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27)

027  熟人驾到!!!

“三角火力战线联防,不是单一、站死位的普通阵容,这个阵型的打法对职业要求很高,除去一位相对可以放低职业限制的配置以外,其余两个必须是枪炮师跟神枪手,在整个阵型打法中,主要攻击手是枪炮师,神枪手全方位走位策应,而另一位必须在保护好阵型成员的同时作为突破口直接上阵应战,孙翔你认为现在的你能够胜任吗?”叶修姿态散漫却眼神犀利,他双目灼灼,盯着孙翔似乎想把他看出一个洞来。

“配合吗?”孙翔喃喃自语,他不是个出挑的配合策应选手,跟周泽楷的搭档作战也基本由后者来配合他,现在叶修却告诉他想要让刚才那个威力无比巨大的配合阵容发挥固有的作用就必须跟其他的队友进行配合。

“在配合策应中寻找攻击的机会,这就是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精髓所在。”王杰希在此时也走了过来,“而你,有这个操作水平却没有这种配合策应的意识,所以才会在某种程度上把自己禁锢在了一个‘怪圈’里,你跟我一样,是无新秀墙的选手,这是一种荣耀同时也是一种‘悲哀’。”

“悲哀?”这个时候的孙翔是真的有点疑惑了,没有新秀墙一直是他出道以来最引以为傲的资本,但是现在,跟他差不多境遇的王杰希却说这是一种“悲哀”,为什么?!

“没有新秀墙,虽然让我一时风光无二,但是,付出的也惨烈异常,为了迎合队伍的节奏,我不惜封印了最代表自己能力的‘魔术师打法’,那么孙翔你呢?”

“我……”

如今的孙翔双眼透着一股迷茫,他一直以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可是加入国家队之后却接二连三的吃尽挫折,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跟眼前这群高手一起共事过,虽然在嘉世时,队伍里有苏沐橙,有肖时钦,转战轮回后,又跟周泽楷搭档,但是,他比谁都清楚,一直以来,他操纵的一叶之秋短板不少,而他的队友们却多半选择去配合他,或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比眼前这两个男人要幸运的多,幸运的方面估计只怕就只有“年轻”二字了。

“也许这样说有些打击人,但是孙翔这里不是轮回,周泽楷有更好的选择余地,不是只有跟你搭档才会有所斩获的,跟老韩他们练习赛就从侧面证明了,有周泽楷帮衬的你的确发挥了莫大的能力,可是跟你搭档的周泽楷却是毫无半点突破之处,他是队长,因此跟王大眼一样在某种程度上会选择牺牲自身的先决优势,可在国家队他只是一位普通的战队成员,他只要打好比赛,拿下胜利就好,所以他是不可能去迎合迁就你的,因为放眼整个队伍,苏沐橙、张佳乐、王杰希甚至喻文州都是比你更好的选择,这一点你可曾看破?孙翔!”

“我说的没毛病吧?小周?”叶修还不忘转头问一问另外一个当事人的看法。

“恩……”

“赞同就赞同,你一个‘恩’字搞什么延长音?”

“……”


叶修的话如雷贯耳,对于这个继承了一叶之秋的男人,他一直以来都没有像今天如此的去点拨他,之所以跟他说这么多其实也是存有私心的,因为跟苏沐橙,周泽楷配合作战的另一位成员,纵观全队,孙翔虽说不是唯一的却是最合适的,有时候甚至连叶修都会在心中调侃几句,孙翔的账号职业为他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机会,眼前不就是吗?

“我该怎么做?”毕竟还是年轻了点,面对前辈提出的质疑跟意见,孙翔即便再如何自我肯定此时也有了一些些的颓丧,他有些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

“孙翔,你连职业转型的阵痛期都还没有度过,”叶修接着开口,“我会在这几天让你尽快走出这个异常尴尬的时期,当初我用了整整一个常规赛的赛期让方锐完全适应了从盗贼转职气功师的关键过度,如今你没有这么多时间去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毕竟你正处在职业巅峰期,所以吃点苦,流点汗是必然的。”

“好。”孙翔再一次抬头看了看王杰希跟叶修,这一刻他的表情让两位职业圈内的大佬级选手为之欣慰,这种“自家儿子即将展翅高飞”的既视感到底是个什么鬼?


这边谈话告一段落,另一头,B组跟C组的比赛也先后接近尾声,B组因为有张新杰的关系,比赛时间略显拖沓倒也是可以理解的额,但是C组……

叶修纤长的手指摸着光滑的下巴,方锐跟唐昊那充其量只能说是一场单人赛吧,怎么也会拖这么久?

“先看下那两场比赛再说。”王杰希示意叶修,“个人赛?还是……”

“先看肖时钦他们的团队赛。”叶修不待王杰希说完就示意一直坐在自己位置上的苏沐橙起身,“个人赛一会再说。”

“恩?”

