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32)

032  “1+1”永远只会大于“2”!

叶修用十年的光阴去诠释了“值得”两个字,荣耀对于他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连皮带骨,那是断然分不开的了。

“既然决定了让他们去打配合,为什么又将王杰希跟苏丫头他们分开了做练习赛?”

“魔术师的打法不仅仅是需要沐橙他们的配合,其他队员也必须适应这种吊诡似的打法,”叶修吸了口烟,烟雾从嘴中吐出,看在吴雪峰眼里还真有些“世外高人”的感觉,“你要知道,团队赛如果总是安排沐橙跟王大眼他们四个作为常规首发性的阵容就非常容易让对手看穿了我们的打法风格,沐橙跟小周是融合度异常高的选手,有他们带着,先让孙翔适应了如今的团队合作才是当务之急,而其他人,必须经常性地去接触魔术师的打法,习惯它,配合它甚至将这种契合融于骨髓。”

“短短半个月想要取得这样高的成效是非常激进的,你就这么看好那群孩子?”

“谁不是从一个个困难中跌跌撞撞走到今天的,里头那群人可不是普通的选手,这要放在他们各自的战队里可各个都是王牌级的。”

“也是。”

“走吧,进去吧,我看着,里头的两场比赛也都该结束了。”

“说的也是。”

训练室的门再一次被人从外头打开,随即从里面阖上。


“哟,都打完了?”叶修状似无意地瞥了眼墙上的挂钟,“还都挺实在的,两组都用了20多分钟?”

“这不是在你的意料之中吗?”王杰希也不含糊,叶修那副毫不意外的模样一看就知道这一次不论是A组还是B组都跟他设想的差不太多。

“复盘吧。”叶修招呼着大伙各自拿了椅子坐下,巨大的帷幕又一次出现在众人的面前,所有人都对刚才的那两场比赛有着出奇一致的好奇心,他们都想听听叶修是如何评断的,甚至连未参加集体对抗赛的唐昊也是一脸期待的模样。

“先复盘老韩跟王大眼队伍对抗的那一场。”

所有人对于叶修的提议也都不置可否,反正迟早都得来上这么“一刀”,早死晚死都是一样的结局。

随着比赛录像的开启,所有人皆不再多话,画面随着角色登录的跳转,而后呈现在所有人跟前的场景让除去知情的人以外都各自一懵。

“我去,这个是什么情况?”

“哟,你们运气这么好,竟然随机到了这张图?”叶修是知情者,甚至可以说是在场众人里唯一对这张图有一定了解的人,“这是一张仿明代大户人家庭院的场景图。”

众人细细端详一看,还真看出了几分过去豪门贵族家户的味道。

“这是一处茶庄吧。”苏沐橙对于古色古香的建筑有种极端的偏好,虽说称不上什么专家,却也比其他人有些底子。

此刻的帷幕被划拉成两大块,分别以双方的队伍为视角点,可以看到,两边各自6名队员分别从南北两个门进入院内,入目便是曲折的游廊,阶下的石子铺成小径状的甬路。远远望去,好似尽头有些错落有致,小却精致的房舍,古味生香的房舍周遭皆是古树参天,每一棵巨树长势喜人,茂盛葱郁,各类奇形怪状的石子异花点缀在庄内,后院的侧门墙壁上被独具匠心般地扯开一隙,一股澈澈的清泉涌入,开沟仅仅只有一尺来宽的距离,灌入墙内,绕着一气儿的小径从房舍直通前院,沉下心思一听,隐约还能听到泉水叮咚作响的声音。

“这样的地图看起来跟个迷宫似的,对团队作战非常不利吧?”喻文州并不在A组的编制内,自然只能通过短暂的场景观察做一些明面上略带肤浅的陈述猜测。

“这是张绝杀图。”叶修这话一出,除了王杰希等参与过此图争斗的六个人之外其他人都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双方人马唯一可以全数在一起的地方只有这里!”

