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30)

030  战前总动员

国家队今天的晚餐地点并不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五星级豪华大酒店,而是随着大巴的七拐八拐去了一家非常接地气的农家乐。

“别小看了这家农家乐,据说家常炒菜特别的地道,我可是让义斩的那帮家伙帮忙才订到的位子。”叶修招呼着十来个人浩浩荡荡地进了门,老板也似乎早就接到了上头的通知,在得知叶修的来历之后非常客气且不失热情地招呼着大伙去了内院。

“蛮有意思的,各个院落就等于是包厢一般,这农家乐做起来还挺返璞归真,像模像样的嘛。”女生对这些方面自然投注的关心会比男生要多上一些,苏沐橙跟楚云秀打从进门开始就彻底被这独具匠心的装潢布置给深深折服了。

“楼冠宁那小子一向就不会亏待了自己。”叶修也是被这种“大阵仗”给懵了一会,随即一想到对方可是豪门啊,也就释然了不少。

“虽然我们也觉得这么带着农家气息的地方不错,调节身心,放松心情,可是——”李轩望着贴在院内墙上的那条长横幅,整个人都有些觉得是不是自己误入乡村电视剧的拍摄片场了?

“你告诉我这个是什么鬼?”

『弘扬鸡毛换糖精神·大步迈向全新时代——世邀赛国家队动员大会』

所有人看到这围占了三分之一墙壁的大型横幅,全都是满脸的囧意。

“这个这个!我当初看过某综艺,这是说以小商品城响誉国内的那个市区早些年前的横幅内容吧,老叶你摆个这玩意出来合适吗?跟我们这群人搭的上关系吗?”

“闭嘴!”叶修揉了揉额头,楼冠宁的这一手他也是觉得很无辜啊,毕竟这并不是他授意的,记得事前他只是说想找个环境幽静点的地方吃吃饭,聊聊天,欢迎欢迎新伙伴,怎么到了那小子耳朵里就成了什么“动员大会”了?

“果然——”王杰希率先认命入座,“跟你走得近的人基本思维方式都有些不正常。”

“王大眼!”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直接怼了过去,“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哇~哇~

全场肃静3秒,每个人都觉得头顶飞过一群的乌鸦。

“都坐下吧,趁着还没上菜的空挡咱们讲几个冷笑话乐呵乐呵?”到底是以“老好人”一称“风靡”全联盟的吴雪峰,总是在必要的时候帮自己队的队长收拾残局,这一点倒是跟喻文州蛮搭的,只是说冷笑话只会更冷场吧?这还能调节气氛?

“额……要不我来说一个吧,”楚云秀看看这头望望另一头,发现好像在场的都不是那种会配合的人,为了让吴雪峰不会觉得初来乍到下不了台,楚大队长义不容辞地站了出来,“咳咳!我问你们,咱们地球的外围围着什么?”

诶?智力题吗?还是涉及到自然的科学题型嘛。

众人都不由自主地陷入了思考的“怪圈”,跟着什么大气层啊,银河啊,月球啊,黑洞啊,乱七八糟的答案是应有尽有。

“都错!”楚云秀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宣布答案的时候右手还伸长了大力画出一道弧度,“地球外围围的自然是香飘飘啊。”

“……”

全场静默,一群人一副看着“智障出没”的神情都望着正自我感觉良好的楚大队长,为了活跃气氛,这妮子也真是蛮拼的。

“那你知道香飘飘的外头还围着什么吗?”全程估计最赏脸的便是黄少天了,他眼珠子一转,而后“举一反三”似的发问。

“诶?”这一次轮到楚云秀茫然了,这题还有后续章节的?

“外头当然还是围着香飘飘啊,”黄少天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广告词不是说了吗?‘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你看?可不就是有两层香飘飘!”

楚云秀觉得这简直就是对她智商的一种“侮辱”,这个“香飘飘梗”还是她昨天追剧的时候看到的,当时就笑得她差点出来六块腹肌,如今没想到这题到了黄少天手里还能“扩充”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群人面无表情地望着正笑得毫无形象的黄少天,哪怕连“始作俑者”楚云秀都是一脸漠然,心下不禁感同身受,不愧是冷笑话,合着这庭院内的冷气,还真有点飕飕的寒意了。

幸亏这样的尬场局面没有持续太久,不大一会,就有一群穿着整齐的服务生陆陆续续端着盘子上菜了。

“B市的家常菜外头的馆子里一般都不大吃的到,没想到这处农家乐倒是破了例了。”王杰希望着之前很少在外头尝的到各盘菜肴,满意极了。

炒黄瓜丁、炒三香菜、大萝卜丝汤、熬白菜、大豆芽炒大腌白菜、炒雪里红、炒胡萝卜酱、炒咸什锦、炒酱瓜丝、芥末墩、炒麻豆腐以及白肉烧碟。别说,虽然荤菜不多,但是哪怕是素菜也是色香味俱全。