王杰希有些困惑,个人赛第一时间复盘对于双方都有莫大的好处,叶修不会不知道这一点,团队赛倒是可以缓缓,毕竟早些晚些差别并不大。

“走吧,他做事一向有自己的考量。”苏沐橙笑着招呼王杰希跟上,不管是哪一组的比赛,她都蛮期待的。


跟叶修事先猜想的一样,B组最后的胜出方自然是拥有喻文州跟肖时钦两大战术大师的一方,虽然楚云秀他们队伍里也有一个张新杰,但是一跟二之间往往还是存在差距的。

“诶诶,云秀这招暗夜飞影放的不错,目的是为了把小喻从三人阵容里独个儿摘出去吗?”B组的复盘很简单,一群人电脑也懒得开共享模式,全都默契十足地站在喻文州的身后,就着他的电脑直接看了起来。

“一开始的设想的确是这样的,”张新杰也不隐瞒,“我们觉得把喻队从中孤立出来,断了他跟夜雨声烦的合作可能性后会比较稳妥。”

“这一招你还真是现学现卖啊。”黄少天一脸莫测,“你也不想想,很多跟蓝雨对战的队伍都抱着把我跟队长分开的目的去实施战略部署,可是到了最后有几个是彻底成功收到效果的?”

“说起效果,上午那场练习对抗赛不就是吗?”肖时钦微微一笑,“叶队让魏琛直接黏住喻文州,把他单独支出战局,而后跟林敬言一起合力击杀,那个时候,黄少你在哪?”

“我……”

“那情况不一样。”苏沐橙难得开口,并别有用心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说话,开玩笑,让他这个话唠叫嚣起来,那自己的耳朵还要不要了?

“恩,情况不一样。”叶修怎么会不知道苏沐橙急切开口的用意?深有体会地暗暗瞅了小姑娘一眼,发现对方也正好对着他俏皮十足地吐了吐舌头,“那是场人数颇为众多的比赛,双方加起来包括我在内足足有27个人,在这种环境下,如果有心就很容易直接把少天从小喻身边引开,而且最重要的是,当时国家队场上足足有3位战术大师加一个王大眼,在某个‘资源饱和’的特殊情况下,就不会独独对小喻展开一条完善的保护策略线,因此我才能轻易得逞。”

“大方向是可行的,但是在对方还有一个肖时钦在场的情况下,把喻队摘出去的过程就会变得异常困难,”李轩想到刚才的那一场对抗赛也是心有唏嘘,因为他发现有了肖时钦之后,喻文州根本就不需要打什么字啊,任何指令都有人替他下达了,“所以反倒是我被黄少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被剑客贴身对我跟楚队而言简直就是灾难,我们又都不是近战职业,加上一个新杰,打得有些被动了。”

“恩——”叶修微微点头表示赞同,“云秀对李轩的支援并不到位,这里!如果这里你可以暂时转移少天的攻击方向,让李轩铺开一波鬼阵,你们就会好打很多。”

“铺不开,被喻队抢了个先机,而且又有肖队从中支援策应,我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连技能吟唱都有困难。”楚云秀也是一脸憋屈,被对手控的有点难看,打得异常被动,但是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正如他们对对手的了解极为透彻一样,对方也是对他们了如指掌。

“你们就该把小张当成饵,直接将牧师推出去,让他们都来招呼牧师,而后你们再抢先机。”方锐一副“猥琐”的模样让张新杰他们一脸“毁三观”,还有这种打法?

“这个可以啊,”叶修也适当补充,“当初为了引诱我跟莫凡,喻队不也让他们蓝雨队伍里的牧师像个傻逼似的冲在最前面吗?”

像个傻逼似的……

像个傻逼……

像个……

“咳咳!”张新杰决定要让刚才那一趴直接略过,“接着看吧。”

“还有什么需要看的?元素法师跟阵鬼被虐成这样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是?”叶修叹了口气,“我原本是想让你们两个跟小张磨合一下,顺便借鉴下‘剑与诅咒’这对搭档的配合风格,结果少天他们上手就打得这么奔放。”

“恩,所以这是黄少的错!”李轩觉得有必要说说自己心里的委屈顺便坑一把黄少天。

“好你个老李头,你们带了个大奶,我们这儿连个像叶修那样贫乳的人都没有,怎么可能傻傻地等你们放了鬼阵之后再二缺一样的冲过来找死?当然要速战速决啊。”

“你的意思说,我们三个人就应该早点布置好鬼阵,然后在那等着?”张新杰似乎有些明白叶修的想法跟计划了。

“带着牧师,行进慢的亏你们上午还没有吃够吗?”

众人:……脏,这老爷们的心太脏了!!!


“哟,都站着呢,不会是准备来迎接我的吧。”一阵让苏沐橙无限耳熟的调调在门口处响起,所有人几乎有些难以置信地往那儿望去。

“艾玛我去!这是谁啊这是!!!”在场除了叶修之外,最为惊讶的是张佳乐跟王杰希,毕竟这两个人都曾经经历过嘉世荣耀那段“称王称霸”的时期。

“吴队!不是!雪峰哥!”苏沐橙双眼一亮,脸上洋溢着难以执行地光彩,“叶修竟然把你也‘召唤’出来了!!!”

“苏丫头这几年来长得是越来越俊了。”吴雪峰手上的行李袋子随意往门边的地上一摆,“不过还没忘记了我这个老家伙,我也算是没白疼你。”

“来了啊。”叶修笑着上前,右手握拳力度适中地往吴雪峰的一侧肩膀击了一拳,“好久不见。”

“别来这一套啊,”吴雪峰也是熟谙的很,这么多年不见却依然没有半点分生分,“你一句话,我还不得赶回来?”

“那必须的。”


 
评论(24)
 
热度(8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