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03)『原名:巅峰荣耀』

003  见面

夏天的B市连地面都烫到不行,苏沐橙跟方锐出现在机场出口处的时候,两个人都升出一种会被烤焦的错觉。这北方城市气温竟然热出南方地域的既视感是什么情况?

“亏得我机警,带了大墨镜。”苏沐橙显摆似的在下机时就掏出当年叶修送的墨镜带上,沉是沉了点,但重在遮脸啊,顷刻间大半张脸都被镜片遮挡住了,一不怕被人认出来,二不怕被紫外线秒成渣。

“坦白说,老叶的眼光真心不怎么样,”方锐瞅了瞅苏沐橙,随即默默地也同样拿出一副墨镜带上,“也亏得你颜值高,不然老远望过去还以为是只大眼蜻蜓。”

“他就是这样啊,重在实用,外观什么的那都不是个事儿。”

两人辗转在机场口拦上了一辆车,直截了当地朝下榻的酒店开去,说实在的,这一次为了让选手安心比赛,电竞总局是妥妥地下了血本的,五星级的酒店哪怕只是安排了一晚上那也是笔不小的开销。在总台凭证件拿到属于自己的房间门卡后的二人便各自分开了,明天一大早就要去集训中心报道,随后就会在那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行程很紧,容不得半点的差错。也正因为是这样,虽说有心想去四处逛逛,但是还是耐下心思打消了这个念头。

苏沐橙将行李箱放置在房内,也没想把里头的东西都拿出来,毕竟也就在这待一晚上而已。仅仅拿了换洗的衣服走进淋浴房,一会的功夫就妥妥地冲了个舒服的热水澡,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心满意足地走回房内的大床边,随意一看,竟然发现有2个未接来电——叶修。

顾不得还在滴水的发梢,急忙回拨了过去。

“喂。”

“来了?”

“来了。”

“一会来酒店一楼大厅。”

“恩?”

“带你去吃饭。”

“叫上方锐吗?”

“刚跟他通过电话了,他说随意叫个酒店服务就好,就不跟着我们两个折腾了。”(方锐:哥那是不想做电灯泡!)

“(*^__^*) 嘻嘻……”


当苏沐橙出现在一楼电梯口的时候,一眼便看到正舒适靠在大门右侧真皮沙发上的某人,几日不见,叶修一改以往穿着随意的风格,打扮地还真是有模有样。

似乎心有灵犀一般,背向着电梯口的叶修在此刻转过头来,看着飞快走向自己的小姑娘,微笑着起身,简易的海军款白色短打T恤,一条蓝白格子式样的苏格兰短裙,一个似乎装着什么东西的大包包,这样青春飞扬的苏沐橙走到哪都会叫人眼前一亮。

二人相视一笑,叶修熟谙地揉了揉女孩柔顺的发顶,微微的湿意昭显出对方刚洗完澡便出来了。

“去哪儿吃?”苏沐橙跟着叶修上了一辆出租车,听着对方报出了一个好似住宅区名字的地点。

“去我家。”两个人一个说得轻描淡写,一个惊得差点没跳起来。

“去你家怎么不早跟我说啊,我都没买东西!”

“买什么?”叶修懒懒地往后一靠,伸出中指跟拇指在苏沐橙光洁的脑门上一弹,“你把他们儿子照顾了那么长时间,要我说,该买东西的该是他们。”

这种不伦不类的说法叫苏沐橙有些哭笑不得,随即心有余悸地拍了拍手中的大包:“幸亏我设想周到,带了些H市的特产。”

“我就是知道你有准备,所以才不提前通知你,让你好有个惊喜。”叶修嘴角轻扬,眉头一挑,一脸“与有荣焉”的模样。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这叫‘不按常理出牌’。”

出租车开得很顺畅,也亏得如今这个点并不是车流高峰期,叶家住大院,一般外来没有登记过的车辆是无法进入的,二人在大门口下了车,叶修长臂一捞,自然接过沐橙的大包,入手的重量让他不免一惊。

“这么重?”