“农家乐农家乐,果然够农家啊。”一群人一致决定要把刚才楚云秀跟黄少天“合作”的冷笑话给彻底忘掉,见上菜了便纷纷执筷子转移了话题。

一票人也没点什么酒水,喝的泰式椰汁倒也尽兴。

“老吴,你退役这么久都不喝口酒?”张佳乐看着跟他们一样喝着椰汁的吴雪峰,难免有些好奇。

“国外那些洋酒我可不喝,地道的二锅头那价格更是飙我一脸血啊,”吴雪峰摇头晃脑地夹了一口菜,“别以为拿到绿卡了就叫人羡慕,那也就是咱们国内忽悠忽悠不经事的年轻人,再怎么说还是家里好啊。”

“那你当初出国定居也是挺突然的。”张佳乐见吴雪峰不再多言,心道估计里头还有些不方便告诉外人的私事,倒也不再这方面继续深入攀谈下去了。

“叶领队,”苏沐橙调皮地拉了拉叶修的腰侧衣服,得到对方充满疑问的对视,不免微微垂头吐了吐舌头,“不是动员大会吗?你不说点什么?”

“恩?!恩?!”叶修觉得眼前自己家的小姑娘是不是被他养的有些“腹黑”了,看着其他人都目光一致地望向自己,他觉得好像这个时候不说点什么会不会影响士气?于是直接将手中的筷子往桌面上那堆家常菜肴一指,“都吃好,喝好啊,有力气了才能扛住接下来半个月的训练啊。”

“看来,这训练很辛苦嘛。”黄少天撇了撇嘴,“老叶你不厚道啊,这是打一耳光给颗糖吗?”

“我像是这么有心机的人吗?”叶修给身边的苏沐橙夹了一筷子白肉,跟着一脸嫌弃地看向黄少天,“我做人可单纯直接了,一般给了一巴掌直接接着就是一腿,还给糖呢,多浪费钱啊。”

众人觉得其他国的领队他们是不了解,但是自己国家的这个简直就是一股“泥石流”,走到哪都会让人忍不住吐槽埋汰他的!

“既然是动员大会嘛,”叶修吃了一筷子的酱瓜丝接着朝对角坐着的人示意了下,“队长发发言呗。”

喻文州觉得自己都这么特别没存在感的吃吃喝喝了,怎么还能躺着中枪呢,看了眼面不改色的张新杰、肖时钦他们再望了望手中筷子都没怎么停过的其他人,他认命地笑了笑,随即开口道:“刻苦训练,勇夺佳绩。”

“小喻,”叶修第一个就不干了,“你当你是小周嘛,就八个字,八字方针吗?小周你说,换做你是不是就这么一说?”

被叶修这么一咋呼,所有人都嗖得望向了周泽楷,场上的一枪穿云一直都是华丽强大的存在,但是场下的周泽楷,那绝对就是一只泰迪,长得是不错,就是有点呆萌。

“加油。”

!!!!!

一群人心中划过一票的惊叹号。

“是我低估你了,小周,没想到你精简语句的能力已经登峰造极到这个地步了!直接把‘八字方针’浓缩成了如此接地气的两个字。”叶修一脸“受教”的模样让其他人也是忍俊不禁,原来哪怕是周泽楷也会时不时地刷新一下大家的三观。

“接下来的训练会很辛苦,不过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应该还不至于出大岔子。”张新杰一向有板有眼,他照例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镜架,说起话来也是有凭有据,“毕竟在座的也算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了。”

“新杰,说真的,我原本觉得自己心态挺好的,被你这么一说感觉有点慌。”李轩笑得有些牵强,他的心理承受能力说真的还真有些左右摇摆不定,总觉得自己是趁着“韩文清不来”才中选的。

“老李,你放心,我挑的人就没一个不靠谱的,”叶修岂会看不出李轩的顾忌,“我连某些人都敢选,就没什么好怕的。”

“老叶你妹的。”张佳乐自觉对号入座,这个“四亚”的梗玩了这么久竟然还是很“流行”啊。

“比起周泽楷你不觉得张佳乐更加呆吗?”楚云秀凑在苏沐橙耳边喃喃说话,得到对方一记感同身受的笑颜,也对,叶修一说就炸毛,而且回回在“同一件事情”上炸的也就只有张佳乐了。

“说正事呢,‘四亚’你可得专心了,这指不定将会是你职业生涯上的第一个冠军。”叶修悠悠然然的模样却说出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振的话,他漫不经心地扫视了其他人,随即懒懒地继续说道,“别跟我说你们不是冲着冠军去的?想想吧,世界冠军,多风光的头衔。”

也是,世界冠军,换谁谁都想要的吧……


 
评论(13)
 
热度(6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