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02)『原名:巅峰荣耀』

002  名单出炉 

荣耀世界邀请赛,这算的上是荣耀史上的一个大事,内部消息,如今确认参赛的国家有16个,分别是中国、韩国、日本、瑞典、挪威、丹麦、荷兰、德国、英格兰、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以及澳大利亚。

叶修粗略地浏览一遍比赛的规则,发现每支队伍最后的配置是13人,外加一名领队。除却自己,那13个名额分别要找谁是个不大不小的问题,联盟里高手如云,每一个选手都有自己独特的打法跟风格,但这毕竟不是个人赛事,自身实力过硬可是团队意识不强的选手自然不适合出现在这份名单上。

右手手中的原子笔在指尖翻飞,划出一个个缭乱的花样,叶修紧抿地双唇看着眼前写了又改,改了又写的A4纸,一脸凝重,说句靠谱的话,联盟里各选手的实力他算的上是最为了解的人之一,可是如今要把这些人放在一个队伍里整合起来却并不容易,团队是个考验自身潜在能力的强大媒介,选手置身在一个队伍里就必须要去适应队伍的风格,甚至有时候会压抑自己的打法,例如当年的王杰希,为了微草而放弃魔术师的路线,这就是一种所谓的变相牺牲。

国外队伍的战略、打法、风格跟国内的情况肯定不一样,哪怕是再强大的选手在未知的比赛局面下也不能百分百地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因此除却技术以外,选手个人的心理承受力跟环境调解能力就会变得格外的重要!

不是所有人都是王杰希,会为了队伍的发展放弃自己的熟练打法,也不是所有人是方锐,为了队伍的需要,甚至转型从盗贼变成了气功师。

重重吐出一口浊气,叶修双手抵着后脑勺,将自身所有的重量都放在身下的电脑软椅上,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又一个清晰的画面,那是之前跟每一个人交手时的场景,招招式式,虚虚实实。

掏出烟盒,习惯性地点上,多年来的习惯让叶修养成了在思考的时候夹上一根香烟来提神的习惯,烟雾缭绕中,他的眼神似乎变得格外的清明,神情也越发胸有成竹起来……


苏沐橙从训练室走了出来,过道里很安静,身后兴欣的诸位还在表情严肃地投入在各自的训练项目里头。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开机,却不料即刻传来熟悉的音乐,那是她给叶修的号码设置的特殊来电铃声。

“喂。”

“训练结束了?”

“恩。”

“嘿嘿,最近大家都好吗?”

“我想如果你突然空降到兴欣,大家会更好。”

苏沐橙拿着手机,走到走廊一旁的尽头,隔着百叶窗,望着外头卷卷斜阳,红霞把楼下的街道染成了迷离的暖色调。

叶修身形一转,臀下的软椅跟着180度转动,视线投向身后窗外的夕阳,看着云层中的那抹亮色渐渐落下,感觉整个世界都泛起一股子愉悦的色彩。

“荣耀世界邀请赛,需要你跟方锐参加。”

叶修的说辞让苏沐橙略略一惊,世界邀请赛?这是什么?

“消息还没有在圈子里传开,外界就更加了。”叶修的话让苏沐橙了然,原来这还是内部消息,可是,退役了的叶修又是打哪里得知的?

“我被授命为国家队的领队。。。。。”

隔着手机苏沐橙仿佛都能听到叶修咬牙地“悲壮”,不禁心中大乐:“也就是说我们又能并肩作战了?”

“是啊,不过这一次我并不上场。”

苏沐橙了然:“领队啊,活脱脱的场外教练不是?”

“上头根本就不管事,直接一纸公文任命下来,把我累成一条狗。”

“既然是国家队,成员名单出来了吗?”苏沐橙听着叶修的自我调侃,心里阵阵暗笑,这个家伙,明明很开心却一副傲娇的模样是个什么鬼?

“名单不好定啊,”叶修抽了一口烟,吐出的圈圈在眼前慢慢增大变淡,转瞬不见了踪影,“实力越强的选手自我风格特点就越突出,在自己战队里有队员会去跟他进行磨合跟迁就,但是在同是高手的国家团队里就必须要有顺应主环境的高意识。”

“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不考虑小柔他们的原因吗?”

