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23)

023  复盘(下)

“其实……”叶修忍不住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我们这群人里,其实有不少配合跟策应的高手,此外单单‘最佳搭档’就有三对。”

“两对吧。”黄少天一脸不解,“哪里来的三对?!”

“怎么没有?”叶修一脸看智障似的望向黄少天,“我跟沐橙,你跟小喻,还有小周跟孙翔啊。”

“诶?”黄少天猛然顿悟一般,“把最后那个忘记了。”

众人:忘记了?你就‘纯天然’是故意的吧???!!!

“比赛里,小周跟孙翔好像这一次的合作并不多啊,双一组合的威力是半点没体现出来。”王杰希双眼并未从大帷幕上离开。

“原因有二,一是陪练团有下意识地去分开这两个人,二是全场比赛下来,沐橙策应到位,导致小周不需要再找其他人打配合。”叶修这话说的是朗朗上口,还莫名带着一种骄傲的既视感。

“是这样?”张新杰等人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看向一旁坐在方锐身边的周泽楷。

“……”周泽楷一副“远古泰迪”的呆萌模样,“他冲太靠前。”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众人都是一脸无法理解的样子,毕竟在场没有谁有江波涛那样的“特异功能”,倒是黄少天的脑回路让他第一个回过神来,拍着孙翔的肩膀,一副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的样子,“孙翔啊,你家队长的意思是你冲太快,简直就是去找死,而他不想跟着一起送死的意思啊。”

孙翔满脸郁闷,他承认刚才那场比赛他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

“少天跟小喻、小周跟孙翔这两对的配合打法也不能怠慢,接下来会继续跟进训练,此外,”叶修转眼望向身边的苏沐橙,“你策应全队的打法风格要更加完善起来。”

“好。”苏沐橙笑眯眯的,但凡叶修给予的要求跟命令她从来都是毫不怠慢地去完成并且力求最好的!

“老林这场比赛打得蛮拼的。”方锐在接下来的比赛播放内容中得出了一个相当客观的评论,“你授意的?”

“老林这块‘试金石’还是非常给力的。”叶修一副“你认为呢”的模样瞥了一眼方锐,算是回应了他之前给出的问题,“他的‘唐三打’连击式打法以及流氓这个职业与生俱来的潜意识短时间控场能力在这一次比赛中都发挥到了他所承受范围的极致。”

“‘唐三打’并不是谁都可以去复制的。”方锐意有所指的话语在场又有谁听不出来,哪怕唐昊再怎么不服气,但至少目前的他的确无法去重现流氓第一人的‘唐三打连击’。

“何为‘唐三打’,你知道吗?唐昊。”叶修的忽然点名让唐昊有些反应不及,亏得对方自问自答了下去,敢情这还是一组设问句式的,“将拦路虎、双月牙以及伤疤之痛连击打出便是唐三打的大致内容,但是精髓却并不在此,一般来说,没有给力的队友配合或者没有自身创造的控场时机是打不出真正意义上的唐三打的,昔日的‘犯罪组合’,因为有方锐的协助,林敬言的‘唐三打’打得大开大合,毫无半点后顾之忧,今天比赛中的唐三打连击,最重要的则是他自身纵观全场的优先大局观以及先一步洞悉对手的下一步动向从而判定出最合适的击打技巧而重现出来的。”

比赛帷幕上重现的便是林敬言先后击杀唐昊、喻文州以及孙翔的画面。

“我让老林击杀的对象都是有其原因的,小喻跟孙翔非常简单,我就是为了杜绝你们两个人跟少天还有小周合作的可能性,而唐昊,对你一开始我采取的态度就是‘放养政策’,你也不用不服气,在对战局的判断上,老林比你好太多了,因此这段时间你要学会调节好自身情绪的拿捏,换句话说你要戒骄戒躁,世界很大,国外有跟老林差不多或者比他更棒的流氓职业选手,你觉得你对上他们的胜率有多少?”

谁说叶修不懂语言艺术?他对黄少天、张佳乐等一批老将或许是各种“嘲讽”技能全开,可是对于唐昊这样特别傲气的队员态度却端得特别正直,个人问题个人分析,什么样的钉配什么样的瑁!

