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31)

031  意外的对战

吴雪峰的加入让叶修的训练更加的如虎添翼,打一开始,他的目标就异常明确,让吴雪峰重点培训的对象便是方锐跟唐昊,一个是拿着联盟第一流氓账号唐三打的人,一个则是在兴欣成为队伍中最必不可少的关键王牌队员。

吴雪峰对于但凡涉及到荣耀的事都会好似第二人格附身一般变得非常“吹毛求疵”,他强大的全局审读能力哪怕连叶修都会自叹不如,尤其是方锐,在接下来的近半天时间内的多次交锋之后发现,这个人的脑子简直就可以媲美于一架精准的机器,好像自己的每一步战略部署都能被他悉数掌握。

“如何?半天下来可有感触?”叶修出现在方锐的身后,跟他一同观看着适才海无量跟气冲云水交锋的场面回放。画面中,海无量在被气冲云水正面黏上之后一记推云掌妄图解一时之困,接过被对方侧身回避后立马也同样的招出一记推云掌,二人你推我挡,谁也没占着半点的便宜,但是近战最耗时耗力耗精神,方锐觉得在愈发拖延的战局中,他压根找不到突破口,每一回的试图冲击都仿佛掉进了对方的计划之内,任何的突围都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好像会神算似的,你每一步他都预见的到,想要打出让他出乎意料的招儿还真有些困难。”

“老吴跟少天不同,后者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意在随时找寻你打法上的漏洞从而将你的错误最大化,乃至于彻底击垮你,而前者却是个预见者,他不会等你犯错更不会等你主动采取先机抢夺优势,他会在了解你的打法风格后,推算出你的每一步棋每一步路,这种打法其实是需要强大的实战经验跟准确的观察分析才能做得到的,这也就是现在明明你的手速比他高出许多,却依然无法打出自己原本设定节奏地原因。”

“预见?你是说他能够站在对手的立场去分析对手的行动先后是吗?”

“是啊,这是老吴的一种潜在的特色,原本在嘉世的时候,他不仅能先一步洞悉到对方的目的跟行动,更能观察到自身队员的状态情况,他跟沐橙不同,沐橙是以我为中心去做全场策应,而他则是以战局全场为中心来做队员策应,我不是让你去学他的这种打法,我是让你去借鉴他对全局观的意识配合度。”

“这很困难。”

“再困难你也不会退缩的不是吗?你可是方锐大大啊。”

“滚。”

方锐不再去搭理那只“背后灵”,他依旧沉下心思来回看着刚才跟吴雪峰之间的1vs1比赛,叶修也没有再说什么“拉仇恨”的话,他知道现在的方锐需要一个相对而言独立安静的场合来回味刚才的那场交锋。


转身离开的叶修望了望被喻文州精心打印出来并贴在训练室门口墙壁上的集训计划,上头零零总总的安排几乎毫无任何可以钻空隙偷懒的余地,叶修知道这种密集型强度的练习会让人在一定时间内产生心力交瘁的感觉,因此也不勉强,将训练跟复盘劳逸结合起来,这便是他这一回集训的初衷!

“叶小队长,那边已经准备就绪了。”吴雪峰来到叶修身边低头轻声提醒,叶修点了点头,也不含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时间掐的刚刚好,这个老吴啊,办事还是那么事无巨细,叫人挑不出破绽。

“都准备下,我们接下来进行的是分组对抗,老吴啊,唐昊我就托付给你了啊。”

唐昊:……什么鬼?自己又被“开小灶”了?

“恩,成啊,我不会‘亏待’了他的。”吴雪峰笑意连连地在唐昊对面的电脑桌前坐下,想来接下来将是他跟唐昊之间的个人练习。

“其他人老规矩,分组练习,”叶修扫视了一圈,从其他人一致望向他的小眼神中分别看出有些许的期待,想也是,虽然他将大致的计划训练表告知了喻文州等人,但是详细的训练搭配分组却没有罗列详细,每次分组跟选彩票似的,充满随时会有惊喜的感觉,当然有时候也可能是惊吓!

“王大眼、肖队、小张、云秀、方锐跟四亚为A组,沐橙、小周、孙翔、李轩、少天跟小喻是B组。”叶修也没多卖什么关子,直接将两组的队伍人员名单公布了出来。

“恩?老叶你不亲自下场??”张佳乐一听这分组第一个反应就是怎么没有君莫笑?

“你说你是不是傻?”叶修没好气地望向张佳乐,“我是领队好吗?哪有随时需要去给你们做陪练的?”

“6人战队,你是按照团队赛的比赛规模来的?”张新杰镜片一闪,“那每一队都有替补第六人?”

“不!”叶修摆了摆手,“6个人都是先发队员。”

“6vs6?”喻文州一愣,“我们是相互进行对抗赛还是有对战队伍?该不会还是老韩他们吧?”

“你猜?”

众人:我猜个鬼啊,要我猜,你猜我猜不猜?

“老叶,哪有你这样的,一般而言出场之前也该告知我们的对手吧?”黄少天觉得叶修心这么脏简直太不靠谱了,“上一次的大乱战我们可以当做是‘惊喜’,结果你我心知肚明,这‘惊喜’到了揭晓的时候早变成‘惊吓’了好不好?”

“我又没说不告诉你们,我这话还没说完,你就在那叽叽喳喳,我没瞅着机会插话不是?”