“毕竟是国际赛,他们的经验还是不足,你跟方锐不同,这么多年的季后赛打下来,在比赛中把自己调节到最佳状态的能力还是不错的。”

“什么时候的比赛?”苏沐橙也从叶修的口吻中听出了一些不确定情绪般的焦虑,心中纵然也跟着没底可是却依旧强烈地相信他能够力挽狂澜。

“时间很急,下个月17号就得出国去苏黎世进行比赛。”

“这么赶?”饶是有过心理准备的苏沐橙在听到这个消息也不免惊讶,“现在可都6月下旬了。”

“恩,时间安排很匆忙,所以我必须尽快拿出国家队的名单方案,而后让这些人在7月1日赶来B市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练习。”

“但我知道你心里已经有最终的名单了不是吗?”叶修虽然说得并不详细,但是苏沐橙还是在这一刻听出了他略略带着笑意且又如释重负的语调。

“沐橙,你这么懂我会让我骄傲的。”

“所以其实你这一次的来电并不是向我诉苦而是来通知我跟方锐到时候去B市进行赛前集训的对吧?”

“嗯哼。”叶修没有否认,“趁着这几天好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过来,我们下月初B市见。”

“是!”

“还有……”

“恩?”

“不要告诉任何人我是领队的事,”叶修含着笑意,“我想给其他人一个‘美妙’的惊喜。”

“……”

苏沐橙彻底无语,这个家伙,玩心还是那么重,她甚至可以预想到当其他人看到叶修时的模样跟神情将会是怎样的吐槽跟嫌弃了。


跟叶修通话后的第二天,电竞之家便开始全方位地宣传这一次的荣耀世界邀请赛了,正如叶修所说的那样,国家队成员的名单没有详细地公布出来,哪怕是苏沐橙也仅仅是知道同行的还有方锐而已。

兴欣队中,知道自家的正副队长被邀请奔赴“前线”,一个个也是与有荣焉,虽然陈果有点遗憾怎么其他人没有获得这次机会,但也知道想要让所有队员都去的这一构想是很天真的,国家队啊,那可不是一个兴欣可以去填充的,各大战队的高手估计都会被招揽过去吧。

一时间,网络、报刊上对国家队的队员名单猜测那是层出不穷,一些联盟高手也如数被纷纷提及是否入选国家队,甚至连联盟选手QQ群内也是讨论纷纷,没有谁比职业选手更关注这一盛事,所有人都在好奇最终国家队的名单到底会是哪些人。


黄少天:世界邀请赛,这荣耀是要搞个大事请啊。我琢磨着国家队的人也不好选啊,比如……#……¥#%¥……#¥……¥#@%

王杰希:没有公布比赛的时间跟比赛地点,这个噱头荣耀做得很专业啊。

喻文州:之前没有半点风声,这个消息来得特别突兀。

张新杰:之前也从来没有类似的情况,不过各项数据表明应该不是造假。

楚云秀:……

李轩:……

肖时钦:……

周泽楷:……

江波涛:……

众人:!!!大哥,怎么可能是假的,假消息的话电竞之家是要倒闭吃官司的!!!


看着群内刷屏般的聊天记录,苏沐橙突然有种“知道太多”的感觉,虽然她也跟其他人一样不知道国家出战队伍中的成员名单,可是至少她知道具体的比赛时间跟地点啊。

叶修会不会“灭口”我?

苏沐橙顽皮地自己在心中吐舌头,而远在B市的叶修一边看着国外各战队的比赛视频一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这是谁在背后埋汰我呢?


时间离7月1日愈来愈近,而电竞之家关于世界邀请赛的报道也是分外用心跟及时,可是哪怕关注的人都知道到底有哪几个国家参加这次比赛了,却依然不清楚自己国家队的人员配置安排,有不少粉丝甚至在网上做了个投票,而其中的前13位几乎都是全明星赛事上的常客,几家欢喜几家愁,作为各个战队的粉丝自然是想让自己支持队伍里的选手入选国家队,如此看来,大家还真有一种“国内高手多如牛毛,选择起来分外困难”的既视感。

6月30日晚上8点,萧山机场出现了一众人,有不少荣耀玩家甚至认出了其中的几人。

“苏沐橙!”“方锐!”“乔一帆!”“唐柔!”“包子!”的惊呼声此起彼伏,可是却也很有素质的没有围上去叨扰对方。

“比赛加油!”陈果跟唐柔纷纷跟苏沐橙拥抱道别,其他人也为即将去B市的二人送上祝福。

“恩,”苏沐橙温婉一笑,“大家也要努力哦。”

机场内,提示乘客登机的广播响起,苏沐橙跟方锐对着身后的诸位挥了挥手,朝安检处走去,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牛仔裤的口袋,苏沐橙不禁轻扯唇角,谁也不会料到,这一次她带往B市的账号卡除了沐雨橙风以外还有另外一张——

君莫笑。。。。。。


【未完待续】

 
评论(21)
 
热度(169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