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29)

029  训练计划部署

“今天训练就这样吧,早上那一场打得也算是大消耗了,晚上我们出去吃,给老吴搞个欢迎会!”叶修话音一落,其他人也都没多大异议,零零散散地走出训练室,看时间尚早便决定先回自己房里再休息下。叶修示意吴雪峰稍等,又唤住了打算离开的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跟张新杰,一看便是知道几个人有话要商量,苏沐橙见状也不意外,直接跟着楚云秀就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那个吴雪峰,是个怎样的人啊?”跟苏沐橙相携离开的楚云秀也是满脸好奇,两个闺蜜,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同一时期出道的她们都被称之为“黄金一代”,两妹子也是非常争气,一个是联盟公认的首席枪炮师,一个成了烟雨战队的队长,更是全联盟闯进常规赛的唯一一个女队长,其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雪峰哥啊,老好人一个。”

“老好人?”楚云秀有些意外苏沐橙给出的评价,刚才在复盘时,他字字句句怼唐昊的样子可完全看不出他是个老好人啊。

“真的,那时候叶修忙,有时晚上还拜托他来学校接晚自习下课的我回嘉世。”苏沐橙略带回忆地平视前方,眼神迷离,似乎想到了过去的种种。

“听说他算的上是气功师的祖宗级人物了,这一回叶修把他招回来,是为了方锐?”

“恐怕——不止吧。”苏沐橙想起唐昊刚才一脸吃瘪的模样也是好笑,“雪峰哥这一回能过来,恐怕也是想再打一次荣耀,再看着身边的人拿一回冠军吧?”

“冠军?”楚云秀有些诧异,“叶大神目标这么高?”

“怎么算是高呢?我们有夺冠的实力啊。”苏沐橙笑眯眯地望着好友,眼神间闪着不容忽视的光芒,楚云秀觉得那是对叶修的信任跟期待吧?

“你啊……”笑着点了点苏沐橙光洁白皙的额头,楚云秀觉得自己这个好友是不是“魔障”了?“你就这么信他?那个吊儿郎当的家伙有什么值得你这么死心塌地的?”

“他哪儿不好了?”苏沐橙有些泛红的脸出卖了她心中的悸动。

“他哪儿好了?”楚云秀笑着打趣,难得看到好友不知所措的模样,这算不算值回票价?

“他啊,对我就从来没有不好过。”苏沐橙整了整有些乱的心绪,转而笑着跟楚云秀分开,苏沐橙的房间,左边相邻着叶修,后边挨着楚云秀,这一看就是叶修的授意,这种细节出真章的表现让她分外受用。


这边苏沐橙已经回了房间,另一头,荣耀“四大战术大师”外加一个王杰希一个吴雪峰则各自围着坐了下来。

“说吧,都舍得放苏丫头自己回房间,看来你要说的事估计还蛮重要的。”

几人中,吴雪峰跟叶修的关系数的上最铁,虽说二人还真是很久没见着了,但是也许是也曾私下在网络上联系过,因此还真见不得有多大的生疏感,叶修这个人吧,一旦认准了,就一辈子不会散的,对朋友是这样,对苏沐橙就更是如此了!

“从明天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封闭密集性的训练模式当中,你们先把自己的手机开一开,我们建个讨论组,我把接下来的每日训练计划发给你们,你们看看是否合适?”

自从开始使用手机,叶大神总算是发现了其便捷性,不止工作上方便了不少,每天晚上跟自家小姑娘各种聊天也是手到擒来,不用总困在电脑前才能聊天了,躺在床上,甚至蹲厕所的时候也可以时不时发个短信,刷个微博、朋友圈什么的。

“其实——”肖时钦想了片刻之后开口,“你要是建了一个讨论组,没必要把我们几个都留下来吧?各自回房间开了讨论组聊着不就行了?”

叶修慢慢转过头来望着肖时钦,顺便发现其他人眼中也是一副赞同的模样,这些人各个一副宛若“看着一个智障”的神情都是什么意思?叶修觉得不能怂!再怎么心虚也不能输了阵仗对不对?

“我不想打字不行吗?”

其余无人一头的黑线,脑海中闪过的是“一大批草泥马”的景象,你是领队,你说什么都成?!马蛋的!

“你跟咱们蓝溪阁的会长大春接触了没多久,他那不爱打字的毛病倒是学会了七七八八啊。”喻文州笑了笑。

“好说好说。”

“这计划强度很大啊。”王杰希是第一个看完整套训练计划的人,“咱们国家队伍里头也是有不少‘老人家’的,这身子骨吃得消吗?”

