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33)

033  意外之喜

“说回正题,”叶修笑着揉了揉小姑娘的发梢,继续将话题转到比赛,“虽然沐橙担心这场图会令远程类的职业攻击变得有一定范围的限制从而束手束脚,其实这张场景图还是牧师的‘最大考验’。”

“恩。”听完叶修的分析,所有人也几乎认同这一点,这张图在某种意义上就好比将团队赛的两支队伍一同放在了擂台上,周围几乎没有任何可以遮挡的地方,想要“抓”住对方的牧师对于DPS而言几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老方……不大好‘抓’吧?”吴雪峰看了看画面上正在精准走位且不耽误治疗的方士谦,“这家伙的某些能力在全联盟都是出了名的刁钻的不是吗?”

“对啊。”同样在A组的肖时钦心有唏嘘,“不愧是‘治疗之神’,先前我还以为他这名号有大部分原因是来自对职业本身各类技能的操作跟理解,现在发现还不单单只是这样,虽说随着年岁的增涨,对于一个职业选手而言是个硬伤,但是这不代表他的脑袋就不好使了,比赛里头,他的换位意识跟走位都叫我们头疼。”

“是非常头疼。”张新杰在肖时钦说完后还补充地表达了一下自己内心的想法。

“那么头疼之后总该有所斩获不是吗?”叶修轻飘飘地望了一眼张新杰,要说不服输,这位也是地道正宗的!

“有一点,但是目前还不明朗。”推了推镜架,张新杰考量了再三还是决定将自己的内心想法告诉其他人,毕竟牧师这个职业太需要队友的全身心配合了。

“哦?”

“继续看。”苏沐橙扯了扯叶修的衣角,她总觉得张新杰口中的“有所斩获”一定在比赛中有体现。

“恩。”叶修安抚着捏了捏苏沐橙的手心,肌肤的直接接触让小姑娘有一些惊楞,随之而来的直接表现便是红了脸颊,也亏得如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比赛投影上,要不然肯定又是一波埋汰。


帷幕上,战局因为场景的限制并没有拉开距离,如此一来,最有利地便是对于近战职业的玩家了,韩文清的大漠孤烟首当其冲一拳就直接朝张新杰挥去,作为一起奋斗近七载的伙伴,他是最了解牧师在团队中的重要性的,所以黏上张新杰就可以从一方面打开一个僵持战局的状态,双方谁家的牧师先“走人”,谁就陷入了近乎无法翻盘的窘境。

一枚冲拳直逼向张新杰,还未挥至跟前便已然让方锐“截了胡”,海无量的一记推云掌仿佛硬碰硬地直接“对”上了大漠孤烟的拳头,砰的一声似乎连地面都被撼动地颤了颤。

“这一拳头我看着就一阵牙酸。”黄少天小声嘟囔着,刚还想发表下什么感慨的时候便直接被一旁的喻文州“无情镇压”!

方锐的海无量并未有彻底“封”住大漠孤烟的攻势,由于冲拳的后势极为强劲,整个人是直接借着冲力掠步上前的,因此在拳与掌的直接交手之后,海无量明显被往后推出了近2个身位,这个空隙足够“致命”,韩文清又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直接后招便是一下崩拳,目标依然还是已经离自己并不太远的石不转了。

崩拳轨迹单一,但是伤害值却不容小觑,牧师这种力量属性并不占优的职业若是近距离地吃下这一拳,带来的最明显的后果便是被击飞,很有可能会直接掉进身后的石子小径乃至于无法脱身而出!

“哟,老韩不赖嘛,竟然已经有些深知这幅地图的‘奥妙’之处了啊。”叶修看着韩文清试图将张新杰击飞出去的举动也是明白了其中的一两分意味。

大漠孤烟再次黏身上前,就在正要给石不转来一个正面袭击的当口,从两者之间再一次突入一拳——机械拳!肖时钦的及时“救援”再一次缓解了张新杰的燃眉之急。由于有了方锐的“前车之鉴”,肖时钦直接将机械拳跟铁臂冲击这两个技能先后祭出,中间毫无半点迟疑,没有后者技能加持的机械拳是无法抵挡住大漠孤烟的崩拳侵袭的,这一点在场所有人都很清楚,这几乎成了全联盟的一个不必言说的共识!