“你!!!苏妹子,他再这样下去你不要理他了,这种猥琐的男人要来简直辣眼睛。”

“好的。”苏沐橙突然表示赞同的语气连黄少天也是吃了一惊,他一脸惊悚地望着笑意连连地苏沐橙,心中狂呼自己是不是不小心拆散了一对“野鸳鸯”?不对!是小情人!!!

“沐橙,”叶修望着开心不已的苏沐橙,心知小姑娘又在“欺负”黄少天了,“你开心就好。”

“好呀。”

众人:麻麻,麻烦请带我回家吧,我想回家!!!(╥╯^╰╥)

“A组对抗队成员韩文清、方士谦、林敬言、杨聪、杜明以及孙哲平。”叶修继续讲话题转到正题,“B组对抗队成员江波涛、卢瀚文、吴羽策、乔一帆、包荣兴以及唐柔。”

“你这个分组也是够直接的。”王杰希望着自己队伍的成员名单,又在脑海中想了想对抗赛的对手,发现叶修竟然将相同风格、相同类似打法的选手分在了一波,显然不论是A组还是B组都是硬碰硬,对着干的阵型啊。

“跟自己风格类似的选手做对抗赛,你会从对方身上发现自己的一些不足或者说是一些可能会犯得错误,我可是根据你们自身风格所选出来的对手,一定力求让你们打得尽心,打得舒心,打得开心。”叶修嘴角微翘,显示出他极好的心情,他有预感这将会是两场绝对有看点的比赛,这种意料之外的对战名单一定会让这些人有个难以忘怀的经历,此外……

他望了望已经在开战的吴雪峰跟唐昊,那还有一场单人赛也是分外叫人期待呢。


苏沐橙带着耳麦,准备角色的登录,叶修望着她稍显迷惘的表情有些好奇地询问道:“怎么了?怕他没法胜任吗?”

“不……”苏沐橙摇了摇头,随即又点了点头,“担心是有的,但是我相信你的眼光。”

“沐橙,我不会让那个人的一切都成为无法实现的泡影的,他留下来的打法、战术甚至是理念,都是我想将其化作真实的东西,他一直在我们身边。”

“恩。”苏沐橙抬头望了望站在自己身边的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我开始比赛了。”

“加油!”

“好呀。”


训练室里头键盘声噼里啪啦地此起彼伏,训练室外头,叶修站在长廊上,持着烟,借着吞吞吐吐的烟雾迷蒙了自己整个双眸,外头烈日当空,七月的B市是真的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烤炉,此时的他竟然有些怀念H市的夏季,虽说也一样热得叫人难以接受,但是却有些让人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回忆片段,叶修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喜欢愁绪纷飞,喜欢惦念过去,甚至有些异想天开,倘若那个家伙还在,那么他加上沐橙跟自己是不是就是最坚强的铁三角,无人可以撼动?

啧啧!叶修好笑地将烟头丢进一旁的垃圾箱上头的烟灰缸里,望着星星点点的火苗被自己碾压成碎末,渐渐消散的无影无踪。

训练室的门“格拉”一声被打开,走出来的竟然是吴雪峰。

“这么快就结束了?”叶修好笑地望着自己多年的好友,年龄的差距并没有让他们彼此之间有任何的代沟。

“叶小队长是看不起我的实力了吗?”吴雪峰好笑地望着叶修,顺便摆了摆手拒绝了他递过来的香烟。

“你戒烟了。”不是问句而是陈述的语调。

“戒了,”吴雪峰笑着跟叶修一样靠在被刷的干净光洁的墙壁上,“不打荣耀之后,就不需要熬夜了,烟这东西自然就戒了,之后因为有了孩子那就越发不碰了。”

“孩子?”叶修转念一想,也是!老吴结婚这么久怎么可能没有孩子?

“干这一行的,吃的是青春饭,人啊,到了三十岁上下就真的不再适合在这个圈子里待下去了。”吴雪峰感慨万千,“我觉得自己真是个挺幸运的人,拿了三届的总冠军,也算是荣归故里了。”

“那人如何?”叶修没有指名道姓,但吴雪峰却依然清楚他说的是唐昊。

“心态调节的挺好,比我跟你想的都要来的平稳,你跟我说他不适合团队赛,估计那小子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短板了。”

“哟,现在说他好话了?之前也不知道是谁当着一群人的面数落得极为干净利落。”

“看你说的,我这不是为了配合你嘛,为了跟你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我可是把自己一贯的‘老好人’包袱丢的很彻底啊。”

“唐昊的个人风格太突出,跟团队的磨合是需要时间的,现在我们时间紧迫,自然无法帮他过度好,再说了,很多时候,一个选手对于自己风格的定位是要仰仗自身的,王杰希就是个最明显的例子,他能断然封印‘魔术师’的打法,单单这股子勇气就不是一般人可以去做到的。”

“你对那小子的评价很高啊,”吴雪峰笑看着叶修又一次点烟,“魔术师打法如果可以在团队中得到最高的配合那便是整个队伍最核心的一张王牌。这是把双刃刀,若做不好,就是最显眼的缺陷。”

“做不好?”叶修笑着看向吴雪峰,“我就从来不会质疑王大眼做不到!”

“用三角火力战线联防去配合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这种大胆的构想也就只有你才会这么干,你简直就是个疯子。”

“为了冠军,疯一回,挺值得的,老吴。”

吴雪峰微微一愣,继而笑了笑:“是啊,挺值得的。


 
评论(12)
 
热度(7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