“怎么?当初我在网吧那会,你每天带着一群微草小弟来各种挑战也没见我有什么不适应吧?最后还不照样在总决赛神补刀?放心,越是老选手,个人的多方面协调经验就越是丰富,不会有问题的。”

“你让我负责唐昊跟方锐?打算将这两个人提出来单独整?”吴雪峰挑眉地看了看自己负责的那一块。

“恩,我在这就跟你们说大实话吧,唐昊的个人优势跟缺点都太明显了,放在团队中估计潜能发挥不了多少,可是要是将他放在个人赛中,就会有极为亮眼的表现。”

“那方锐呢?”

“我需要你培养出他的大局观跟决策感,让他不仅仅仰仗如今的‘猥琐流’,还要会用脑,会策应。”

“那你把他单独支给我,不给他安排团队练习是没用的。”

“所以啊,你看——”叶修指了指每天晚饭后的训练计划,“每天我都会安排团队对抗赛,所以不会让他跟团战脱节。”

“恩?每天的晚上对抗练习赛,你还找来了陪练?又是韩队他们?”张新杰看了看,镜片中眼光一闪,似乎有些意外。

“怎么说呢,并不是今天早上训练的原班人马,这一回的对抗赛不需要再开13人的团队战,因此我只让他们六个人一组分别按需要来继续帮忙。”

“你打算在团队练习中让他们来迎合王队的魔术师打法,这可行吗?毕竟时间只有半个月。”

“怎么不行?各个都是职业选手,各个还都是大神级的职业选手。”叶修悠然自得地翘着二郎腿,“不能让对手摸清我们的团队赛风格,所以我设计了三套团队赛的配合打法,以王大眼的魔术师为中心进行全面配合的打法是最大的底牌,此外小喻跟少天的配合以及今天下午由我、沐橙跟小周所构建的三角火力战线联防为团队赛的小波配合攻击手段,这些我认为都不能落下。”

“我看了你们A组的比赛,”肖时钦极为客观地提到,“我不认为如今孙翔的能力可以代替你跟苏沐橙还有周泽楷合作来完成这种阵型上的配合。”

“那就让他学起来。”叶修并没有否认肖时钦的观点,“他是队内最适合跟沐橙他们配合的人选。”

“哦?”叶修的话让其他人都有些意外,“没想到你对那小子这么看重?”

“三角火力战线联防是那家伙提出来的吧?”吴雪峰认识苏沐秋,却不熟,当初原本可以一起作战的,却不幸辞世,后来苏沐橙带着沐雨橙风加入嘉世,那时候他虽然已经退役,但却知道沐雨橙风的原先操纵者就是苏沐秋!

“恩。”叶修点了点头,这里除了吴雪峰也没人了解苏沐秋的过往,“他是个天才,或许你们几个对他比较陌生,但是我要告诉你们那个人是千机伞的创造者或许你们心里便有个大概的认知了。”

“那小子是个奇才啊。”吴雪峰不再开口,只是眉眼间的惋惜让王杰希等人也没再发问,有些事情点到即止便是最好。

“三角火力战线联防原本最完美的配置便是枪炮师、神枪手跟战斗法师。”叶修继续解说道,“三种近程、远程职业进行最完美的火力战线配合,看似各自为政,其实却千丝万缕,将对手如数困在攻击正中心,在队友之间得到全方位的策应的同时还能进行最能发挥自身特点的攻势,这就是这个阵型的精髓。”

“你觉得孙翔可以?”喻文州皱了皱眉,“这对他的压力会不会太大了?”

“怎么会?”叶修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那小子的起点本身就高,我不担心他承受不下来。”

“恩,”想到孙翔最近的比赛,仿佛确实成长了不少,王杰希等人也就不再赘言,“就照你说的去做吧。”

“此外,”叶修望了望坐在一旁的张新杰,“上午的练习赛你有什么斩获?”

“方士谦不愧是‘治疗之神’,站位精准,值得我去借鉴。”

“你知道就好,跟聪明人说话就是好,不用浪费太多唾沫星子。”

“话说,你这计划表,从名单刚确定那会就已经盘算好了吧?”喻文州看了看文档的保存时间,“唯一的变数就是老韩的缺席。”

“那家伙也真是傲娇,不就是没让他当领队嘛。”叶修撇撇嘴,一副“那你没辙”的模样让其他人的脸色仿若便秘一般难看。

“你能不能行了?场上斗得你死我活,场下还埋汰别人,你有没有良心啊?”吴雪峰直接笑出声,“人家小韩就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小韩……

其余在场的人有些无语,这称呼……可是你不能说人家说错了啊,毕竟按照年岁跟出道时间,吴雪峰还真够格叫一声“小韩”。

喻文州os:没准还会叫一声“小魏”……

“既然你们都觉得没意见,训练计划不需要做太大改动,那咱们就散了吧,”叶修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一个半小时之后集训中心大厅门口的大巴集合,给老吴接风!”

“成!”

一场短暂的训练部署安排会议此刻正是落下帷幕,几个人悠悠起身,各自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踱去。


 
评论(20)
 
热度(7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