邀赛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好了。”

“哦?”潘林跟李艺博眼中透着一种难以置信的惊讶,这该让他们怎么说呢?

吴雪峰自然是知道两个人心中的想法,他没有等二人回应他便直接继续开口说道:“三角火力战线联防是打从一开始就已经被我们决定在八强赛那会公开亮相的,自此之后这个阵型成了不少战队心中的一根刺,初登舞台之后,在第二场四强赛时,我们将这一阵型得以进化,跟魔术师的打法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让韩国队继英国队之后也栽了个跟头,想必到了这里,不少人会觉得,这应该是中国队最终的实力展现了,其实并非如此,总决赛,叶修的出现,让中国队的团队赛队伍进一步提升,往下看,会有更加让你们惊艳的事情发生哦。”

诶?还有底牌吗?

——

中国战队选手席间一片祥和、轻松、自在,反观另一端,尤其是美国战队席位间却是笼罩着一股难以名状的凝重氛围,史密斯虽然已经收敛起了刚才大惊失色的模样,但是神色中带着的忧虑依然还是让心细的人一看便知。

“几乎所有人都忽略了叶修的存在感,苏沐橙的表现太过于亮眼了。”琼尼在路易丝身边低喃,对于这个之前能够压制住好友的女孩,她是充满钦佩的,苏沐橙的枪炮师哪怕是在世界的舞台上都不会蒙尘。

“就是因为过于亮眼,以致于可以让叶修在她的身后按兵不动,不出手则以,一出手惊人啊。”路易丝微微扯动了一下唇角,“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忽视了叶修的策应能力,这就是对方的厉害之处,苏沐橙吸引了我们绝大多数的注意力,进而忽略掉了叶修也是一个策应大师的事实。”

“这个男人的心思也太缜密可怕了。”

“琼尼,这才是真正的神级高手啊。”路易丝目视前方,眼中闪动的是让日月星辰都无法比拟的熠熠光芒,“这一趟世邀赛,我们来得不虚,受益匪浅。”

“这可不是坏事。”

“当然。”路易丝笑着回望了一眼身侧的琼尼,而后重新将注意力投注在了比赛实况中,“我觉得我还能再拼几年,明年的世邀赛,我!还来!”

“嗯,一起。”

“一起。”


 
评论(20)
 
热度(5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