唐昊一时无语,叶修也不急着让他搭腔,训练才刚刚开始,未来有的是时间让他自我发挥出自身的潜在能力。

一时间,训练室内寂静无声,虽然叶修说的是唐昊问题,却也让其他人开始对于自己刚才的表现进行一番“自我批评”。

“比赛上半场,吴羽策跟乔一帆的表现的相当出挑啊。”李轩自己便是阵鬼,因此最有发言权。

“老吴本来就是个经验跟技术跟你差不到哪里去的选手,至于一帆,我想在座估计也就我、沐橙、方锐以及王大眼最有发言权。”

“这孩子打法温吞,却又跟磨王许斌不同,他可以非常熟练的切换自己比赛的节奏,辅助能力很强,未来前途也不差。”方锐耸了耸肩,在兴欣,乔一帆的地位日益重要起来,当他得知那是从微草放逐出来的小透明时,有那么一刻,他觉得叶修简直挖墙角挖得天怒人怨的。

“对于双阵鬼,我个人的意思便是用枪炮师跟单阵鬼的阵容去破,沐橙配合李轩应该能直接撬掉双鬼拍阵的威力。”叶修说出自己的看法,“枪炮师从来就是阵鬼的苦主,这点老李比谁都清楚。”

“那时候我有想帮李轩的,奈何我权衡着得先去接应被困前头的周泽楷他们。”

“舍弃方式没错,”叶修赞赏地夸了一番苏沐橙,“那种情况下,你再不去支援一把少天他们,估计你哪怕救出李轩也没大用了,老韩跟小唐都是会黏糊对手的高手,再缠下去,不可能全数脱身而退。”

“还有!魏老大在这破解我的死亡之门的时候血量值还蛮高的,我记得在季后赛跟你们兴欣打的时候你的生命值虽说不低但也不稳吧?所以死亡之门的破除方法条件到底需不需要对自身血量值的要求?”比赛的时候只是对当初魏琛血量条的数值估计,如今看比赛的时候才知道当时破除死亡之门的老魏的血量比他想的还要高一些。

“有要求,我那时候干这事是硬着头皮上的,万一一个暴击就必死无疑。”

“……所以说,你是赌了一把?”喻文州觉得一后脑勺都是黑线。

“是啊。”叶修也没什么不好意思,“事实证明我当时运气不错,比‘四亚’好多了。”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觉得自己躺着中枪的频率次数是不是太高了?他愤愤不平地转头就直接奔着苏沐橙“告状”去了,“苏妹子,你都不管管你家老爷们吗?”

“他运气一直很不错啊 ,不然怎么会遇上我?”联盟女神抬首一笑,一时间百花争艳,万物生长……

“……”(张佳乐os:我是吃饱了撑地去找这姑娘要求平反,她就是一个跟老叶一样心黑的主儿!女版叶修!鉴定完毕!不解释!)

“张佳乐啊张佳乐,我要是你绝对不会去那两个人跟前刷存在感,更不会给他们一点点秀恩爱的机会!你不知道,当初我去网吧……不是我去H市看老叶那会,他给我包榨菜!招呼我坐在一个又冷又黑的犄角旮旯里,苏妹子一去,那是什么二分之一屏幕,香菇炖鸡,肩睡,怎么体贴怎么来的,我……”

“少天,在复盘。”虽然想听八卦的人大有人在,可是,现在这个时候可不是聊天扯淡的时候。

“继续吧。”肖时钦刚一提议,屏幕上正好出现他被韩文清血虐的凄凉场景,“我说我们不能按照时间顺序复盘吗?”

“这样突出不了重点,针对个人一个个来比较好。”张新杰似乎也从侧面赞同叶修所选择的复盘方式。

“肖队不用说什么的,其实,跟老韩杠上很头疼,你又是一个讲究队员配合多过于个人表现的人,当时,我就是瞅准了你身边的队友没几个能帮得了你的空隙让老韩直接结果掉你的。”

“……”说的如此理所当然,如此理由充沛,完全让肖时钦没有半点想继续辩驳的,总之,过程不重要,结果就是他被韩文清击杀出局了!

“王队,我其实有些想不通,跟寒烟柔的对战后期为什么会让你直接像开挂了一样解开了魔法师的封印?”叶修将复盘画面集中到了王杰希的身上,喻文州看了良久才问出心中的疑惑。

“当时我跟她已经严重脱团,根本就是变相的一挑一,既然不需要去配合队友,那么我直接用回魔法师的风格战术效果会更好,寒烟柔太能缠,用自己原本温温和和的方式我想我可能会打出一场指导赛。”

“什么可能,你分明就是打了一回指导赛了好吗?王大眼!”叶修埋汰人是半点不留情面的,管他是王杰希还是韩文清,瞅着机会怼就是了,当然!苏妹子是个意外!

“你们该感谢王大眼后期的爆发,要不然指不定就让老韩跟老方两个人连锅端了。”

叶修的话最感同身受的便是周泽楷、张佳乐跟张新杰,当时大漠孤烟仗着身后有冬虫夏草的支援,打得比谁都无忧无虑,毫无顾忌,若不是王杰希解决掉了唐柔,打开了僵持的枷锁,这场比赛胜负还真是有些难以预料。

“大体都该知道自己的长处跟短板了吧?”叶修懒洋洋地起身,遥控板直接往前一伸,大幕再次往上收卷起来,跟着原本嵌在墙中的“九宫格”重新被推了出来。

复盘,到此为止!!!


 
评论(22)
 
热度(7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