“恩,买的时候觉得这个也好,那个也不错,后来果果跟柔柔霸气地替我做了决定——全都买了!”

“她们也不想想你带那么多东西会不会累?”

“怎么不会想?这不有方锐在嘛。”

“也是。”

一路走着,两边是成列的法国梧桐,浓密的树叶将正顶心的阳光遮挡得七七八八,虽然及不上冷气房内的舒爽,但至少也不会过于晒着,似乎想起什么似的叶修毫不迟疑地拉开苏沐橙的大包拉链,仿佛意料之中地取出一把遮阳伞,右手一抖,伞面撑开,跟着自然无比地将苏妹子拉到伞下。

“你家住得位置这么靠后?”苏沐橙估摸着从大门口走来到现在少说也有20分钟了,竟然还没到目的地。

“快了,就在前头。”叶修下巴微抬,朝前方不远处的一座排屋点了点,示意那就是。

当二人来到叶家门口已经是15分钟以后的事情了,也就是说,这段路他们足足逛了有35分钟!

大门虚掩,显然屋内的主人已经知道他们的到来,叶修直接把伞一收,而后推门走了进去,驾轻就熟地从鞋柜上取出一双崭新的编织拖鞋,粉嫩粉嫩的颜色一看就知道是某人的眼光。

苏沐橙温婉一笑,得体大方地换上新拖鞋便跟着进了客厅。里头叶爸跟叶妈竟然都在,甚至连一直忙碌的叶秋也未曾缺席。

“叔叔阿姨好,叶秋好久不见。”苏沐橙也不怕生,叶修的家人给她一种分外熟悉而又友善的气质。

“好好好。”不待叶秋回应,叶妈开心地起身,一把拉住苏沐橙的左手,细下端详,心中不免更是满意了不少,这个女孩的身世她早就知晓,也清楚大儿子在离家数年的生活中到处有着她的踪迹,苏沐橙这三个名字在荣耀圈的名头可不低,再加上叶家上下因为叶修的关系多少也关注着,因此怎么会感到陌生?

叶修将手中实沉实沉的包包放在客厅一侧的单人沙发上,随后一把牵过还被自家母亲牵着的苏沐橙:“走了那么久,累了吧,坐会。”

叶家其他人诧异地相互一望,什么时候那个懒懒散散,仿佛天塌下来也跟自己无关的叶大少爷都会主动关心人了?

“我带了些H市的特产给你们……”苏沐橙刚坐下便想去捞自己的包包。

“我给你拿,这玩意重的慌。”

叶修大大方方地打开包,从里头掏出不少东西——西湖龙井、天目山笋干、临安核桃甚至还有嘉兴的蛋黄粽子跟湖州的丁连芳千张包子。

“沐橙你来就来,下回用不着买这么多东西。”叶妈笑着看着叶修的一举一动,总觉得人家小姑娘一上门,自家儿子就分外勤劳。

“没事,”苏沐橙连连摆手,“叶修喜欢吃,我就想着多带些过来,顺便也让叔叔阿姨跟叶秋也尝尝。”

叶爸坐在一边,虽然一脸严肃不发一言,可是从他那盈满笑意的眼睛里头还是看出他内心的喜悦的,虽说是第一次跟叶家人正式见面,但向来心思细腻的苏沐橙还是可以感觉到对方对自己百分百的接纳,本着爱屋及乌的想法,不到半日,苏大小姐便已经彻底融入进了叶家的大家庭中。

“你第一次来,我做了几个地道的北京菜,给你接风。”

叶妈笑着去了厨房,苏沐橙起身想去帮忙便直接被叶修拉住了:“刚下飞机,还走了那么久,你不累吗?休息休息,明天还要去集训中心呢。”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也不忸怩客道,重新坐回位置上跟叶爸还有叶秋聊着,说到这十年来关于叶修的点点滴滴,从她的话语间倒是让对方对叶修有了个全新的认识,原来自己儿子(哥哥)也有这么专注、努力的时候,原来还会照顾人啊。简直三观都要被颠覆了!