肖时钦两招稳住韩文清的攻势之后片刻都不敢怠慢,生灵灭的空气压缩机毫无预兆性地打了出去,利用周身的猛力气压直接朝大漠孤烟轰去,意料之中地将对手吹飞了5个身位不止。

“不错嘛。”这一幕连喻文州都不免给予了肯定,肖时钦的这一下算是彻底把石不转的处境转危为安了。

而早在肖时钦的生灵灭对上韩文清的大漠孤烟那一刻开始,张新杰操纵着石不转在己方阵营的后方根据对手的突袭方向已然变换了好几次的站位。

“这个是……”吴雪峰是继叶修之后第二个发现其中玄妙的人,接着便是王杰希、喻文州跟肖时钦,帷幕上,陷入韩文清咄咄逼人现状的张新杰,巧妙地运用了自身轻盈的职业特点,双脚脚尖离地,利用脚跟为中心点转移步伐,交错频率越高,转移位置的速度便越快。

“这是从遮影步引申出来的一种小碎步。”叶修指了指石不转的行为举止后给出了一个相对而言较为正面的解释,“遮影步其本身而言是一种对于浮空对手进行死角卡位并将其击杀的高端性步伐,但是其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局限性,那便是只有双方实力有一定差距的时候这种步伐才能起到最为关键的作用,用遮影步来连击这在高端的竞技比赛中是不存在的,毕竟双方选手的实力摆在那,不可能有那么多机会让你用这种打法,不过小张刚才的那几下则仅仅是运用了遮影步快速的移位特色,从中他还下意识地将转动脚跟的频率动作压至最小化,如此一来,他的动作移位速度便会非常的快。这也算得上是这场比赛的‘意外之喜’啊。”

叶修的说辞让在场所有人都明白了过来,的确,自己队伍的牧师若是有精准的走位意识以及快速移动的特点,那么在某种程度上就相应地减少了对其他队员的要求,让他们可以在不用担心己方牧师的情况下全身心地投入到与对手的厮杀当中。

“看来老方也对新杰的这一招有些许的意外呢。”张佳乐指了指被自己轰到的方士谦,“比赛的时候或许没有观察的这般仔细,现在看来,老方因为新杰的这几步移位也有些惊诧,乃至于被我钻了个空子。”

战局中,百花缭乱的子弹毫不留情地直接攻向了冬虫夏草,跟大漠孤烟的欺身短打不同,张佳乐不需要过分近身便可以攻击到处于对方阵营后侧的方士谦,密集不断的攻击哪怕是在有杜明跟杨聪的掩护下对应起来还是显得有些吃力,吴霜钩月手中的冰渣横档,几乎帮助方士谦挡住了过半的弹药攻击,只是张佳乐距离的位置实在太过远了些,导致在救援上多了些被动,这么一来,之前让韩文清破开得到的优势又尽数被回收了回去,战局在此刻终于发生了些许的变化——朝国家队倾斜的变化!

如此微妙的优势若是把握不住可以说立刻便会消失,国家队因为张佳乐的这一波压制性的打法瞬间试图要把全队往前推进,只是在这时一抹身影迅速掠上欺近了正在疯狂攻击的百花缭乱,一记横砍一记竖劈,瞬间就断了百花缭乱的攻势也一并抹掉了国家队得之不易的细小优势。

十字斩!狂剑士技能!孙哲平!

“老孙会出现在这是我下意识想去拒绝相信的。”张佳乐想到刚才那一刻的画面也是心有余悸,若不是他察觉到了不妥,猛然跳动了半个身位,否则就真的直接让孙哲平劈了个正着了。虽说如今的孙哲平没有曾经那么令人闻风丧胆,但是他所保留着的狂剑士的技能熟练度还是那么让对手不敢掉以轻心!

而孙哲平见自己的十字斩并没有击退张佳乐的百花缭乱也不心急,似乎这所发生的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再睡一夏丝毫不待半分的迟疑,猛然加速跟着上前便是一记带有蓄力的冲撞,冲刺撞击!这一下百花缭乱没有彻底避开,被直接硬生生地倒飞了出去。

“诶?”叶修看到这一幕不免有些诧异,“这招冲刺撞击会不会把你撞的太远了?”

“我当时也是这样觉得的,倒飞出去了整整3个半的身位,瞬间就化开了我跟他之间的有效攻击范围。”

“撞的太远会怎么样?”楚云秀难得在复盘的时候开口,她下意识地觉得孙哲平那一下撞击别有深意。

“撞得太远……”叶修一脸毫无表情地说道,顺便也提起了其他人的胃口,“撞得太远就够不到了啊,这么容易的情况你们还要我来解释?”

“你!”张佳乐觉得自己刚才像个小学生一样聚精会神地听这个人在那瞎掰的自己就是个蠢蛋!

众人:……的确,情况很明朗,是不需要某人浪费口水多解释的。

“你的意思是,这一下撞飞的力度是孙哲平没有控制好的关系吗?”王杰希想了想,问出了自己心中所想的。

“目前看来就是这样。”叶修无所畏惧地耸了耸肩,顶着部分人“杀人般的眼神”悠哉十足,孙哲平那一下明显是出了暴击冲撞的,而这种低概率才会出现的情况无论是谁都是无法预测到的,那么,刚才将张佳乐撞得那么远也纯粹就是个意外,除去这种说法没有任何解释!


 
评论(8)
 
热度(6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