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37)

037  对战室

午休虽然略显短暂,却让人在休憩之后分外地神清气爽,而国家队的十来位队员也默契地赶在下午训练时间开始的前五分钟陆陆续续地出现在了训练室。

“都到了?那咱们走吧。”叶修慢踱踱地溜达进来,见所有人都在场后便侧头一偏,示意所有人跟着他去“砸场子”,不!是转战阵地。

“去哪?”这个当口也只有苏妹子有这么“权利”问出众人所关心的事。

“去对战室。”

对战室,在训练室的隔壁,因为一直都大门紧闭,因此还真没人多留心注意,集训中心有对战室的配置也是无可厚非,完全按照正规比赛的布置,唯一不同的恐怕就是这里的对战室比正式的比赛场合要略小一些,12间让会员独自开战的小型隔间,此外还有大概25个左右位置的选手席位,当然少不了的还是“九宫格”式的大屏幕,方便在对战的时候外头观战的人可以第一时间从各个方位的战斗视角进行观摩。

“下午的计划很单一,除了小张之外,其余共有7场个人赛,大家把手机打开,记得调成静音模式,上头有我发给你们的1~7的不同数字,相同数字的队员为一组,也就是所谓的个人赛对手。”

众人授意并纷纷低头打开手机,果不其然,上头都各自收到了一条微信,内容也是简单粗暴,一个随机的阿拉伯数字。

“那赶紧的,第一组选手出战吧。”

座位席上,赫然站起来的两个人是楚云秀跟苏沐橙,而前者更是一脸的惊讶,苏沐橙对好友笑了笑,示意二人准备进隔间比赛。

“诶哟,这是两个联盟女神之间的对决啊,”黄少天摸着下巴故作深沉地“分析”着,“诶!你们说这算不算是‘一个男人引发的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毕竟这分组是老叶决定的吧?诶!你们说云秀跟苏妹子谁胜出的概率比较大?诶!我琢磨着苏妹子的心态更稳一些,虽说在操作技术方面要云秀高竿一点,但是……”

“少天,你歇一歇吧。”

“队长,我不累啊。我刚睡醒。”

“恩,但是我们听累了。”

“……”

“这个法子可行吗?”张新杰定定地望着前头的大屏幕,说着近乎让所有人都听不到的质疑。

“他虽然平常为人说话不伦不类,但是在这方面还是很有见地的。”王杰希坐在旁边,自然隐隐约约听到了些,加之一猜,自然也多少明白了过来。

“有些东西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她的这种风格早就已经深入骨髓……”

“她需要一个破点,一旦一直以来的‘保护色’被侵蚀殆尽,那么她就可以打散固有的打法,重新劈出自己应该有的风格。”

“先破而后立吗?”张新杰也不是个呆子,微微一想便是一脸了然,“这种当口,这种关键时刻,也就只有那个人敢这么大张旗鼓地做这种事。”

“所以啊……”王杰希顿了顿,随即想了想,“所以他是领队,我们是队员不是?”

“也是。”舒适地转换了一下坐姿,张新杰这才略显轻松地笑出声来,“有些事还得领队纠结,咱们看着就行。”

“嘿~出息了你。”

“彼此彼此。”

“诶?这图……”吴雪峰的话拉回了张新杰跟王杰希二人的窃窃私语,两人这才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比赛画面上,跟着纷纷俊眉一挑——又见新地图。

“怎么?老吴你在国外待了也有段时间了,竟然不知道这里?”

“我去!叶小队长你可以上天了,你还待在人间简直就是一害,我又不是出国当文物,你这图一看就是楼兰古迹的取材吧?”

楼兰——一个洋溢着浓厚文化底蕴跟神秘色彩的地方,楼兰古迹更是诸多文人学者争相执笔的一处带着无限灵感跟话题性的地方,如今两人竟然被传到这么一个四周几乎都是沙漠的场景图内,彼此内心的吐槽也是无比强烈的。

“沙漠场景,这倒是蛮新鲜的。”喻文州侧头跟身边的肖时钦小声交流着,看着主屏幕上一闪而过的各方位场景分图,“看来还不是一张普通的沙漠地图。”

“这图既然标题叫——楼兰古迹,就说明它应该是有断壁残垣的吧?”

