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38)

038  会移动的战场

两个人两发大招几乎同一时间正中对方,一时间,一个卷入尘烟潇潇,一个埋进雷电轰鸣,画面中也是异常炫目,被特效掩盖住的两个人似乎也并没有坐以待毙,楚云秀操纵角色手杖翻飞,一时间身边的尘土被井然有序地卷散开来,慢慢地露出了风城烟雨的模糊身影,待发现对面被雷电包裹着的沐雨橙风,也不迟疑,左手猛然画圈挥出,两股火焰呈现相互平行的线状姿态贴着地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往对手所处的地方冲去,等到达雷电围圈之地跟前又纷纷一致地改变了路径形成包围圈的轨迹绕到目标身后,而后——汇合!

一瞬间,伴着渐渐消散的雷光,被两条火舌包夹的范围之内突然火焰猛涨,吐息之间更是快速变成了漫天的火海,烈焰风暴!

两发技能几乎并未有过多的间隙间隔,楚云秀望着被火势团团困住的场景,不免心下放松,这回应该是困住沐雨橙风了吧?

只是,还没等她彻底放下心来,一阵密集的子弹冲破空气的禁锢,直接朝风城烟雨的正面面门扫射而来!BBQ!这怎么可能?

楚云秀大惊,慌忙开启疾跑,迅速加快的步伐却也无法阻挡来自苏沐橙一方毫不懈怠地攻击,子弹几乎次次都是擦着脚侧落点,显然苏沐橙有非常准确地预知到楚云秀大概的落脚和起步点。

嗒嗒嗒嗒嗒嗒——

打空的概率跟正中目标的频率都在不停的往上涨着,有些狼狈逃窜的风城烟雨在翻滚、受身的不断变化中躲避着来自沐雨橙风的侵袭,暂时找不到一星半点的反击机会!

苏沐橙到底在刚才是如何脱困的?或许这一点如今只有身在战局的楚云秀不明白了,毕竟其他所有人倒是通过上帝视角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被雷光炼狱击中的沐雨橙风由于稳定炮架的霸体加成,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的伤害值的增涨,虽然无法自主地去完成规避跟跳跃等动作,但无法主动执行并不代表不能被动实现。目标瞅准视线可触及的尘烟,苏沐橙毫不犹豫地扬手便是一记激光炮,由于下意识的蓄力,威力直接增涨40%,同时一个强大的后座力使得沐雨橙风毫无半点悬念的以飞炮的姿态冲向半空,直接跳出了雷光炼狱攻击的范畴!借力打力,用弹射脱离困境——这是神级枪炮师都应或多或少具备的技巧,其开创者依然是被称之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苏沐橙的枪炮师风格里里外外都有着来自于叶修打法的痕迹,不过这妹子也不是单一的“复制”,她从中对自身技巧的完善跟开拓创新也是不容小觑的,也难怪,她是叶修心中最信赖的人,对于苏沐橙的水准叶修看得比谁都清晰,用沐雨橙风去权衡另外一个人的能力,对于叶修而言是最直接也是最妥善的!

“老叶倒是舍得,苏妹子简直就是一记标杆,这两个人那种不用多说也能读懂的默契放眼全联盟也是几乎没有类似的了吧?”黄少天舒服地靠在观众席位上,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还未结束的战斗,嘴上也不闲着,一边嘟囔一边感叹。

“她是全联盟的首席枪炮师,名至实归,无从反驳。”相比之下,李轩恐怕是在场所有人中最忌讳苏沐橙的人,阵鬼的苦主是枪炮师,这一点是被全联盟都认可的事实,犹如这一赛季,虚空在苏沐橙手里栽的跟头也是显而易见。

“为什么?”张佳乐皱着眉看着场上的对战,他一脸不解地望向叶修,“老叶,为什么雷光炼狱的后续发招不会打中沐雨橙风,按照道理硬扛了第一击之后是不可能逃脱的吧?”

叶修取出不知道从哪里拿来遥控器,将其中的两块视频场景进行了倒退操作,画面重新从沐雨橙风被迫中招“雷光炼狱”那一刻开始播放,通过激光炮的后座力,苏沐橙非常轻松地摆脱了无法移动的窘境,这时所有人清楚地发现按照道理将会击中在同一点的数道雷光,每一次的下落都有着肉眼所看到的间隔距离。

“诶?”哪怕是孙翔跟唐昊也有了片刻的疑惑,什么情况呢这是?