一顿午饭下来,叶家气氛虽然说不上欢声笑语,但也是轻松惬意,饭后不久,苏沐橙就告别了叶家二老,由叶修两兄弟送回酒店,叶修全程只是个陪客,开车的自然是叶秋。

“明早需要我来接你吗?”

回程的路上,叶修侧首询问身边吃得一脸餍足的苏沐橙,没法子,叶妈的手艺虽比不得大厨却也是不错,再加上席间她一个劲地让苏沐橙吃这吃那,导致的结果便是苏大小姐吃撑了。

“不用,我明天跟方锐一起去。”苏沐橙知道叶修手头边肯定还有工作,便摇头婉拒了他。

跟叶家兄弟挥手再见之后,苏沐橙麻利地开门下车,目送着女孩走进酒店,叶秋方才重新开车离开。

“哥,你们这算不算是见家长了?”叶秋忍着笑意,微微转过头打趣。

“迟早的事。”叶修也不否认,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坐在后座,翘着笔直的大长腿,心情极好地拿出根香烟点上,小姑娘这回表现不错,跟自己父母也不生分,值得表扬。


次日——

苏沐橙跟方锐在前往集训中心会议室的电梯里,遇见了张新杰。也顺道得知了韩文清婉拒了比赛邀请的事情,虽说心中难免有点遗憾,但是也只能作罢,毕竟人家也说得实诚——精力有限,只想专注于霸图。

等到三人掐分掐点地来到会议室,望着已然到场的其余10个队员,心中也没多少意外,看来网上的猜测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张佳乐、楚云秀、王杰希、肖时钦、唐昊、孙翔、周泽楷、李轩再加上苏沐橙跟方锐,13人,至此一直半遮半掩的国家队队员名单正式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接下来的会议氛围,在叶修出现的时候彻底点爆,所有人对于会出现在这里的某人都是一副“纠结”的模样,再得知对方还是本次国家队的领队之后更是万分鄙夷。

“你说你退役就退役,能靠谱点吗?”

诸如此类的吐槽埋汰层出不穷,最后在叶修的强行解释下纷纷歇火,没法子,人家是被自家老头丢过来的,原因还是大义凛然的“为国争光”,简直太有道理,完全无法反驳。

“好了,不说废话了!这些是我这几天整理出来的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你们这些大神自己拷回去研究,比赛好好打,可不要丢脸,我没带账号卡不会替你们上场的。”

叶修的话让苏沐橙顺手摸进自己牛仔裤的口袋……

“你想都别想。”

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开始纷纷拷贝视频文件,当叶修跟苏沐橙最后离开会议室的时候竟然发现大家都没走?叶修疑惑地挠了挠头,随即想到什么似的说道:“看我这记性,都去集训中心前台取自己的房间门卡钥匙啊,一人一间,明天开始正式进入集训,在这之前,为了庆祝我们的再一次见面,把行礼放好后到前台大厅集合,大巴车都准备好了,一会一起吃个饭啊。”

“切~~”所有人唏嘘一片,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在刚才开会的时候就交代好的吗?也亏得他们都不是菜鸟,知道停下来等他。

看着其他人纷纷往前台走去,苏沐橙笑着上前。

望着众人身影的叶修突然感觉自己右手掌心一凉,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低头一看,跟着难得呆愣的样子让苏沐橙免不得笑出声。

“怎么?又‘见面’的可不是我们几个人哦。”

“还是你懂我。”叶修回过神来,心情愉悦地伸手往苏沐橙肩膀上一搭。

是啊,又见面了呢——君莫笑。

【未完待续】

 
评论(21)
 
热度(15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