“有的,你看右上角的那块视角场景图,很清晰地照出一大片的建筑遗迹,从上面万分逼真的环境破损度来看,这块地方的风沙一定很大。”

这便是研究战略的选手跟普通选手的不同之处,倘若是黄少天那样敢打敢拼的人,一旦第一次触及到此类地图,第一个反应是去琢磨最直接环境对己方的影响,例如沙子的凝滞劣势或者周遭较热的环境以致于会过速损耗角色装备的耐久等一系列明面上的问题,但是反观喻文州这一挂的人,看到的就更加深入一些了,他们精细的观察能力能够洞悉到在这看似平静的大范围环境中可能潜藏着一些并非人为因素所带来的直观影响,而这幅场景图最具备的“杀伤力”技能便是类似龙卷风一般的沙尘暴,最主要的是,这类环境的形成跟爆发几乎是随机的,运气好点,可能整场比赛下来都碰不到,运气不好的话,分分钟碾压一群小菜鸟也未尝不可啊。

风城烟雨跟沐雨橙风的角色依然是固定的从南北两个点被分别刷出,二人也不耽搁,在看清楚身处在怎样的一张地图之后也未见慌乱,这就是职业选手跟普通玩家之间最直接的区别,前者随遇而安,后者多少会有些惊慌失措。

在沙漠中步行会有一个被动的负面buff,那便是“负重”!虽说只会增加角色1%的负重,但是这种微量的数据对于行家而言还是非常具有存在感的,1%的负重增幅会让角色本身的移动速度相应减弱1%,因此很多原本可以实现或者躲避的技能跟行为都会受到桎梏,而这些则需要被计算于心,要不然在对战当中,有准备的往往比没有准备的要明显有利的多。

“对角线行进路线。”喻文州双手环胸,指间有意无意地在胳膊肘处随意轻点,“这是最好也是最直接的摸索模式,这一点两人倒都没什么区别。”

“按照一般的可能性,2分左右就该到了,不过这个图……”

“需要2分20秒,”吴雪峰微微思量之后得出了一个略微精确的时间,“沙漠地图看似简单单一,可其中的变幻还真心拿捏不准啊。”

苏沐橙手指尖用一种固定的节奏在跳跃着,沐雨橙风虽然在大路方向上是对角往上走的,可是在细节发面但凡有一定观察能力的人都会发现,她有些略略偏移的走位,仔细一想,就会明白,她每一次走位的变幻都是为了杜绝半路偷袭的可能,每一次的踩点都在相对安全的位置,这种步伐一般在刺客跟盗贼选手身上见的比较多,对于有重型武器在手的枪炮师而言,如此耗费精力的移动步伐会显得有些要求苛刻。

“苏妹子很小心啊,”黄少天看得有些佩服,“一般来说,这种耗时耗力的细节要求会不会有些过于谨慎了?不对不对!她可不是一个会做‘无用功’的人,‘无所不用其极’可是老叶的拿手好菜,就苏妹子这个被老叶手把手教出来的人,这么做肯定有几分道理在里头……”

“你怎么看?肖队?”李轩自觉在战术方面,尤其是在非阵鬼职业的战术方面他是真的力不从心,与其去想破脑袋不如直接“找外援”来的比较实在。

“这个——”肖时钦望着屏幕上沐雨橙风的作为总觉得有什么被他忽略了,这种微小幅度的改变到底有什么目的?下意识地望向了坐在侧前方的叶修,发现他一脸平静似乎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想来苏沐橙如今的表现是在他意料之内的。

一伙人还在心里头各种揣测的时候,画面上,风城烟雨跟沐雨橙风首次间隔在12个身位之中,这个不长不短的距离,枪炮师不必说,自然是在有效攻击范围之内的,而相对于元素法师来讲,似乎也是在其技能的射程距离中了。

平静的对峙并没有发生,两个妹子上手便是大招相向,一个右手平举,五指成爪状,紫色的闪电魔法特效骤然升腾而起,顷刻间在沐雨橙风周遭六道雷光铺天盖地般地劈了下来,每一道雷光之间相隔的时间并不紧凑,但是不论是场中的苏沐橙还是场外的叶修等人都清楚地明白,但凡被其中一道命中,就会有结界锁定角色,引导接下来的数道雷光自动追进,这是75级元素法师的招牌技能,光系法术——雷光炼狱,吟唱快,攻击更快。

而另一头,原本以为至少会规避躲开的沐雨橙风却丝毫未有躲闪的意思,站在雷光攻击范畴之内的苏沐橙,直接以一个异常果断的姿势端起手中的吞日,稳定炮架!该技能一出,也就变相地认定了沐雨橙风无法移动跟跳跃的状态局势,但其换来的霸体效果以及攻击、防御的大幅度提升也是此刻苏沐橙最想要的,炮口直冲向风城烟雨,蓄力、轰击,亦是一招75大技能——飓风炮,在这沙尘满屏的场景中,苏沐橙的这一招带来的视觉冲击不可谓不大,炮弹朝着前方的楚云秀迅猛掠去,同时卷起阵阵飓风,轰得风城烟雨整个角色都被湮没在强烈的光影以及浓烟之中。

比赛刚开始,双方各自用自身的8%生命值对等地换走了对方一样数值的伤害值,你来我往之间没有谁占了优势,当然也没有所谓的主动、被动之分。


 
评论(7)
 
热度(5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