用手中的灯光记号笔一划,众人循着光线发现叶修所指的地方是石子路径尽头的那排房舍前的空地。

“只有这一片空地是可以让双方选手安心且责无旁贷地交锋切磋的,一旦被击出这一片空地,角色便会出现一个叫做‘迷踪’的负面buff。”

“这个buff以前都没听说过啊。”苏沐橙对“绝杀图”的关注点颇多,作为一个枪炮师,游走在战局边缘进行策应控场是非常必要的,可是倘若真像叶修所说的那样,他们一旦抽中这个场景,那么她在这张图几乎就失去了最远距离攻击的优势了,这对于别的职业或许还可以,但是对于枪炮师而言,问题可就大了。

“这是一个只存在于这张场景图中的负面buff,”叶修看了看自家小姑娘,他又岂能看不出她的心思跟顾虑,“一旦中了这个buff,人物角色负重值便会增加,行动迟缓,甚至会出现在石子小径迷路的情况。”

“你的意思是说,这张所谓的绝杀图,不是立即淘汰选手的,而是会将选手困住无法脱身,是这个意思吗?”张新杰从叶修嘴里听到了一些有用的情报,自然是更加投入地询问,“我刚才就曾经中过这个buff,不过之后重回房舍前的空地时就跟着消失了。”

“对啊,”叶修点了点头,给予一定的肯定,“这张所谓的绝杀图很有意思,如果你有本事逃出石子小径的迷阵就等于毫发无伤,所以这对选手的大局观考验非常突出。”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类等于‘慢性自杀’的场景图,”李轩兴致盎然,“我该庆幸我们B组没有抽到这张地图吗?这图完全是阵鬼的世界嘛。”

“老李你自己不就是个阵鬼,你怎么还会怕这图?”黄少天有些不解,随即猛然回过神来,确实得庆幸一把,天知道,他们B组的确有个联盟首席阵鬼,但是跟他们过招的队伍可是能“双鬼拍阵”的,“好险好险,我们对手阵营中有鬼刻跟一寸灰,那两家伙可都不是吃干饭的,尤其是一帆那小子,全局观的读解能力甚至要比他的两位鬼阵前辈还要突出。”

“虽然黄少说的话不太合我心,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乔一帆那孩子的确不容小觑。”想到刚才在交手中的情景,李轩不得不叹服年轻一代人才济济啊。

“为了迎接这一次世邀赛,更好地让全世界荣耀粉丝欣赏到更出色的比赛,荣耀主办方根据世界各地的地形特色开发了一些场景图。其中这一张便是其中之一。”叶修揉了揉有些犯疼的额角,这几天他研究这些新地图几乎是耗尽了所有的精力。

一抹冰凉出现在他的额角两侧,随即轻柔的拿捏让他顿时好上了不止一星半点,苏沐橙的按摩技术越来越好了。而相对于这两个旁若无人的家伙,其余一群人都是一副“卧槽”的神情,尼玛虐狗是不是该有个限度!

“继续。”还是张新杰比较靠谱,眼不见为净地招呼其余人重新把目光移到了大帷幕上,此刻,双方已经彻底交上手了——

王不留行率先出手,对方有大漠孤烟,必须抢占先机,一旦被韩文清黏上,那就是异常头疼的事情了,手中的灭绝星辰顷刻间上来就是一发星星射线,伴着星光闪落,周围被硬生生地砸出不能叫人忽视的浓烟,而类似于激光扫射的星星射线刚一落下,就见王杰希早已经掠步上前,左手一扬,驱散粉好比天女散花一般抛向了对手,身后的张佳乐也不甘示弱,百花缭乱手雷并出,跟着王杰希的攻势直接就是扎扎实实地轰向了对面6人,几乎一个都没落下。

这张图对于牧师的局限性格外的大,不论是张新杰的石不转,还是方士谦的冬虫夏草在纷纷试图后退几步之后,赫然发现自身出现了一个从未见过buff——迷踪。这也便是适才叶修跟众人解释过的负面状态。

“这图很影响新杰的发挥啊。”喻文州手指轻抚着下巴,“牧师站位自然是越靠后越好,但是他们一旦妄图撤身脱离战局的同时又不得不考虑到场景环境所带来的影响,这可是个大问题啊。”

“但凡战局,尤其是团队赛的战局,就不是一个人靠着发挥就能左右胜利趋势的,你必须应该清楚的知道队友的作用,在高手间的对抗赛之中,1+1永远只会大于2,只有彼此配合彼此援助,才会有不可预见的强大优势。”吴雪峰望着这张图心中闪过若干种可能性,相对安静的训练室内,哪怕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却也让一干人听得明明白白。

“这是一张需要牧师来作为突破点的场景图。”叶修说出自己连日来分析的结果,“对于双方的牧师操作要求是极其高的,也亏得这一次两队里的牧师都是佼佼者,要不然要是换上小安,估计这一次就可以直接变成6vs5的对抗了。”

“小安要是知道你现在还这么惦念他一定会很感动。”苏沐橙顺着叶修的话笑了笑,却叫其他人背后觉得寒飕飕的,这……这两人不是在夸安文逸吧?不是吧?不是吧?


 
评论(16)
 
热度(6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