“这是沙漠地图跟戈壁地图的明显差异。”叶修的话好比投石探路,一语惊醒梦中人一般,让场内的几位“心脏大师”瞬间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顿悟了。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黄少天的叫嚷此起彼伏,他表示“宝宝还不懂,求解说求答疑”,不得不说,在某一个方面看来,一个黄少天便可以撑起一片天,有他在,世界充满“生机勃勃”。

“荣耀很贴合现实,里头的斗战场景尤其如此,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戈壁场景图亦有沙漠场景图的原因,”叶修抬手示意大家看向那两块又一次重放战局的镜头,“戈壁的地表是黄土还有稍微大一点的砂石混合组成的,是一个相对稳固的地貌结构,基本是不会改变的,而沙漠则不同,沙漠的地表覆盖的是一层很厚的细沙状的沙子,因为沙会随着风跑,沙丘就会向前层层推移,变化成不同的形态。所以风城烟雨的雷光炼狱在我们眼中每一次的落点都是不同的,那是因为沙土的移动所致,而沐橙便是利用了这一点,所以靠着自身短暂脱离地表的条件,在一定程度上飞离了对手的攻击范围,毕竟元素法师的攻击距离要比枪炮师来的近。”

“她之前的那种费时费力的走动方法是在测试场景中沙子移动的速度?”张佳乐表示自己明白过来了,这个妹子心思想的如此周密,值得借鉴。

“可以迅速融入环境给予的变化状态并将其充分发挥出对自己有利的一面是苏丫头的优点,一般来说,一个神级的策应大师就是这样的。”吴雪峰这话一出,让场内观战的人都为之一愣,随后便都不得不承认确实如此。

“这是一张会移动的地图,由于云秀没有在第一时间内发觉内在的特点,导致了被动挨打的局面。”张新杰做了最后的陈述补充,其他人收敛心神继续观战,他们也都迫切地想要知道,风城烟雨将如何摆脱这样的困境,说真的,对于同样需要远程对战的元素法师,遇上同类型却又比自身职业更具备远程攻击能力的枪炮师注定了是一场谁也扭转不了的苦战。

叶修犹如老僧入定般端坐在位置上,脑海中想起20分钟前跟苏沐橙的聊天情景——

『叶修:云秀最近自身状态如何?

  苏沐橙:谈不上巅峰但绝对不会太差,作为“黄金一代”的一员,她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叶修:最近她有没有在追什么剧?

  苏沐橙:咯咯咯咯……放心,最近她追的是一部甜宠剧,不会影响到她在比赛中的表现。

  叶修:那么——

  苏沐橙:我看了下,直至到世邀赛结束,这部剧还不会大结局,所以你就安心吧。

  叶修:那就好。』

神游归位,叶修再一次注意场内的酣战情况,不愧是楚云秀,哪怕如此被动,都没有显露出半点倦怠,看来最近她追剧的道路走得蛮顺利的,应该不会影响到她比赛时的稳定发挥,不过——

“如果能增加点她追剧的‘仇恨值’也不错,像当初跟赵禹哲那一场就很好。”

“老叶你在嘀嘀咕咕些什么?”

“看比赛,别开小差。”

“诶?!”


楚云秀一直都是知道苏沐橙是强大的,虽说外界给予她的定义为“联盟首席枪炮师”,却不得不承认,在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中,这是一个最靠近“第一女选手”的人,而从出道开始就占据“联盟女选手第一”这条隐晦性评价的自己虽然整体方面可能略有优势,但却从来不会差距太多。

操纵着风城烟雨正在四处躲避的她,尽着一切地努力在找寻反击的机会,她不想输!因为对面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们从踏进这个圈子之后就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相互共勉,沐橙在成长,她怎么可以掉队?曾经她羡慕过沐橙,因为在她身边有一个异常强大的男人在尽兴呵护着她的成长,哪怕在初期面对外行人的“诋毁”,这个女孩就从来没有退缩过,她在用自己的方式来陪伴着她想陪伴着的人,这一些作为好友的自己又怎么可能看不清晰?

作为烟雨的队长,她肩负着整个战队的发展,作为联盟内常规赛“熟客”的战队队长,楚云秀深知自己的责任,也正因为是这些太多太多的顾虑,让她一直以来在某些时刻都从容的选择“中庸”,对待战队是这样,对待比赛更是如此,这是她的软肋,李华提过,沐橙提过,叶修提过,甚至连那个人也提过。

『你不该是这样庸庸碌碌的,你该学会改变!』

常规赛烟雨最后一场的比赛完结之后,她收到了如是的一条微信,时间是晚上10点59分,那个男人还是那么苛刻地保持这自己的生物钟习惯,却不忘在临睡前给自己一声建议,没有对于烟雨被淘汰的安慰之语,只是分外冷静地试图点醒自己,他的用心良苦她岂会不知?

轰轰轰——

枪炮师的反坦克炮再一次毫不留情地袭来,这就是沐橙,在比赛中会用尽一切能力的沐橙,哪怕在那个没有叶修的嘉世,她依然表现的可圈可点,职业选手的责任跟认知被她诠释的分外明了。

『也许——我也可以去改变从前的那个毫无目标的自己!』

场内的楚云秀,凝神定睛,此刻的她,眼中闪烁着的是企图颠覆曾经的期待跟果断,打破从前,一切向前!


 
评论(11)
 
热度(5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